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L/短】腐ったミカンの方程式(坏橘子定律)

旅店老板51X画家244

 

外面又下雨了。

这里仿佛是被诅咒的领域一般,一年到头总是雾气蒙蒙,潮湿又阴暗,而且一个月里面至少有一半都在下雨。

清晨,总是会被雨声吵醒。

堂本光一在那轻微的沙沙声中睁开眼,入眼就是恋人安然的睡脸。大概是前一夜折腾得狠了,他的脸过分苍白,眉头微蹙一副我见犹怜的委屈模样,小巧的嘴巴微微撅着仿佛在抱怨似的。

光一笑着垂头轻轻亲了一下自己爱惨了的那双嘴唇。

“唔……光一?”怀里的人迷迷糊糊地发出了一点声音,充满依赖又带着点腻歪的撒娇,他揉了揉眼睛窝在光一胸口清醒了一会儿之后才突然瞪起眼睛一副气到不行的模样怒吼,“堂本光一!下次……下次我再信了你的邪我堂本刚三个字倒着写!!说好就一次的呢!”

沙哑的嗓音带着早起的朦胧,光一眸色暗沉,勾起恋人的下巴堵住了他还想要叫嚷的唇。

两人在床上翻滚着纠缠了一会儿,气氛缓和了一些,原本惩罚性质的吻添了柔情跟缠绵,布料摩擦的声音、身体纠缠的热度混合着湿漉漉的清新味道,随着窗边射进来的阳光渐渐明亮。

“啊……天要亮了。”刚推着光一的胸口埋怨地哼了一声,“我该走了!”

光一沉默着起身,赤裸着坐在床上看着恋人穿衣的动作。

堂本刚穿戴整齐之后回到窗边伸手搭上了光一的肩膀俯下身子在他额前亲了一下:“我要走了。”

“嗯。”光一轻轻应了一声搂住了他的腰埋头进他胸口蹭了蹭,闷闷地说,“等你回来。”

“嗯。怎么每次光一都像是小孩子似的。”刚笑着摸摸他的脑袋,然后推开他走出了房间。

渐渐地寒气蔓延开来,光一垂下眼帘,自嘲地笑笑伸了个懒腰跳下了床。

 

 

 

雨声真的太吵了。

外面雾蒙蒙的,再加上雨,光一站在柜台后垂着眼睛盯着手边的相框发愣。

今天的雨格外大,大概不会有客人来了。

浅蓝色的相框里面镶着一张合照,那上面的刚靠在自己怀里笑得傻兮兮的,他们两个在那个一年间少有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就在这间旅馆外面拍了那张合影。

光一看着他的笑脸,也禁不住温和下了那一脸冰霜,有些宠溺地叹了口气。

“你好?”

门口传来了气喘吁吁的招呼声。

一个女孩子浑身湿淋淋的出现在门边,她虽然穿着雨衣,不过依然被淋透了,发梢不断地滴下水来。光一立刻绕出柜台递给她一条毛巾并且指指一旁的暖炉:“去暖暖吧。”

“谢谢。”女孩感激地点点头走过去,“请问还有房间吗?”

“有的。”光一见她安顿下来,也就回到了柜台后面,然后倒了杯热水端给她。

“这个天气真糟糕啊!”女孩子长得很好看,带点婴儿肥的脸颊透着红晕,她接过水杯轻声道了谢,然后捧在手里长长地出了口气。

“嗯。”光一答应着,突然有些怀念。

遇到刚也是在这样一个大雨天呢。

“真是得救了……真没想到树海附近还会有旅馆,本来以为还要继续往前跑一阵呢。”女孩子感慨着。

光一又是一怔,脑海里面回想起刚吐槽的话语来。他说自己把旅馆开在树海,简直就是开在地狱,接待的不是想死的人就是来收尸的人……

“先生?”

女孩子见光一在发呆,于是安静地小口喝着热水,一边观察着他的侧脸。

真好看啊……就像漫画里的王子似的,轮廓分明英俊极了。

这样一个人,为什么要把旅馆开在这种地方?

而光一想着自己的事情慢慢走到女孩所在的休息区,手指轻轻翻捡着果盘里堆放着的小橘子,然后捡出了一个,它看起来没什么毛病,只是一小块地方看起来颜色略微深那么一点,好像是软下去了一般。

那个橘子被他丢进了垃圾桶里。

女孩子微微蹙眉:“先生,那个橘子并没有坏啊。”

“你知道坏橘子方程式吗。”光一用冷淡的声音轻轻地说着。

 

听到光一突如其来的问话,女孩疑惑地摇摇头:“那是什么?是保存水果的窍门吗?”

光一靠在椅子上,放空眼神沉默了一小会儿,想起什么似的绽开一个清清浅浅的微笑,然后扬起一点声调说:“比如说,有一堆橘子放在这里,等号的右边是腐败度,左边,则是橘子、乘X、再乘以时间。”

女孩因为思考而蹙起了眉毛撅起了嘴巴:“是什么意思?”

“这些橘子,最终都是要腐烂的,不如说它们在被采摘之后就已经拥有了‘腐败度’,只不过那时还因为太小而看不出来罢了。腐败的指数跟时间成正比,但最重要的……是X。”

光一说着,目光定在那一盘蜜桔上面。

“X,就是已经坏掉的橘子。只要这一堆橘子里面有一颗坏的,那么它们毫无悬念的就——全部坏掉了,无法挽救的那种。”

女孩子挠了挠脸颊一副没听明白的样子。

“腐烂是会传染的。”光一突然嗤笑了一声,“人也一样。”

雨声不停,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在我这住过的人,我见过三分之一都是蒙着白布被担架抬出来让我确认身份,然后拉去停尸等认领的。”光一用很冷漠的语气继续说着,“这些人,就是坏掉了的橘子。”

女孩蓦地觉得一阵寒意袭上,她紧张地舔了舔嘴唇裹紧了潮乎乎的外套。

“坏橘子的坏,是会传染的。有很多人其实并不想死,只是在这个环境里,或者接触了有死志的人,就轻而易举地被传染了,就那样任性地、不负责任地做出了选择。没有回头路。”

话题有些沉重,女孩低下了头没有出声。

“我的恋人,就曾是我的客人。我刚刚说过的,‘那种’客人。”光一想起刚的笑容,脸上的表情瞬间柔和,他用很柔软又很亲昵的嗓音轻轻缓缓地说着,“他是个画家,说是过来写生,但……其实见他第一面,我就看出来了,他不想活。”

女孩抬眼看着他有些同情。

光一轻轻闭上眼睛,呓语一般继续说着:“在这种环境里停留就是毫无疑问的寻死……但我依然爱上了他。”

“他?”注意到人称的性别,女孩忍不住出声问道。

瞬间光一就睁开了眼睛,双眸射出森冷的寒光,女孩立刻僵硬住了,结结巴巴地解释道:“不,我……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只是确认一下……”

光一哼了一声又闭上了眼睛。

暖炉散发的暖意将他们两个包围起来。

“那天早晨醒来,我没有看到他。出门之后,就看到他在很高的地方。吊在那棵树上。”光一用怀念的声音说着,“就在门口,你进来之前,说不定还看过一眼。”

女孩猛地颤抖了一下,搓了搓手臂,尽量小动作地离光一远了一点。

“我把他放下来的时候,他还在冲我笑。”光一笑着抬手捏了捏眉心,“太狡猾了……”

“……”

“他对我说,开了个地狱旅馆在地狱里的你啊……为什么就不愿对我放手呢。”

自己好像是这样回答的吧……

明明,我们两个都已经身处地狱了。

 

“你救了他?”女孩明显松了口气的模样,把微凉的水轻轻地放在了果盘旁边,若有所思地看了看里面的橘子。

“嗯。”光一点点头。

雨好像小了一点。

“那个,请给我一间房间吧。”

“好。”光一站起来,稍微舒展了一下身体,然后回到柜台前。

女孩掏出自己的ID卡和信用卡,又看到了柜台上摆着的照片,歪着头看了看,她也忍不住看着刚的笑脸跟着微笑起来:“先生您的恋人长得真好看。”

“嗯。”光一立刻温柔地微笑了起来,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指,指尖轻轻地触摸了一下照片里刚的脸颊,然后抬起头来环视着道,“你看这里的画,都是他画的呢。”

女孩子四处打量,果然看到房间里挂了很多挂画,有些抽象的很只是一些颜色,但是色彩的碰撞却十分鲜亮新奇,还有些侧脸,虽然没有画的很细致,但女孩子还是看出来了,画的应该是眼前这位老板的侧脸。

光一低头为女孩开了一间单人间,然后交给她房卡,在她转身离开的时候忽然说:“坏橘子还有一个特点。”

“嗯?”女孩脸上还残留着笑容,她回眸看向光一。

“坏了,就是坏了,没有好起来的可能。”光一的眼神蓦地变得森冷又带着些残酷,他冷笑道,“真正想死的人,即使被救下,也会去尝试第二次、第三次,直到达成目的为止。”

女孩刚刚温暖过来的身体瞬间冰凉,她张开嘴巴却丝毫发不出声音。

“真是残忍啊……这腐败的定律。”光一说着,目光落到了那合影上面,立刻温柔了起来,“不过好在……这里已经是地狱了。”

女孩子害怕地后退了半步。

“他……再也不会离开我了。无处可躲了……”光一像是对着情人一般呢喃着抚摸着那张合影,“每晚我们都会在一起的……这里真是个神奇的地方,不是吗?”

“你……你是说……”女孩怕的全身颤抖,“你……别吓我……”

“有些事情不是你不承认便不存在的,这位小姐。”光一咧开嘴角,“不然你为什么觉得……我要坚持把旅馆开在这个鬼地方?阴气极重、鬼影森森、终年不见阳光……这样的地方,实在是太难得了……”

“我……我我我我不住了对不起请帮我退房吧!”女孩把房卡丢回柜台转身就往外跑,结果才刚转身没走两步就僵硬住了,她满脸惨白发出了一声尖利的惨叫。

照片里的那个人静静地站在门口看着他们,他的身上还散发着寒气,过分苍白的脸在雾雨中显得极其不真实。

他的手上提着什么东西,还在不断地往下滴着鲜红的颜色。

“救命……救命啊!!!”

女孩惨叫着闭着眼猛冲了出去。

门口的男人放下手中鲜红的雨伞跟不断滴落着鲜红色的那个东西,缓缓踏进门内。

光一立刻迎上去从暖炉边取了一条毯子将他整个人裹住搂在怀里:“冷吧?过来坐暖和一下。”

刚苍白着脸乖乖地顺着他的动作在暖炉旁坐下,两个人挤在一张小沙发里面,他安静地蜷缩在光一怀里闭上了眼睛。

光一心疼得帮他暖着手,嘴唇贴在他冷得像冰一样的额前。

“光一……”

刚缓了一会儿开口叫道。

“嗯。”光一立刻答应着,又把他搂得紧了一些。

“你……”刚眯起眼睛,用力在光一腰上拧了一把,“你是不是又编故事吓唬人了!”

 

“嗷!我……没有啊!”光一很委屈地拿脑袋拱拱他,“我从来没骗过人啊!”

刚丧气地投降,光一每次这样冲他撒娇他就没辙了。

光一那个故事他也听过不少次,没错自己当初来的时候确实是有点寻死的念头,但是光一阻止了他。

光一一眼就看出来他的目的,然后他给了他继续活下去的意义,他让他知道了至少自己还是被某个人需要着的。

需要到自己不在了那个人也会追随而去的程度。

那天清晨他试着把自己吊在了树上,只不过他并没有踢翻脚下的凳子。也根本没准备那样做。

但是光一出来之后还是吓坏了,他立刻冲过去把刚扑倒在地上抱着他像个孩子似的大哭了起来。

他哭着问他,是不是自己真的那么没用,是不是自己拼了命的也无法留住他。

其实刚那个时候已经不想死了,在光一结结巴巴地红着脸冲他告白的时候,在他小心翼翼地像个刚恋爱的毛头小子似的用轻的要命生怕弄痛他的力度亲吻他的时候,在他隐忍到快要爆炸却还是坚持问自己最后一次愿不愿意继续下去怕不怕痛的时候,刚就已经不想死了。

但是……至少是曾经的想法,他想要体验一下,这样才能更加意识到能够呼吸的可贵。

才能真正醒悟自己是多么不想离开那个人。

在那之后光一的故事就渐渐成型了,每天清晨刚会按照自己十多年的习惯、去不远处的画室画画,或者做个陶艺之类的,一开始光一总是担心不想让他一个人去,后来干脆编故事开始吓唬人解闷。

这已经是这个月他吓走的第五个了。

“你把画室搬过来就什么事都没有了。”光一闷闷不乐地抱着他说。

“好啦,那等着天气好一点,你就帮我搬过来吧。”刚无奈地摸了摸他细软柔顺的棕色短发,带着温润甜蜜用黏糊糊的嗓音半是抱怨地说着话,一边轻轻戳了戳他的额头,“真拿你没办法。对了,帮我补一下涮笔桶,那个今天又漏了。”

“嗯。再让我抱会儿就去。”

看着光一孩子气的把头埋进自己怀里,刚环抱住他轻轻拍了两下哼哼着问:“你说,堂本先生,万一这样你以后没生意了怎么办?”

“那,夫人你说怎么办?”光一抬起头,在刚淡色的嘴唇上咬了一口,“还冷吗?嘴唇都没血色的。”

“那你帮我暖起来就好了嘛。生意的事情再想办法。”刚冲他挤挤眼睛。

光一立刻把他横抱起来,先冲到门口关了店挂了今日休息的牌子,然后冲到了后面他们两个的卧室里。

 

至于之后刚在一楼角落开辟出了自己画画的地方之后,光一反而玩的更开心了。

在那些人颤抖的指着刚结结巴巴地问“他不是好好地在那边画画吗”的时候,光一总会露出一点惊讶的神色反问:“你……你是灵感体质吗?!”

刚从一开始的无奈到后来很配合的露出阴森的微笑,再到不等光一说话就主动出声“你能看见我?”之类的,就这样,他被某只大狐狸带坏了。

不过这里闹鬼的事情传出之后倒是来了好多试胆的人,于是堂本家的两位不仅没有像他们担心的那样亏损,反而还大大的赚了一笔,连带着刚的画也一下子火了起来。虽然他好像并不怎么想把画卖给根本不懂得欣赏的人,但……有钱谁不赚呢对吧!

“今天又是满员入住呢。”

刚看了看光一的记账本摸着下巴。

光一在果盘里重新摆好了一堆橘子,然后回到柜台后抱住了他的腰亲昵地在耳边磨蹭:“那、夫人,你要怎么奖励我啊?”

“奖励你新款高级猫粮好了!”

刚回头用力敲了敲某只大型猫科的脑袋,他看到细碎的额发之下那双眼眸充满着爱意与柔情。

这双救赎了自己的眼睛。

那天他抱着自己哭着说,明明他们两个正身处地狱,为什么还是要放开他的手。

清晨的阳光透过层层雾气变得柔和异常,在树叶相互推挤的沙沙声中笼罩在光一身上,他赤红的眼睛闪烁着漂亮的水光,刚在其中看到了自己的眼泪。

这里才不是地狱。明明自己已经获得了那天使才有的目光。

不过……

“光一,你会一直在我身边的吧?”

“当然。”

既是如此,身处地狱又何妨。

==========================

伪装成玻璃碴的小甜饼!哈哈哈哈哈我怎么可能些不能在一起的故事!

设定上吱呦只是有点阴暗有点想死不是打定了心思去死的,而大爷说的也是“真的想死的人是救不回来”之类的话,其实他确实也一句谎话都没说,可惜氛围塑造太好了23333

腐ったミカンの方程式这首歌也很好听啊~不过这里面有个乌龙……看到第一句歌词里面有个“画鋲”就把它当做画家244这篇的题目了,但是写着写着觉得这首歌跟画完全没关系讲的反而是校园暴力之类的,去查了查……那个词竟然是图钉的意思……2333于是放弃了跟歌词相合只是借用题目了= =

这篇我也很喜欢hhhh狡猾的大爷这样是挣不到钱反而要靠你家夫人来养啊喂!x一开始想让他管吱呦叫太太,但设定上吱呦又是画家感觉像是单纯的在叫大触x就干脆叫夫人啦反而更有感觉一点x

以及,这是这个短篇系列的倒数第二篇啦~

又以及,女孩子本来想管她叫恭子的……想了想还是算了23333

为了庆贺刚先生活动才提前了那么久就发了这篇都是我太激动的锅!嗷!

评论 ( 23 )
热度 ( 23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