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L/短】秘すれば花

外卖小哥51X摄影24  我只想写小甜饼!!

 

“光一,你想看到未来吗?”

“光一,你想要知道自己会怎么死去吗?”

 

 

在夏天做外卖配送这种活计,真的很辛苦。

堂本光一长出了一口气,看着手里的最后一份甜品。现在是下午两点半,一天中几乎最热的时候。

送完这一份自己就可以下班了。

那是一份蓝冰百合,店里的招牌,送到一家叫做【秘すれば花】的摄影工作室,接收人堂本刚。

那个人也是店里的老客户了,这半年里甜品几乎每天一份,正好光一每天都是上午上班,所以几乎每天都要去一次他那里。

跟他同姓的这位刚先生长得很好看,应该可以算是光一见过的、他觉得看着最舒服的男性了。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书卷气还有搞艺术的人特有的魅力,呆在他身边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放松下来。所以有时候时间允许,他也会在店里多留一会儿。

至于两个人的关系?暂且停留在“好友”的程度。

或许还要稍稍的、再亲近上那么一点点。

推开店门轻车熟路地走进去,一股凉意扑面而来,光一舒服地打了个哆嗦,关好门右拐进那边的会客室,果然看到刚坐在窗边的矮沙发上听着歌写东西。

“给,刚先生的外卖到了。”

把盒子放在桌上之后,光一很自然的在他身边坐了下来。沙发很小,他们两个贴在了一起,但是刚对这种行为习以为常。

“嗨。”他摘下耳机冲光一露出一个微笑,“下班了?”

“嗯。”光一点点头,“不打扰你吧?”

“没事,下午在这里多坐一会儿吧?我没什么预约。”刚说着捏捏鼻梁,把眼镜摘下来丢到桌上然后轻叹一声闭上了眼睛。

见他这副少见的模样,光一有些担忧地问:“很累吗?”

“嗯……”刚轻轻地往光一身边凑了凑,然后靠在了他的肩膀上喃喃,“有点头疼……”

好听的声音低低的、软软的,有点像撒娇。

“是不是空调温度太低了?这里有点太冷了。”光一说着探手去拿刚身边的控制器,却发现温度竟然在定二十度上面,立刻调高七度有些责怪道,“你这样子不难受就怪了!会感冒的吧?外面还那么热。”

“抱歉……”刚露出一个小小的狡黠的微笑,得逞了一般满意地眯着眼睛在他肩头轻轻地磨蹭。

他喜欢光一,他喜欢享受这个男人一举一动中带给自己的温柔。他知道光一也是喜欢自己的,不过两个人都没有说出来过。

有些东西,彼此知道或许也就够了。

“秘すれば花”嘛。

不要揭开那层薄纱,朦胧的、氤氲的雾气之后才是最美的花。直接赤裸裸的揭露出来,反而就没有意思了。

这也一直都是刚的初心。

做摄影也是,开工作室也是,做……“那份”工作,也是。

 

光一小心翼翼地抬手搂着刚的肩膀侧过身,这个狡猾的动作让刚整个人都向他怀里靠了过去,最后毛茸茸的脑袋停在颈窝的地方,两人的姿势变得柔情又暧昧。

早已超出了“朋友”的限度。

室内安静极了,光一犹豫了一下,轻轻握住刚的手,又被那冰凉的温度吓了一跳,连忙将他的手捂在手里轻轻地揉搓又忍不住埋怨地说:“你都快冻僵了!”

“有光一在啊……我才不会呢。”刚依旧闭着眼睛低低地说。光一身上热烘烘的,还有他特有的很好闻的味道。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好像每天都会期盼光一的到来。

每次见面,都会比之前多喜欢他一点点,这一点一滴积累下来,本来还可以压住的情感渐渐地不再那么听话了。

尤其是上午的事情过后……

刚想要试一试。他其实下午一直都在等着光一过来,有件事情他一定要试一试。

看看事实会不会像自己想的一样。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这样安静地相处,虽然气氛并不尴尬,却一点点、渐渐地漫延起一丝带着甜味的暧昧。

光一慢慢地帮他暖着手,周围的温度一点点回升不再那么冷了,他轻叹了一声。

“怎么了?像个老头子似的。”刚立刻哼哼着笑了起来,“今天上午接了单生意,晚上请你吃饭。”

“嗯?”光一微微扬眉,“好,反正也该轮到你了。”

其实他虽然在做外卖配送的工作,也只是家里人逼着他必须每天出家门、必须走一定的路程罢了。挣不挣钱无所谓,他家做的房地产生意,吃老本都够活好久,只是光一还是老老实实地出门工作了,并且每个月到了发薪日也会屁颠屁颠过来找刚请他吃饭。

两个人互相你请我请的,就这样多了很多单独相处的机会。光一还是很感谢这份工作的,虽然它结束了自己渴望的宅男生活,却同时让他认识了刚。

他认识了几乎算是这辈子第一个让他心动的人。

“看你的口气好像是很大的生意。”光一有些好笑地问,“有多大?”

刚伸出一只细细白白的手指在光一眼前晃了晃:“一百万。”

光一吓了一跳:“一百万?是……是集体场合?还是大人物?”

“嗯嗯。都不是。”刚在他肩上蹭了蹭,伸手搂住了他的腰迷糊道,“别问了……不知道比较好。”

“……嗯。”

今天的刚好像格外粘人。

光一轻轻地拥抱住他也闭上了眼睛。

外面的天太热了,路上几乎没有人,这一下午大概都不会有生意再来了。而且刚这里似乎是预约制,看他这个样子下午大概真的没有工作了。

那么刚刚他是在等自己喽?

光一微微开心起来。

刚身上有很多谜团。关于他自己他从来不多说一句。两个人认识了小半年到现在,光一知道的情报只有他的名字、出生地、还有这份工作。

他似乎从来没有赶在刚工作的时候来过,从来都是他一个人安安静静地等在那里,仿佛就只是为了等自己而已。

他自己倒是傻呵呵地把关于自己的能说的不能说的都说了。

“光一,你想知道未来吗?”

清浅的声音在空气中散开,光一猛醒过来,低头看去,发现刚不知道什么时候睁开了眼睛,他仍然靠在自己怀里,静静地看着自己。

“……未来?”光一略微犹豫了一下反问,“什么意思?我的吗?”

刚温柔地注视着他,轻轻地直起身子来,两个人越来越近,光一不由得屏住了呼吸。

之前也不是没有过暧昧的动作,但是他们都点到为止,并且心照不宣,最多只是止于拥抱。

刚柔软的嘴唇轻轻地贴在了光一青嘘嘘冒出了点胡渣的下巴上,停了一两秒。

光一的心跳也停了一两秒。

刚伸出手轻轻抚摸着他的脸颊,让他面对自己,然后探身再次吻在了他左眼下的那颗痣上面。

光一抱紧了他的腰。

“我们来拍照吧。”刚移开了嘴唇轻声说。

依然沉浸在两个轻吻中的光一很茫然。

他看到刚从沙发底下拉出一个盒子,里面是好多照片还有一台拍立得。

白色的,上面还贴着五颜六色的贴纸。那些照片也是向下放着,光一只能看到一堆黑色带着反光的背面。

刚装好自拍镜头之后伸长手臂看了光一一眼。光一轻轻搂住他的肩膀,两个人的脸挨在了一起。

刚的皮肤透着凉意,光一微微蹙眉,转向他想说点什么,刚却也转过头来同时按下了快门。

闪光灯亮起的时候,两个人的嘴唇正好蹭在了一起。

光一傻了。他的耳边只能听到自己响亮又无序的心跳声。嘴唇上凉丝丝的软软的,距离太近了,他看到刚漂亮的眼睛变成了大大的一个,长长的睫毛颤动着,他闭上了眼睛。

刚把相机扔回盒子里伸手搂住了光一的脖子继续压在他唇上。

唇齿厮磨纠缠,光一尝到了凉丝丝的甜味。他把刚压在了沙发上抚摸他冰冷的脸颊,两个人的嘴唇不曾分开过。舌尖试探着伸出来轻轻触碰着嘴唇的缝隙,刚顺从地张开嘴巴迎他进去,两个人又更深地吻在一起。

刚把手垂下去摸到了相机吐出来的那张照片,他把它抽出来举在脸前看了看,然后弯起眼睛笑了,照片丢在沙发底下他重新搂住光一的脖子开始热情的回应着他。

瞬间就察觉到了刚的变化,光一跟他分开一点距离喘息着调整呼吸低声问:“怎么了?”

“没什么。”刚笑眯眯的,他心情很好的样子,眼睛里面闪烁着动人的光芒,他把手掌贴在光一胸口轻轻磨蹭,“光一,我们同居吧。”

心脏在他的掌下疯狂地跳动着,光一点点头:“好。”

 

 

“你想知道自己会怎样死去吗?”

纤细修长的手指在清酒杯口来回滑动,刚已经喝醉了,他撑着下巴笑盈盈地看着光一,眼波流转间透着无比惑人的美丽。

光一立刻低下头,顿了顿才开口道:“想……也不想。”

“……嗯。”刚点点头,目光漫无目的地在光一身后的墙壁上巡游,“对了光一,来做我的模特吧。”

“……嗯?”光一对于他的跳跃性有些怔忪,“为什么突然……”“没什么,只是想着……橱窗有点空,而你长得很好看。”刚纯良地眨着眼睛,突然冲着光一慢慢地爬了过去。

幸亏两个人定的是和式包间,现在只有他们两个。

刚的手摸到自己膝盖上的时候,光一条件反射地绷紧了肌肉。

他慢慢地、很腻人地窝在了自己怀中。

“有那种能力真的很烦啊……我也不想的……”刚闭着眼睛轻声的嘟囔了起来。

光一很奇怪,他究竟在说什么?从今天下午开始,刚的表现就太奇怪了。他到底怎么了?

“光一,你知道秘すれば花的意思吗?”

“嗯。”

“秘すれば花なり、秘せずば花なるべからず……ね?こうちゃん……”

听到最后那个极尽温柔的称呼,光一倏地收紧手臂将他紧紧抱在怀里。

刚无声地笑了起来。

那是日本的一句古老的谚语,正因为隐秘才能成为“花”,全部坦诚出来反而会失去价值。

坚守秘密,终有花开之日。

“你猜我为什么今天……突然这样?”刚靠在光一身上狡黠地轻笑起来。

光一老老实实地摇摇头。

“你想知道自己会怎样死去吗?”

光一好笑地伸手捏捏他的鼻子:“第二遍了。但是我想知道就能知道了么?”

“唔……我能让你知道。”刚蹙眉拍掉光一的手,然后得意地撅嘴道,“其实我已经知道了!不过我不告诉你!”

“嗯。不告诉我就不告诉我。”光一完全没有相信刚说的话,他拿出哄小孩的架势拍着他,“吃饱了我送你回家。”

“不行!说好的同居的唔……我……我要去光一家里赖着不走了!”刚冲着他仰起脸把嘴巴撅得高高的,光一无奈地笑着亲了亲他,于是立刻得到一个极度幼龄化的可爱笑容。

等到光一折腾着把某个一直挂在自己身上想要打滚撒娇耍赖的家伙扛回家的时候已经快要午夜了。

光一把他赶去洗澡,结果某个喝醉了的人洗了一半就在里面大叫起来,光一吓得立刻冲过去看,却在拉开浴室门的瞬间被迎面死死抱住。

“光一你都不抱我!你是不是讨厌我呜……”

已经忍了一下午外带一晚上的光一要是继续忍他就不是男人了。

 

 

最后刚还是没有告诉光一他为什么会突然那么热情,只是说自己想通了而已。

但是他的工作内容光一倒是知道了。

除了正常的摄影之外,他还有一项地下工作。也是给别人拍照片,不过是用胶卷相机,或者拍立得。

他可以拍出那个人的死状。并且无论怎样小心防备,那都是改变不了的——无可避免的死亡。

他可以拍出一个人的未来,那个人人生最后一刻的、最后的“未来”。

但是他从来都拍不到自己。之前他以为是因为自己无法拍出自己,但那天上午,他接待了一对富商夫妇,他也拍不出那个男人。

一开始妻子想要跟丈夫一同拍照,却被男人喝止了。

“我一个人知道就够了!起码我可以知道我还可以陪你多久。”

但是拍出来的照片是一片朦胧着雾气的白色,完全看不清上面的东西。拍了三遍,都是一样。

女人在第四张照片时赶在快门按下的一刻闯进了取景框。

这次却显出了图像,是他们两个人的合影。男人躺在病床上闭着眼睛,女人坐在一旁握着他的手,手边还散落着一个小小的玻璃瓶,上面贴着印有骷髅的标签。

他们头发花白皮肤干枯,像是七八十岁的模样。

“凉子!”男人又惊又怒,“怎么会这样!”

女人抱住丈夫眼泪流了下来:“是的……就是这样!如果有这么一天你先丢下我,我一定会这么选择!我会跟你一起走!”

刚默默地收好相机,还有他们给自己的酬金。

所以他才会那样反常,他明白了自己命中注定要跟某个人同死,而且不是事故意外造成的同死,而是真正意义上的、生同衾死同穴,

他想试试看那个人是不是光一。

那张照片上,果然是他们两个。那还是刚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照片里的自己。

他们好像是一起躺在树下的摇椅上,四周环境很美。两个头发花白干瘪瘪的老人,挤在一张宽大的摇椅上,平静地闭着眼睛相拥着。

真恶心啊,老了还这么恶心巴拉的腻歪在一起。

刚这样想着,简直恶心到让他心花怒放。

真的是他。

有些东西好像还真是一见面就注定了呢。命运什么的。

而这个秘密,他准备一直瞒下去,直到光一决定跟他余生共度为止。


秘すれば花なり…ね、こうちゃん。


“刚,想什么呢,我们该去上班了。”

脸上神秘的笑容没有因为光一的打断而消失,刚转向他伸出手臂微微扬起了头。

光一立刻傻笑着迎上去将他抱了满怀,还抱着他转了好几圈,最后把人扔在床上压过去:“怎么今天又打算旷工吗……我的老板大人?”

刚笑嘻嘻地圈住他的脖子探头吻上。

自从把光一拽到自己的工作室“打工”之后,刚的上班时间就变得极其不规律,不过好在客人们大多是预约制,这样隔三差五迟到早退一下也没什么。

至于看到橱窗里面挂的光一的巨幅照片之后慕名而来想要找到那个俊朗不凡柔情似水的王子却只看到个一脸讨债相的大叔的客人们,反正是不相关的人,管他们怎样呢。

刚才不会允许光一对除了自己之外的人露出那么好看的表情。

光一当然也不可能冲着刚之外的人露出哪怕一点点温柔来。

还有一件事情。

其实照片的事情啊……光一早就知道了。

就在那天晚上刚喝醉了他们两个人胡闹过之后,他缩成一团在光一怀里嘟嘟囔囔地把什么都说了。

包括那个“要等光一向我求婚才告诉他真相哼”的决定。

宠溺地看着蜷缩在自己身边小动物一般啃着水果蛋糕的恋人,光一搂着他露出一脸狐狸似的笑。

既然你不说……那我也不说喽!就当做是情趣好了。

 

秘すれば花なり、秘せずば花なるべからず…ね?

====================================

堂本家的情趣我们不懂┑( ̄Д  ̄)┍

我只想写小甜饼!!!被老师骂了的我满脑子都想写傻乎乎的甜蜜蜜的小甜饼!!!!

然而这篇好像不是这样……

职业抽签这个系列决定写16篇,因为51244加起来是16嘛233333

然而昨天晚上写着论文满脑子丧尸就又写了个丧尸文的大纲……然而霍格沃茨那篇我还没写完……我……我……我好喜欢我自己绵绵不绝的脑洞嗷QAQQQQ

咳……就这样吧= =

刚才下楼印论文的路上突然想起了之前啃过的一个小甜饼,然后整个人毫无征兆地笑成了傻子……我很清楚的感觉到我旁边的人都默默地离我远了一点……ORZ

啊啊啊小甜饼QAQ我要小甜饼QAQ要写小甜饼QAQQQQQQ

对了,秘すれば花是葵的歌,最近又对葵那个小嗓子旧情复燃了……没事可以听听看www

评论 ( 11 )
热度 ( 19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