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L/短】メビウス(梅比乌斯)

KKL/KT/AU 职业抽签第二弹 雕塑家51X歌手244  一发完   想说的话在最后

 

作为一名雕塑家,没有灵感是件非常令人苦恼的事情。

所以堂本光一最近非常苦恼。

明明在圈子里已经小有名气了,做的东西也办过几次展圈了不少粉挣了很多钱,但他就是觉得还少点什么。

就是少了些什么。最近做出来的东西都没有灵魂。不论是木雕还是石雕,甚至他还试过油泥跟黏土,但……无论哪种材料都无法让他做出满意的作品。就连年轻时候最喜欢做的前凸后翘腿子长的一大堆模型也没办法激起他的创作欲望。

所以经纪人领着身后的那个小小的青年敲开自家门的时候,光一才没有直接把人赶出去吧。

“……就是这样了。他的事务所因为这个也给了我们相当好的承诺,只是在你这见学一阵子而已,随便教他点什么糊弄过去就好。”

这是经纪人给他的解释。

简单来说就是这位歌手因为精神状态不好休假休养,公司把他塞到自己这里来,两边事务所之后还有合作提前互惠互利。

光一眉头紧锁,看了看跟在自家高大的经纪人身后那个纤细瘦弱的身影,因为戴着帽子和口罩看不清楚长相。不过这种识时务光一还是懂的,于是就把人让了进来。

“说来很巧呢,他跟你同姓。据说是个挺好打发的人,不会添麻烦的。”经纪人说完之后就匆匆离开了。

青年站在屋子中间摘下了帽子跟口罩,平静地看着光一道:“初次见面,我是堂本刚。请多关照。”

“是你?!”光一立刻瞪大了眼睛。

“啊?”原本一副淡定脸的刚先生也吓了一跳。

其实是三天前光一在工作室里呆的烦闷,干脆抱了块石料去客厅边看电视边找灵感。看了一会儿体育新闻,他叹了口气换了台,入眼一片蓝色,有个小小的人影在上面唱歌。

他低头研究着手中那块石料上已经出现了的人脸的轮廓。

【もうこれ以上何も欲しがらない。その笑顔心癒してゆく。】

拿着凿子的手顿了顿,光一慢慢抬眼,却见一个不过二十多岁的青年在台上,大眼睛白皮肤,穿着松松垮垮的背心戴着帽子,指尖还夹着一根燃烧着的烟。但是那嗓音沧桑到令他觉得眼前这名纤细的青年已经看透世事满心绝望了一般。还有他的眼睛,里面根本看不到半点那个年纪该有的生机。

那双本应该很漂亮的眼睛就像废弃多年的老宅混沌污浊的窗子,灰黑的,满是空洞,甚至有些找不到聚焦的感觉。就算聚光灯在其中点了一丝光亮,也丝毫无法温暖他半分。

听着他声嘶力竭得唱着本应甜蜜的情歌,光一垂下眼帘,机械似的一下下凿着手中的石料。

【全部——守るよ。いつも、いつまでも、ずっと…!】

“啪”一声脆响。

听着那充满痛苦却又执着的声音,光一手下一抖,石料上已经成型的人脸有半边被他整个凿碎了。

光一定定地看着那零落的面庞,突然胸口的郁气一扫而空,他抱着石料冲进了工作室里,把那绝望的歌声甩在了身后。

两个小时之后,他的工作台上摆着他这一个月来最满意、或许可以称得上近几年来最满意的作品。虽然有点小,但是无伤大雅。

半边脸空洞绝望,另外半边破碎零落被花瓣和铁链包围缠绕,铁锁荆棘的禁锢跟张牙舞爪藤蔓跟花的生机纠结在一起,虽然只是一个雏形未经仔细处理尚且稍显粗糙,但是扑面而来的冲击力让光一满意地不住点头。

反正这只是个草模,等着用好料子重新雕一遍就好。或许下次办展就用它做核心作品?

这样考虑着光一回到客厅准备收拾一下刚刚的碎屑。那个节目已经完了,现在是几个不知所谓的人在上面说着一点都不搞笑的段子。光一不由得有些扫兴。要是知道刚刚唱歌的人叫什么名字就好了……没灵感的时候还能听一听说不定会很有用。

却不成想对方这就找上门来了。

“你跟我来!”光一一把抓住了刚的手腕把他几乎算是“拖”得带到了工作室指着中央的大理石料说,“那天听你唱歌雕出了草模之后反而再找不到感觉了,你出现实在是太好了!”

刚微微扬眉。一开始还以为这个人就是那种脾气古怪不苟言笑的艺术家来着,但是……好像并不是那么回事?

“啊,失礼了。我是堂本光一。”

虽然早就知道了这个人的名字,刚还是跟他点头致意,然后简单说明了自己的来意。

实在是精神状态不再适合高强度工作了,所以事务所让他休了假。却又不愿意浪费这么一段时间,就安排他跟接下来的合作伙伴相处一阵,并且时不时发个照片更新近况之类的。

“合作伙伴?”

“我接下来的演唱会需要很多雕像创意,是这样一个亦真亦幻的主题。”刚解释道,“这是事务所已经谈好的,可能还没有告诉你吧。大概要拜托你出一个大体的设计思路了。”

“……明白了。”

“那就打扰了。”

“嗯。”

 

两个人开始了同居生活。

刚是个很好的伙伴,他很乖很懂事,不吵不闹,静静地待在工作室角落注视着光一,只在他闲下来的时候问一两个问题,然后自己埋头研究手里的黏土。他会做饭,会好好地收拾卫生,把自己打理得非常整齐,会嚼很多口香糖抑制抽烟的欲望却从不喋喋不休地抱怨,会很乖地跟光一道早晚安……

会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吃药。

这还是有一次半夜突然地震了,光一担心之下去敲刚的门没有得到回应,直接闯进去才发现的。

地上散落着一个药瓶,刚蜷缩在床上最边缘的地方,双眼无神地望着门口的方向,光一进门他也没有理睬,仿佛那双漂亮的眼睛已经彻底瞎了一般,完全没有聚焦。

光一想起了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他的时候,那双无神透着绝望的眼睛。

他轻轻走进房间俯身捡起了药瓶,上面是一串他看不懂的名词。

Ritalin。那是什么?

“……刚?”光一半跪下来,小心翼翼地轻轻抚摸上刚的肩膀。

他完全没有反应。眼睛没有聚焦,没有光亮,脸上带着虚幻而不真实的笑容,他好像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中,根本听不到光一的声音。

“你没事吧?”光一更加担心了,他掏出手机来搜了一下药物的名字,却发现那是一种能够提高精神活动对抗郁症的精神兴奋药,但是服用之后刚的这种反应却是根本没有被记载的。

难道这些日子他一直是这样的吗……

“啊……呵……”

突然床上的人发出了一点声音,身体一动,因为原本就躺在很边上的地方所以一下子滚下了床,光一连忙将他接住搂在怀里。

“你……是谁……啊……?”

“……我是堂本光一。”

“堂本……光一?又是谁啊……”

讷讷地低喃着,刚伸出手,轻轻地用指尖扫过了光一的脸颊,然后露出一个笑容:“彩色的……真好看。发光呢……”

那笑容实在是太美了,纯净无暇就如同新生儿一般,半点都不曾染上俗世的污浊。光一瞬间就被吸引住了,他贪婪地盯着他漂亮的、弯起的眼睛,小巧的鼻子,还有笑着的嘴,仿佛初次见面一般紧紧地盯着。

“泡泡……”

眼神的聚焦又散了,刚冲着空中抓去,仿佛在试图抓住空气中不存在的彩色泡泡一般。

自己怀中的人是天使。

光一这样想着,调整了姿势将他更舒适地搂在怀里靠在床角。

“呜……今天不冷呢……”刚抓了一会儿就累了,放下手往光一怀里缩了缩,脸颊蹭在他的颈窝埋起来,细细的、暖暖的呼吸轻轻喷洒,他舔舔嘴唇极没有安全感地抓住了光一胸口的衣服。

光一伸手扯下床上的薄被把两个人都仔细地包裹起来。怀里的人渐渐平稳的吐息让他知道他已经渐渐睡熟了,但是光一也在考虑着自己的事情。

看到刚这副模样说无动于衷绝对是假的。但是自己出现的情绪却是心疼跟怜惜。

虽然他的那样子很美,但光一真的不想再看到了。就好像虽然能够提供给他灵感,他却也不想再听到刚如此声嘶力竭充满绝望的歌声一般。

 

第二天醒来又是头痛欲裂,刚早已习惯。只不过今天跟往日不同,自己没有觉得冷得彻骨,反而浑身都暖洋洋的,舒服得几乎令他觉得头痛都没那么令人讨厌了。

“醒了?”

“诶?”刚有些迟钝地反应了一会儿,抬头看了看,自己蜷缩在光一怀里而两个人正靠在床跟床头柜的夹角处,他眨了眨眼睛茫然地看了一会儿嘟囔了一句,“还在做梦啊……”就又缩回了光一怀里。

被他这番可爱的举动逗得瞬间微笑起来,光一有些无奈地轻叹一声,拍拍刚的后背低声说:“上床去睡吧。今天我来做早餐,你多睡一会儿。”

刚没什么反应,于是光一用了点力气先调整了一下他的姿势,然后横抱起来打算把怀里的人放在床上。

似乎是错估了刚的体重,光一用力过猛差点向后张倒过去,他不由得惊奇道:“你这家伙好轻!”

这时候刚才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很茫然地看着光一。等到被放在床上的时候他才猛地坐起身来:“不是梦?!嘶……”接着就痛苦地抱住了脑袋。

“没事吧?”光一立刻担心地在床边坐下伸手将他拉到怀里低头试图看到他的表情。

刚其实知道自己应该跟光一保持距离的,但是……他的怀抱实在是太温暖了,他恰恰一直在渴求这种温暖,所以就算是心在叫嚣着快些逃开,他也始终无法做出反应。

“躺一下吧。”光一扶着刚在床上躺下并给他好了被子。

“光一,”刚一下子抓住了光一的手臂,眼神躲闪着不太敢看他,声音比蚊子大不了太多地说道,“能……陪我一会儿吗。冷……”

光一顿了顿,“嗯”了一声之后掀开被子躺过去张开了手臂。

刚犹豫了一会儿就凑过去轻轻枕在了他臂弯中,随即就被搂住,几乎是瞬间,一直紧绷着做出防御姿态保护自己的肌肉就放松下来,他安心地舒了口气,闭上眼睛埋进了光一胸口。

光一拍打着怀里纤细瘦弱的人低声问:“这种药……吃过就会这样?”难怪之前早餐时总觉得他脸色特别差。

“嗯。”刚轻轻答了一声。

“要吃多久?”

“……吃到我觉得可以不吃了为止。”刚的声音透出了些许冷淡,仿佛说着跟自己完全不相关的人的事情一般叙述着,“他们说我有抑郁倾向,脑袋里面也有部分很奇怪,具体名词忘记了。吃这个药可以调理,据说不吃最好,但是我习惯了。不吃睡不着。”

“安眠药呢?”

“那个对我已经没效果了。”

“……可以少吃一点吗?”

“……多谢你的关心,光一。”刚没有再正面回答,“等着送你首歌吧。这些温暖我不会忘记的……”“要是以后我晚上来陪你呢?”“诶?”

刚有些惊讶地抬起头来,看到光一脸上十分严肃的表情。

“……”

他没有再说话。刚再次埋头到光一怀里闭上了眼睛。他知道其实自己的精神状态很大一部分都是心理原因。没有什么继续下去的欲望了,虽然自己热爱音乐,但是……并没有前进的目标。没有想要守护的对象,没有想要达成的成就……反而自己那种糟糕的状态可以唱出评价很好的歌,于是何乐而不为呢。

“我很期待和你的合作。”光一干巴巴地开口道。

“你听上去可一点也不期待呀巨匠。”刚难得心情好地微笑着调侃了一句,然后枕着光一的手臂看着他,“说起来最近真的大概得写两首新歌了。你的雕塑风格是什么样的?”

“嗯……后现代。”光一干咳了两声。他才不会说其实他是因为正常的比例懒得刻才去剑走偏锋反而闯出一条野路子来的呢……

“奇幻的怎么样?”刚仰躺着看着天花板,光一于是侧过身来认真地看着他,刚伸出手,纤细的指尖在空中轻轻摆动着描画,“我想创造一个只属于我的世界……”

“你这样说的话,应该是只属于‘我们’的。”光一严肃地纠正道。

刚歪头看他,忽然又眯起眼睛笑了起来:“巨匠你真好看,好看到都可以出道啦~”

“什……什么嘛突然这么说……”

“诶你害羞了?还会害羞啊!有点可爱诶fufufu~”

“闭嘴啦你!”

 

堂本刚的饭们莫名觉得他最近好像……变了。

变得没有过去那么阴暗了,而且状态更新的也十分频繁,博客频率没变大概一周一次,但是推特明显活跃了很多。

【今天也安定地被巨匠S啦T^T说我捏的玫瑰花像厕纸T^T】

下面的配图是一朵很漂亮的黏土玫瑰花跟一堆不知道什么东西的东西。

【新曲创作中~下次的控大家会看到只属于堂本刚的世界哦~啊不对,是属于刚跟某位巨匠两个人的世界~】

配图是一个正在雕刻的模模糊糊的背影。

【今天捏的东西被巨匠夸奖了哦!看~】

配图是一只很萌的圆溜溜的小熊猫。

【好多人都说好奇巨匠的工作室诶~不过抱歉啦这个是机密不能给大家看哦~】

配图是一大堆糊的乱七八糟根本看不出原来是什么的马赛克。

【咦有人说想看巨匠?不行啦我家巨匠那么帅怎么能那么容易就被你们看到~~】

下面破天荒配了短视频,前面三秒钟都是刚的大脸自拍,圆圆的眼睛盈满了笑,就连他标志性的黑眼圈都淡了不少,整个人白的像在发光……然后镜头悄悄歪了一点露出他身后的一个趴在桌上不知道做什么的人的身影。刚的声音轻快又带着笑:“这位就是我家巨匠啦~”然后是一声低沉又磁性的“嗯?”,但是那个人还没转过头来视频就结束了。

饭们下面炸开了锅,大概是因为刚的状态实在是好到不正常,大概是因为他的言辞带着暧昧,大概是因为“他家巨匠”的那一声回答慵懒又很温柔……

总之下面已经有人把光一人肉出来了,成就跟作品占了绝大多数,照片却只有他毕业时候的几张。毕竟出名之后光一一直宅着就连基本的交涉都不做,这种宅出来的神秘后来反而成为了他的一大特色来着。

不过刚可没有管这么多,他这两天跟光一同睡之后,虽然入睡还是会有些挣扎,但是之前会有的阴郁沉闷已经渐渐少了很多,睡眠质量直线提高,整个人也活泼了不少,而且变得特别粘人。

本来光一还觉得自己有可能会烦这种粘人,但是放在刚身上却完全不会,相反他为他的变化感到由衷地开心。

“这是我吗?”

自己来时那座半成品已经要刻完了,刚仔细回想了一下草模的感觉突然觉得成品好像哪里不太一样。

下部故意刻的很粗糙,然后是蜿蜒出来的锁链和荆棘,却禁锢不住其中生意盎然的藤蔓和花朵。还有那张脸,好像也不全是空洞跟绝望了……

“这……是我的脸?”刚有些迟疑地问。

“……”巨匠很可疑地红着耳朵转头不看他。大概真是好多年没雕写实所以弄得不像吧……以后多盯盯看找特点好了,他还想弄一个“刚专场”呢。

而刚继续打量那半张脸。虽然大理石的材质看不出究竟如何,但他莫名就是觉得那双眼睛里有光。细碎的、不起眼的,却是真真实实的光,还有眼角眉梢带的弧度,像是要诉说什么一般微启的唇……跟草模不一样,这幅完成品在挣扎中充满了生机。

不知道是被戳到哪处开关,刚一个激灵,蓦地觉得全身上下都被点燃了一般充满了拼搏的斗志,他一转身猛地扎进光一怀里把他紧紧抱着不住地颤抖。

光一被他吓了一跳,还以为又是哪里不舒服,连忙拍打着他的后背小声哄着:“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陪你去休息一下?”

“嗯嗯~”刚用力摇头,仰脸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灿烂微笑,“我家巨匠真的好厉害哟!石头都能被你弄出生机来。”更何况自己还是个活生生的人呢!所以……不能输呀!

光一听到他这样说这才松了口气,没好气地拍了一把他的屁股,又惊奇于极好的手感再揉了两把……

“喂!”

果然怀里已经被自己养的白白胖胖的小团子发怒了,撅起了嘴巴瞪起了眼睛,光一顿时被萌的心脏停跳,头脑发热冲着那张小小的嘴巴垂头啃了下去。

“呜……?”刚愣了一瞬也就放松下来。

反正他自从答应光一陪自己睡就已经做好被抱的觉悟了,只是个亲吻又算什么。圈子里情人多的还少吗?自己虽然年纪还小,但是也断断续续有过几个逢场作戏的对象来着。

可是这些人跟光一给他的感觉都不一样。

“吻技太烂了啊大叔!”刚喘息着推开他,把脸埋进颈窝处轻轻磨蹭。虽说那么烂的吻技,自己好像还是有点兴奋起来了……

光一低低地“哦”了一声。

“……所以呢?”刚有些沉不住气地问,“说话呀,床伴?情人?恋人?”

“伴侣。”

“啊?”

“伴侣。”

“……哦……fufu~”

----------------------------------------------------------

【今天我也是一如往常地S了我家巨匠!你们看他画得什么乱七八糟的嘛!】

(两幅画,一副出自画伯刚,画了一只小熊猫跟一只狐狸。另一幅出自堂本·灵魂画师·光一,谁都看不懂他到底画的什么。)

【新歌的旋律哦~冒死给你们听一下~】

(短视频,刚拍着自己五颜六色的花袜子哼唱着一个轻快好听的旋律,没哼多久他就fufufu地笑起来小声抱怨“干嘛啦好痒!”)

【今天事务所来人商议控的事情喽~当然是大家都被我家巨匠S啦~】

(画纸上画着一只比着胜利手势的小熊猫,旁边趴着狐狸。)

【我放弃雕刻了!还是画画比较好T^T雕刻有我家巨匠就够了╭(╯^╰)╮】

(一张刚跟画的合影,间隙露出不远处的人影,逆着光仿佛也能看到他脸上带着笑。)

【明天有一个小型记者会我会跟我家巨匠一起出席哟~想看我家巨匠的大家不要错过~会有演唱会事宜~】

于是记者会的新闻收视率直线暴增几乎爆表……

光一被刚打理了半天,穿了西服修了头发,刚捣鼓了一上午才满意地拍拍他的脸颊:“好啦!我们去双人出道~”

于是大家见到了脸色出奇好白白嫩嫩的刚跟他旁边冰山一样板着讨债脸却光芒四射王子般的光一。

……

“听说您近日都跟堂本光一先生一起工作,有什么感想吗?”

“嗯……”刚点点头道,“光一是一名非常认真并且敬业的雕塑家,我从他身上也学到了很多。虽然我自己本身也是个工作狂啦~但是比我还狂的人倒是第一次见……初次见面的时候一看到我立刻就把我拖进工作室介绍雕像连自我介绍都没说呢~这样的人很少吧?喂喂你手底下拉着的可是堂本刚诶~这样的想法。”

“那么光一先生,对于与刚先生合作,您是如何看待的呢?”

“这是我第一次与歌手合作。”光一继续板着讨债脸沉着嗓音慢慢说,“也是第一次开记者会公开露面。刚是一名很有才华的歌手,而且这次的主题也是我们二人共同定下的,作为我本人也相当期待。”

看到下面一堆人不满的表情,光一又缓缓加了一句:“而且经过合作我发现……我好像喜欢上刚了呢。”

会场瞬间安静,连拍照的声音都停了。

“啊,对哦!说到这个!”刚愣了一会儿接着反应过来拉过话筒接着说,“那天我在偷懒睡午觉嘛,结果一睁眼发现光一的脸好大好大的在好近的地方呢!我说你干嘛啊!这家伙还一脸遗憾地说啊怎么醒了本来还想亲你呢……对吧?”

光一一下子就笑了起来一副无奈至极的模样。

而气氛也终于化开,刚可是一个非常喜欢一本正经跑火车的歌手来着,这一点大家都知道。没想到能拉着别人一起跑也是挺厉害的。

不过刚暗暗想,这可不是跑火车……那天光一说完之后真的就亲下来了……不过之后那些事情可就不能在这里说了!

记者会圆满成功,两人回家之后,刚又更新了一条推。

【大家都知道了吧?主题。メビウス。】

图片是十指相扣的两只手。

 

我们跌跌撞撞地不断地追寻

在遍体鳞伤中不断前行追寻

向着宇宙中刚强的光芒

我们在平行的世界不断地追寻

因为你太过美好

因为我太过美丽

恋爱之神一定会为我们将世界反转相连

让我们最终能够相遇

だから大丈夫

自分を信じて

僕を信じて

探しにいくから

ふたりになるから

                                     By  Koichi

                                        Domoto

=================================

1,メビウス是梅比乌斯,或者叫墨比乌斯,就是那个一个环笔尖不离纸可以画满正反两面的东西。灵感自圣女贞德的同名歌,有兴趣可以听下,主唱是我们的老朋友——忠诚者游戏里的Yasu同学!x虽然听起来是个纠结、矛盾、永无止境的负面意向,但是这里扭成了正面的╭(╯^╰)╮两个人原本不相交的世界重合为了一个不是很甜嘛ww
【在lofter上找到了这首歌 在我的分享里面 感兴趣欢迎听qwq】

2,Ritalin是存在的,只不过服用者是VR歌手的儿玉怜,从郁症中挣扎着自愈什么的也是很令人尊敬……症状表现取自他的自传。

3,记者会公开说睁眼看到凑近的大脸还说想亲吻自己的是Hyde…那个公开承认喜欢上他并且趁着睡觉想亲他的老流氓是Gackt= =发生在月光游侠电影记者会(嘎君不愧老流氓…

4,最后一段改了改,让巨匠送给了吱呦做演唱会主题~感觉真的好暖啊QwQ我会去找你的,我们会变成Futari……什么的QwQ我都被我自己感动了(滚!

5,这篇真不愧全是梗23333下一篇已经抽签好啦~为了庆祝托业听力满分今天提前把这篇发出来~等一下破碎游鱼也会更!快夸我勤奋!

顺便,下次的是外科医生51X黑帮少爷244

GN们酷爱抚摸我给我动力!!

评论 ( 16 )
热度 ( 24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