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末世夫夫,在线发粮(6)

*末世长篇,高中生打打丧尸谈谈恋爱
*前文戳tag

Chapter 滔滔不绝

一路开出去之后,汽车的引擎声音吸引了无数丧尸,他们从路的两边、建筑物中吼叫着踉跄着走了出来,伸着手冲向飞速前进的汽车,似乎是知道自己追不上,他们不甘心地吼叫了两声,然后慢慢地冲着他们离开的方向挪了过去。

开出去不到四十分钟,视野变得开阔起来。

原本醒过来的人经过这么长时间也有些昏昏欲睡了,后排五个人都闭着眼睛,不知是不是真的睡着了。长濑点燃了一根烟,然后开了车窗。

刚不安地动了动,又看向了光一,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仿佛在说这样丧尸一定会闻到……

“别抽了,留下味道他们会追过来。”光一立刻推了长濑一把,然后让他把烟丢掉。

“好吧好吧好吧。”长濑打了个知道了的手势,然后把烟顺着窗扔了出去,关窗,呼了一口气。

这时刚才微微松了口气,闭着眼睛低下了头,慢慢缩成一团,靠在光一胸口。光一现在一歪头就能吻到他的额头,他有些尴尬地皱了一下鼻子,把脑袋偏向另一边。

长濑一边开着车一边瞥了他们一眼,随口说:“这孩子实在是太瘦了,你看看那个脊椎的形状,清清楚楚的。唉。”

光一扬眉,抬手在刚后背上面抚了抚,果然,每一块脊椎骨的形状都异常清晰,他整个人都单薄的要命……他真的得到应有的照顾了嘛?难道真的像自己猜测的那样,他隐藏了一部分情报,其实他被养父虐待了?

“嗯?”刚迷迷糊糊中发出了疑问的声音,然后睡眼朦胧地抬起头来,正好光一想歪头跟他说什么,就那么亲在了他额前。

刚一下子瞪大了眼睛,脸“腾”地就红了起来,紧紧咬着有些干涩的嘴唇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也不敢看光一的脸了,深深埋下头去。原本光一还想解释一下自己不是故意的,但眼看着绯色在白玉一般的脖颈慢慢蔓延,他突然有些饥饿的感觉。

光一猛然警醒过来,自己这是怎么回事?!

理智让光一认为自己应该离刚远一点,让他和别人挤一个座位,可是实际上他却并不想放手。环着这孩子纤瘦的腰,感受着他温凉的皮肤一点点变热发烫,他竟然察觉到一股莫名的心跳加速。

刚像是察觉到了光一的不对一般抬起头来,小心翼翼地瞥了他一眼。光一安抚地揉了揉刚的脑袋,示意他继续睡觉。

 

 

下一次停车的时候,长濑大喇喇打开车门跳出来,点了根烟深深地吸了一口,然后猛地冲着天空吐出去,又原地蹦了两下放松身体。

车上的人们醒过来,四下一看,他们竟然停在了荒郊野外,四面都是光秃秃的土地,只有一条象征性的公路直穿而过,这周围非常安静,可以一眼望到地平线。没有任何丧尸。

“这个地方倒是很难得啊!”凘下车,伸了个懒腰感慨道。

“奔马市和飞鸟市交界的地方……这块地皮刚被买下来清理好,还没开始建楼呢。”长濑“啧啧”两声,然后拧开一瓶水喝了一口,“咱们在这儿休息吧,待会儿我想找人替一替我……开车开累了。”

“我来替你吧。”光一一边活动着腿脚一边随口说,然后一怔,刚怎么办?

刚一直乖乖站在光一身边,怯怯地看着大家什么声音都不出。凘显然很会读空气,她看出枫并不喜欢刚,而长濑要休息于是主动提议道:“等一会儿我坐副驾驶带着刚吧,正好还可以和他聊聊天。”

“还是我来吧。”枫干巴巴地说。

“不用了,我还想好好练练手语和读唇呢。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用上了!”凘笑眯眯地摆了摆手,然后跑到刚身边,用很温柔的声音加上手势开始和他聊天,刚也糯糯地回应了个微笑,手势飞快看得人眼花缭乱。

“正好在这儿晒晒太阳!呼!”长濑打了个打呵欠,就地躺下然后满足地眯上了眼睛,还不忘交代道,“扣酱还有小枫你们帮我望风昂!别让我给丧尸吃了就行。”

光一好笑地踹了他一脚,忍过了双腿发麻的针刺感之后又上上下下活动着僵硬的身体关节,活动够了也去刚那边坐下来,拿了点东西吃起来。大家都放松了一下心情,姐妹两个凑在一起吃东西,枫拿了一瓶水走到长濑旁边坐下。

“嗯?怎么不去找你的光一了?”长濑随口一问,并没有睁开眼。

“他们在聊天。”枫用很平常的语气说,“你说这一路……如果再遇到什么人的话,我们还要收留吗?”

“怎么可能?车里已经满啦!”长濑满不在乎地摇了摇头。

“可是我们已经收留了他们呢……这样对于后面的人来说,会不会不公平?”枫冷笑了一声,垂下了头。

“公平这种东西存在过吗。”光一冷淡的声音从他脑袋上放发出,“没有公平,只看运气。还是……你的意思是应该把他们五个丢下?嗯?枫?”

枫僵硬着身体瞪圆了眼睛,怎么也没想到光一会用这种语气和自己说话……

“如果是我的话,就会丢下。”凪风依旧是一副阴郁的表情轻声说,“我和姐姐并没有战斗力,显然那个男孩也没有,在这里只是浪费你们的物资而已。”

“你们带了我们这么久我还是很感激的。”恋一的声音也远远的飘来,“不过若是想要放弃我……我也没什么好说没什么好怨的。虽然我感觉自己倒是能砍两只丧尸来着。”

凘担心地看向妹妹,转头看看恋一又看看光一。

“……我说,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长濑忍不住出声道,“刚刚不还挺好的吗?既然已经是一个团体了……那么咱们就团结一点呗?这样的地方说不定只有这么一个,大家都多活动活动吧。”

光一一回头,看到刚满脸的担心看向这边欲言又止,立刻转身走向他,然后原地坐下轻声说:“休息一下吧。”

【……没事吧?】刚犹豫了一下之后,坐在光一身边拉拉他的袖子小心翼翼地用夸张的口型加气声问。

“没事。”光一扭脸冲他笑笑轻声说,“等一会儿你跟那个会手语的女孩坐在一起。”

【嗯。我知道了。】刚点点头,然后坐在光一身边,抱着自己的膝盖看着前面。

光一并不想去管枫为什么突然变得那么奇怪,他只是觉得自己或许应该想一想现下的事情了。

究竟该怎么办?

出来的时候手机带着,移动电源也带了好几个,手机的全部作用就是听广播。

这时候,又传来了猛禽市有人类基地的消息,同时还有各个省市的基本情况,平均每个县大概会有一两个基地,这时候正在召唤幸存者过去。

光一一边听着广播一边小声跟刚解释着,刚听得很认真,时不时点头“嗯”几声,光一还在包里翻出一份地图来摊开,用笔画出了几个人类基地的位置。

从广播的情况来看……这种病毒在本国已经泛滥了,似乎外国也出现了大批感染者,最严重的是东亚南亚那边,因为人流量大而且人口实在是太多,听说有不少国家已经失联了……

而且现在所有的情报是,只要皮肤破损处接触到丧尸就会感染,然后有一段时间的潜伏期,期间会感觉到饥饿,之后失去生命体征,复活成为丧尸并且可以进化。

那么被咬死的会不会立刻复活呢?

光一把这个问题跟刚说了,刚立刻表示说他看到有人被丧尸咬死,不出五分钟就复活变成了新丧尸,心脏都被掏着吃了却依旧能够行动。

“有些麻烦了啊……”光一捏了捏鼻梁。

这时候,长濑突然吆喝道:“远处有丧尸!好多!我们赶快上车逃吧!”

光一“噌”地站起来一看,地平线出现了密密麻麻一堆丧尸,他们摇摇晃晃地朝着这个方向走过来。当即他就来到了驾驶座上,然后长濑到了后排,凘则抱着刚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

发动车子跑起来之后,众人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为什么丧尸会追过来!?不是白天不常活动的么!”长濑翻了个白眼,扬头靠在车厢上准备睡一会儿,还嘟囔着,“等着两三个小时之后一定叫我啊……你们技术我不放心……”

枫应了一声,低垂眼帘不看前面。

凘小声和刚说着什么,时不时还会轻笑着告诉大家一些事情,比如说刚不是不会说话,而是喉咙受过伤不太能发声;比如他大部分时间都跟着养父到处跑没有上过学,只请了私人家教;比如他的养父,好像叫做北村健的,常常研究到废寝忘食,最后搞出来许多有意思的实验品等等。

【我是在病重的时候被父亲大人捡到的。】提起养父的时候刚总是显出一种极其恭敬的神色,【病毒和父亲大人制作的药物在我的身体里战斗,他希望坚强一些战胜那些东西健康成长,所以帮我取了这个名字。而之前的事情……大概是生病吧,我记不清了。】这大概是刚遇到这群人一来说过的最长的一句话了。

凘很认真地听着,边点头示意他自己知道了,然后偏头跟光一说了这一点。

“刚……。”光一微微一笑,瞥了一眼后视镜,发现没有什么丧尸之后就挂了慢速档向前开。照着个速度,大概还有一两个小时就可以进市区了,再走两个小时就能到达猛禽市。

不知道奔马市变成了什么样子呢……

++++++++++++++++++++++++

缀的盒饭热好了哦(bizui

评论 ( 6 )
热度 ( 72 )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