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魑魅魍魉·43

*末世异能AU,剧情流
*姐姐GJ姐姐威武!前文戳tag

在荒原上看到了奇怪的女人,追了一路竟发现她长得几乎和刚一模一样,光一突然有了一个让自己紧张无比的想法。

看那女人好像有二十五六岁年纪,算起来,如果自己没猜错的话……她有可能是刚的姐姐?

“我是堂本光一。”光一很快调整过来,揽着刚僵硬的身体介绍道,“这是堂本刚,我们在绿城长大,出来找我们的家人。”

“刚……”

女人喃喃着,她小心翼翼地走近了些,慢慢地伸出手去,好奇又胆怯地冲着他的脸颊靠近着。

刚在被她触摸到的时候落下了泪。

“小刚……你已经长这么大了啊……”

女人眼里并没有眼泪,但是她的眼圈红了,看着刚欣慰又哀伤地笑着柔声说:“我叫堂本希美,我是你的姐姐。”

“姐……”刚低低地叫了一声,陌生的情绪让他无法控制住眼泪,他竟然比光一还先一步遇到了亲人,他竟然遇到了跟他血脉相连的亲人,但是……

但是他根本不知道怎么跟亲人相处。他没有学过,也从来没有人教过他。

“我……姐姐,我能抱抱你吗?”刚犹豫又渴望地含着泪请求道。

“好孩子……当然可以。”希美看着他张开了手臂。

光一看着姐弟俩拥抱着的样子,也觉得鼻子有些酸酸的,他为刚能够找到亲人而开心不已,却也焦急地想要询问关于自己家人的情况。

“我们家只剩下我……不,还有你,只剩下我们了……”希美冷漠地像是讲别人故事一样,一边温柔地抚摸着刚的头发一边说,“他们给爸爸妈妈下了药,当场毒死了。我跟爷爷奶奶带着尸体逃出来,我们相依为命,五年前爷爷去了,又过了两年奶奶也去了,我以为这世界上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她轻轻闭上了眼睛。

“姐姐还有我……”刚笨拙地说着,紧紧抱着姐姐的腰,他听得出她声音中隐藏很深的空洞和绝望,也想得到,三年,一个人生活在这种环境,要是换做自己,估计早就要疯了吧……

“嗯,姐姐还有你呢。”希美脸上的笑终于温暖了些许,他松开刚仔细地打量了他的面容,捧着他还带点婴儿肥的脸颊笑着说,“我们长得很像吗?应该是呢,你看你,眉毛像爸爸,眼睛跟嘴巴像妈妈,鼻子像奶奶,你刚出生的时候,他们都说你跟我小时候一模一样,可惜是个男孩子,不然长大了一定又是个小美人呢……瞧你,都多大了还哭鼻子。”

冰冷的手指擦拭过眼角,但是这个时候姐姐越是温柔刚就越想哭。

光一心疼地凑上前拍拍他的肩膀,希美这才把目光转向他:“你说你叫堂本光一?”

“嗯。”光一紧张地看着他,“您知道我?”

“嗯。”希美点点头,“我们两家有交情。但是,那天我没有见过你家的人,那之后也一直没见过。”

光一刚提起的希望又破灭了,他脸色灰白,勉强打起精神道了谢。

“你不用抱太大希望。你家里只有父母和一个姐姐吧?”希美摇头道,“当时我们被抓起来赶到城外,大人全部服药毒死,不满十五岁的和六十岁以上的就赶出去自生自灭。我记得你姐姐只比我大两岁吧?那她很有可能还活着,但……我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

光一死死地咬住了嘴唇。他一直觉得总有一天自己离开了绿城就能找到家人,那也是支撑着他拼死拼活的动力,但是现在……

“扣酱,你还有我。”刚担心地牵住了光一的手,“我有姐姐了,你姐姐肯定也可以找到的。我姐姐也是你的姐姐,我们都是家人,这样好不好?”

还不等光一答应,希美就先扬眉问:“你是小刚的什么人?”

“呃……”光一噎了一下,老老实实地答道,“我们是恋人。在一起已经一年多了。”

“嗯……”希美挑剔地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点头道,“行吧。不过你可要好好表现。要是被我知道你欺负他……”说着她露出一个有些瘆人的微笑,“你知道的,你打不过我。”

光一立刻打了个巨大的哆嗦。

 

两个人老老实实地跟着希美去了她现在住着的地方。路上聊天的过程中他们也知道了,希美是暗属性精神与念力双异能,并不是光一那种精神力为主、念力只是会一点的,而是她的这两部分都非常强。B类能力又有风、木和火,刚才她之所以能跑那么快是因为控制着风在地面上飞速向前吹,而她本人则在风上奔跑……

她在出事的时候九岁,已经是记事的年纪了,原本母亲也想把她送走的,但是她执意要跟他们一起,而且她年纪大了,目标比刚要大很多,也有许多人知道她长什么样子,而在那个时代生下孩子养不起随随便便丢在别人家门口的事情却很多,所以最后他们悄悄地把刚送到了中圈的某户人家窗下。

他们不想让孩子背负过多的压力和负担,他们只想让他平平静静地过一辈子。

聊着天,他们来到了一处山崖下。那里环境勉强算是不错,长着一些树木花草,还有一个小水潭,一栋不算小的石屋伫立在山下,屋后是两个石头砌起来的合葬墓,墓前的小石台上摆着两束鲜花。

“过来,小刚,跟爸爸妈妈跟爷爷奶奶说说话吧。”

光一心情沉重,他认真拜过了刚的长辈之后就绕到了屋前,把空间留给了那对姐弟。

他在水潭旁坐下来,抱着膝盖有些迷茫地凝望着平静无波的水面。

实际上,他以为自己能够先一步找到家人,也没有想到刚能够遇到他的亲人,因为刚对于自己的身世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但是事实却发展成了这样,光一恐慌地发现,自己竟然在嫉妒刚。嫉妒着他的好运,嫉妒他可以知道所有家人的下落,嫉妒他还有姐姐陪在身边……

自己竟然在嫉妒他。

事实上这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出事的时候刚才刚刚出生,他对自己的家人从来都没有印象,所以重新找到姐姐,就像是寻到了天降的宝物一般,对他来说是锦上添花的惊喜。但是光一那个时候已经三岁了,作为精神力者他开慧格外早,已经开始模模糊糊地记事了,他记得父亲母亲的疼爱和温柔,他记得大姐的顽皮和关怀,这一切他都记得,哪怕在流逝的时光里那些画面模糊得让他辨不清亲人的面目,但他一直相信,自己总有一天能跟他们重逢。

母亲临走之前说了,让他长大之后等待机会,大家都还能再见的。

但是他的希望破灭了。失去了一直以来的精神支撑,光一实在是不知道自己应该以怎样的心情面对刚和希美。

与亲人相见渺茫的绝望和对刚的愧疚快要把他逼疯了。

突然,一只手拍在他肩上,光一吓了一跳立刻站起来回身看去,希美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他身后。光一敏感得觉得她的精神力应该远高过自己,甚至,如果她真心不想被他们发现的话,刚才在石林自己根本就无法探测出她在何处。

“你是故意引我们过去的?”光一脱口而出,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沙哑又哽咽,连忙用力清了清嗓子。

“嗯。”希美平静的点点头,“你们进入石林开始我就看到了。现在在外面行动的、尚且神志清醒的异能者非常少,所以想把你们引出来看看有什么目的。”

光一垂下了头。

风吹了起来,刮得树叶沙沙作响,但是他们两个都没有再开口。光一甚至干脆闭上了眼睛。

“你是不是根本不希望我出现?”

光一猛地睁开眼睛错愕地看向她。

堂本希美依旧是那一副似乎天崩地裂都无法让她露出其余表情的冷漠模样,她直直地盯着光一,虽然是全身放松地站在那里,光一却察觉到了天大的威压向自己袭来。

那是真正在野外与怪物厮杀十数年才会有的威势,光一一时间竟被她骇住忘记了开口说话。

“什么?”

刚的声音远远地传来,光一艰难地转过头去,见他错愕地看着自己眉间微蹙。他往前急急地走了两步看着光一问:“你不想姐姐出现?扣酱,这是真的吗?”

光一觉得自己落入了一个陷阱。

 

===================================

姐姐大人GJ啊!在路上把大爷看透了所以过来逼问了,这时候大爷真的是怎么都不好弄,说实话吧吱呦肯定会伤心别扭,说假话吧姐姐又会拆穿他hhhh

我就偷偷把姐姐大人抱走啦www

评论 ( 5 )
热度 ( 49 )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