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L/短】ストックホルム(斯德哥尔摩)

抽签 眼镜店职员51X通缉犯244  题文无关(bu

这天快要闭店的时候,眼镜店迎来了一位有些古怪的客人。

当时光一已经换好了衣服正准备关店门,却从门缝挤进一个细瘦的少年。他吓了一跳,迎上去歉意地说:“这位客人,抱歉小店已经……”“给我一副墨镜,朴素点那种。还有200度的隐形眼镜。”

那人似乎没有听光一说话,有些粗鲁地交代道。

光一没有办法,橱柜都已经锁了起来,再说看时间也实在是过了上班的点,于是他准备进一步解释一下,却在靠近那少年的一瞬间感觉到颈间一阵冷意。

少年用快得难以置信地动作将一把短刀横在了光一的脖子上,那双又圆又亮的眼睛里闪烁着杀意,他压低声音冷哼道:“好。不愿意的话,那就干脆带我回你家去。”

光一意识到自己惹到了个不得了的人物,不由得有些后悔为什么刚刚不干脆点拿眼镜给他,同时认命地锁了店门将人带回了家。

那名少年一直弓着身子,显得整个人瘦弱异常,脸上尘土密布几乎看不出原本的肤色,嘴唇也干裂着,像是好久没有喝水了一般。

他裹着一身灰扑扑的大衣蜷缩在光一的副驾驶上,还威胁道:“警告你别耍花招,我早就做好准备死掉了无非早晚,你现在的举动关系到的是你自己的死活。”

光一谨慎地点点头没有说话。

他看上去真的是很累了,从眼镜店到光一家这段路程很长,等到一个小时后光一开进了自家车库,却发现那少年已经睡着了。

从侧面看去,他真的还只是一个孩子而已,消瘦的脸颊微微下陷,透过脏兮兮的肤色也能看到浓重的黑眼圈,而且他睡得并不安稳,长长的睫毛不断颤动着,眼珠也在眼睑下乱转。光一刚刚靠过去想要叫醒他,他就先睁开了眼睛并且把一直握着的短刀又横上了他的脖子。

“……到了。”光一不敢乱动,干巴巴地说。

“……哦。”少年收起刀,警惕地四处看看,确认了车库附近没有第三个人这才小心翼翼并且异常敏捷地下了车。

“我是堂本光一。”光一在带他进屋的时候说道,并且察觉出少年的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

自己的名字有什么问题吗?

“……你可以叫我刚。”

进屋之后,少年明显放松了下来,随即身体一晃,手里的刀子也掉落在地上。光一在旁边看着,有些不忍地上前扶了他一把:“给你点东西吃?”

少年沉默着,之后苦笑出声:“你这白痴……为什么要对一个通缉犯这么好?”

果然。

光一心里一沉,想着自己猜对了,又小心翼翼把刚安置在沙发上,转身毫不设防地把自己的后背冲着他走去冰箱那边一边说:“你也说了,我是为自己好。”

给他煮了泡面吃,看着他狼吞虎咽地样子,光一犹豫着问:“你……多久没吃东西了?”

“断断续续吃了点。”少年喝掉汤之后抹抹嘴长出一口气靠在了椅子上满足地眯起了眼睛,迷迷糊糊道,“我已经三四天没睡觉了……”

“去洗个澡睡觉吧。”

家里只有一张床,光一可不想让这个脏兮兮的人躺在上面。

刚警惕地瞪起了眼睛起身一把拉住他的衣领:“你跟我一起!”“哈?”

 

跟别人一同挤在淋浴间,光一这还是头一次。

通缉犯先生脱掉衣服之后露出了纤细却坚韧、并且布满疤痕的身体,光一看着都觉得那些伤一定很疼。

“……干嘛这个表情?”刚冷哼一声,“你洗不洗?我不介意一起。”只要他不离开自己的视线有机会去通风报信就可以。

“好。”光一叹了口气认命地除去衣物同时漫不经心地说,“不过先说好,我是‘这边’的。”他把手比到了嘴边。

少年一愣,脏兮兮的脸颊浮上红晕,有些懊恼地低吼:“那又如何!不洗滚!”

虽然说凶巴巴的,但是通缉犯先生还是很好看的。

光一替他擦着背这样想着。身体线条真好看,宽肩细腰,小屁股圆圆的让人想蹂躏几把,他的肤色也很白,水珠滚落之后那白里透红的好景色让光一有点喉咙发紧。洗掉尘土之后的那张脸更是宛若天使一般……

憔悴的、受伤的、警惕的……却仍然是天使。

刚冲过头发之后转过身,看着光一一张因为忍耐的有些滑稽的脸,眼珠一转贴过去环抱住他的腰磨蹭两下:“怎么,我是你的type?”

氤氲着水汽的黑色眼睛太好看,光一在温热的身体贴上来的瞬间就升了国旗,然后很尴尬地不知道把手放在哪里比较好。

他在那双根本不该属于通缉犯的漂亮眼眸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都已经硬了诶……光一。”

青涩略带沙哑的嗓音轻轻地叫出自己的名字,光一只觉全身的血都涌上了头,他一下子把少年按在了墙上垂头下去,却在要吻到他的一瞬间生生停住偏开了头。

……自己究竟是在做什么,这个人是个逃犯!而且还三番两次拿刀子威胁自己!

温热的指尖接触到脸颊,轻轻地将他的脸拧过来。少年漂亮精致的五官浮现出一抹温柔无害的神色,他托着光一的下巴轻轻柔柔地贴上了他的嘴唇。

光一关掉了淋浴器把他抱上了床。

 

跟通缉犯同居是什么感觉呢。

这对以前的光一来说几乎是无法想象的事情。

虽然他会一直提醒自己,但是在刚面前,他还是会经常性的忘记他的身份。

刚让他请了一周的假。

他会帮光一做饭打扫卫生,他会窝在光一旁边看电视,他会抢走遥控器拒绝光一爱看的体育新闻,他会在夜晚像一只小动物一般蜷缩在光一怀中,乖顺、温驯、听话并且无害地任他摆弄。

困倦地打着小呵欠的模样,吃东西嘴巴塞得满满的模样,被情热浸染后迷离的模样……

他依然很警惕,一点风吹草动就会戒备,而且几乎24小时都跟光一贴在一起。有时候也会说起自己的事情,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

比如说他其实已经25岁早就不是什么少年了,比如说他除了被警察通缉也被自己人搜寻抓捕,比如说他出生在奈良,那里天空很蓝鹿很可爱,比如说他其实……早就做好了死亡的准备。

“在人生的最后几天里总要过得舒心,对吧?”

看到这时候刚脸上灿烂的笑容,光一总是止不住地心痛。

虽然第一夜只是一时头脑发热,但在之后短短几天的相处中,他好像真的渐渐开始对他产生了好感。

也会想着,要不然带他去整容,然后就这么两个人一直在一起也好……

但是刚听过之后只是笑,滚在光一怀里很可爱地fufufu得笑,然后爬起来轻轻地亲吻他,却从来不说话。

“光一……光一光一光一,我真的好喜欢你呀……”

黏黏的关西腔说着这样令人心动的话,光一怎么可能忍得住不爱他。

但是他们之间的日子不多了。

在一个普普通通的早晨,光一醒来正打算像往常一样给刚一个早安吻并且为他做早餐的时候才发现,刚不见了。

像他来时那样突兀,他消失了,也带走了他存在过的一切痕迹,包括浴室里的洗漱用品,包括冰箱里两人共同采购的食物,包括光一手机中偷拍他的照片。他穿过的光一的那些衣服整整齐齐叠放在衣橱中仿佛没人碰过的模样。

光一发了疯似的在屋内转了一圈又一圈却丝毫找不到刚存在过的痕迹。他甚至觉得这几天自己一直在做梦,那个名叫刚的少年其实一直没有出现过。

虽然他已经有25岁了,在光一眼中却始终是个孩子。

是个他想要疼着宠着护着一辈子的孩子。

然后,三天之后,光一在报纸上看到了那张熟悉的脸。

据说是一伙毒枭集体落网,有大概三五个人在打斗中死亡,刚正是其中一个。只是他下面的名字并不是刚,而是“吉本步”。

……也对,怎么可能随随便便给人真名呢。

光一合上报纸,结束了午休接着上班。他很平静,真的很平静,为客人们散瞳测数的手丝毫都不颤抖,为客人们推荐镜框的嗓音丝毫都不颤抖。

心中是一片诡异的、死水般的平静。

只是有那么几次午夜梦回,他会恍然觉得有那么个笑起来像天使一样的少年仍然蜷缩在自己怀中。

只是有那么几次低头进餐,他会恍然觉得自己身边坐着那个吃起东西很可爱的孩子,他会含着食物模糊不清地叫自己“光一光一”……

只是……

只是这些又有什么用呢。

 终究不是一类人。那不到十天的相逢只是一场梦罢了。


 

两年之后,到了而立之年的光一离开了工作许久的眼镜店,离开了发展最好的东京一路南下跑到了奈良。

他相信刚告诉他的是真的,他真的在这里长大。

在这个他长大的城市,光一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店,慢慢生意也算是好了起来。就这样磕磕绊绊又是一年。

他的柜台前,总是摆着一副很朴素的墨镜跟两盒200度的隐形眼镜,只是从来都不卖,就算有客人看上,就算存货卖光,他也不曾动过它们。

光一忙碌着,空闲时会看看窗外那片湛蓝的天空然后轻叹一声。

自己究竟还在期待什么呢。在他的家乡,找到跟他相似的人?怎么可能。天使只有一个,他已经消失了。

最近店里的姑娘们来的很多,他知道她们多多少少对自己有好感,表达出来的也有那么两三个,只是……他只是不想再投入感情了。

“这是这一周份的隐形眼镜,请收好。”

递出纸盒之后,光一又看到自己对面的那位漂亮的女人低下头又侧过脸,查看着物品的同时很有技巧地展示着自己最好看的角度。

确实好看,只是光一从不曾动心罢了。

他的心已经随着那个人一起,在三年前就消失了。

“光一先生今天也会忙碌到很晚吗?”女人收好的眼镜之后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一直以来都麻烦您了,不如今晚我请客……去那家新开的牛扒店如何?”

“抱歉,神田小姐,今天晚上有些……”光一像之前一样露出一个抱歉、纯粹礼貌性的微笑。

好在虽然对自己纠缠不休,却也算是个识时务的女人,她稍微点点头,无限遗憾地转身摇曳着身姿妖娆地走了。

光一长叹一声垂下了头。还有几个女孩子在店里选着墨镜,但是他觉得自己已经没有精力去招呼了。反正大概她们也不会太在意的就是了……

“你好,请给我一副墨镜跟两盒200度的隐形眼镜。”

听到声音的瞬间光一以为自己在做梦。他慢慢抬眼,看到柜台前站着个茶色短发的青年,他冲着自己露出一个漂亮的笑容,眨眨眼睛:“嗨,是不是很巧?”

“你不是……”光一结结巴巴地盯着面前这个自己朝思暮想死死惦记了三年的人,“你……你不是……”

“嗯?嗯,啊,一直忘记自我介绍了。我是堂本刚。”他冲着光一伸出了手,见他没反应,转而轻轻捏了捏他的脸颊,“今后要不要继续多指教啊这位堂本先生?”

连多余一步都不愿走,光一直接爬上柜台跳出去一把将他死死抱住。

“我还以为……还以为……”

“好了好了乖。”刚笑眯眯地拍打着光一的后背,小小声跟他说,“卧底身份当然要死掉之后我才能自由啦!你不是要我去整形吗?我躲到国外避风头顺便弄了一下,之后回来就找不到你了……没想到你跑到这来了!”

光一红着眼睛眼角还挂着泪,有些错愕地上上下下打量刚的脸:“你整哪了?”

他还是跟记忆中一样好看,比之前胖了些,脸颊圆圆鼓鼓白白嫩嫩的,光一忍不住蹭过去恶狠狠地亲了一口。

刚笑眯眯地接受了他的亲近之后撅起嘴巴转了转眼睛:“在身上啦你看不到~要晚上才能给你仔·细·检·查哦╭(╯^╰)╮”

“你……现在没关系了嘛……”“没事啦反正原本见过我的就没几个现在也都死光了~”

店里的小姑娘们好奇地看着他们两个。

“好啦各位~抱歉今天提前下班关门啦~”刚很自来熟地招呼着她们。

有个胆大的女孩好奇地问:“你是堂本先生的什么人呀?”

“我?”刚的眼珠转了转很神气地说,“我是你们的老板娘!”

光一在一边只顾着傻笑,匆匆把那群惊呆了的小姑娘轰出去之后就拐了刚回家仔仔细细地检x查x身x体x……

温存过后,刚像之前一样蜷缩在光一身边心满意足地打了个小呵欠。

“以后都不走了?”

“你还想我去哪?”

光一傻笑着亲了亲怀里人的额头心满意足。

“不过话说我还怕呢,怕你有了女朋友或者结了婚什么的……”刚说着在光一腰上拧了一下,“要是那样的话,我就干脆消失掉过自己的日子去!”

“我怎么会!”光一被吓了一跳,也不顾自己被掐的生疼抱紧了他忙不迭保证道,“那种事情我绝对不会做的!这三年不是一直在等你嘛……”

“……我也常常想,我只跟你认识不过十天,中间还有我的那份假身份的死亡报告,之后是整整三年……你为什么会一直等着我?”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命运吧。”

“命运?”

“嗯,命运吧。”

刚躺在光一手臂上仰脸看着他微笑起来:“那么这位堂本先生,这份命运……”“继续下去吧。到生命结束为止。”

“嗯~”


 ===========================

以上。设定上来说吱呦是卧底……因为通缉犯我想了好久也想不到好结局所以┑( ̄Д  ̄)┍

以及变态跟外星人我也写完啦嘤嘤嘤好想养一只外星吱呦QwQ

为什么要叫斯德哥尔摩呢,因为感觉日语比较上档次(并不!)咳……其实是因为虽然他俩在一起那几天甜甜蜜蜜实际上吱呦还会防备着大爷的而且短刀不离手……这个情况下大爷还亲热的下去我也是很佩服了x

评论 ( 7 )
热度 ( 26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