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末世夫夫,在线发粮(番外·雨音)

*末世长篇轻松向,前文戳tag

一个关于苑的番外,涉及到一部分吱呦的成长以及彩雨老师的事情x看不看都好,感兴趣就看看,不看对剧情也没什么影响

(纯粹是我这个苑哥脑残粉的个人趣味而已x)

比较重要的是他、吱呦、末世计划的时间轴,不过这个后面还会再说。所以!请按照个人兴趣决定是否食用www

 

----------------------------------------------

 

苑之前从来都不笑的。就好像他天生一副面瘫脸,肌肉都僵直死掉一样,从来都不笑。

在雪洞里的那一回是彩雨第一次见他笑,那甚至不能称作是一个完整的笑容,他只是抿起嘴角而已,脸上还带着细小的伤口透出点点血色。就算是这样,彩雨还在那之后的好长一段时间里都觉得那只是自己临死时出现的幻觉。

自己就是这样一个贪心的人,死在苑怀里还不够,能够看到他对自己笑一下才算可以真的瞑目了。

 

板着脸的时候苑会显得很可怕,他眉头天生压得极低眉峰又高高地挑着,嘴唇本就薄不抿着也像条细线似的,所以就算在平静状态下,他也总是一副生着气的模样。

他是十六岁的时候被人捡回K先生那里的。那时的K先生手可遮天,掌中握着黑白两道各色势力,救他回来只是凑巧,但是K先生最擅长看人,只一眼就确定了眼前这个孩子自己能用得上。

之前的事情没人清楚,苑自己也不说,刚到K先生那边的时候他就如同自地狱爬出的恶鬼一般,浑身带着一股血腥的煞气。那不是简简单单杀过几个人而染上的血气,而是由内而外透出来的择人而噬的乖戾。跟他一起被捡回来的几个差不多大的男孩都怕他,也都躲着他,而他在头一年甚至从来没有开口说过话。

K先生见他身体素质不错,就将人送到了Hyde他们的研究室调理身体素质。那时Hyde 他们早已知道K先生的计划,于是对于这个古怪的孩子也不排斥,Ken甚至把他跟年仅三岁的刚安置在了一起。

刚很乖,白白胖胖的脸蛋一戳一个小窝窝,黑眼睛又圆又亮整个人都漂亮可爱得如同天使。而且他似乎一点都不害怕苑,总是愿意像个团子似的滚过去蹭到他身边,抓着他的手指黏黏糯糯地叫他“哥哥、哥哥”。

大概也是因为,苑是他每天每天能够随时接触到的唯一的陪伴。

等到过了小半年,刚有一天想去研究所后面的园子里转转,但是Ken不让,还吓唬他说外面有大灰狼专吃小孩子的。刚被吓到了,怯怯地缩到角落抱着膝盖委屈地噘着嘴巴,却也不敢再提出去玩的事情了。

一直在一旁像透明人似的苑突然开口说:“我会保护好他的。”

第一次听到他开口讲话的Ken和刚都惊呆了,苑的声音跟他们想象的都不太一样,低低的温温的,像一杯烧开又微微放凉的水,柔和又无害活像是半点威胁性都没有似的。

还不等他们反应苑便又看着Ken的眼睛,眼底似乎有什么东西慢慢地骚动起来,刚刚还是温热的水瞬间成冰:

“狼来了我就杀狼。鬼来了我就杀鬼。”

Ken被他凶恶冰冷的语气吓坏了,又见刚一副有了希望的可爱模样,只好点头答应让他们出去放风。

后来苑在Ken面前向他保证,不论何时何地,只要自己还活着,就会好好地保护刚。

当然,Ken只是当成了一个玩笑来听。因为当时他知道苑不可能在研究所久呆,而刚,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他这一辈子都不会离开研究所,所以听到这话也只是笑着随口应下来罢了。

就这样在Hyde的地盘调理了八年,他离开了那里回到K先生手下,时不时地也会想念一下,那个小小白白的肉团子现在怎么样了,有没有长大,有没有因为看不见自己而偷偷在被窝里哭鼻子。

不过他也知道,自己大概是再也不会见到他了。

K先生给了苑两年时间,将他送进了暗处的一个杀手佣兵团里面,说好死生不论全凭本事,没想到倒是真的叫他闯出了一番名堂来。两年的时间,别人都喊他煞鬼,因为他就像天生的杀手一样,下手快且准,所有的任务一律成功无一失败。

后来上面也交代他带一带新人,陆陆续续也有过几个刚加入组织的小孩在他手底下接受教导,但是他要求太严身上威压又可怕,因此那一个两个的总是过不了几天就会求着上面调换到别人那里。

然后他接到了彩雨。

彩雨并不是最聪明的一个,相反,他很笨,仿佛天生不是那块料,笨到苑见天地骂他,但他不伤心也不害怕,乖乖听着然后认真地去改,苑也没有办法,姑且能够改好那就只好将就一下了。

彩雨有个本事,他能对测谎仪随心所欲地撒谎,而且脑子反应极快转瞬间就能编出一套完整的故事无论怎么问都不会矛盾,上面说按照情报人员来培养就好,除此之外脱身技能学学,遇到危险能保命就足够。

但就只是那些个保命跑路的技能,苑就陆陆续续地教了他一整年。彩雨跟着他的时间最久,没事就紧紧跟在苑屁股后面,就连洗澡也要跟着一起,只差上厕所没跟着进去了,而且不管苑怎么对他摆黑脸他都不害怕。

有点像当年的刚。

但是苑又想,刚那么懂事,而且才没有彩雨那么笨,自己教的东西他肯定立马就能学会。

只是,这辈子既然不能再见面了,这么惦念着也没什么意义。

到后来,就在苑几乎要习惯每天被缠着的时候,彩雨突然消失了一上午,再出现时,身上穿了执行任务用的紧身防寒服,背后还有个不大不小的包裹。那时候苑正往练习场的方向走,彩雨大声喊住了他,然后忽的用最快的速度向他冲去,一伸手把他紧紧抱住。

以苑的身手,他绝对能够躲开的,甚至在彩雨还没碰到他的时候就将人摔在地上也完全可以,但是他没有。

因为他看到了彩雨眼里的泪光。就像他从来不笑似的,彩雨也从来不哭,就算被他骂的再狠就算受的伤再痛,他也始终不曾落过眼泪。

甚至很多人都戏称他们是“不会笑的杀人鬼和不会哭的跟屁虫”。

但是现在,他看到了彩雨眼里涌动着的一层雾,虽然只是一闪,但那层水汽明亮又灼人,一下子就止住了他拒绝的动作。

彩雨抱他用的力气很大,虽然那么点劲在苑眼里完全不够看。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彩雨忽的抬起头来,他的鼻尖也红起来了,苑想着,大概是刚才动作太猛,在自己胸口撞得吧。

一定是这样的。

“苑。”

彩雨叫了一声,他直勾勾地盯着苑的眼睛,盯得他后背上寒毛炸起,不由得“嗯”了一声算是回答。

“苑,我喜欢你。嗯……再见。”

说着,他笑了一下,转身飞快地跑走了。

电光火石之间,苑看见了他不住颤抖着的唇角,也想明白了他那样反常的原因。其实他早就看出彩雨对自己似乎有些与众不同的在乎,却没想到……竟然是喜欢。

他也知道,彩雨之所以会那样突兀地跟自己告白,应该只是因为他觉得,如果此刻不说,那么就再也不会有机会说了。

组织里要是有想要处理掉的人,那么就会给他安排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一点苑很清楚。彩雨是自己在带,那么如果是普通任务的话自己也会收到通知的,但是这次却没有……

他知道这一阵上面似乎想要处理掉几个不需要的人,他只是没想到,里面会有彩雨。

而彩雨在送他出任务的直升机上落寞了一会儿,就在起飞的那一刻忽的一道黑影就窜了上来。定睛一看,苑一脸平静地坐在那边整理着身上的衣服,仿佛去出一个最普通的任务一样。

“你……你……你……”

彩雨惊讶到无法言语,但苑就像往常一样,根本不理他,往后面一靠闭目养神起来。

他是自私的,不可能因为短短一年的相处就冲动至此要陪彩雨赴死。只是第一,他相信自己的能力应该可以帮彩雨完成任务。第二,就算任务失败,自己现在姑且还是组织里的王牌之一,有自己在,那边肯定会派来接应,而不会像原计划一样丢彩雨一个人等死。

而第三则是,他早就知道上面忌惮自己,因为太过强大,并且没有展露出任何弱点。如果这次自己为了彩雨竟然违背了组织的规则……

一个有弱点的人总是比无欲无求的人更能令上头放心。

苑沉默着给自己找了三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就这样遮掩掉了他最初意识到彩雨要被处理掉时的那一刹心慌,以及被他那蒙着雾的眼注视着告白时的那一抹悸动。

终究还是在意他的吧。

 

苑料想的不错,虽然这个任务对彩雨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对自己来说却简单得很。

真正难的是没人接应。

他们要盗取情报的基地在雪山上,成功拿了东西出来他们却发现只凭两人走着的话几乎没有可能离开这一片雪原。

苑干脆按碎了手臂皮肤下他们给植入的追踪芯片发射了求救信号。那是每个达到他的等级的人都会有的东西,有定位追踪功能,要是遇到危险的话,可以靠捏碎求救,组织会送人来接应。

接下来他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远离任务基地,然后活下来。

天太冷了,而且四周一片雪白根本没有着眼点,雪地对阳光的反射率极高,这时候直视雪地就几乎等于直视太阳,而偏偏彩雨又必须帮苑一起确认方向,走了一会儿就觉得头晕眼花,双眼疼痛难忍不住地流眼泪,就这样他也还有闲工夫扯着苑的衣角跟他开玩笑道:“你瞧, 现在我可不是不会哭的跟屁虫了。”

苑依旧没有跟他说话,反手握着他纤细的腕子将他扯在身边。

“等……等等,我……啊……”

走出不到百米苑就不得不再一次回头去看,却见彩雨满脸都是泪,双眼已经红肿的厉害,而且似乎很痛,他的五官都皱在了一起。眼睛实在太痛了,他是忍不下去了才出声想要缓缓的。

“……雪盲症。你出来没带墨镜吗?”

“没啊……”

苑四处寻找了一圈,身上带的没什么可用,倒是有密封好的绷带,他目测了一下已经走出能有三公里左右,勉强算是够了,只是天气着实不太好怕是会有暴风雪,于是先拿了绷带把彩雨的眼睛包好,随后拉着他又走出一段,挑了个斜坡挖了雪洞把人安顿进去之后干脆将入口封住。做完才发现彩雨安安静静地缩在角落,不安地咬着嘴唇一声不响,手却不断地摸索着周围。

“我在这。”

握到苑的手之后彩雨才松了口气彻底安静下来。

他的手很凉,苑静静地盯着那双纤细通红的手看了半晌,坐得离他近了些,摘了手套将他的手包握起来。

他喜欢戴手套,甚至到后来,手套已经成了他的一个特殊的癖好,无论是出任务还是训练,只要要沾血,他就必定会戴上手套。黑的、白的、红的、布质的、皮质的……仿佛那薄薄的一层阻隔,就能保护住他那双曾经抱着那小男孩玩闹的手不被污染似的。

他想要记住那个男孩子给他的最后的温暖,所以从来不用自己的手去直接触碰其他任何人。

 

傍晚的时候暴风雪果然来了,两个人靠在一起倒是不觉得有多冷。彩雨的眼睛也好了些,休息了一阵摘下纱布看看基本上没什么大碍。

接下来的八天,两人都被困在了这个雪洞里。组织挑的时间太好了,就算彩雨能够完成任务,接下来接连几天的暴风雪他也撑不到救援来临……

更何况原本就没有救援。

被困住没有办法运动保持体温,两个人就小心翼翼地挖雪洞,又怕空间太大反而塌下来,挖了这边填那边,挖开那边再把这边填好……只是没东西吃,只喝雪水终归也撑不了多久。

苑的身体在Hyde他们的强化下早就异于常人,如果只是他一人的话,指不定这个时候都已经走到安全地带去了,只是身边还有个彩雨,他也没办法就那样自己离开。

到了第八天,暴风雪终于停下了,幸好停了,如果再不采取行动,估计彩雨也坚持不了几天了。

他才刚二十出头,是一个男孩子最好的年纪,没想到要这么把命丢在雪山里。

这些天他也冲着苑唠叨了好些话,什么对不起他啊、喜欢他啊之类的,同样的事情反反复复说上好几遍,一直说到迷迷糊糊睡过去,睡不了一会儿就会被苑拍醒,然后继续说,继续迷糊,继续被拍醒……

他也怕,自己哪一次迷糊过去,就再也醒不过来了。他能够清楚地感受到生命力在流失,而这恰恰是最可怕的事情。他能够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一点点地死亡。

明明正在跟自己喜欢的人单独相处,自己的身体却在一点点死亡。

但是他又不想提这个,只一遍遍地絮叨着有的没的事情、自己被骂的悲伤、自己对他的喜欢,也在奢望着自己死了之后,最后的这些话能够在苑那里留下一点影子。其实他自己也很清楚,要不是自己拖累着,苑可能很早就能离开这个地方了。

可他又没有大方到让苑先走。他想,总是要死在自己喜欢的人怀里才值得。

 

“苑,”细弱的声音带着最后一点力气响起来,彩雨轻轻地说,“想看你笑。”

这是件挺难的事情,就算在意彩雨,但这怎么看也不是一个能让人笑出来的场合,更别提苑几乎要忘记该怎么去笑了。

是不是想想那些快乐时光就能笑出来了?那……就应该是在Ken那边的那几年了吧……

他只能抿起嘴角向两边拉高,似乎,笑应该是那样的吧。

苑心里想着,是不是想想刚就能很顺利地笑出来,但他脑子里这个时候却塞满了怀里这个奄奄一息的男孩子跟自己相处时的一颦一笑,他明亮湿润的眼睛,可爱的笑声,还有那一声告白……

“啊……酒窝……”

只是轻轻地一抿嘴,颊边就出现了深深的酒窝,彩雨看得心里欢喜极了,想要抬手去摸摸却又没有力气,还是苑抓了他的手凑到自己脸颊旁边,让他毫无温度的指尖轻轻地戳在酒窝上。

“你以后,要常笑……酒窝、好看啊……笑……”

这次彩雨昏睡过去,苑再也叫不醒他了。拍打他的脸颊,掐他的手臂,都已经不管用了。

“笑……”苑讷讷地嘟囔,“你们都走了,要我怎么笑……”

 

陷入弥留之际的彩雨模模糊糊好像听到有谁在说着什么、这次出去了就在一起的话,他也觉得大概是临死前的幻觉吧。

圆了梦,就可以安安心心的走了。

然而他再醒来却是在医疗室。身边没什么人,眼睛上还搭着一层布。彩雨坐起来觉得身体酸酸的没有什么力气,掐自己一把能觉得痛,那么说……还活着?

他刚想下床就碰上医生回来,见他醒了也没有什么别的表情,例行公事一般查了查他的情况又说:“苑在隔壁房间,你可以去看看。”

彩雨猛地像恢复记忆似的一个激灵,几乎连拖鞋都忘记穿就往隔壁冲去,结果就看到隔壁房间那凄惨的状况。

比起他来,苑要惨得多了。当时他趁着暴风雪停,背着彩雨又走出十多公里去才碰到接应的人,而且原本那些人想把彩雨就地处理掉的,只是不知道他说了什么,最后就把两人一起带回来了。但是一回来等待他的并不是休息或者嘉奖,而是他违反组织规则的惩罚:五十大鞭。

就算强化了身体素质他也不是铁人,在经历了九天的被困之后又挨了鞭子,自然是直接倒下了。但是组织的人似乎对他更加满意了,在他养伤的时候去探望过,话语间还满是同情安抚,大有“只要你乖乖听话你们就能永远在一起”的意思。

苑知道自己成功了。

而彩雨看到他背上那些狰狞的、大部分都缝了针的伤口的时候眼圈又红了,那五十鞭子留下的伤口深可见骨,他不争气地吸了吸鼻子险些再次哭出来,见苑醒着,掩饰似的清清嗓子坐在床边伸手去戳戳他的脸颊,见他没有反应,又带着重重的鼻音说:“酒窝。”

“也就你敢对我这样了。”苑轻叹了一声抿起嘴角来,让彩雨的指尖陷了进去。

彩雨俯下身去像是想亲他,唇却没有落在任何地方,只是轻叹一声低低地说:“我们不要在一起了。”

好歹他也是苑带出来的,也不是傻子,苑这次对自己的照顾太过突然,就算有些欢喜他也依旧是清醒的。

他知道自己被利用了,他知道现在正有人监视着他们,他什么都知道,唯一不知道的就是苑现在对自己的温和有几分是出自真心的。

他的喜欢并不廉价,他也不想当任何人的软肋。

“我是真的在乎你。你放心。”苑趴在床上将他扯到跟前低低地说,“而且,如果有一天你成了威胁,我会毫不犹豫地杀掉你。”

彩雨毫不意外地点点头,平静地答应下来,又借势凑上前亲了亲他的脸颊。倒是这个突如其来袭击似的吻让苑瞬间僵硬了身体好悬没有把他一把推了出去。

“我不懂得什么是喜欢。”苑眨眨眼睛不再看他,像自言自语似的说,“你要教我。”

“好啊。”彩雨坐直了身体,把手指轻轻地搭上了他的肩膀笑起来,“总归你也不可能比我还笨,教什么都学不会。”

两个人安安静静地坐了一会儿,苑再次开口道:“我有一个弟弟。”

“嗯?”彩雨回过神来眨眨眼睛疑惑地望着他,“我怎么不知道?你从来没提过啊?”

“嗯……不是亲弟弟。是……我呆在上一个地方的时候的一个孩子。”苑想起刚来眼神不自觉地柔和了些,“当时我向他的父亲保证,只要我活着一天就要保护他一天。”

彩雨皱皱鼻子,难免有些酸溜溜地问:“跟我说这个干什么?”

“你们给我的感觉不一样,彩雨。”苑歪着头再次把目光投向他,郑重地说道,“我可以拼了命去救他,但也仅此而已。”

彩雨静静地听着等待他下面的话。

“像这次一样,我可以救你。在我救不了你的时候,我可以跟你一起死。”

话说的彩雨忽的笑了起来:“你啊你啊,刚刚还说要是我妨碍了你就会杀了我呢。”

苑却不觉得尴尬,他耸了耸肩,又因为牵扯到伤口而微微蹙眉,             瞥开目光说:“这不矛盾。你有危险,我会救你。救不回来,我可以陪你。但若是有一天你妨碍了我,我就会杀了你。”

彩雨明白了他的逻辑。还未等他想吐槽两句缓解一下气氛,就又听到苑说:“等我好了,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嗯?哪里?”

“一个你不会被看做我的软肋的地方。”

 

不久之后,苑带着他回到了K先生手下,也见到了从另一片黑暗走出来的燿、以及他带出来的JaY。

他们四个组成了最初的神弑猎队,接受了潜龙计划的实验,成为了第三批获得异能的人。

那时候苑二十八岁,彩雨二十二岁。

同年,刚被带出了Hyde和Ken的研究所。

三年之后,尸潮爆发。


======================

前面也说了纯粹是为了完整人设的番外

啊苑哥的手套看得我热血沸腾QAQ一想到还有一个多星期就可以见到苑哥了我就尖叫啊啊啊啊啊!!!苑哥跟寻哥一起见哈哈哈哈开心x

咳……

大致年龄就是这样了,正文的时点苑32岁彩雨26岁刚18岁


评论 ( 2 )
热度 ( 45 )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