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短改】鞄

姑且算烧脑哲理向吧x

堂本光一的事务所迎来了一名古怪的青年。

他穿着一件像是被雨打湿又边走边自然风干一样皱巴巴的大衣,外形上落魄又有些邋遢,面色苍白,但是眼睛却很明亮,整个人都给人一种正直的感觉。

“你好,我看到招聘广告所以过来应聘。”他开口道,声音很温柔,带了一种可以瞬间让人平静放松的魔力。

原来如此。

堂本光一推了推眼镜,他确实是登了招聘广告的。但是说起来也已经是半年多之前的事情了。到了现在才厚着脸皮过来应聘,怎么说都有些过分了吧,甚至仿佛是特意为了不被聘用才故意拖到现在才来似的。

青年斜着眼睛瞥了一时间说不出话来的光一一眼,说了句“果然,不行是吗。”之后,仿佛松了口气似的,同他来时一般唐突地转身就走。

被突如其来的状况接二连三抛过来的光一不知为何有些慌张,连忙出声叫住了他。

“请等一下。我会犹豫也是理所应当的吧?为什么半年前我们发出了招聘广告,你却现在才来呢?关于这个问题,希望你能给我一个 合理的解释。正好公司也缺少人手,现在正是考虑招人的时候,只要你能够说服我,聘用你也不是不可能的。”光一斟酌着话语却依旧有些无措地说了一大堆出来,最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所以,究竟是怎么回事?”

“因为我迷路得厉害,也算是用了一种排除法吧。走啊走的,走到最后只能到达这里。”

他若无其事的、自然而然地这样解释着,用了一种让人不自觉就会相信他的口吻,而光一也很奇异的认为他并没有说谎。

虽然这句解释也实在是太暧昧不清了一点。

“你叫什么名字?”光一随手拿出一张便笺问道。

“敝姓堂本。堂本刚。”

“嗯?”光一抬眼,“可巧我们同姓呢,刚先生。”

堂本刚露出一个笑容,漂亮又乖巧,像是橱窗里摆着的、最贵最精致的天使玩偶一般。

光一被他那明亮的微笑晃得怔忪了一瞬,随即捏紧了钢笔清清嗓子:“再具体说说吧。排除法是怎么回事?”

“因为这个包吧。”刚这样说着,视线落在了放在自己脚边的提包上面。

那是一个对于求职来说、提着走路略微有些不合适的包,它大的过了头,要是婴儿尸体的话强行塞进去大概能装下三具左右的样子。

“它与我的体力达成了平衡。要是仅仅走路的话,我可以很轻松地提着它,但是遇到有陡坡或者台阶的道路就走不过去了。托了这个的福,供我选择的道路自然而然就受到了限制。这个包的重量决定了我的去路。”

光一听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原来不是这个人主动想要来自己这里任职吗……

他莫名觉得被挫了士气,又有些不死心,于是开口确认道:“这样说来,要是不拿着这个包的话就不一定会来我的事务所了喽?”

刚很可爱地fufufu地笑了起来,他摇摇头像是跟小孩子讲话一样耐心的说:“不拿包这种情况,根本就是不可能存在的嘛,就算是假设也根本不可能成立的吧?”

“要是不拿着这个包的话,它不会一下子就爆炸了吧?”光一试着猜测着。

“当然不会。看,现在我就没有拿着它。”刚指了指放在地板上的包。

那个巨大的黑色的包静静地立在他脚边。光一的视线在他和那个包之间来回移动,他的眉毛拧成了一团:“真是搞不懂……为什么要勉强自己提着这个包走路呢?有这种必要吗?”

刚对着他摇摇头:“并没有勉强自己哦,说到底都是我自发的行为。要是想把它放下不拿了吧,反而会多花心思去考虑到底什么时候怎样才能放下它,正因为这个所以才根本没有办法放下它。要是强制性的话,我怎么可能会做那么蠢的事情呢!”

光一想了想,还是不能理解他的话。钢笔在他指尖旋转着,甩出了一点墨迹在便笺上。他继续问:“要是你没有被我留下的话,打算怎么做?”

“这里是我的终点,如果没有被雇佣,那就回到出发点再重新向你提出请求吧。趁着地形还没有变化之前……”

“但是,要是你的体力发生了变化,或者包的重量产生了变化,或者你完全走不动路了,又或者因为建房子而出现了新的道路选择的话……”

刚有些困扰地微微撅着嘴巴问:“你就那么不想留下我吗?”

……为什么不想?实际上,光一很想留下他。他身上的谜团令他着迷,而且就个人来看,刚非常符合他的审美,不管从外形还是气质上都是。

……除了那身脏兮兮皱巴巴的衣服。

“没有,我只是在列举可能性而已。”光一轻叹一声说道,“要是能够站在更自由的立场上选择职业,对你来说应该是更好的吧。”

实际上他更想知道那个包的秘密。

仿佛看透了他的心思,刚斜斜的勾起嘴角说:“这个包的事情我比任何人都要了解。”

光一挑眉试探道:“那不如我帮你保管一下?”

“诶?”被他突如其来的要求吓了一跳,刚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我真是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这个包现在可是我的私人物品!”

“那里面装了什么?”光一被刚的表情逗笑了,放下笔半趴在桌子上问。

“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东西。”

“是因为怕我泄露出去才不愿意说的吗?”

“只是些无趣的东西罢了。”

“要是估算金额的话大概是多少?”

“也不是因为里面装着贵重物品才不离身的。”

“但是,要是有不了解情况的人看到的话会怎么想呢?你也不像那种力气很大的人,抢匪啊强盗啊盯上你的话,你就没辙了吧?”

不由自主地,光一为眼前这个纤细的青年担心起来。

刚又小声地笑了起来,他仿佛透过光一额前一直看穿过去、眺望着远处的什么风景似的,像个看遍沧桑的老人似的笑了起来。

被他那了然一切的目光注视着,光一有些不适地转开目光不再看他:“还是算了。”他不服输地嘟囔着,像是要把刚的视线堵回去似的将手贴在了额头上,“我可不是被你说服了啊,只是稍微了解了一些你的立场了。那就姑且先留下吧,不过就算如此,你那个包可也太大了。我要雇用的是你,不是那个包。”

刚没有表现出被留下的欣喜,只是点点头静静地听着光一讲话。

“所以我希望你上班的时候不要带着这个包。如果接受这个条件的话,今天就可以在这工作了。你觉得如何?”光一一口气说完,突然有一种荒谬的感觉。

自己在跟那个包争宠。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没问题。”刚很快就答应了下来。

光一反而好奇了起来:“那你准备把它放在哪里?”

“租到房子的话,我会把它放在那里。”

“没问题吗?”

被光一接二连三的追问弄得有些莫名其妙,刚好笑地问:“什么意思?”

“从你租的房子到这里的这段距离,不拿着包的话能走过来吗?不会因为放下包整个人变得过于轻松而脱线到别的地方去吧?”

光一说着,他完全都没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是多么的荒谬。

“啊,租房子的地方到这里的这段距离是不算在‘道路’当中的哟。”

刚说着,终于露出了与年龄相符的调皮的笑容,光一也如释重负一般放下心来,接着给自己认识的一个房屋中介打了电话介绍了一下情况,刚就马上跟他告辞看房子去了。

他自然而然地、理所应当地把那个包留在了原地。

光一站起来,想也不想地就走过去把包提起来试了试。

他感觉到了沉甸甸的重量,不过还能承受得住,并不是什么拿不起来的分量。他试着走了两步、三步,好像还能继续走的样子。

又走了一会儿,光一渐渐感觉到肩膀的地方开始有了负担。不过就算是这样,也不是什么忍不了的事情。刚那样纤细的体格都能承受,自己又有什么。

这样想着,光一继续迈步,却突然感到腰间那边传来了骨头摩擦的咔咔声并且伴随着尖锐的疼痛,在那之后就一步都无法往前了。回过神来,他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走出了事务所,来到了一个陡坡上。

光一调转方向之后,就又能走得动了。他想着就这么走回事务所去,却怎么也回不去了。不论怎么努力去回想回去的路,都仿佛会被那些平日里从未注意到的上坡或石阶拦住去路,记忆中的归路也就一寸寸地被分割的零零碎碎根本无法提供帮助了。而走着走着,四周的景物越发陌生,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应该往哪里去了。

但是他并没有感到不安。因为手里提着的包在很好地指引着他,他没有丝毫犹豫地向前走着,虽然不知道要走到哪里,不过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就好。没有可选择的道路的话,自然也就不会迷路了。

光一感觉到了一种十分令人厌恶的自由。

 

 

他走着、走着,或许下雨了,或许天黑了,他始终没有停下。

衣服变得潮乎乎皱巴巴的,他也还是没有停下。究竟要走到什么时候?走到哪里去?

光一虽然茫然却并不害怕,手里握着的包的提手部分正温暖地发着热,他很安心的顺着脚下的路一路走了下去。

直到眼前出现了一丝亮光,亮汪汪的黄色,他仿佛看到了希望,想要加快脚步,却依然机械似的按照之前的节奏走了下去。

那是一栋独门独户的小楼,光一看着有些眼熟,似乎是自己那个中介朋友提到过的、正在出租的地方。

这里住了人吗?

光一走到门口,这次他很自然地登上了房前的台阶,然后敲了敲门。

“来了。”

熟悉的嗓音细细的传到耳边,光一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仿佛瞬间拨开了蒙在心上的迷雾,笼罩在他周身的那层膜“啪”地破了,他看到前来开门的青年面对自己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

“知道你会来的,光一先生。”刚笑着伸出手轻轻地拉住了他的手腕,“先进来吧。”

“嗯。我回来了。”光一也很自然地说出了这句话,很自然地跟着刚走进了屋子,在玄关的地方,他为他脱下了潮乎乎的外套挂在衣架上正好空出来的一个挂钩那里,光一弯下腰无比顺畅地把包放在了角落的地方。

进屋之后他做了个深呼吸,突然有些无措地转过身去,有些尴尬地说:“我……那个,包……”

“没关系。”刚笑着冲他眨眨眼睛,“我做了晚餐,一起来吃吧。”

“好。”光一顺从地跟在他身后,“那个包放在那里……没关系吗?”

刚回头好笑地问:“你觉得呢?”

“我……明天出门的时候,还要拿着它吗?”

回答他的依旧是那句话。

“你觉得呢?”

刚转身面对他,微凉的手掌搭在光一的胸口,他直视着光一的眼睛露出一个顽皮的微笑:“你问问它,”他在心脏的位置轻轻拍了两下,“它觉得呢?”

瞬间光一头脑里面一片清明。他抬手轻柔地握住了刚的手掌,看着他郑重地说:“我明白了。”

“嗯?”

“不用了,或许再也不用了。”

“Fufu……嗯~”

 

 

===============================

以上为毕设研究的小说《包》的大意改编版。一切荣誉属于作者安部公房(也就是之前虚伪假面里面箱男设定的那一位)!原本小说是超短篇,对话为主,最后主人公提起包走出去就结局了,而后面为光一准备的则是他个人的特别结局~

不知道大家觉得如何,其实只看原文大家都会觉得“包”这个东西是消极的、束缚性的东西,比如说法律、宗教、无法改变的命运等等。

但是我的课题是“包”象征意义的积极性,所以补上这个结局也算是为自己做个佐证吧……“包”象征着目标和梦想之类的东西。

可以的话大家可以带着消极积极这两种意向再看一遍,当然,到光一出事务所为止(后面我自己加的2333)然后就仁者见仁了

文章设定上是怀揣着“被雇佣”为梦想的刚的终点是光一的事务所。迷茫的光一的终点则是刚的家里。达成了梦想就放下了包,而光一的理想并不在工作而在找一个相伴的人所以他无法回事务所,刚则是工作爱情双丰收x而且他知道光一会拿起包走出去也知道最终他会来找自己,最后算是皆大欢喜了~

说是一见钟情也好什么都好反正归宿两个人在一起这就够了!

算不算隐藏的小甜饼越品越甜那种23333

 

评论 ( 12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