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L/短】ネペンセス(忘忧草)

一发完 科学家51X花店老板244 这是一个正经的故事x


这座城市的每个人颈后都天生带着花的纹样。

各种各样的花,可能花种会有重复,但每个人的花样都是独一无二的。

年纪到了二十岁之后的人们,一旦有了心爱的人,胸口就会长出那个人颈后的花,同时伴有无限的心痛,花儿盛放的时候如果不能得到爱意,整颗心就会枯萎,同时人也会一辈子都失去再爱的能力。

不过近年来这种情况有所缓解,市面上开始流通一种叫做ネペンセス的药物,使用之后可以令长在心上的花儿枯萎,副作用则是一年内不会再有任何正面的情绪。

包括开心、幸福、感动,包括爱。

这种药虽然昂贵,但是依然有人疯抢,只为了能够在年轻的时候多潇洒几回,能够毫无顾忌地去爱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人。

哪怕那个人不喜欢自己。

 

告白的时候最好的选择就是买上一束心上人所代表的花儿,跟自己胸口的花一同献上。

所以堂本刚的花店生意极其火爆,当然同时他店里也备着相当数量的ネペンセス,告白失败的人很多,需要这种药的人也很多,而且大家都知道,他店里的ネペンセス质量是最好的。

因为那都是由发明者直接提供的。

ネペンセス的发明者堂本光一,大家其实都误会他跟刚应该是兄弟。

实际上却并不是这样。他们两个虽然自小一起长大,却在高中的时候分开了。

一个继续读书深造,一个开起了自己的小店自在过活。

他们其实并不曾过多交往,没说过几句话,甚至连彼此颈后的花是什么都不知道。

三十岁那年他们偶然间在街头重聚,之后反倒是慢慢熟稔起来。之后光一的工作再忙,总要找时间去刚店里坐一会儿。

再后来,成功研究出ネペンセス之后,光一慢慢闲下来,也常去坐坐,却没了一开始的闲适自在。

总是板着一张脸,刚常常吐槽他才三十五岁就像个五十三岁的欧桑,光一也并没有否认。

他甚至不常笑。

“光一,今天又有人问我咱们是不是兄弟了呢。”

“……哦。”

“今天的花卖的格外好呢~不过ネペンセス也出了好几盒。”

“哦。”

“你研究成功了吗?据说可以短期抑制花儿生长的注射剂?”

“还没。”

……

慢慢地刚也习惯了光一的惜字如金,只是时不时的也会怀念一下两个人刚刚重逢时他的那一脸带着羞涩的笑容。

 

然后刚发现自己心口长出了花。

玫瑰。

一周之前开始,一开始只有一个淡淡的轮廓,那几天刚只是觉得胸闷,淋浴的时候也没有多在意,直到心口出现了红色。

娇艳的、火一般的红色。

玫瑰?

他对着镜子发着呆,轻轻戳了戳胸口那里的一小片皮肤,随着指尖的接触扩散开一阵剧痛,瞬间传遍全身几乎令他双腿发软直接跪倒下去。

这是他第一次长出花来,却不知道原来这样痛。

玫瑰……?

对这座城市里的大家生长的花刚也算是有个大致的了解了,颈后是玫瑰的人少之又少,甚至他店里都不常进玫瑰,因为用到的次数实在是太少了根本不值得。

……是谁?难道是最近几天的某位客人?

还是……

面前出现的第一张面孔却是属于男人的。三十多岁,冰雕一般冷冽凌厉轮廓分明。

“……光一?”刚默念着他的名字,蓦地又觉得胸口一阵剧痛,他瘫坐在地上呻吟出声,那锥心般的疼痛持续了两三分钟才彻底停下,刚已经完全失去了站起来的力气,浑身被冷汗浸透。

眼前一阵阵发黑,他怎么也没想到,感情,说起来听起来都无比美妙的东西背后会藏着如此惊人的痛楚。

手指摸到胸口,却发现好像玫瑰的图案已经微微凸起了。

刚立刻拼了全身最后的力气爬起来支撑着站在镜子前,刚刚才仅仅有一点颜色的花现在已经清晰地、娇艳地盛放在他胸口,那处皮肤还微微隆起仿佛底下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

“怎么会这样……”刚喃喃着。

怎么会这么快?

心口的花从出现到完全长出要历经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之前刚也有问光一要过研究信息,自己这次的生长速度不管怎么看都太快了。

【爱的越深花儿进入盛放期的过程就越短越迅速。】

脑海中蓦地响起光一的话,还有他说话时认真地、深深地凝视自己的模样,刚倏地又觉得胸口一阵闷痛,他不敢再在卫生间呆下去,跌跌撞撞跑回卧室拉开床头柜的抽屉取出一盒备用的ネペンセス来。

手指已经颤抖到几乎无法顺利打开包装盒,里面的一瓶药水和一根注射器掉了出来,刚只觉得痛得已经看不清楚东西了,他倒在床上紧紧地握着那根玻璃针管,脑袋里面很清楚只要把这个东西刺进那朵玫瑰花里,自己就可以摆脱这种痛苦。

但是……

光一……

 

 

光一站在家里的工作室中,仔细地拿着镜子观察着胸口的花。

他正在做抑制剂的实验。抑制剂可以不拔出花儿而只是拉长花儿完全长出的时间,一旦研制成功,绝对比之前的ネペンセス更加轰动。

谁不想拥有更长的追求时间呢?

一周之前他给自己注射过的ネペンセス影响期终于过了,而他也果然在第二天见到那个人的瞬间就感受到了剧烈的心痛。

无数次压抑住的感情卷土重来,一次比一次更激烈。

光一咬着牙、恋恋不舍地用难得的愉悦和轻松跟他相处了几天之后,堪堪赶着在胸口的花破土之前为自己注射了还在试验的抑制剂。

微微隆起的皮肤重新变得平整,光一放下心来然后开始记录起效时间。

抑制剂注入之后整个人就进入了几乎跟注射ネペンセス之后相同的无欲无求的状态,但是这种状态会在一夜之后减轻,整个人也能够感受到轻微的正面影响。

已经很不错了。今天是第三天,花儿依旧没有隆起的迹象。

光一松了口气,正准备收好实验装备去简单休息一下,却突然接到了刚的电话。

【……光一……抑制剂,可以用么……】

听到那边过分虚弱的声音,光一立刻慌了神连声追问:“喂喂,刚,你没事吧?为什么听起来好像生病了?”

【……Fufu~】

那边却传来了一阵轻笑。

【少见光一你这么关心……唔…!!】话说到一半突然传来了忍痛的闷哼,光一立刻转身一边取出两只抑制剂一边嘱咐道:“别怕,我马上就过去了。你家住在哪里?”

刚小小声报出了自己的地址。

“等我,十分钟内一定赶到。”光一收好了东西微微一顿,突然反应过来什么,有些干涩地问,“刚……你……长出花了?”

刚没有回答,只是轻声问:【光一……你的花,是玫瑰吗?】

瞬间胸口传来的一阵剧痛让光一手一松,手机和装着抑制剂的小包一同掉落在了地上。

 

 

挂了电话之后刚苦笑。

果然是被自己吓住了吧……吓到手机都掉在地上了,然后连再见都不说就挂断……

果然还是自己直接注射ネペンセス比较好?

过了不到十分钟,果然门口传来了声音。刚才刚把自己家的备用钥匙放的位置跟内门密码都告诉了光一,这时候他也没有什么多余的力气站起来去开门了。

光一谨慎地出现在卧室门口之后,看起来好像被缩在墙角胸口全是血的刚吓了一跳的样子,立刻冲过去将他抱起来轻柔地放在床上。

“光一……”刚苦笑着低头看向自己胸口。

刚刚皮肤已经被冲破了,吸食了鲜血的花瓣凝结成了一朵蓓蕾,突兀地穿透了胸口柔嫩的肌肤在空气中舒展着。

空气中全都是血腥气。

光一看到玫瑰花苞的时候,反而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那么快。”刚讷讷地低语着闭上了眼睛,“拜托你了。或许到现在抑制剂已经不管用了……?”

“确实,抑制剂已经没有用了。”光一坐在他身边,伸出手轻轻地碰了一下他胸口红肿的皮肤。

“嗯……”又疼又痒的感觉扩散,刚条件反射地一把捉住他的手,却发现他胸口的衬衣不知何时已经被鲜血浸透了。

“光一你……”

“抑制剂对我也已经不管用了。”光一不在意地解开扣子将衬衣脱下,露出胸口处含苞待放的花,“刚刚在路上长出来的。”

驱车赶来的过程中那朵蓓蕾破胸而出,无止境的剧痛却并没有令光一慢下速度,他整个人都被狂喜包围着,甚至都不怎么觉得痛。

虽然依旧是皮肤四分五裂的惨象,这次他却甘之如饴。

刚条件反射地摸向了自己的颈后。

“萱草,是你的花。”光一很肯定地说着,打开了带来的那个小箱子。

箱子里面有五个玻璃盒子,里面保存着十分美丽的干花标本,全部都是他胸口那朵花盛放后的样子。

“五朵……”刚瞬间仿佛明白了什么。

他们重逢之后不久,光一就开始埋头研究药物并且取名为ネペンセス,而且他对自己虽然动作间温柔却同时无比冷淡,常常是一年中只有几天时间有笑模样……

“花朵生长过快有两个原因。”光一说着,冲着刚倾身过去,温柔地抚摸着他汗湿的侧脸,“第一,少年时累积的爱意被察觉而爆发……”

“呜……”刚仰起脸,几乎是不受控制地抬手拥抱住他。

“第二……我也爱你。”

轻轻地触碰着散发着热度的嘴唇,光一想这么做已经很久了。他伸手圈住刚纤细的腰将他紧紧圈在怀里,胸口的花在两人相拥的瞬间一齐绽放,花叶舒展着纠缠在一起,扩散开酥麻的快感一瞬间从心脏传至全身,两人不再压抑对彼此的渴求在床上滚作一团。

“光一……光一!光……啊嗯~~”

刚眯着眼睛任由光一在自己肩膀颈侧用力啃咬,双手胡乱地揉弄着他的头发。两人胸口的花已经分不开了,随着每一丝纤细的动作都是直接拨撩着心脏的惊天快意。

光一压在刚身上恨不得吻过他身体的每一寸,已经太久了……每一次花朵长出的时候都太痛了,痛得他几乎觉得自己再也爱不下去,每一次随着ネペンセス的作用把盛放的花拔出胸口的时候都是扑天卷地袭来的绝望,他曾经确实想过不再动心的……

却还是一次又一次地在看到刚的瞬间彻底沦陷下去。

已经太久了……

 

相爱的人在一起后的第二天清晨,纠缠的花朵会变成消不去的印记留在胸口,脱落的茎叶拿去交给匠人打成戒指,用它可以套牢爱人的一生。

光一小心翼翼地把花茎收好之后回到床边,刚半靠在床头微笑着注视着他。

手指交握,刚垂下眼帘抱怨道:“讨厌……真麻烦,现在简直一小会儿都不想跟你分开了。”

听着爱人带着羞意的撒娇,光一翻身上床将他紧紧搂住,饱含着爱意的轻吻撒在额前:“那就一秒都不分开。”

刚安心地窝在他怀中,静静地听了一会儿沉稳的心跳,突然有些埋怨地问:“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花的事。”

光一动作一顿,用力掩饰住心中的尴尬跟无措,支吾了一会儿嘟囔着:“只是想看看嘛……你什么时候才能主动发现。”

什么时候才能主动爱上自己。

刚眯着眼睛想了想:“那……大概从很久以前就开始了吧。”

在他们课间偶尔擦身而过的瞬间。在光一熬过低沉期后冲自己小心翼翼微笑的每一次。

“为什么这次你会发现?”

这也是光一一直在考虑的一个问题。

刚眯着眼睛笑起来。

那天光一来的时候,他正在看学生时代的相册。有一张操场上的照片,主角是班里的其他几个孩子,眼尖的光一却指出了在右下角柳树旁正巧擦肩对视的他们两个。

就是这样吧……少年时青涩的压抑的情感一丝一缕地重新被想起,或许还要加上那时候光一看着自己的神情实在太温柔。

刚拿指尖轻轻地描画过光一胸口的图案轻声道:“我们什么时候去打戒指?”

“上午吧。下午去登记结婚。”

果然是光一式的回答。

“啊……”刚笑得眯起了眼睛,“之前还一直觉得我的花太难看,不想被任何人留在胸口的……却没想到跟玫瑰还挺配。”

“当然。”光一把他整个都包在被子里紧紧抱住,“你的花只有跟我的玫瑰才是最配的。”

刚被他的孩子气逗地笑了起来:“对对对,只跟你是最配的。”

“是天生一对=^=”

“嗯,天生一对●v●”

“天造地设的=o=”

“嗯,你说的都对●w●”

“是永远都分不开的=w=”

“有完没完啦好累我要睡觉!#●皿●”

“……嗷QAQ”

……

 

萱草,又名忘忧,代表着难忘的爱。

 

=============================

其实吧……想过短篇全写傻白甜的,但是臣妾做不到啊23333

以及哈尔滨现在开始漫天飘柳树毛子了真讨厌=皿=

这个梗特别神奇吧……23333前段时间看了那个小蓝小绿咳嗽咳出花来的那个条漫之后想到的梗= =

煞风景的提一句:吱呦的萱草还有一个名字就是……黄花菜!

就是那个黄花菜都凉了的黄花菜233333

咳……萱草是个好东西啊可以入药啊可多用处了!(说再多都无法掩盖它是黄花菜的事实x

还有今天晚上鱿鱼暂时停更一次……写毕业论文ORZ

评论 ( 55 )
热度 ( 2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