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接龙】四十万怎么还?3-3

☆理顺一下思路
☆Babe的身份之谜!
☆游戏变故出现~

第一圈→1-1甜糖,1-2火车,1-3咸鱼,1-4

第二圈→2-1火车,2-2仔,2-3咸鱼,2-4甜糖

第三圈→3-1咸鱼,3-2

第三棒是我,下一棒是 @甜味糖 加油~

---------------------------------------------------

刚先念了几句法诀,找了一条看起来坡缓好走的路,然后招招手,人皇大大不情不愿地跟着他上了不周山。

在路上,刚看似不经意地问道:“扣酱,你跟长濑……认识多久了?”

“嗯……”光一一边很小心地注意着自己身边有没有奇怪的虫子一边思索着,有些神经质地跟在刚身后随意答,“挺久了,不过也没有多久。”

“……大叔你说话之前想好好不好?”刚无奈地笑了起来,“到底是多久了?”

光一做了个深呼吸,拉起了刚的手说:“作为轮回世界中的人类,挺久了,但是没有你久。”

听到突如其来不知道算不算情话的话,刚偏开头撅起了嘴巴哼哼了一声:“走啦!”

“我们是在轮回世界认识的,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保留了相当多洪荒的记忆。”光一回想着继续说道,“我也没想到他会先回到这里。不过你刚刚说漏嘴在他面前提到了NPC,他没有反应,你也没有受惩罚,也就是说他确实是玩家不是NPC了,这一点是现在咱们唯一能确定的吧。”

“大概是这样了。”刚微微放慢了脚步,两人走在缓坡上,四周一片寂静。

“Tsuyo,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嗯?”刚回头看了他一眼,却被他面上凝重的神色吓了一跳,忙凑近些问,“怎么了?什么问题?”

光一一把揽住他的肩膀,先整理了一下思路,随后有条不紊地说:“刚才我们不是说到,长濑说谎了问题嘛?”

“嗯。”刚点点头。

“现在想来……我大概知道他为什么会说谎了。”光一轻轻捏了捏刚的肩膀,“天网说四族都找到了进入神域的办法,你们仙族要的是我的血,而我们人族,据我所知,想要通天,需要的是鬼王之心。”

“鬼王之心?”因为之前跟鬼族几乎没有过接触,所以刚这个时候也有些摸不着头脑,“那是什么?就是鬼族之王的心脏嘛?”

“是的。用鬼王之心来祭祀高天原之神,通向天境的门就会打开……但是因为我们从不曾掌握进入鬼域冥海的方法,所以只当这是个传说罢了。”光一脚下一顿,暂时停住脚步说,“这样看来,仙族需要人族的东西,人族需要鬼族的东西,不如假设我们四个部族想要进入神域都需要用另一族的王者来祭祀,那么另外三大部族根本不可能联合,因为完全没有意义。”

刚低头思索着:“这样算来,鬼族需要的肯定是妖族的妖后身上的一件东西,妖族则需要我们仙族的一件东西……”

“Tsuyo,你知道吗。”光一突然转移话题说起了别的事情,“长濑那家伙,天生神力,铜皮铁骨,而且自愈能力超强,我一度都怀疑他不是人类来着。”

“可是他……”刚茫然地眨眨眼睛,“你之前也没有说啊?”

“现在不是说了么。”光一挠挠头,“而且,myrsky的事情,只有每个部族最顶层的人才知道。至少人族的这部分资料牢牢掌握在每一任人皇手中,长濑根本无从得知。”

“他要是在仙族有眼线呢?”刚回想了一下,却立刻否定了自己的想法,“不……当时长老跟我说的时候,特意开了无相法界,除了我们两个人之外不可能有人知道!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长濑的消息来源自另外的部族。”光一的脸色渐渐难看起来,“刚才也说过,他有可能是想拿我要挟仙族、逼你们交出能够让他们进入神域的关键,才会进入轮回到我身边,现在你我一同重归洪荒世界,他又将我们引到了不周山……”

“他是故意的!这里有埋伏!”

刚的惊叫刚出口,他们四周就亮起了刺目的金光,将他们二人团团围住。

一群身穿青铜盔甲的武士出现在外围,少说也有二三百,各个身材高壮,再加上盔甲足足有两米多近三米那么高。

为首的就是刚才被他们讨论过的长濑。

“扣酱,抱歉啦。”长濑像是之前一直以来一样傻呵呵地笑着,“为了进入仙族领地去拿你们的仙灵果,就……拜托你们跟我们走一趟喽?”

“你竟然是妖族吗……”光一冷静地将刚护在身后,“报上身份!”

“啊……抱歉抱歉。”长濑笑嘻嘻地把长发用手指梳理到脑后,“自我介绍一下。妖族圣后第五子,不过我允许你继续叫我长濑,是不是很够意思啊……扣酱?”

虽然他依然笑着,但眼中的温度已经退了个一干二净。

“扣酱……”刚小声叫着,轻轻抱住了光一的腰。

“嗯嗯~”长濑立刻摇摇手指,“Tsuyo酱,不行哦,你们从踏入不周山第一步开始,就已经在我们的控制领域中了。传送阵已经全部失效~强行瞬移的话,可是会灰飞烟灭哦~”

刚丝毫不在乎他说的话,冷笑一声直直地盯着长濑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我就算今天死在这,也要把扣酱送出去!没有我你们就无法进入仙界,没有扣酱你们就无法要挟仙族,我们看看谁能笑到最后吧!”

“你!!”

“Tsuyo!!”

转瞬间刚已经念起了法诀,仙族的法诀一向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一旦开始绝无停下和被打断的可能,长濑恨得牙痒痒,却同时发现,他好像用的并不是瞬移的咒术。

他们二人脚下浮起了生机盎然的莹绿色符文,长濑大喜过望:“这是进入仙界的法诀!”

他顾不得手下飞速向前一扑,却直直地穿过了两人重重摔在地上。

二人消失之前,一同对长濑露出了微笑。

山间一片寂静。

“谁他妈能告诉我……为什么这里也能用全息投影啊啊啊啊啊啊?!?!?!”

 

 

 

“啊~真可惜,没能看到长濑最后的反应~”

看着刚一脸得意的模样,光一忍不住将他用力搂在怀里揉搓了两下。

轮回世界大热的全息投影在洪荒世界虽然能用,但是也是大受限制,他们只能在另外一个地方做同样的动作,才能投射到预设的地方。

爬山之前刚感觉到整座山都不对劲,好像有隐隐的咒术环绕,于是当机立断丢下投影器,表面上看起来是带着光一瞬移去了一个比较好爬的路段,实际上却直接到了千里之外的另一座山上,并且透过水镜观察着那边的动向。

果然不出他们所料,被妖族算计了。刚干脆将计就计,在长濑眼皮子底下把光一带进了仙族领地。

“这里是……”“这里是我家。”

看着好像从外面封闭起来的废屋,光一有些难以置信。

“我是弃仙啊,你忘了?”刚不在意地笑笑,稍微挥了两下手,屋子里的灰尘全部一扫而空恢复了干净整洁,“他们追杀我把我驱逐出仙界之后,果然是把这个地方封起来了。”

“不会有别的人进来住,或者这里被拆掉什么的?”光一好奇地问。

“不会。”刚摇摇头,两人脱掉鞋子之后,他牵起光一的手带着他各个屋子转了转,“我是仙族里面传承力量继承的最多也是最纯粹的一个,这间屋子本是仙灵殿,既然认了我做主人,那么只要我一息尚存,它就不会接受其他仙族进入。”

木质的地板带着微微的温度,不会冰冷的让人难受,反而像是有生命一样,每一步走在上面都会感觉到盎然的生机,跟刚刚进来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

仿佛刚的归来,为整栋房子都注入了无限的生命力。

“这次回来主要是取回我封存在这边的法力。当年逃命之前留了一手,果然派上用场了。”他拉着光一来到了自己的卧室,转过身调皮的冲他眨眨眼睛:“而且,没有我的允许,它是不会破掉外面的那层封印的。也就是说,没人知道我们已经回来了。我们可以在这里休息一下。”

卧室里面飘散着淡淡的草木清香,光一有些口干,舔了舔嘴唇:“Tsuyo……”

而这时他才发现,气氛实在是太好了,自己的嗓音不知何时已经沙哑无比。

“扣酱先陪我一会儿吧?”刚拉着光一的手将他带到床边,然后很豪气地一下子把他推倒在床上。

就在气氛大好的时候,两人脑海中一同响起了一个稚嫩的声音:

【各位玩家好~这里是天网。下面开始全服放送。】

两个人动作一僵,脸色都难免难看了起来,光一甚至在心里开始骂娘了:好不容易刚忘记了他们两个在真实世界的身份问题愿意跟自己亲热,这个可恶的天网!于公于私都得把它灰飞烟灭不可!

【看样子各族都进行的很顺利嘛!但是很遗憾,有一个不幸的消息,我觉得应该告诉大家一下。由于我们帮助各位玩家调整了体感指数,导致营养剂消耗量增大,现在各位的营养剂消耗速度,初步估计是之前的十倍~】

刚顿时瞪起了眼睛。

【也就是说,大家剩下的游玩时间,只是从前的十分之一了,也就是……十年!也很足够了不是吗?那么,大家加油啦~放送到此结束~】

那个欠扁的声音消失了好久,两个人还是保持着瞠目结舌的状态看着彼此。

“十年……Tsuyo……”光一愣愣地叫了一声。

刚眯起了眼睛,自暴自弃地哼哼着说:“十年也够长了!先休息再说。”

说着一骨碌滚进了光一怀里——

==============================

那么!hhhhh做了一整页的读书笔记好容易理清楚思路,没有转折,这次纯是给大家顺了顺……

现在的情况是,四个部族进入神域打开神域的大门,必须要用另一个部族王者的一样东西来祭祀,所以只找到神域是不行的。至于神域在不在不周山这个另说~

仙族需要人皇之血/人族需要鬼王之心/妖族需要仙灵之果/鬼族需要妖后的一样东西,我没有说,接下来自由设定就好2333

至于仙灵果只是为了押韵之类的很扯的理由,我想着是仙族大长老寄托着生命和灵魂的那么一个东西,就大概是这样的设定吧……

Babe是妖族的人,跟着大爷有两个目的,第一要挟仙族取得他们的仙灵果,第二要挟人族,让他们不要去打扰鬼王,这样鬼王也就不会来伤害妖后了,就算其他三族暂时平静,也只是这样子造成的关系制约,而不可能是联合。

大概就这样了……下一位加油hhh

以及!各位!别烂尾啊!虽然我也很想结束了23333

评论 ( 11 )
热度 ( 51 )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