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蛇与鹰1

(霍格沃茨设定,斯莱特林51X拉文克劳244,轻松向)

斯莱特林的王子称号一直被马尔福家人霸占,这一点可以算是霍格沃茨几十年来的惯例了。不过这个惯例在最近一任“王子”七年级的时候,似乎有了些许松动的趋势。

霍格沃茨突兀地来了一名转校生。他跟一年生们一同分院,整个人在那一群小豆丁里面显得鹤立鸡群,一脸的冰霜,面无表情的像座完美却冰冷的大理石雕像。

“啊啊~他真好看~”

小姑娘们这样感慨着。

“这孩子看起来很强啊。”

老师们也这样低语。

柔顺的黑发,亚洲面孔,冷峻却精致的五官,以及他并没有其余亚洲人腿短身子长的缺点,校袍下面是干净的白色衬衣跟西装裤,英姿挺拔的模样身材比例极好。

霍格沃茨也不是没有亚洲面孔,只是最近越发少了。Voldemort逝去之后,全世界各地的魔法学校好像一下子多了起来,这四五年来入学的也就只有一个亚洲血统,这名转校生是第二个。

“Koichi·Domoto。”

斯普劳特教授拿着长长的名单念出了第一个名字。

礼堂里一下子安静下来,几乎所有目光都投向了拉文克劳长桌的前段,一个黑发的少年脸上。那少年眼睛一亮,目光追随着那个转学生的身影直到礼堂最前面。

堂本光一板着脸大步走上前,袍子在他身后翻滚飞舞,随后伸手扯住一侧衣摆帅气的一甩,整个人利落又优雅地坐在了斯普劳特教授面前的板凳上,把那个简陋的木质小板凳生生坐出一股子王座的味道。

他直视着前方,却也发现了大家的骚乱,于是眉头微蹙顺着大家的目光找到了那个被盯着的少年。

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他正好奇地看着自己。很明显的是个亚洲人,看起来十三四岁的模样,可以算是个很可爱的小孩子了。刚刚进入礼堂的时候光一视线扫过一周,好像自己跟他是这里唯二的两个亚裔。

“姓堂本诶……”

“又一个堂本……”

“不会是那个堂本的哥哥吧?”

“但是两个人不像啊……”

……又?难道那个男孩子跟自己一样也是日本人吗?

分院帽刚刚接触到光一的脑袋他就条件反射似的躲避了一下,回头恨恨地瞪了一眼那顶脏兮兮的帽子。

“稍安勿躁,孩子,很快就好。”斯普劳特教授以为他是紧张,拍拍他的肩膀安抚道,并强行把分院帽扣在了他的脑袋上。

梅林三百年没洗的臭袜子啊……话说这边的人是这么骂人的对吧?

光一一边这样想一边忍着鸡皮疙瘩狠狠地在心里咒骂着并且决定待会儿到了宿舍先洗三遍头发。宁可冒着多掉几根头发的危险他也要这样做!

【脏也不是我的错,孩子。我可是格兰芬多阁下的帽子。】分院帽读到他的心思之后,就算整个都是皮革做的也禁不住嘴角抽搐并且如他所愿很快高声吼道:“斯莱特林!”

光一微微眯起眼睛,看向了最右边响起掌声的长桌,满意于那里热情又不失分寸的欢迎,轻哼一声起身走向那边,心中却略微有些遗憾没有跟刚才那名男孩子分到同一个学院。

“你好。我是斯科皮·马尔福。斯莱特林的级长,兼任学生会主席。”

铂金长发浑身散发着贵气的青年站起来冲着光一伸出了手。

“堂本光一。”光一谨慎地伸出手跟他相握,没有说过多的话,却散开了一点周身生人勿近的气场表现出了些许平和。

平和,不是友好。他也不知道自己能在这个地方呆多久,他也不需要太多朋友。

不过这个人身上的气质让他不由得想起了之前对自己很是关照的东山前辈,可惜……

光一微微眯起眼睛,几乎是下一个瞬间就调整好了情绪,坐正身体观看分院典礼。

四年级呢。四年级。顺利的话三四年之后毕业,拿到巫师认定证书自己就可以回去与他们并肩战斗了。

 

 

随后的一年里,光一虽然是想自己过自己的日子,不过还是在本人非自愿的情况下出尽了风头。

在最短时间内跟上霍格沃茨所有课程并取得年级第一的成绩暂且不论,加入魁地奇球队并且成为史上飞的最快又百发百中的追球手也先放在一边,单是他在这个环境中突出的样貌身段就已经为他迎来了几乎半个学校的注目。

而且他几乎从来都不笑,有不少小姑娘甚至高年级的学姐都以赢得他的微笑作为奋斗目标。

第一次知道这一点的时候光一有点想要嘴角抽搐:好不好自己才刚刚十四岁……这群英国人到底有多早熟?

而关于那天那个黑头发的男孩子,光一也旁敲侧击甚至听壁角搞清楚了,他叫堂本刚,拉文克劳三年生,是个蝉联年级第一的聪明人。

在此之后,光一就暗搓搓地盯上了他。

第一次搭话是在圣诞夜的时候。光一并没有回家,他甚至不知道那个地方能不能称为“家”。

他来到图书馆想要借两本书消磨时间,正在犹豫是看《魁地奇速飞指南》还是《飞天扫帚制造全揭秘》的时候,余光突然捕捉到了一抹深蓝色。

是他。

有些略长的头发看起来软软的很好揉的模样,他穿着拉文克劳学院宽大温暖的铜蓝色呢子斗篷,围巾搭在手臂上随着步伐尾端轻轻飘动。

光一偷偷注视着他,尽量不引人注目地挪了挪身子来到他附近。

今天是圣诞夜,图书馆完全没有人。

“啊……”

看上去他是很想去拿架子上面的书,但是又觉得没有什么必要拿出魔杖,于是踮起脚尖尽量伸长手臂,指尖拨弄着书脊勾动着,结果——很狗血的事情发生了。

那本书掉在了地上,光一跟他同时蹲下去捡,两个人的手碰到了一起。

跟那双大大的眼睛对视上的时候,光一莫名心脏跳漏了一拍,连忙垂下眼帘捡起书,站起来并递到他怀里低声说:“会被平斯夫人骂。”

“啊……你是‘另一个堂本’?”他没有理睬光一的话,单手抱着书冲着光一伸出另一只手,“堂本刚。请多关照!”

听到熟悉的语言,光一只觉得鼻子酸酸的,他轻轻握住了自己面前那只白皙的小手,晃了晃:“堂本光一。”

“我知道你!”刚笑嘻嘻地收回手压低声音凑近他说,“你是斯莱特林的新任王子,对吧?”

光一微微蹙眉有些窘迫地回话道:“没有那种事!”

“啊……关西人?”刚显得更开心了,他四处看看拉起了光一的手,“跟我来。你这么大声音才是会被平斯夫人骂呢!”

他在门口登记了自己借的图书之后就拉着光一离开了。

两个人并肩走在路上,顿时吸引了无数目光。

“吶吶,其实我早就想认识你了!”刚笑眯眯地抱着书说道,“你知道吗光一君,全日本才只有五千个人姓堂本呢!偏偏我们两个还都在霍格沃茨,是不是很有缘?”

光一出神地看着他神采飞扬的侧脸。

“圣诞节不回家吗?要不要我带你去个好地方?”刚突然左右望望,神秘兮兮地凑近了一些问,“走吧?”

光一微微蹙眉“哦”了一声。

于是蛇院的准王子来到霍格沃茨的第一个圣诞节,就这样在刚的陪伴下,在传说中的有求必应屋度过了。

 

 

“这是我的秘密房间哟~”

在八楼走廊一堵空白的墙壁跟前走了两三圈之后,刚推开眼前凭空出现的门把光一拉了进去。

光一蹙眉。他知道霍格沃茨是一座历史非常悠久的老学校,有这么一两个屋子也不足为奇,但是……这间传奇性的屋子不是在那个名字都不能提的人被消灭那年被毁掉了么?

好歹来英国之前他还是了解过一些历史的来着。

“啊,你也知道对不对?Voldemort的事情。”刚就地坐在榻榻米上,伸手拿了一罐可乐打开喝了一口,“这里是我的秘密哟~大家都以为这间屋子被厉火毁了,其实没有哦~”

他的脸上显出了一种极可爱的得意神色。

光一在他身边坐下,出神地看着他的侧脸。

刚把魔杖放在了被炉的桌子上,光一看了一眼,轻声询问道:“可以看看吗?”

“嗯?嗯!我也想看看你的可以吗?”

于是两个人交换了魔杖。

刚的魔杖修长纤细,刻着漂亮的枝条木纹,手柄末端还有一只振翅的飞鸟,杖身颜色也很浅,光一摆弄了两下轻轻一挥,杖尖喷出几点粉色的光芒。

“啊,光一君你的魔杖真帅气!”

听到那边刚的感叹,光一不由得微微弯起嘴角稍微凑过去一点看了看自己那根笔直没有半点花纹的黑色魔杖说道:“十二英寸,接骨木,龙心弦。”

他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的声音有多么温柔。

“好厉害啊……你看我的那么短,是桃木的,里面还有朱砂跟蛇牙……”刚有些不乐意地撅起了嘴抱怨道,“这样子看上去就像个女孩子的魔杖!我还是更喜欢符咒一些……”

“符咒?”光一略微诧异地轻蹙眉头,“你还会阴阳术?”

“嗯~”刚转向他眯起眼睛笑了起来,扬起下巴很是自豪地说,“我的爷爷可是很厉害的阴阳师呢!妈妈也是巫女,我虽然出生就在英国,不过家里传下来的东西也有学哦~你看这个~”

说着他从怀里掏出一张小纸片,随手一折,中指食指夹住放在唇边喃喃了几句之后向前一抛,那张纸片就变成了一只漂亮的小鸟,绕着他们飞了一圈之后停在刚手上,尖尖的喙慢条斯理地梳理着蓝色的羽毛一副安然温顺的模样。

“啊,好厉害……”光一由衷地感叹道。

“那我教你呀~”刚见他感兴趣立刻兴致勃勃地说着,从怀里掏出了一小沓刚刚他用过的白纸,还有一把小剪刀,还有一个陶瓷的圆形小盒子跟一支笔。

光一看得嘴角抽搐:这个人……哆啦A梦吗……

“现在我还太小了……不然就可以不用画符直接施咒了。爷爷都可以的。”刚有些闷闷不乐地撅起了嘴巴,然后回头一看却又愣住了,盯着光一的脸结结巴巴地说,“你……你笑了?”

“嗯?”光一微微挑眉,“我不能笑吗?”

“不是,只是……”刚红了脸低下头,有一眼没一眼地瞟着他还带着浅笑的侧脸,心里想着这个人还真是好看啊……不过叫做光一的话……

“光一君你的名字是写作光的那个光一吗?”刚小心翼翼地低着头用上目线看向他,光一立刻觉得心脏被什么东西击中了一般,看着那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傻笑着点点头。

刚在心中腹诽:这真的是自己同学整天分析微笑概率的那个蛇院王子吗?明明笑起来像个傻瓜似的……

不过也挺可爱的呢。

“吶,你呢,这样拿着这张纸。”刚想起了正事,于是开始教光一自己刚刚变的那个与其说是法术不如叫做戏法的东西。

不过虽然光一魔法不错,这种符咒还真是没有天赋,他们两个折腾到傍晚都没有成功。

“唉……有点遗憾呐~”刚撅着嘴收拾了被自己丢的到处都是的符纸,从房间角落的小冰箱里召唤出了一连串食材还有一只架子上的锅,转头看着光一眼睛里面闪着光芒建议道,“今晚吃炖锅吧~”

光一看着他笑盈盈的样子不由得点了点头。

这大概是他这十多年的生命里……过得最愉快的一个圣诞节了。虽然这两个人今天刚刚相识,也没怎么准备礼物,但是光一已经得到了最好的礼物。

他认识了堂本刚。

那只被刚召唤出来的小鸟被他当做圣诞礼物送给了光一,而光一在自己身上摸了一圈,拿出了一直带在身边的一个挂坠送给了他。

暗红色的穗子绑着一枚五日元的硬币,刚接过之后立刻就请光一用魔法帮他把它固定在了自己的魔杖柄的地方。

看到对方那么看重自己送的东西,光一又笑开了。

他也只有十五岁而已,他也并不是不爱笑,只是……之前的那些事情给了他无比巨大的压力,他几乎一秒钟都不能放松。

但是在刚身边,他奇迹般的暂时忘记了自己背负的命运,忘记了大家对自己的嘱托,这一晚他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十五岁少年,他可以尽情地欢笑放开地吃喝,他可以跟自己的朋友无所顾忌地打闹……

所以当刚小心翼翼地问他为什么之前都不笑的时候,光一满不在乎地说:“没有值得我笑的人我为什么要笑。”

说完之后就觉得话说的有些奇怪,在看刚红起脸的样子,光一又不觉得后悔了。

“我们是朋友了对吗?光一?”

黏糊糊可爱得要命的嗓音第一次不加任何敬称干干净净地叫出了自己的名字,光一心头猛地一跳,他看着刚的眼睛郑重地点点头:“嗯。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

“……噗,fufufu~~”

刚不知为什么一下子笑了出来,他笑得滚在了榻榻米上,左滚右滚碰到了光一的腿,干脆翻身撑着他的腿仰脸向上看他:“我说出去你今天的表现的话,你就王子失格啦~”

光一微微挑眉:“管他们呢,我也不想当王子。”

“那,那你是他们的王子,但是对我来说,你只是光一而已……是这样吗?”

光一注意到刚的脸从刚刚开始就好红。他们吃了什么?正常的炖锅,也没喝酒,然后饭后甜点也只是蛋糕而已……

他的目光落在了桌上那一盘巧克力上面。

……酒心巧克力?!就只是一颗而已?!

“吶!是不是嘛!”

说着刚已经揪着光一的袍子爬起来用力攀住了他的肩膀。

近在咫尺的这张脸实在是太可爱了,光一搂住他让他不至于摔倒,小心翼翼地后仰着拉开了一点距离:“是是是,我就只是你一个人的光一。”

“嗯~”喝醉的某团子满意了,手一松吓得光一立刻把他抱紧,他都毫不在意反而伸出手来冲光一晃了晃,“我们拉钩~”

“嗯。”光一立刻伸手勾住了他的小指,两人晃了晃,刚却还不想结束,他接着换了个手势继续跟他握拳,最后几根白生生热乎乎的手指顺着他的拇指溜了下来,好像又做了个什么手势……

这下光一摸不着头脑了。这个手势很熟悉的,仿佛记忆中自己离开日本的时候,看到大哥对着二哥做过,但是当时情况迫在眉睫,自己没有问,那之后却再也没有机会问他们了……

想到那些往事,光一长叹一声,从回忆中醒来之后,却见某人已经窝在自己怀里睡着了。

“……不是吧只是一颗酒心糖而已……”光一彻底没辙了,他试探着用了飞来咒召唤了个枕头过来,然后看了一下被炉的温度设定,之后直接跟刚睡在了被炉里。


=========================

被刚刚的一个人的anni虐得整个人暴走……

所以!轻松一下QAQ

大爷真的不需要道歉的!吱呦很元气!他很快就会回来了!

然后……嗯感觉比起格兰芬多来我更觉得吱呦是拉文克劳。不知道为什么对格兰芬多没有过多好感……可能是同人看多了吧23333对他们的很多作为我真的一直都无法苟同= =作为一个从小到大都循规蹈矩的人= =

这篇文的话,嗯……还没写完ORZ我尽量往轻松起来写~虽然后面有一点点、有一点点一点点点点的虐那么一小段然后立刻甜回来我保证!


评论 ( 7 )
热度 ( 399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