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末世夫夫,在线发粮(7)

*末世长篇AU,高中生打打丧尸谈谈恋爱的大甜饼
*今日二更!前文戳tag

Chapter 并行

当奔马市的收费站出现在眼前的时候,同时光一也看到了另外一辆车,一辆很是帅气的四门越野车。出于对同伴的期待,他把车开上前去,降下玻璃看着那辆车的驾驶位置。

果然副驾驶座的窗户也降了下来,驾驶座上的一个中年男人看着光一,副驾驶上是一个大学生模样的男孩,他惊喜地叫道:“啊!我就说嘛肯定会有其他人的!”

“小伙子,我们到前面找个开阔的地方停下吧。”中年男人说完之后,首先开着车在前面开路。

这时候长濑也醒了过来,仔细研究了一下前面那辆车之后咋舌道:“老天爷啊……那是牧马人极地版吧!不是说全国也只有五百个的限量嘛?!八百多万啊天呐!四门……四门?!等等四门极地存在吗?!!”

拜长濑所赐,光一也对这些越野吉普有些研究,当初这款极地特别版上市之后长濑还缠着他老爸给他打钱去买的……可惜后来还是没能“得逞”。

“估计是用撒哈拉喷了漆改装的吧……不可能有四门的,四门我砸锅卖铁也会买回来的……就算老爸不认我这个儿子我也要买的!”长濑开始不间断地碎碎念……空间比他们大,容量比他们大,轮胎质量一看也是刚刚的……

他们很快找到一个比较空旷的地方,但是保险起见也没有下车,而是都降下了车窗然后互相做了自我介绍。

“我姓堂本,旁边是凘和刚,后面是长濑、武藤和凪风,角落那边是缀和恋一。我们都是学生,从飞鸟市过来。”光一很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自己车上的人。缀和恋一没有介绍过他们的身份所以就被自动忽略了。

“啊,敝姓井上,这是我的妻子,后面是我的儿子。小博?”那个中年男人这样说着。后座的大学生挥了挥手活泼地说:“嗨!我叫井上博,是S大心理系的,今年应该上大三了,见到你们真是太高兴了!”

“诶,你和我们一样大啊。”凘抱着刚友好地笑笑,“我和妹妹也该上大三了,H大的,我学的是特殊教育,她是飞行器设计专业。”

“哇!H大啊!好了不起。”井上博咋舌道,“你们也挺聪明的嘛,这两天听广播,去猛禽市的路已经堵得死死的了,路上他们还遇到丧尸群,听说丧尸多的时候能把车砸开呢!相比之下还是绕路比较安全。”

“嗯。”光一点点头。

“我们之后一起走吧,一路上还能有个照应。”井上爸爸友善地招呼着,“不过我们的物资也不太多了,要在这里补充一点。你们要一起吗?”

光一心中盘算,大概是想求个作伴吧。不过也对不是吗,一般人都会这样做的。他回头征求了一下剩下几个人的意见之后,点点头说:“好的,那么等一会儿看到了有什么店,我和你一起去。”

“我也去。”枫不容置疑地说。

光一一怔,心想这或许是一个问清楚他究竟怎么回事的好机会,所以也就没有反驳,只转头嘱咐道:“长濑留下照顾好了剩下的人。”

“没问题。”长濑点点头。

“我和你们一起。搭便车总要出把力的。”恋一主动提出来道。缀在旁边看了他一眼,也跟着说:“我也一起,有个照应。”

恋一犹豫着看了他一眼轻轻摇了摇头,缀只当没看见。

而这个时候,井上正在一秒都不停地观察着他们那辆车上的状况。

找到一个便利店之后,他便主动要求道:“爸,这次让我去吧,这里看上去也没什么丧尸。”

“……好吧,你小心点。”井上爸爸很快就同意了。后座的女人极担心地嘱咐了半天,直到井上听得都不耐烦了干脆跳下车活动起了身体。

光一下车去后备箱倒出了一个旅行包,然后拿着刀就走向了已经等在路边的人。经过车窗的时候,刚重重地敲了敲玻璃,光一停下看了他一眼。

刚没有说话,只是担忧地望着他。心中蓦地涌起了一股难以言喻的心情,稍微有点酸酸涨涨的,光一抚抚胸口做了几次深呼吸压抑住想要亲近刚的心情轻声对他说:“很快回来。”

然后也没有再去看他了。

恋一和缀两个人一人拿了一个棒球棍,双双跟在他们身后。

 

便利店很大,大到冲着一个方向开了两扇门而且间隔还不近,光一示意缀和恋一去另一边,自己则同枫和井上一起走进了远离收银台的那一侧。

踏进一片混乱的便利店的时候,他们三个都听到了小小的咀嚼声。三人对视一眼,随后光一轻轻抽出了刀,紧握在手里,同时向着那个方向靠过去。如果只有一只的话,还是干掉比较好拿东西。

他指了指那些散落在地上的东西示意井上和枫先拿,然后自己向角落走去。

有一只丧尸在专心致志地捧着一个头啃着。或许是因为头都掉了吧,所以他身边那个已经凌乱地摆了一地的人并没有变成丧尸。

光一二话不说就挥刀重重地砍过去,丧尸还没反应过来脑袋就变成了两半。

四周彻底安静了下来。

强制压下呕吐的欲望之后光一转开头悄悄松了一口气,然后拿着自己的袋子开始尽量装一些瓶装水进去。其实这里也没剩下多少了,也不过五六瓶饮料,还有一些占地方却不顶饿的膨化食品。

光一正在收拾东西,却见枫挡在自己身前。

“自从捡到那个刚之后,你就越来越奇怪了。”枫低声用有点哀求的语调说,“到底是怎么回事?是他在影响你吗?”

“……你怎么会这么想?”光一打量着周围蹙眉有些不高兴地问。

枫见他怎么都不愿意看着自己,更加焦急地说:“你还说没有?你平时不会对一个来路不明的陌生人那么亲近的!你看到他身上的针孔了吧?他穿的那种衣服多像病人穿的那种啊!说不定他就是从医院跑出来的,说不定他根本就没什么养父呢?说不定他一直在骗我们啊!他对你做了什么让你变得那么奇怪?”

“……明明是你奇怪。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会对那孩子有敌意。”光一见他那副样子突然没来由地烦躁,他不想再听枫胡乱猜测刚的一切,原本的计划也放在一边只是摇了摇头,“先别说这些了。”

枫张了张嘴,看着光一从自己身边走了过去。

只是还没走出门就听到另一边一阵惊叫,光一立刻提着刀冲了过去,还没跑到收银台那边就见缀被从后面的仓库中甩了出来。

“恋一在里面!”缀叫了一声又爬起来冲了进去。

现在恋一靠着墙角,一脚踹着一个丧尸不让他接近两只手还架着一个,他不敢动,生怕一动就被他们咬到。

刚刚他和缀进来的时候还好好的,但是这两个家伙藏在架子后面,专门等着他们两个到了角落才扑出去,恋一情急之下还没来得及跑到门口就一脚把缀踹出去了……

等到光一到了近前砍翻那两个丧尸之后恋一才脱力软倒在地上出了一身冷汗。

“万事小心,我们快回去吧。”光一也不想拿这里面的东西了,直接招呼着大伙出门。

缀担心地去搀起恋一小声问:“没事吧?”

“别担心,我没有被咬不会变异的。就算被咬了我也会自我了断……”恋一笑笑,却没想到缀的脸色难看了起来,奇怪地问,“怎么了?”

“……我没有问你有没有被抓被咬。”缀硬生生地吐出这么句话就有点别扭地不吭声了。他只是担心他罢了,并没有那种万一恋一被咬就解决他之类的想法。本以为他跟恋一至少可以算朋友了,谁想到自己还会被这么怀疑……

虽然说有点不能接受恋一说把他给自己这种事情,但是缀不得不承认自己对他还是有些好感的。恋一为人圆滑八面玲珑又带了些孩子似的天真爱作怪……

“嗷!”

经过柜台的时候突然从里面窜出一只丧尸来直直地冲着最后的恋一扑去,缀原本在想自己的事情,一抬眼丧尸已到近前,立刻双目通红不知哪来的力气甩开恋一一拳就把丧尸锤了出去直直栽倒在柜台里面。光一赶在他刚刚爬起来的时候立刻补上一刀削掉丧尸脑袋,警报暂时解除。

前面的人回头看到这一幕都松了口气,但是随即转脸一看,每个人的脸色都难免变了几变。

缀的手臂上有三道血淋淋的抓痕。

空气凝固了一般,缀大脑一片空白,看着自己的手臂,却突然觉得有些解脱,抬起头看着光一露出了这些天来的第一个笑容:“你们走吧。”

光一有些不忍地看着他。虽然只有这么短短几天的相处,虽然他几乎没有跟缀讲过话,但毕竟是一起逃命的同伴……

枫轻轻地拉了一下光一的手示意他赶快回去。井上也在一边事不关己地看着。

缀不再管他们,转头冲着这么短时间就红起眼圈的恋一抿嘴笑笑:“快走吧。去吧。一路小心啊。”

恋一紧紧咬着牙,嘴唇蠕动了几次,恶狠狠地抹了抹眼睛一把抓起光一的手腕把他硬扯着跑出了便利店。

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缀突然觉得一阵荒凉。

 

 

队伍里少了人,气氛变得异常压抑。光一站在车边狠狠地踹了一脚地上的石头,然后点起了烟走到另一边狠狠地吸了一口暗骂了一声。

“喂,那个男孩,叫刚什么的……你们是恋人吗?”井上不知什么时候凑到他身后笑着问。

光一一惊,压下心中的不快扬眉问:“为什么这么说?”

“我看得出来你是那辆车比较核心的一个。明明有好些个大男人,你却让那个女孩子抱着他,而且我看看你的眼神明明就依恋的不得了呢。放心,我也没有鄙视你们的意思,我觉得挺好的啊!你看刚刚那两个人不也挺好的嘛。”

“……我们并不是。”光一犹豫了一阵最后还是否认了,“我在飞鸟市机场捡到了他。可能这也是原因吧,那种依恋的感情。”

“嗯……也是。”井上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这种情况下他确实是会十分依恋你的。不过……呃,算了,兄弟,我这个人就这个毛病,要是话说多了你别放在心上啊!”

“嗯。”光一点了点头,但是心里却把井上的话记了下来。

依恋?喜欢?环境所迫?发自内心?

他回头看了看,刚正站在车边一副犹犹豫豫不敢过去的样子,他巴掌大的小脸上布满了担忧和急迫,见到光一回头看他,一咬嘴唇就冲他跑了过去。

“怎么了?”光一下意识冲他张开了手臂。刚跑到他身边还迟疑了一下,才伸手将他抱住。

搂着怀里轻轻颤抖的孩子,光一感受到了他的害怕和担忧,他把烟丢到地上踩灭然后摸了摸刚的脑袋低声道:“我没事的。待会儿我跟你一起坐在后面。”

“嗯。”

 

 

缀身上有了伤干脆也不怕那些丧尸,反而在便利店溜溜达达地逛了起来,还随手捡了一包薯片撕开吃了两口然后掏出了口袋里收着的、恋一早些时候给他的烟,在柜台找了个打火机点起来深深地吸了一口。

熟悉的味道里面似乎掺杂了点淡淡的香,眼圈一阵发热,缀轻轻舒了口气。

要死了呢……不过也好吧。变成丧尸,大概就没什么烦恼了。也不用像之前那般苟延残喘下去……

一只冷冰冰的手从后面伸过来抓住缀的手腕,然后就着他的手抽了一口烟又尽数喷在他脸上。

恋一笑眯眯地隔着烟雾轻轻吻了他的脸颊:“我都说了我是你的人了……还想赶我走?”

缀一时头脑发热扳过他的下巴发泄似的吻了过去,直到见了血腥味之后才又松开他急急地问:“你为什么回来?”

“陪你啊。”恋一提起手里的袋子晃了晃。

里面装着一包肉干、两只面包还有一瓶水。

“这还是同名君友情赠送的呢。”恋一略带讥讽地说,“来吧,我们找点吃的找地方睡觉。”

“……嗯。”缀讷讷地答应了。心里想着大不了……大不了觉得自己快不行了的时候走得远远的。或者跳楼什么的……

只要别害了他。

 

===========================

缀恋离队!这文缀恋就打个酱油而已~下一章交代一下就要等好久之后再见了!

枫同学大概会病娇吧……不过到时候至少吱呦会有保护恋情的力量!哎呀呀真想快点码到后面_(:з」∠)_大家表担心大爷其实已经开始厌烦枫小哥了所以根本不会有误会也不会有虐的~

下一篇集中交代缀恋的事情,其实不看也无所谓对剧情没有特别大的影响。

评论 ( 3 )
热度 ( 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