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记录】在日本住宿舍一楼半夜被敲窗闯入的惊悚故事及后续

我觉得有些事情有必要记录一下。真实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昨天……确切的说是前天我过生日,去东京玩了一整天,晚上回来已经挺累的了,但是因为生物钟的原因没有很早睡觉。所以就关了灯躺在床上玩手机打算玩累了就睡。

从27号开始我们这边的宿舍管理中心就放假回家过年了,只留了一个人在那边守着,而且我也不知道管理中心的电话。这是前提。

大概是半夜一点半左右,我突然听到我窗外传来了脚步声,一开始以为是什么人经过就没有在意。但是又一想,我的宿舍楼窗户后面是一片草地斜坡,除非故意的否则基本不会有人接近。

正在奇怪的时候,我的窗户被拉开了,然后有个人拿着手机开着闪光灯往里照,拉开了我的窗帘。我吓得一下子坐起来问“谁?怎么回事?”

然后一个很年轻的男孩子的声音说“哎呀,这里有人啊,对不起,我出了点事情没地方去,能不能让我进去一下?”

然后就是长达十分多钟的拉锯战。我不知道外面的人手里有没有武器,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有多高有多壮,不知道他是不是有精神方面的问题,只能一点点尽量温柔平稳地跟他说话。

说实话我当时真的觉得要是对方是个神经病或者变态就麻烦了,所以当做最危险的情况去对待的,根本没有打算强硬怎么样,生怕把人逼急了他翻窗进来一下子把我杀了。

然后我就一点点套出了他的一些信息。他也是我这个学校的学生,学的是化学专业,在外面租公寓住,但是钥匙丢了没有地方去。他不停重复着想让我放他进去、或者让我去玄关给他打开门(我们宿舍楼玄关是密码锁),我也不断地跟他说不好意思不行的哦,我们女生宿舍楼男孩子不能进来的,然后我告诉他有男生宿舍楼他可以去问问。

但是他说话明显没大有逻辑,我说有男生宿舍的时候他说没有啊没有的不行的去不了。然后不断重复着お願いします。お願いします。お願いします。お願いします。然后弄得我越来越发毛,同样的语气同样的语调重复着拜托这一句话。后来他又问,ダメですか?本当にダメですか?然后还说“我从窗子这里这样进来虽然有点难不过也不是不行。”

给我的感觉就是他要从窗户爬进来了。

当时的情况是他从右边窗口探头进来,我的床在左边头对着窗子,他拿闪光灯照着我的脸但是我看不到他长什么样子。

后来他说了一句“你这不是挺可爱得嘛。”

就这一句话把我惹毛了,我觉得再不做点什么他要控制不住了,就拿起了手机一边按下110一边很严肃大声地对他说“このビルはダメです!禁止です!もうやめてください!呼びますよ!”之类的,然后他说啊那对不起,真的不行的话那我走了。然后他还给我把窗户关上了……

我意识到他是怕我报警。然后等了几秒钟,我特别怕他还在窗外守着然后我拉开窗帘他正好把我拉出去什么的(窗子外没有栅栏),所以确定外面没有声音才起来想把窗子锁上。我明明记得我的窗户是锁上的,但是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就是那种最普通地窗户地锁,但是如果不紧紧推着两边窗子的话,就算扣上锁扣也没真正锁上。所以我的窗户一直是处于“我以为我锁了但其实一拉就开”的状态。

就在我确定了我的窗户已经锁好然后窗帘拉好之后,我听到了宿舍走廊那边传来的开窗的声音。因为我宿舍的隔音特别差,走廊的声音听得特别清楚,所以我一下子就浑身发毛,然后立刻轻手轻脚地下床去确认我的门已经锁好。我睡觉之前都有这个锁门的习惯,所以暂时还是安全的。然后我就拉起了门边的链子打算也挂上加上双重保险。

谁知道就在我抓住链子的同时,我的门被敲响了。

就是刚才那个人。他竟然从宿舍楼正面的窗户翻进了楼里,然后找到我的房间敲我的门。

现在我已经几乎忘记了我当时是什么心情了。我跟那个人就隔着一扇门,他在门外敲门轻声叫我,我在门里屏住呼吸把链子慢慢地挂上。他还转动了门把手,发现门是锁的而我不理他之后就离开了。

这时候我已经脑补了一连串这种入室抢劫杀人事件……之前我听一个学姐说,她有个朋友半夜睡得迷迷糊糊醒来发现屋里角落站着一个男人……我那时候还觉得离奇怎么会这样呢?但是现在发现真的是有可能的……

我就回到床上浑身发抖,一个是冷,一个是害怕。但是当时其实挺奇怪的,因为我跟他说话的过程中一直很平静,脑袋转得飞快还有闲工夫去分析我说出来的语法对不对……因为他一直跟我说尊敬体所以我也跟他说尊敬体……现在想想有点好笑= =

继续说。我回到床上发抖,就过了一会儿,他又绕回来敲我的窗户。我是真的害怕了,生怕他找石头砸了我的玻璃闯进来,然后这时候我还恨住在我隔壁的人,我知道那个人绝对没睡而且绝对能听到我们说话,但是她憋在屋里什么都没做,甚至没敲敲墙问我咋了,要是我就这么死了绝对做鬼都不放过她……

声明,这时候绝对是害怕之下的迁怒,其实我现在特别能理解我隔壁的做法,毕竟都是女孩,在异国他乡还是保护自己最重要,要是我是她的话可能也最多敲敲墙问隔壁需不需要报警或者到我屋里来……但是设身处地想想我觉得我没理由怪她。当时只是太害怕了,郭德纲曾经说过(?)人恐惧到了极点就会非常愤怒,所以请允许我给自己找个理由……

这次我的窗子是锁好的,所以那个人没有办法打开。他说他这次是想跟我道歉的,不好意思,请我接受他的道歉,然后还问我有没有报警。

我隔着窗子跟他说没事的,你走吧,我没报警,也不会报警的,你的事情我什么都不知道,所以不会报警的。

然后他在外面沉默了一会儿问 很可怕吧。

我当时没忍住就顶了一句“你也知道这件事很可怕啊!”结果说完我就后悔了……然后外面的人又开始了道歉,说实在对不起,然后就离开了。

之后我跟我一个学心理的同学说了这件事(她住在我隔壁栋的宿舍),她说我做得很好,因为在不确定外面那个人状态的情况下不把他激怒是正确的。然后她帮我查了宿舍管理中心那边的电话,网页上写着要是夜里有什么事情那里有人24小时守着的。

但是我犹豫了。最后还是决定,不报警,也不告诉管理中心的人。

不要说我包子,实在是因为没有办法。第一我只听过那个人的声音,不知道他的信息,没看过他的脸,连他究竟是不是这里的学生我都不知道。关于他的信息的一切我都不知道,但是他却知道我住在哪里、知道我的脸,所以报警也没有用反而有可能遭报复(当时我还不知道这个人是不是变态或者暴力倾向的人,姑且往最坏的方面揣测了)。

第二,不告诉管理中心的原因是,第一他们很可能不会管,因为去年有大规模入室盗窃的事情发生,被偷东西的去找他们,他们竟然说,谁让你们把东西放宿舍外面的?谁让你们不锁好门的?

这种态度我真的懒得跟他们废话了。因为我觉得就算跟他们说了,他们最多叮嘱我锁好门窗,然后再多也就是广播一下提醒别的人锁好门窗。万一那个人听到了(全宿舍区广播的声音特别大),一定知道是我说出去了,那我又倒霉了……换宿舍也来不及,我要换宿舍至少要等元旦后他们上班才能递申请、然后再等两个月他们才能告诉我有没有可能换,要真是变态的话我早就死了不知道多少次了。

所以综上,最终我只是跟我同学说了这件事,提醒她千万锁好门窗。不过她住三楼我觉得应该不会有人爬窗……

这是昨天的事。晚上我一直挺到凌晨,虽然很困但是不太敢睡觉,生怕那个人又绕回来砸碎玻璃来杀我,然后一直熬到四五点实在是忍不住就睡了,然后今天一整天除了出去上了个厕所之外都没有出我的房间。

本来到晚上我已经几乎把这件事忘记了(神经大条+记忆力严重差),刚才一点半的时候,我又听到了敲窗的声音。心跳瞬间飚到一百八……

他隔着窗户跟我说话,说今天他是来道歉的,我说嗯,好,没事,我接受你的道歉,没事了。然后我问他,为什么非得这个时间,他说他在超市打工,现在才回来,所以真的很对不起,想当面跟我道歉。

我就想快点结束,就把窗帘拉开了,然后看清楚外面那个人长相也就是普通日本男孩子的长相,他就双眼红红的一直跟我道歉,然后解释说昨天跟足球部的人一起去喝酒喝得太多了,丢了钥匙,半夜实在是太冷了就想找个地方呆一下。我的窗子因为前一阵台风一直贴着胶带,他从外面看以为我这间没有住人就想进来避一避,结果发现我在,当时喝醉了一时脑热blablabla反正就是说了一大堆道歉的话,然后他手里拿着一张一万元,说无论如何请我接受他的歉意,然后拿着钱花一花,买点什么,这样他的愧疚还能稍微减轻一点。

其实我真的很想跟他说大哥你不来我就把这回事忘掉了……

反正他说的还挺诚恳的,看样个子也不高,一直跟我道歉说给我造成阴影了吓到我了真的很不好意思,然后想让我开窗他好把钱给我,说开一个小缝让他可以把钱塞进来就好。

然后我一直跟他说没关系的没关系的,你喝醉了嘛我理解的,没事的,我接受你道歉,没关系了,我没报警,也不会报警的,因为我外国人(他之前猜到我是留学生了)不喜欢跟日本人打电话你放心。

然后他跟我说他今年是研二,已经签了工作了,要是我报警的话他就完蛋了,所以请我千万务必给他一个机会。这样一说我就理解他为什么要求我原谅了……他说他提心吊胆了一整天,很抱歉今天打工到这个时间才来找我之类的反正解释了一顿……然后抽出学生卡给我看,还真是个学化学的没说谎……而且竟然还比我小一岁= =

然后他说你要是想拍的话你就拍下来,只要你不报警,之后有什么事都能来找我没关系我肯定帮你。要交换联系方式也行,你说啥我都行。之类的。

然后我回头拿了个手机他立刻缩了一下手怕怕弱弱的说“你、真的要拍下来吗……”

我竟然觉得有点好笑,我就说要不交换个联系方式吧。他说好。我说你放心我要找你最多也就是帮我看看论文练练答辩之类的(其实是留个底),这件事已经过去了我会忘掉的。然后我跟他开玩笑说哎呀交到了新朋友呢。

他就很难堪地冲我笑笑说这个认识的过程可不怎么好呢……

然后他把钱塞进来说你一定要花啊求你一定要花,我说好吧好吧我花。

然后他就说要走了,还嘱咐我晚上一定要把窗关上锁好,最好宿舍楼道里的也锁好,我说我隔壁那些傻逼晾衣服天天大冬天的也不关窗我锁了她们也能打开……

总之最后他离开的时候气氛还不错,他说以后有事找我我肯定帮忙,没事的话这辈子都不会再出现在这里了,今天也是因为心里不安觉得必须要道歉才过来的。我说嗯嗯嗯好好好OK了大丈夫晚安再见。

……就走了。

就是这样一件事。

其实想一想还是有点后怕,幸亏我只是遇到一个醉鬼而不是精神有问题的变态。但是我事后想想,对于自己的处理方式还是比较满意的。不论是第一夜还是刚刚。温和一点、多个对我有歉意的人总比多个仇人好。而且我也不后悔没有报警或者告诉管理员。原因上面我说了,还有一个就是我直觉那个人不是坏透了那种人。

这点我也跟他说了,我说之所以我刚才还会打开窗帘是因为听声音我就觉得你不是个坏人。然后那个小哥愧疚的都快哭出来了……当然,说这句话我也有安抚他情绪的目的在里面。

好吧,虽然还是觉得自己有点圣母= =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今后每分每秒紧闭门窗,买好防狼喷雾和防身的菜刀,在不清楚对面情况的时候给对面留一线余地。还有,求人不如求己。都已经在异国他乡了,谁都是远水解不了近渴。有清醒的头脑比啥铁关系都好使。

以上。

希望看到这个篇记录的每一个人,都永远也不要遇到类似的事情。

评论 ( 31 )
热度 ( 51 )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