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AU】たそがれ 8(悬疑?)(别名破碎游鱼x)

 

刚见他愣在那脸色难看,顿时有些慌张地摆手解释道:“哎呀我就开个玩笑的!对不起啊,就……我也没歧视没什么的,你……”

他还在解释什么,但是光一已经从刚刚的震惊中回过神来。

好像……有点像啊……

不过他很豁达的没有在意这种事情,男的女的其实都无所谓,从小到大符合自己眼缘也就只有刚一个……

等等。

……自己喜欢他?

而且很可能是……从小的时候就喜欢?!

光一难得这么快的就开窍了,再看刚的时候眼神中有些惊恐,但是刚也没有看出来,只是觉得他怪怪的,转头看看天色回来问:“那个,光一君,晚餐要吃啥?我家现在只有泡面了。”

“泡面就好。”光一点点头,收敛了一下情绪,然后跟着刚站了起来。

突然他又想到一个问题。自己觉得跟刚见面是在十三岁,但是真正溺水却是七岁,那么这中间到底因为什么而有了偏差呢?

“刚,我有个问题。”光一想了想,决定从那间便利店入手。

“嗯?”刚烧着水之后又找出两桶泡面,“怎么了?”

光一组织了一下语言问他:“那个,我溺水的地方,那里是不是有一间便利店?”

他刚刚想过了,很可能十三岁那年确实是自己在做梦,梦到了小时候跟刚他们一起玩的情景,但是便利店又是怎么回事?那辆红色的模型车又是怎么回事?

但是刚愣了一下,有些复杂地回头看他:“没有便利店那么先进啦,是一间卖土特产的小店,过路的客人可以进去喝茶,有时候还会有些零食什么的……不过你不可能去过的,那间小店在我出生那年就被拆掉了啊。”

光一蓦地一怔,一股寒流从脊背窜上,他听到刚还在继续说着。

“我们去玩的时候,那里已经被移平了。不过据说之前那家小店是被小一的奶奶看管的。但是小一出事了之后,奶奶很快就病死了……”

也就是说,十三岁的光一根本不可能看到那间土产店,也根本没可能看到那个已经死去多年的“老奶奶”。甚至在他七岁那年也不可能看到。

……光一觉得自己越来越糊涂了。

“我说,你怎么了?”刚好奇地问,“对了等会儿泡面端去院子里吃吧,那边比较凉快。”

“嗯……等会有事情,跟你说一下。”

毕竟事情跟刚有关,光一还是决定把自己从小到大发生的一切都告诉他。

坐在小院里的石桌前,两个人淅沥呼噜地吃着泡面,吃到差不多之后,光一整理了一下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了他。

从十三岁那个莫名其妙的梦开始到最近那些关于水和鱼的梦境,包括流浪汉说的那个自己听不懂的谜底,还有自己记在日记本上的乱码。

刚听得目瞪口呆,一副看到了外星人一样的表情瞪着光一,等到他说完了才挠挠头:“这个……你只是在做梦吧?”

“……是吧。”光一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他不由得觉得有些好笑,自己都三十岁的人了,怎么还一直纠结于这种一看就知道是做梦的事情上边。

但是他就是觉得,不弄清楚不行。

“我觉得很简单啊,后遗症嘛!”刚放下筷子挠了挠头,“你瞧,你七岁那年差点溺死,后来就失去了那部分记忆并且开始怕水,但是我跟小一是确实存在于你记忆中的呀!你说的便利店,也肯定是别的什么地方看到的吧,而且我也记得那天奶奶也在水边,你记得她也不奇怪。你说鱼是我送你的,那么梦到鱼和我又有什么奇怪的?至于模型车……大概你真的送过我模型车?但是我也不记得这件事情了……”

光一很认真地听着,明明自己就可以想明白的事情,偏要等到这一刻刚为他理顺才觉得豁然开朗。

“但是我真的不记得跟你讲过什么东西……因为那些事情也被我遗忘了。”刚耸耸肩,“而且很肯定的告诉你,作为奈良本地人,我根本没听过什么古老的谜题。”

光一又把眉头蹙起来了。

刚见他那样,笑嘻嘻地伸出手去使劲揉了揉他的眉心:“你这样好像小老头诶!”

“啊?”光一被他触碰,整个人都愣住了。

刚收回手耸耸肩:“我现在相信咱俩小时候就见过了,跟你在一块总觉得特别亲切,认识了好多年一样。”

“嗯……”光一叹了口气点点头,有些无精打采地说,“你相信我就好。”

“其实啊,我呢,经过了那些事之后好像也有了点后遗症。”刚挠了挠头,“总是做些奇奇怪怪的梦,却又记不清具体内容,好像是在草地上吧。然后我还变得特别喜欢鱼,喜欢钓鱼也喜欢养鱼。”刚说着开心起来,“去了东京呢,我也要在家里养好多好多鱼~那边的观赏鱼品种应该很多吧~”

“……为什么溺水会喜欢鱼……?”光一有点不能理解。而且还有一件事他有些奇怪,母亲告诉他当时只有他跟那个叫一的孩子溺水了,那么刚又去哪了?

“我没说我溺水了啊,”刚奇怪地看着他,“当时你们两个掉下去了嘛,然后我去叫人了,这些事情都是‘据说’啊,因为我自己现在一点都不记得……后来看到你活着,然后跟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小一却死了,我就受刺激然后什么都不记得了……”

光一脸色一变,有些抱歉地看着他。

“没事啦。”刚不在意地挥了挥手咧嘴一笑,“小一他啊肯定已经变成鱼儿喽~大概因为这个我才喜欢鱼吧。”

那钓鱼也算吗……

光一腹诽着,心中却有个角落对那些被刚喜欢着的鱼们升起了一丝嫉妒。

他鬼使神差般开口道:“要不,去东京之后,你住在我家吧。”

“啊?”

刚像是被他吓了一跳似的,差点把手边的泡面碗打翻了。他那双圆溜溜的眼睛充满意外地瞪着光一还上下打量,似乎正试图分析出他究竟想对自己做什么一般。

发现自己引起了他的警惕,光一虽然有一瞬间心慌,但他还是努力压下那些情绪整理了一下思路尽量平静地阐述道:“嗯,反正我一个人住,家里也有多余的客房。你不了解那边的状况吧?现在东京租房子很难也很贵的,而且要等不短的时间。”

其实根本不是这样,但是光一面不改色大言不惭地说着瞎话。

“而且你找工作还需要时间的,不如在我那里住着,这样也算报答你现在收留我的这几天喽。”

光一在心里为自己的逻辑鼓掌。

但是刚还是一副犹豫的样子,他有些歉意地收回了过分打量的目光转而轻轻咬着嘴唇思索了一下:“但是……不太好吧……你已经载我去东京了,不想继续打扰你了……”

而光一全部的目光都被他的嘴巴吸引过去了。上唇有点富士山的形状,而刚刚仅仅是被咬过小小的一下的下唇已经泛起了与刚才截然不同的艳丽颜色。

“反正,你在东京也还暂时没有认识的人吧?”光一努力收回视线想了想再次开口,等到刚点头之后又说,“这样照应起来还方便些。要是实在觉得过意不去,你付我房租也可以。”

刚看起来正在认真地思索着。而光一也紧张地等待着他的回答。

东京那么大,他可不想失去刚的消息。

“我看你是想赚外快吧!”刚突然笑起来用力拧了一把光一的脸颊,“那我说,我用一日三餐外加打扫卫生抵房租呢?”

“也行啊。”光一很爽快地答应了。反正屋子空着也是空着,又能跟刚住在一起,也不用自己去发愁家里的事。其实一开始他就想这样说来着,但是怕刚气他把自己当女人使唤,所以才退而求其次要他交房租……没想到倒是刚自己提出来了。

于是就这样,两个人在正式认识的第一天就决定了之后的进程,也延续了早已纠缠了不知多少年的命运。

虽然那回事,他们两个都已经一点都记不得了。

========================================

简单先解释一下再说~毕竟这时候吱呦也没有那部分记忆嘛~之后会慢慢想起来哒~

在无止境的糖和狗粮中你们会知道真相的x

我看一下如果明天中期答辩顺利就继续日更~不顺利咱们就几天后再见吧……我可能会被怼哭ORZ中期求吱呦保佑QAQ

至于大爷那个跳脱天然脑洞大的人我实在是不敢求他罩我23333

脑补一下大爷站在毕设中期答辩的讲台上突然讲起了工口段子和うんこちんこ什么的……我的妈救命ORZ

评论 ( 14 )
热度 ( 51 )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