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什么鬼洋馆(中下)

*通灵者51与244的洋馆驱鬼之旅

*AU、KT、HE,一切设定与真人无关

 

7

“你是谁?”被刚撞痛了的男人拨开颊边染成粉红色的发丝后退小半步揉了揉胸口扁着嘴问。

“你是谁?你不是光一!”刚看清楚那是人类而不是鬼怪之后松了口气,随后好奇地打量着他后退了两步问。

那男人一副视觉系的打扮,眉钉鼻钉唇钉一样不少,脸上浓妆艳抹的,身上也七零八碎挂着不少小装饰,他身后跟上前的男人黑色短发一脸冷峻阴郁,审视地上下打量着他。

“我……我是啊。”粉色头发的男人耸耸肩,“同名吧。我那个字写作恋爱的恋,你要找的那位也是嘛?”

“呃……”

刚顿了一下。

他好像只知道光一叫做Koichi,却不知道是哪个字来着。跟光一才认识不到一天,关于他的事情,自己好像什么都不了解……

“嘛,无所谓。你们也是来找那个失踪的鵺野家的小少爷的?”粉色头发的恋一右手拿着一把小巧的匕首,看起来很是帅气地在掌心旋转着,随手一指身旁的短发男人道,“啊,这是我家缀。我们是巫师。也是接了任务来的。”

那阴郁的男人简单点了点头。

“你好,我是……嗯,叫我刚就行了。”说到一半想起了光一的警告,刚把自我介绍的声音吞了回去只说了名字。

“要一起走吗?”恋一友好地建议道,并且有些同情地看了看刚小小的身板,“你成年了嘛?”

“当……当然了!”刚立刻梗着脖子叫起来,“我……”

缀走上前之后两个人在自己面前一站,都比自己高一个头,刚气势瞬间没了,有些不服气地嘟囔了两句话也不再跟他们犟嘴。

不过,在这么个阴森恐怖的环境下,能够遇到同伴真是太好了。

“那鵺野老头到底派了多少通灵师过来啊……”缀嘟囔了一句,伸手一搂把恋一圈到他身边,“走了,二层还有好几处没看过呢。”

“嗯。走了小刚。”恋一还不忘冲刚招招手,然后继续回答缀的话,“现在已经是第六天晚上了,估计他应该从第一天就开始派人来吧……路上看到那几具新鲜的尸体,估计至少已经有三四个人遇难了。”

“三个。”缀说道。

“你们刚刚在一楼嘛?为什么我没看到你们?”刚走在旁边好奇地问。

“没有,我们来得早,之前一直在天台和三楼找线索,不久前才下到二楼的。”恋一叹了口气,“你们呢?”

“我们搜了一楼,然后也看到了尸体……”想到那些经历,刚禁不住打了个哆嗦,“两具尸体……那加起来,就是五个喽?”

“加上咱们三个……哦,还有你家那个光一,是九个。”恋一若有所思地垂眸思索起来。

刚被他那句“你家光一”说的微微红了脸颊,却又担心了起来。为什么光一就莫名其妙不见了呢?自己要是再等等他就好了吧……

“等一下,现在是第六天晚上了?”刚突然意识到自己刚才听漏的信息,顿时浑身一震瞪大了眼睛惊讶道,“我……我睡了一整天?!”

“对啊。”恋一说着拉过缀的手腕看了看表,“现在是晚上九点四十七分。怎么了?你在这种地方都睡得着?”说到最后他饶有性质地上下打量着刚赞了一句,“看不出来嘛!”

“我……我早些时候撞到过头,刚刚只想睡半个小时的,我睡着的时候才刚天亮……”刚心烦意乱地搅动着手指。

这么说光一到底不见了多久?自己都睡了十二个小时还多!而且距离九转噬魂阵启动只有不到三个小时了!

 

 

8

接下来刚简单地跟恋一和缀解释了一下发现九转噬魂阵的事情,并且还说了光一失踪的事。

“其实我们早就察觉到了。”听他陈述开始就变回一脸认真的恋一叹了口气,“我就说嘛……七天,九个通灵者,这一切都太奇怪了!一般这种事情也只找一两个就够的,要不是他给的钱多我才不跟这种不信任我们的雇主接任务呢……走,咱们先去你说的那个房间看看。”

一边走着,恋一跟缀也一边跟刚说了一些自己接委托的时候发现的疑点。

“我听到他们说了,其实现在的鵺野家主并不是那男孩的父亲,只是叔父,当时因为小男孩幼年失怙才暂代家主之位的。他完全有动机害死那孩子。”

“怪不得那老头好像根本不喜欢那个小少爷的。”恋一扁着嘴挥舞着手里的匕首接着缀的话说,“我走之前给那孩子戴了个戒指,说是可以帮助他续命、稳定精神甚至招魂一类的作用吧,结果离开之前我看到那个老家伙竟然想偷偷把戒指摘下来!”

“诶?”刚顿时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不是吧?”

“是啊!摘下来丢掉了!”说着恋一一脸肉痛,“不想要还给我嘛!幸亏我留了个心眼,其实戒指屁用没有,有用的那串手链我藏在那孩子的病号服里面了。”

“可是……那不会被发现吗?”刚犹豫着问,心里无比同情这位被家长抛弃的小少爷。

“应该不会吧。嘛,看那孩子的命了。”恋一耸了耸肩,眼看来到走廊尽头于是问,“就这扇门是不是?”

还没等刚答应,他就一把将门推开了。

吱呀呀难听酸耳的响声让刚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迫不及待地探头向门内看去,但是明明刚才烟火明显指向了这个房间,现在里面却空无一人。

“光一……”他失落极了,时间不早,光一究竟去哪里了?

“呐,先说好了小刚。”恋一在房间里打量了一圈之后回头严肃地说,“我们只陪你找到十点半,然后我俩就要出去的,我劝你要是在那之前没找到人也还是先出去吧,明天天亮再找。少了人的话噬魂阵是没办法启动的,所以那个人要是命大也还是能活下来的。”

“哦……嗯。还是谢谢你们了。”刚听话地答应下来。他知道对于萍水相逢的陌生人来说,这位恋一已经做到极限了,于是丝毫不抱怨地跟着他们继续顺着走廊原路返回。不过蜡烛没有再点了,因为那位阴沉着脸的缀说会招来不干净的东西。

……这不干净那不干净,到底还能干嘛?!

 

 

9

一行人转了一圈二楼没找到,又上了三楼。三楼大堂里就躺着刚刚恋一说过的他们发现的三具尸体。这几个人也是死状极惨,皮肤干巴巴的收缩着,刚看了一眼就不敢再看,下意识躲在了恋一身后。

不过他却隐隐察觉到了不对的地方。刚才恋一说他们探索了三楼和天台还有二楼,说有三具尸体,自己还以为他们连二楼那具跟自己好像有点关系的死者也算进去了,现在一看却没有,那么说三楼死了三个,一楼二楼死了三个,剩下恋一、缀、他自己还有光一,加起来一共是十个人?十个通灵者?

是不是那个老奸巨猾的鵺野老头为了以防有人太强大逃出去这个万一而多找来的人呢?或者是自己猜错了,其实鵺野家主并没那么坏,一口气送来十个人想换回男孩?也不是没有可能。

这个念头在刚脑子里转了一圈接着就被他抛到角落,因为他听到了急匆匆的脚步声,抬头看了看恋一跟缀,他们两个人明显也听到了,三人齐刷刷地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突然不远处一扇门“砰”地弹开,从里面冲出一个人来,俨然就是不知道跑去哪里的光一!他靠在墙上喘息了几口,回头就看到了刚他们三个,立刻冲他们跑了过去。

“刚!”

“光一!”

刚很开心地迎上去,却被光一一把死死地握住肩膀,痛得他立刻就叫出了声音。光一的脸色可怕极了,他捏着刚的双肩低吼:“不是要你在阳台等我吗!你跑到哪里去了!”

“我……我没有!明明是你……是你,我一醒来天都黑了,你也不见了……你还凶我……”

重逢的欢喜被光一的愤怒彻底打碎,一直以来强行压制住的委屈翻涌上来,刚的眼圈霎时就红了,他咬住嘴唇抽了抽鼻子,别扭地想要挣扎开光一的钳制。

但是听了他的话光一就明白了,早些时候刚不是无缘无故消失的,他们两个的分开绝对是这栋洋馆在搞鬼!

当时在露台他不经意间迷糊了过去,但是一睁眼就发现刚不见了,这才情急之下出去寻找,一路上碰到了好多陷阱跟奇奇怪怪的东西,中途还被地下室里一屋子藤蔓似的东西缠住、情急之下甩下外套金蝉脱壳才勉强脱身,却没想到这栋狡猾的房子竟然把外套送回了刚那里,让他觉得自己是无声无息丢下他离开的……

总之刚没事就好。光一松了口气将已经委屈成了一团的男孩紧紧抱在怀里:“我被洋馆骗走了。是我太紧张了……明明可以看破的。嗯……抱歉。你没事就好。”

是因为太在乎他,所以根本就没能分辨出那个陷阱。发现刚不见了竟然就可以让他失去以往的冷静,光一怎么都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这样失常。刚出现在自己身边之后自己就有些失控了。

难道自己对他……

“……没事。”刚把自己深深地埋进光一怀里,侧耳听着他依旧有些快的心跳声,慢慢地放松下来。

“那个,我们是不是应该走了?”

旁边突然传来恋一带着笑的声音,刚一下子把光一推开跳了起来:“啊!那个……嗯,咱们走吧,先离开这……”

看着刚红彤彤的小脸,光一脸色缓和下来伸手揽过了他的肩膀,然后不知是不是故意的,在走着的同时变换了位置隔开了他与恋一和缀两人。

“啧啧啧,重逢啊重逢,真感人。”

“什么嘛……”

因为恋一的调笑而止不住害羞的刚几乎忘了他们几个所处的环境,而不愧是现在人多了些,就算紧张也比刚才消减了很多。他们略过三楼大厅的几具尸体来到了二楼,然后正想拐弯往下走,却发现通向一楼的楼梯不见了。

看着眼前突兀出现的墙壁,鸡皮疙瘩一下子起遍了全身,刚抱着手臂往光一身旁缩了缩求助似的看向他。

“看样子没那么容易离开了……走别的路吧。我记得那边有个小楼梯。”恋一走到本该存在楼梯、现在却变成了一面墙的那边,抬手推了推墙壁,硬邦邦的推不开,用匕首刮刮也丝毫没有留下痕迹,只好指出了另外一条路。

那条路刚也知道,他就是跟光一一起从那边的小楼梯上来的,于是答应着说:“好啊,那还是绕去小楼梯吧。”

光一探究地看了一眼墙壁又看了看刚,沉默着点点头搂着他转身就走。

只可惜走过几次的路怎么也走不到头,每一次转角之后看到的都是新的一条笔直的走廊,他们像是陷进了鬼打墙一般绕着这条有着被封死的大楼梯的走廊走了一遍又一遍。

腿脚有些累了,刚略有点沉不住气,但是光一一直在他身边,而且前面还走着两个看起来很厉害的巫师作为探路,那三个人都沉着脸不说话,刚也不敢出声,只是时不时地试探着伸手摸摸光一的手,这时候光一就会捏捏他的指尖轻声说句“没事”。然后前面走着的恋一总会回头开几句玩笑调节气氛。

像是鬼打墙一样的路绕啊绕,刚无比感谢这个时候有个爱说话的恋一在前面跟自己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玩笑,气氛这才没有那么沉重。就这样心不在焉地回应着前行着,突然他的耳朵捕捉到了滴水的声音。他停下脚步定睛一看,自己面前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正是那打不开的房间!

“怎……怎么绕到这里来了……”他呆呆地张大了嘴巴,随即又放了点心,至少这次光一在,而且恋一跟缀那两个人看着也不是吃素的,要不要开门看看?

“这不是咱们第一次遇到的地方嘛。”恋一也笑起来,抬脚打着节拍靠在了另一边的墙上。而缀不知道为何脸色极其难看,紧紧地跟在恋一身边。

“对啊,就是在这个地方碰到你们的。”刚长出了口气,拉了拉光一的手抬头问他,“里面大概也有死人,要不要进去看看?”

“有死人是没错,不过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光一说着,紧紧攥住了刚的手,脸色铁青地盯着他的眼睛冷声问,“大体上,刚,你从刚才开始,一直都在跟谁说话?”

 

===========================

不要怕!我在这里!握住我的手!(bu

恭喜大爷关心则乱!关心就是爱情的开始!(我闭嘴

祝大爷平安到千秋!

评论 ( 22 )
热度 ( 83 )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