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デプロメール(中)

*抑郁51X学长244 介意慎

*甜的放心 年下KT 指路(上)

 

刚觉得自己像领了一只流浪猫回家似的。

小心翼翼、充满警惕、随时炸着毛准备逃跑、将自己完全藏匿的流浪猫。

他对光一所说的当然都是真的。他在高中时期压力最大的时候有过一段抑郁状态,但是好在家人很快发现、带他去看医生聊天吃药调理,最后总算是熬过来了,这也成为了他选择心理方面专业的原因。

收拾行李的时候他看到了光一的药和药单,看药量跟他的表现,应该还在急性期,吃药时间不长,也就是说这个时候他的状态还不稳定。

这种治疗精神的药物跟感冒药不一样,不可能一下子加到足以令人康复的剂量,副作用会要了患者的命的。所以就有了这样一个试探性一点点加量的阶段,也是最难以度过的阶段。

他吃的那种药说是可以令人情绪高昂压住抑郁的情绪,但实际上在这个时候只会让他情绪波动变大并且格外容易烦躁罢了。

他也知道光一不是那种什么都往外说的性格,所以……大概会格外难熬吧。

就像现在,他蜷缩在被炉的一角,抱着自己的膝盖低着头沉默着。他茶色柔软的头发已经有些长了,乖乖地垂落在颊边半遮半掩地露出他还泛红的脸颊。

刚如同平常一样做好了晚餐,像他们很久之前会做的那样,靠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吃饭。大概是气氛温馨并且正常,光一也慢慢地放松下来。而此时刚才意识到,他脸上的红色并不是热或者害羞,是打出来的巴掌印!

刚在心中犹豫了一下,平常且大方地对他发出了邀请:“待会儿一起洗个澡吧?我帮你擦擦背按摩一下,上课老师教过的东西还没能实践呢,不介意吧?”“诶?这……呃,好……”

然而直到刚准备好两人的睡衣时光一才反应过来,他紧紧地抓住了右边的手臂,那里藏着纵横交错如同蛛网一般的划痕,这、这些……这些要是被刚看到了……

“来。”刚不在意地领着他,并且首先除了上衣,光一一眼就看到了他左手上面、略微比皮肤的颜色深一些的细长划痕。

“哦,你看这个啊,是高二那年弄得。”刚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很平淡地笑道,“看这儿,这边,仔细看的话还能看出来,像不像蜘蛛网?那么多年了都没有消失,不过好在淡到看不清了。”

光一似乎放下一点心,他也脱掉了衣服,果然刚没有对他手上的痕迹做任何评价。刚放了水要泡澡,而光一匆匆冲了个淋浴就想出去,却被刚喊住。

“哗啦”地一声水响,他从浴缸里面坐起,冲他温柔地笑道,“我做你的蜘蛛丝,好不好?”

 

地狱深渊中的人啊,就算再恶也总是有着最后一根蛛丝般的希望。纤细、飘忽,却同时坚实可靠。纤白的蛛丝是黑暗中唯一的一点光亮,也是通往救赎的唯一、也是最后的依靠。

《蜘蛛的丝》这篇文章是高中的时候国文课讲过的,光一自然知道。他没有给刚任何反应,咬着嘴唇冲出了浴室。

刚擦过头发出来之后,不顾光一微弱的反抗帮他按揉了一下肩膀放松肌肉,光一大叫着“哎呀痒痒痒!不行不行不行那里疼疼疼!”地不停挣扎,但是刚很有技巧地按住他,就如同按住一只不断想要逃跑的猫一样帮他把僵硬紧绷的筋肉全部放松打揉了一遍,然后才像中了招似的“哎哟!”一声歪在了光一身边的枕头上。

两人气喘吁吁地对望着,光一因为挣扎和憋气满脸通红,刚忍着笑伸手过去帮他抹去了眼角的眼泪问:“那么怕痒嘛?都笑出眼泪了。”

“我确实是、挺、挺怕痒的。呼……”光一放松了身体趴在床上晃了两晃肩膀,刚才挣了半天也累了,他干脆眯起了眼睛慵懒地感叹道,“不过刚你手法真的好专业,现在感觉好舒服啊。”

“嗯,那我每周都给你按按。”刚小小地打了个呵欠侧过身,巧妙地拉进了一些两人的距离,也闭着眼睛说,“好累啊……下次不要挣扎得那么厉害了,我又不会害你……”

光一一下子睁开眼睛,刚像是睡着了一样躺在他身旁,恬静的面庞让他一瞬间悸动了一下,眨眨眼睛悄悄地、试图不引起他注意地想要冲他靠近一些。想要亲近,想要温暖,既然刚说不会害他,那么就一定不会。

但是他并没有得逞,刚刚一动,刚就睁开了眼睛,吓得光一身体一僵,好在刚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坐起来用力伸个懒腰,回头冲他笑眯眯的问:“好了,我们睡觉吧?”

“哦!”光一遗憾地应了一声,去床头拿了自己的药盒找出安眠药,却发现旁边不知何时放着一杯温水。他有些复杂地拿起那个漂亮的白色陶器杯子,在温水入口的瞬间感觉到了一丝甘甜,仿佛还掺杂着刚的温柔。连原本苦涩的药片都很流畅地滑入了喉咙。

夜晚,两个人并排着躺着,光一闻着陌生又有点熟悉的味道望着天花板,忽然听到了一点被子发出的响动。他的心脏猛然快速地跳动起来,虽然很有可能只是刚换了个姿势,但他还是难以自制地紧张了起来。

果然,他的直觉成了真,刚的手从那边摸索过来,伸进他的被子里面,轻轻握住他的手。

“男孩子之间这样可能有点奇怪,但是如果这样能够给你一点力量、或者安全感的话,靠过来没问题哦。”

在几乎深渊一样什么都看不到的黑夜中,刚温润柔软的嗓音如同甘冽的清泉般包裹住了光一无助的心,有那么两三秒钟光一甚至想要就这样过去用力将他抱紧,就像抓住最后一根可以救赎自己的蛛丝——

但是他最后一刻清醒过来,嘴唇颤抖着,在黑暗中,他反手紧紧扣住了刚的手指闭上眼睛。原本以为换了地方会一夜无眠的他却是满满的好睡,在阳光从窗帘缝隙照进来的时候光一才醒过来,却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自己跑到了刚的被子里面,而且……还紧紧地抱着他。不过跟自己昨夜想象的不同,自己枕着他的手臂,像个女孩子似的由他搂在怀里。

刚似乎还在睡觉,他周身都散发着温暖干燥的好闻味道,光一的心中狂跳着,他觉得自己从内而外都烧起来了,屏住呼吸小心翼翼的移开了一点点位置,悄悄观察着他。

从小刚的身体好像不怎么好,明明大自己两岁,两人身材却差不多。小时候的关系大概是很好的吧……可是后来随着上学、各自有了各自的圈子,他们的关系就渐渐淡了。

现在看来,刚好像一点都没有变,像小时候一样俊秀可爱,脸上带着点婴儿肥,睫毛又长又密,鼻子嘴巴小巧玲珑的,看起来也就十八九的年纪。他脸颊上细小的绒毛在阳光下有着金色的光泽,光一双瞳一震,他意识到,色彩。

他看到了色彩。

他乌黑的发、淡粉的唇、还有脸色淡淡的金色光辉。他就像是自己世界中唯一的色彩。

“呜……嗯?光一……”

刚也醒了过来,听着他黏糊糊带着睡意低低叫自己的名字,光一心跳如同擂鼓一般,喉结上下反复移动着,干涩地答了声:“早……”

“嗯……早。”刚仿佛没有在意两人的姿势,平躺着伸手拿过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咕哝着,“我三限的课还早呢……睡觉睡觉……”

啊……还有如此孩子气的一面吗?

光一想着,不自觉得露出了一抹温柔的笑容。

“你呀……半夜钻过来章鱼似的抱着我,我记得你就爱吃这些对不对?乌贼啊,章鱼啊,什么的。”刚闭着眼睛用力揉了一把光一的头发,“啊,对啊,我家有器材,改天做章鱼烧给你吃啊。”

“嗯。”光一答应着点点头,重新躺下来。难得的,他今天上午没有课,往常都是昏昏沉沉到凌晨天亮才睡一觉到中午的,今天醒的这样早,他想要试试跟刚一起享受一下早上的时光。

刚很快又睡了过去,这次他收回了手臂,抱着自己微微弓着身子。光一明白,他自己在睡觉的时候也会是这样,没有安全感地紧紧缩成一团。

他的心中对刚生出一丝怜爱与疼惜,慢慢地、小心翼翼地凑近了一点,控制着呼吸、一点点地跟刚的脑袋轻轻触碰到了一起。刚嘟囔着什么没有醒来反而蹭了蹭他的额头,光一大松了一口气,嗅着他身上清新的沐浴露味道和不知为何感觉依恋无比的暖暖的香,放纵意识缓缓飘散。

直到他的呼吸平稳,刚才慢慢睁开眼睛,目力所及是他的嘴唇和下巴。嘴唇有点干干的,待会儿送他一管润唇膏吧……下颌线条变得硬朗锋利,小时候那个人见人夸的漂亮男孩也长成了俊逸不凡的青年了呢。只是被那厚重的阴云掩盖了光华……

他记得听说过的,光一刚入学的时候,大一大二、在舞团闪闪发光的时候,几乎风靡整个校园,他们都喊他“王子”来着。

而现在他们的“王子”就在自己身旁呢。

刚偷笑着闭上眼睛,悄悄按了按胸口。那里无端地、或者是从很久远的地方翻涌起了一股说不清的情绪。

现在还不到时候。过一阵子再说吧。

 

 

从那以后,光一似乎稳定了不少,他在刚的提醒下乖乖吃药,而且没事的时候还会去刚那边等他下课、两人一起去超市买食材再一起回家。

越来越像的夫妻生活——两人都默默地这样想。

当然也有过情绪崩溃、或者默默觉得自己无用蜷缩在角落的时候,但是光一控制得很好,总是挑刚不在家的时候,或者借口自己回家收拾东西的时候。

刚已经对他足够好了,他不想让他再过多担心了。

然而在两个人同居一个月,光一默默想着要不要准备一些礼物或者惊喜的时候,他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在他去找刚的路上零零散散地听到了有人在讨论什么。

好像是……有一直猛烈追求刚的女孩子摆开了大阵仗正在向他告白。

顿时,仿佛被一记闷锤击中,光一心脏猛地钝痛起来,他甚至原地摇晃了几下身体,抬头望去,远远地已经看到了一个女孩捧着一大束玫瑰花站在一片花瓣当中,而刚就在不远的地方站着。

光一甚至没能看清他的表情,立刻转身踉跄着跑回了家。

啊……家,却是刚的家,不是自己的家啊……不,马上,马上就会变成刚跟别人的家了吧?

 

【扣酱是小笨蛋,是不是又忘记吃药了?】

刚一边用微凉的手指揉搓他的脸颊一边笑着嗔怪他的样子。

【扣酱今天表现很好哦!奖励一朵小红花给你!】

刚拉过光一的手,在他的手背认认真真画了一朵小花的样子。

【没事的扣酱,时不时的就应该宣泄一下情绪,不然会憋坏的,这样很好哦。】

刚揽着他让他埋进自己怀中,温柔地抚摸理顺他的头发任由他打湿自己衣服的样子。

【扣酱,你记住,不论什么时候,不论怎么样,只要你觉得难受了,马上告诉我,好吗?就算是上课时间,我也会来找你的。】

刚无数次拉着他的手凝望着他的眼睛,郑重叮嘱的样子。

【唔……扣酱早,嗯……】

每天清晨,不知为什么变成了定番地、他在自己怀中醒来的样子。

【我啊,就是妻子照顾旦那的劳碌命。】

每一次他帮自己叠好烘得热乎乎香喷喷的衣服时埋怨又有些甜蜜的样子……

他暖如阳光、自己视为世间珍宝的笑靥,他温柔的、宛若天使一般的注视与轻抚,马上、马上……或许,现在这一刻就已经属于了别的人。

曾经,光一也跟他一同甜蜜地、在心中偷偷地想着,要是日子一直这样过下去就好了。他们两个,互相照顾着彼此,然后一起毕业、工作、生活……

他这几天甚至都当自己是个正常人,几乎忘了自己的精神还不健康。

没有控制好脚步重重撞上家门的那一刻光一觉得好想笑,一瞬间他觉得鼻子酸痛想流泪,但又一瞬间一切都归与虚无。

“……凭什么。呵……”

对啊,凭什么呢。

自己凭什么、霸占着这样优秀的刚呢。

异想天开……全都是自己异想天开。想着就这样过下去是异想天开,梦到两人手牵手在花间散步是异想天开,盼望刚承诺给他的毕业旅行也是异想天开……

一厢情愿……全部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牵手时的悸动是一厢情愿,额头相抵相拥而眠是一厢情愿,趁他午睡时在他发上偷偷亲吻是一厢情愿,大叫着枕头大战最后倒在一起靠着脸颊休息是一厢情愿,每次借口黏在他身边、全部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贪婪,是的,贪婪,恶心,就像自己逃避专业和舞团带来的压力一般,自己只是想要霸占着刚、想要跟他更多接触,才、装出来的那副样子。

自己这样、早已腐烂成了骨架般的东西,会有眼泪吗?不会的。那只是,骗人的东西而已。

早已蛀空了的心,会痛吗?不会的。

……所以事到如今,还要再演下去吗?

“还要再演下去吗你这个恶心人的垃圾!”趴跪在地上紧紧捂着撕裂般痛苦的胸口的光一发出了野兽一般的嘶吼,他一拳一拳地砸在地板上,不知何时变得湿漉漉的地板微微映出了他狰狞扭曲的面庞。

光一突然冷静下来,他颓丧地跪坐在地上,后背向前弓到了极致。像是没有感觉到眼泪一直不断向下流一般冷静地看着自己不断颤抖着的双手,他又不受控制地大笑了起来。

梦,拥有色彩的梦醒了,自己重新回到了深渊当中。这个充满罪恶的自己、是时候回到那个阴暗发霉的角落了。

或许,自己最初就不应该过来。

眼前的一切都模糊了起来,光一茫然地环顾了一圈,早已熟悉的、温馨的家变成了冷清的灰黑色陌生至极,他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只看墙上地钟表,似乎、似乎应该是吃药的时间了。

……药盒在哪里来着。

光一慢慢地、像是提线木偶一般站了起来,面冷如霜地在无色的世界中寻找着。他看到了,被炉上面,小小的盒子。

然而在弯腰、指尖触碰到那个塑料盒子的时候,他又僵硬了。

现在他要吃三种药,每一种的名字都被刚写好用贴纸细心地贴上,旁边还贴了一只狐狸还有一只紧紧靠着它的小熊猫。

他总说,自己笑起来的时候眼睛眯眯的弯弯的很像狐狸。

他总说……

他总说,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给自己打电话……

光一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自虐似的一手捏着药盒打开了安眠药的那一格子,一手拨通了刚的号码。

昨天他刚陪自己开了三十天的药,分量应该够了吧。在自己离开这里之前,最后地、听听他的声音吧。

出人意料地,刚很快就接了电话,有点紧张地问:【扣酱?怎么了?】

光一听到了那边的嘈杂,刚还在外面。

明明已经不想再继续了,却依然想要贪婪地再听听他、再看看他,再……再抱抱他……

一股巨大的委屈袭上心头,光一双腿一软跌坐在地上,药片噼里啪啦地四散滚落,他抱着手机压抑着哭腔低低地叫他的名字:“刚……刚,Tsuyo……Tsuyo……我想见你……”【你在哪扣酱?我现在就去!扣酱扣酱?你等一下好不好?我马上就过去!】“我……在家里。你……你的,家里。”光一自嘲地苦笑了起来。

手机从他手中滑落而出跌落在地上,里面隐隐传来了刚的呼喊,但是光一自暴自弃地仰躺在了地板上,躺在了那一堆药片之中。

 

恍惚中似乎失去了意识,像是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听到了许多凌乱的声音,一瞬间是自己跟刚在阳光下笑闹的场景,一瞬间自己又躺在那暗无天日散发着霉味的床上……

是梦吧……一觉醒来,就什么都没有了。

 

“光一……光一!!”

是谁在呼唤自己。

“扣酱?扣酱你醒醒,求你……求你扣酱,扣酱醒醒……”

……无所谓了。

“扣酱……呜……”

刚慌乱中一边将光一搂进怀里一边环视了一圈,大致估算了一下药片的数量,大概是三十天的份,一直提着的心松快了一点,同时悬在眼眶的眼泪也终于跌落在他脸上。光一半睁着眼睛,但是眼神早就散了聚焦,刚明白他大概是听到了些风言风语然后现在将自己封闭在了自己的世界。

他们是互相喜欢的。这一点刚非常确定。他也非常享受互相暗恋的甜蜜,以及跟光一时不时默契的暧昧,他觉得这样反而可以让光一积极一点,毕竟一旦真的挑明在一起了,这条路并不好走,而且还容易有一些小吵小闹,所以甜蜜暗恋是最好的选择。

哪知道他的一时疏忽,却导致了现在光一的崩溃。

他费力地将光一抱起来抱到床上,不断地抚摸亲吻他的脸颊急急地叫他的名字。

他错了,后悔了,他不该等的!

“扣酱……光一,我喜欢你,我喜欢的是你啊……我喜欢你!”

刚心疼地双手握紧了光一苍白无力的手掌凑过去用力地吻了吻他的脸颊,从颊边吻到唇角继续呢喃:“我喜欢你……笨蛋扣酱,快抱抱我啊……”

是梦吧。

光一在朦胧中迎上了刚柔软的唇,他紧紧地拥抱着他温暖的身体,用力翻身将他按住——是梦的话,就最后再胡闹一回吧!

 

 ======================

 

正常的人会觉得睡一觉吧,睡一觉什么都会好的

我们会觉得 睡一觉吧,现在一切的美好都不是真实的

如果被患有抑郁症的人当做了依靠,大概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吧。不过就算拒绝也请温柔些,我们是最无害的病人,我们会伤害的只有自己。

我运气还算好,在彻底绝望之前遇到了现在的恋人,也就是不论什么时候只要我说有一点不舒服就会立刻打电话来哄我的人。

而你们并不知道 我在说“我有点不舒服”的时候,很有可能就站在高楼大厦的顶层。我不求每个人都对我们温柔以待,只求不要在这个时候、这种我们鼓起勇气小心翼翼地做最后的求救的时候伸手在我后背推我一把。

太痛了

 好在光一还有刚在。他会慢慢好起来的。

……抱歉今天叨叨得太多了23333刚换了新的安眠药又要重新跟副作用磨合好烦躁ORZ

再给某小明同学一点时间x意不经意就写长了……(下)的时候一定会好好甜的我发四!

评论 ( 22 )
热度 ( 1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