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AU】たそがれ 20(悬疑?)(别名破碎游鱼x)

 (解个迷逛个街做个饭~)

“嗯……大概是这样了对吧?有些地方实在是听不出来姑且猜了猜……”

反复听了三四遍之后刚有些丧气地放下了笔。他面前的纸上写了一大串假名,还有些地方实在不像日语他甚至拿了英语来写……但是当然没有任何意义也构不成任何单词。

光一放好手机之后凑到刚旁边抱着他枕在肩膀上跟着一起看。

“我看看啊……”刚拿起笔来舔舔嘴唇继续从头开始捋了一遍,笔尖颤抖着画下两条线,“这个是我们那边土话‘潮湿’的意思。这个应该是‘难受、绝望’的意思吧……我记不清了,大概就是这种负面的意思。”

画出了那么两个词之后,剩下的假名还有不到十个,不过夹杂着记下来的英语,还是看不懂什么意思。

O o e M ma YA re U ha o i

剩下的东西……究竟是什么?

“啊光一你看你看,这里有一个黑暗(Yami),还有一个陷进去吧(hamere),剩下的是这个O跟U难道说的是鱼(uo)?”刚挠了挠头画出了几笔,“什么意思啊……鱼啊!陷入黑暗中吧!什么的?”

“什么啊……不是的。”光一被他突如其来的中二发言逗笑了,揉了揉鼻子搭上刚的肩膀一手指向某几个字母道,“你看这里字母大写吧,”他说着干脆拿起笔画出来几个字母,“这里他直接念得不知道是什么……听着像英语就直接记下来了而已。”

“哦……”刚咬着笔头看着光一刚刚画出来的几个字母,有些丧气地把笔往桌上一放,“这都是什么鬼的古老谜题嘛肯定说的还是假名吧不然古老的日本怎么可能有英语存在啦!还是指黑暗的鱼吧?还有诅咒你陷入绝望呀!之类的?”

“不是没可能。”光一眉头紧锁,他又想起了自己梦里的那条大鱼。确实……那段日子自己过得是挺憋屈的。

两个人捣鼓了一上午都毫无头绪,即使上网搜索这类的谜题,也完全没有线索。

“这个谜题应该就是最诡异的事情了吧……”光一叹了口气揉揉眼睛。

刚放下笔撇嘴道:“说不定是你记错了呢!你十三岁那年只是做了个梦在日记本后面乱写乱画吧?然后那天那个流浪汉只是临死前的嘟囔罢了,结果是你想太多也说不定啊?”

“……嗯。”光一想了想,有些失落的发现刚说的这个可能性还真是最大的。

“而且你不是把我跟小一的事情忘记了嘛!说不定你梦里这个谜题其实映射的就是你把我们忘记的这件事情而已,这个录音也只是临死前的呻吟吧……”说到这个,刚突然丢下笔打了个哆嗦。研究些这个让他有些发冷。

“有道理。那就先不管了。”光一也不再纠结,长出了一口气向后靠在了沙发上。

“啊……肚子饿了,我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刚说着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走到了厨房那边。

而光一则盘算着要不要晚上买点酒回来然后趁着醉酒把他吃掉?

中午刚做了乌冬,两个人吃完之后决定出去逛逛。这小半年虽然说刚一直到处跑,不过真正闲下来去享受时光的次数还真的不多来着。

所以光一就领着刚出门逛街去了。看着裹着大围巾穿着羊毛披风毛茸茸看起来就让人很想抱住揉搓的一团,光一很正直地清了清嗓子,目不斜视地走在他身边带路。

然而走着走着就变成了刚在前面步伐轻快地走着而光一一板一眼像个老头一样背着手跟在后面。

眼看着刚买了些书买了点渔具又要去逛衣服首饰,光一嘴角有点抽搐。

这家伙……自己要更加努力才能把他养好呢。看着他那副货比三家挑挑拣拣地样子就觉得心疼。

于是虽然近几个月都莫名觉得特别疲惫,光一还是决定更加努力工作,然后加薪升职得奖金让刚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或许来年春斗的时候自己也去掺一脚让公司多加点钱……?

光一就这么思索着,那边刚也逛得差不多了,回头看一眼光一手里拎得满满的购物袋,有些歉意地走到他身边说:“那个……累了吧?我们回去吧?”说着还想接过几个自己拿着。

光一当然没有让他如愿,两个人像小孩子一样在街头玩起了你争我抢的游戏,最后刚实在是抢不过他整个人都挂在了光一身上,得逞了的某人这才笑了一下说:“你逛完了?”

“嗯。”刚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放开他站好,“那个,待会儿再去趟超市?不过家里食材倒还够呢。”

“想好晚餐吃什么了?”一边说着光一一边拎着袋子跟着刚往停车场的方向走。

他们两个大概实在是太过显眼,一路上吸引了无数的目光,有复杂的也有惊讶的,不过刚完全没在意,光一看到也当没看到……

开开心心地买了东西回家,然后是和谐的一起做晚餐,刚说要挑战一下做水饺,而且光是馅料就准备了四五种。鱼的、猪肉的、牛肉的、素的……看得光一一愣一愣的。

自己这是捡了个宝啊……

不过饺子包起来好像还不怎么熟练,包了好多次才包出了正确的形状,褶也捏的特别好看。光一试着上手包了两个,他记得自己小时候也跟着做过之类的事情,果然这种东西试一试就能捡回来,于是两个人很欢快得把买回来的所有饺子皮都包完了……

五种馅料,六包饺子皮,每一包是三十张,他们两个一个没算好包了一百八十个饺子……

等到兴高采烈包完之后他们才发现好像有点不太对……

他们被饺子包围了Σ( °△ °|||)︴

“那个……刚……”光一严肃地环顾了一圈,“你一顿大概能吃多少个饺子?我是说,只吃饺子的话。”

“我……没算过,大概三四十个?”刚试探着说道,“那你呢?”

“我……五六十个……?”光一挠了挠头。

多余的八十个饺子……

“那个……先下着吧。”刚撇了撇嘴,“未来两天都吃饺子吧。”

“……”

好吧,光一表示相信刚的手艺。反正只是两顿饺子的事情,支持一下工作嘛。

于是刚挑出一百个来,一半下成水饺另一半做成煎饺,喝嘛就喝饺子汤跟味增汤好了。

时候光一对刚的手艺自然是赞不绝口,吃到撑的要死想吐了还是在往嘴里塞,最后还是刚把他拦下来说多吃几顿好了不要一口气都吃完,他这才悄悄松了口气。

最近一个月别再吃饺子了比较好……

=================================

人家日本那边饺子只是一个菜并不是主食呀可怜大爷吃了两顿饺子宴了23333

谜题主导解题的是刚哦~所以大家不要盯谜题了,方言啥的他说啥是啥光一也不懂x其实我还真的曾经想把完整的谜题放上来,但是查了半天奈良方言没查到能用的,认识的留学生里也没有奈良人所以只好凑合着弄弄……

不过有一处我保证是对的,那就是刚说的“既然是古老的谜题就肯定不存在英语”这回事www

啊……还有其实抽签的文第四轮眼镜店员x通缉犯的已经写完了但是想明天再发……= =然后再写就是大爷变态了x

你们是不是不喜欢鱿鱼了QAQ打滚求抚摸QAQ


评论 ( 12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