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回头已不是从前(伪山东卷)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秘密,堂本刚凑巧知道其中最神秘一个。

在一个谁也不知道的地方,会出现一扇谁都没见过的门,门里有一条谁都看不见的路,路上有许多分叉口,那些分叉口就是人生的一次次选择。你有一次重来的机会,但一辈子也仅仅只有一次。

在这条路上,你无法回头,只能前行。选择了一条岔路,就可以从那里一切重来。

他知道这个秘密,是因为他觉得他的工作伙伴、他那相伴走了将近三十年的相方堂本光一,好像已经去那条路上走了一遭。

记忆中黏糊暧昧的十代、黑暗纠结的二十代、相互扶持的三十代……他们的关系像是两条纠缠的线,早已分不清彼此扯不清头绪。

他已经做好了跟光一就这样一直纠缠一辈子的准备。他们虽然从未挑明那层关系,但在生活上对彼此的照料却早已跟相伴多年的夫妻再无分别。这样就很好,这样过下去就很好。

但是一觉醒来,一切都不一样了。

从横滨初遇开始,从出道开始,他们两个是一直平平淡淡一路走来,不温不火也没什么挫折,一直都很顺利。在新出现的那段记忆里,光一在99年强硬的拒绝了那次邀请,他在自己初次犯过呼吸的时候赶来陪在一旁并且第一时间联系了医生为自己调理治疗,他在自己最迷茫的时候推掉所有工作一直陪在一旁守着……

这次没有吉尼斯纪录,自己的solo推迟了两年,他的Shock甚至还不满千回,最近二十周年的活动都在筹备,不过也只是一个纪念party罢了。而且据说公司对于他们多年独占跨年舞台已经很不满了,明年的新年演唱会日程要做调整,他们很可能被分到小城市去。

没有未满复活,没有LL重开,没有首饰代言。他们不温不火,饭们不太吵架,一切平淡的如同白瓷碗里加了几颗盐的温水。

温吞又无趣,但是细细品味却会察觉到其中的一丝极淡的苦涩。

唯一姑且算是好事的是,他的膝盖还很健康,他还能自如地跳舞打闹。

而他记忆中那些跌跌撞撞、明暗交织的过往在一点点淡去,像是某夜做过的极长又荒谬的梦,随着时间流逝飞快地淡化在脑海中。

【光一……你究竟做了什么?】刚苦笑着。他知道他的这位相方对于工作的狂热,明明他们有了那样出色的成就,为什么莫名其妙的一切都变了样子?

他试着问过光一。两人沉默着,最后光一只是对他说:“别问,也别找。”

不要问理由,不要去找那条路。

光一就如同一只锯了嘴的葫芦,多余的半个字都不吐露,刚甚至觉得他跟自己的关系非常冷淡,若不是不经意间察觉到的他停留过来的目光,他真的会那样认为。

光一依旧如同他记忆中一样温柔地、深深地注视着他,似乎还带了一点哀伤。

后来Shock千回的时候刚也去了,他在乐屋拦住了光一强硬地问他缘由。光一依旧沉默着,他轻轻搂住了他,微不可查地叹了一声。

“对不起……Tsuyo,我爱你。”

说罢他推开怀里僵硬的身体走上了舞台。

他最后一次站立的舞台。

 

 

帝剧舞台坍塌事故,听起来几辈子都不会发生的事情,确确实实地发生了。

刚浑浑噩噩地坐在光一的病床前的时候依旧没有办法接受这个事实。好在没有出人命事故,只是光一的腿受了重伤,医生说即使复建成功,也再跳不了舞了。

“……为什么。”刚紧紧地绞着手指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他为什么傻成这样,要拿自己这么宝贵的东西来换取另一个人平平淡淡的健康?而且……他的记忆中,自己真的值得他付出那么多吗?

刚从来都没有回想过那些“崭新”的过往,因为他知道,那些片段并不属于自己。那只是两个跟自己和光一长得一模一样的人罢了。他和他的光一,已经失散在了那些纷扰的岔路中,可能再也无缘重聚。

世上本没有回头路,强行逆转过去的代价,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的。或许光一只是想着重来一次让自己好好的,却没想到他要付出的却是整个未来。

没有舞蹈、没有舞台的光一,真的会快乐吗……

刚敛起全部神色站了起来,他深深地凝视着光一的脸,一点一点用目光描画着,像是要把着一辈子的份都在此刻看完一般。

要是这样的话,不如他们两个,根本就不要相见比较好。从不曾开始,也就不会发展成这样了吧。

病房的一角突兀地出现了一扇微微发光的门,刚最后俯下身,轻轻地吻了光一的额头,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向了它。

他却从不曾想过,没有了堂本刚的堂本光一会不会快乐。

 

那是一条漆黑的隧道,两旁时不时会有星星点点的亮光闪烁。他慢慢地走着,突然两边出现了好多影像。

但是他没有继续,脚步停在了自己12岁那年。

他看到前面有好多个光一,初遇的、一起跳舞排练一起唱歌做节目的、十代二十代三十代的……

他们都或羞涩或深情地凝望着他。

刚闭上了眼睛。他没有打算选择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却又移不开脚步。

他不想就这么停下,不论是哪个光一,不……哪个都好,他想要冲过去,他想要好好地珍惜……

掌心很痛,他给自己精心涂抹的指甲油上面沾了鲜红的颜色。

都已经两次了,太累了。

“呵……算了吧。”

最终,他还是走向了自己选定的那条岔路。出门之后,他立刻冲向了姐姐的房间,把她想要拿出去投递的简历撕了个粉碎。

这一次堂本刚不会是KinKi Kids的堂本刚了……

不……这一次,KinKi Kids根本不会存在。

 

 

刚成为了小有名气的设计师。

一切都在继续,从姐姐和妈妈的聊天中他渐渐拼凑出了一点消息。

堂本光一依旧是J家的堂本光一,这一次他出道极其早,并且是第一个以舞台剧出道的Jr,之后断断续续也出了不少歌,那些歌刚都很熟悉。

Family,futari,银色暗号,愛のかたまり,anniversary,薄荷キャンディ―……

那么多该是两人合作的歌,原本应该是“堂本刚”的位置打出来的是T.D.这个名字,那么多对他们包含着无限意义的歌,由光一一个人唱了下来。大家都说他心里有一个看不见的同伴,他也从来都不否认。

刚知道,那个人是自己。那么他为什么不来找自己?明明只要留意一下就会知道的,他们其实可以像原来一样……

不过,还是算了。过去的一切,在他们重新选择的那一刻开始,都已经不再属于他们了。

不管心脏怎样疯了一般痛着,他都不得不承认这一次,他们可能真的像是两条平行线一般,没有半点交集了。

 

 

“CHERI先生,这是这次的设计要求。”

“嗯,谢谢。”

刚在自己的工作室翻开了刚刚送来的要求,一场演唱会的舞台和服装设计。

一场堂本光一的演唱会。

正好手边的广播在放着光一的采访,背景音乐是嘈杂的现场版爱聚,他又把原本属于自己的部分空出来了……实际上,刚知道,除了棚录版之外,光一从来不唱属于“刚”的那一部分。他像是一个倔强又笨拙的孩子一般空着那边,等待着自己去补完。

【光一先生这次的演唱会也是极其成功呢,相信饭的大家一定也很关注这个问题,那就是——这次的爱的聚合物这首歌,依旧没有唱完整。不知道光一先生对于大家这样高的关注度有什么想法?】

【嗯……这个嘛……】他沉闷慵懒的声音响了起来,刚不由得轻笑出声:这家伙还是跟原来一模一样半点都没有改变呢。

【外面的猜测我也是知道的哦,在这里统一回复一下大家。这首歌是我和我最重要的人合作完成的曲目,对我们都有很大的意义,所以他的部分我是不会唱的。录音版就是唯一的例外了!希望大家珍惜啊,没买的赶紧去买哦你们!】

【那今后光一先生有可能请到那位神秘的T.D.先生来完成这首曲子吗?】

【这个嘛……只能请大家拭目以待了。】

刚出神地听着光一的声音,笑着笑着眼泪就掉了下来。这个傻瓜……自己这一次可是绝对不会再去唱歌了啊,即使他这么狡猾的做出了这种事情……

音乐还在响着。

【子供みたいに甘える顔も、急に男らしくなる顔も、

【あたしにはすべてが宝物、幾度となく見させて…

 

刚伏在桌子上眼泪不停地流。虽然说现在也是一切都好,但……那个过去,那个KinKi Kids存在的过去,到底是回不去了。属于他们二人的KinKi Kids已经不存在了……

一双手温柔地将他搂住轻轻拉起,随即是有些苦恼的低沉嗓音还有印在眼角的轻吻:“怎么了我的设计师先生?是什么又惹你伤心了?”

男人轻松并且熟练地将刚拉起抱在膝上,心疼得帮他擦拭着眼泪。

“还不是你!”刚吸了吸鼻子,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撅起了嘴巴,“说那么煽情的话害得我又想唱歌了……”

光一咧嘴一笑,亲亲恋人嘟起的小嘴巴把他搂在怀里:“那这次控你也上来跟我一起唱歌好不好?”

“我?唱歌?”

小小的声音从颈间传来,带着哭腔浓浓的鼻音还有多年不变黏糊糊的质感,刚小声嘟囔着:“唱歌,然后继续夫夫漫才吗?两个小时两个小时地说的那一种?”

“不是不可以啊。”光一揉揉他的脑袋,“总之,设计演出服的时候你也给自己弄一套,再不济介绍成员的时候我也要把你拉上去的。”

“嘁……麻烦。”

虽然是这样抱怨了,刚还是在心里盘算起来。

 

在这次重来的二十二岁,他大学毕业的那天,光一出现在他面前。一如记忆中二十岁的光一,修长的少年站在阳光里,突兀地出现在他的视野中,霸道地就那样再也没打算离开。

“我特意等到工作都进入正轨才来找你的。修学旅行……期待了很久吧?我跟你一起去。”他毛毛躁躁地冲上来一把抓住了刚的手,红着脸粗声粗气地说,“还有,那个什么……刚,在一起吧?”

看着眼前这个几乎有一辈子那么久没见了的人,感受到他手心湿热的汗还有微微的颤抖,刚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下来。

后来他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大部分时候却一直跟着光一到处跑,一边做着自己的工作,一边像之前一样照顾着他。

他们两个很默契地不再提KinKi Kids,因为现在只有一个“堂本光一”。

说起来这一点上他们倒是非常相似的人。一旦下定决心要做一件事,就绝不后悔。光一进入那扇门是这样,刚决定一切从头也是这样。与其整日怀念从前,不如把握好现在能够握住的幸福。

“吶扣酱,这次舞台风格要弄成什么样的?”

光一只顾着看刚咬着笔冥思苦想的模样,傻兮兮地也没注意听他在说什么。刚白了他一眼,算了,这次还是跟以前一样全靠自己吧……

“扣酱我渴了要吃西瓜!”

“好,我去帮你弄!”

看着光一屁颠屁颠去了冰箱那边,刚咬着笔干嘻嘻地笑了起来。既然他说了,那就给自己也弄一套吧,简单一点的,不过一定要是跟光一配成一对才行……

 

 

果然像光一说的那样,这次介绍成员的时候,他强拉硬拽把刚拉了上去,并且强行夫夫漫才直到staff忍无可忍要上来赶人为止……

刚想要回去继续安安稳稳看控来着,却被一群Jr拦下来困在了台上。

“大家,所以说,饭堂本光一就是有这个好处。你们最期待的事情是什么来着!”

下面一片哗然。而刚站在这个熟悉又陌生的舞台上突然五味杂陈。

这辈子的前三十年,他都没有好好地、这样正式地唱过歌呢。

“说过敬请期待的事情,你们只要乖乖期待着就足够了!下面这首歌,也是我说过十分有意义的一首,今天我们两个人,会为你们献上它的完整版。说不定这辈子就这一次哦!可注意听了!”

刚手里被塞了话筒,他紧张地舔舔嘴唇,看到在不远处闪亮的灯光下,王子一般的光一冲他伸出了手。

一如十年之前他们重逢时那样,他的王子笑得很傻很好看。

“それでは、堂本光一と堂本剛から、愛のかたまり。”

像是配合过的无数次那样,时隔多年两个人再次注视着对方一起开口唱出了第一句。

大概自己这次又得唱哭了吧……不过,也没有关系了。只是这一次而已。这是自己“第一次”唱这首歌,也会是唯一一次吧……

毕竟那些辉煌也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

现在这种平淡的日子,其实也挺好的,也已经足够了。

 

心配性すぎなあなたは、電車に乗せるのを嫌がる。

まるでか弱い女の子みたいでなんだか嬉しいの。

 

现在的光一好像还是这个样子,总是在这些小小的地方腻人撒娇,不管重来几次,他好像都不曾变过。

依旧是那么傻傻的,生活上也是,感情上也是……

 

あなたと同じ香水を街の中で感じるとね、

一瞬で体温蘇るからついて行きたくなっちゃうの

 

但是他们已经不需要再分开了,他们可以天天年年地黏在一起,刚可以带着自己的工作跟着他全国各地的跑,他再也不会是一个人了……

 

教えたいもの、見せたいものたくさんありすぎるのよ

言葉や仕草は貴方だけのためにあるから…

 

两个人的声音分开来听都是那样特别,合起来的瞬间却缠绵在了一起不分你我,配合了千百次的默契让他们同时闭上了眼睛,感受着彼此沉稳的呼吸、颤动的睫毛,还有慢慢向对方舒展的指尖。

无论重来多少次,这首歌对于他们来说都是特别的。刚可以坦诚大方地说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光一,而同时他也知道,光一也是同样。

他们是为了彼此而生的。无论在哪个世界都是。

 

あまりに愛が大きすぎると、失うことを思ってしまうの。

自分がもどかしい、今だけを見て生きていればいいのにね。

ねえ、雪が落ちてきたよ。

 

曾经会有的焦虑和不安都已经不复存在,虽然无数次担心失去,无数次小心试探,但是最难的部分总算已经过去了,现在他们不必担心任何事,他们都坚信彼此就是那个会陪伴自己一生的人。

已经相爱了太久啊……久到已经不必担心会有意外让他们分离。

从最初的最初就遇到了最后的那个人,大概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事情了。

 

音乐渐渐淡去,他们睁开眼睛,毫不意外地看到了彼此颊边蔓延的泪光。

刚之前一直觉得自己放弃了KinKi Kids的同时是自己被时间和命运抛弃了,但是同样,光一也被他抛弃了,一个人已经无法再成为KinKi Kids,同时他也绝对不会允许刚以外的人站在他身边。

刚无法想象光一去了杰尼斯之后却没有找到自己会是多么绝望,光一也从来都没有跟他说过。

这就是他的光一呀……那么傻、那么笨、那么温柔。

 

在朦胧的水雾中,刚舔舔嘴唇悄悄地对光一用口型说:【对不起。】

光一绽开一个灿烂得都在闪光的笑容也回了他一句:

【我爱你。】

=====================================

好的!超字数了!ORZ

这个题材真的不适合写小甜饼……所以勉勉强强凑了个HE吧……

自分がもどかしい、今だけを見て生きていればいいのにね。】这句真的很适合这个题目啊感觉,把握当下就好了。设定里的刚和光一也是这样的人,尤其是刚,他是绝对不会回头的人,只会一往直前。

另外文中没提到的是:光一舞台事故并不是他让一切重来的惩罚,而是他贪心的想要时间从他决定改变这一刻开始的代价。简单点说就是,虽然一切都不同了,但是刚和光一并没有真正回到十二岁重来一次,而是从38岁开始有了新的过去。

但是刚的那一次是真的结结实实从头再来,所以他不会付出这种沉重的代价。不过或许不能唱歌对他来说也是责罚的一种……?但是刚既然选择了现在的这条路就不会后悔……

大概就是这样一个设定。

……我还是滚回去写我的小甜饼吧QAQ

另外原本最后想用不脏毛做结束的,但是纠结了半天还是用了爱聚……是M专那版慢的!

感觉自己都语无伦次了……就这样吧ORZ总算是今天之内赶出来了……ORZ

评论 ( 12 )
热度 ( 1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