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AU】たそがれ 4(悬疑?)(别名破碎游鱼x)

清晨出现在家门口的时候,光一把爸爸妈妈都吓了一跳。

“光一!怎么……这个时候回来还不跟我们说一声?”妈妈立刻侧身让小儿子进门来,“正好我在做早餐呢,洗洗手坐下一起吃吧?”

“好的妈妈。”光一换了鞋之后,去跟父亲打了招呼,然后回到自己的房间找了套衣服换上,然后舒了口气倒在了床上。

外出拼搏,尤其是一个人,总会时不时的感到一些寂寞,感到自己的生活似乎缺少了些什么,这也是光一卯足了劲发疯一样工作的原因之一。

他不能让自己闲下来,一定要把所有时间缝隙都填的满满的,这样才不会觉得难受。那种精神上的空虚实在是太可怕了,他生怕自己一旦空闲下来就会被潜藏在空虚之后的猛兽整个拆吃入腹……

但是这种难受却在梦境中被填补了。就在他抱住刚的一刹那。那小小的身体,温热的体温,还有自己身上湿漉漉的眼泪,全部都那么真实,仿佛抱住了自己一样,真实又安心。瞬间就感受到了身体跟精神的满足,他已经开始想念那种仿佛浸泡在温水中懒洋洋的舒适感了。

光一迫不及待的想要见他。

突然想起了自己来的目的,光一一个鲤鱼打挺就跳了起来,然后冲到书橱前翻出了自己的日记本。

他记得自己从记事开始就被鼓励着写日记了,一开始是随意的涂抹乱画,后来是学写字的时候记下来的一些当天学到的假名或者汉字,再到后来就是认认真真的记事了。

应该是从四五岁开始一直到十八岁的都保存着,后来上了大学的那些就已经放在自己现在的家里了。至于工作之后,每天重复着一样的生活,而且故意让自己忙碌,这一些都成为了光一放弃写日记的习惯的原因。

“真奇怪……”

太奇怪了,排成一排的日记本里面,缺少了自己六岁到七岁这两年的日记本,直到八岁才重新出现。

那个时候他已经可以写字写的很好了,他翻开了八岁时候的日记本,第一页就用很幼稚的笔迹写着堂本光一四个字。

把八岁的日记本放回书橱里,光一打算待会儿再仔细找找,他先取出了十三岁那年的日记本,翻到最后一页,却看到了一串乱码。

“……”眉头紧蹙。

……明明应该是自己记下来的假名啊,为什么会变成乱码呢……

当时……是不舒服来着,但是为什么会变成乱码?再头痛也应该写出来至少一个能辨认出来的假名吧?

光一看着自己当时的笔迹,一瞬间竟然以为其实自己写的是阿拉伯语。

太奇怪了……

他来回翻动着纸页找到了那一天,却失望的发现自己并没有记下什么,只说那天是台风天,天气不好,自己要归省希望路上顺利之类的。

……事情越来越奇怪了。

光一从口袋里掏出他记下来的流浪汉的话,好在那还是假名。想着待会儿出去问问父母有没有听过关于奈良古老谜题的事情,这时候妈妈进来喊他出去吃早餐。

看到他在看日记,女人脸上的微笑一瞬间有些不自然的僵硬,不过光一一直低着头,并没有看到。

“光一,怎么了,在怀念童年吗?”女人走过去拿过他手里的日记本翻了翻,然后插回书架摆好并站起来感慨道,“一转眼你也这么大了呀!还在写日记吗?”

“工作忙,就不写了。”光一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问道,“妈,我六七岁时候的日记本怎么不见了?”

“嗯?不见了?”女人脸上出现了明显的疑惑神色,她看着光一说道,“我没有收拾你的东西呢,是不是姐姐进来的时候碰过?等一下我帮你问问吧。”

“嗯。谢谢妈。”光一觉得这件事情并不重要,所以随口应了一句就出门吃饭去了。

早饭之后,他跟父亲聊着天,简单说了说最近的工作还有东京那边的发展之类的事情,犹豫了半天,倒是父亲先看出他有心事,于是关切地问:“光一,有心事吗?还有这次回来的那么急是有事要办吗?”

“嗯……是这样的爸,你记不记得……”

光一借着父亲的问题问出了自己一直在纠结的事情,他想问问当年那个修理厂究竟走那条路可以到,因为之后自己再也没有经过那边。虽然这次来不及了,不过光一已经决定了解决完手头的案子之后就请一个星期的假回来去那边探探路。

要是能找到刚就更好了。要好好跟他道个歉才行呢。

“嗯?你说汽车修理厂?”男人沉思,“那是昭和……”“爸!那时候我都十三了,是平成四年的事情了。”光一笑着打断了男人的思绪。男人哈哈一笑感慨道:“啊……老了老了!那年……怎么了?”

“咱们路过奈良的时候,说是轮胎有点问题然后进了一个路边的修车厂?您还记得当初是走的那条路过去的吗?”光一小心翼翼措辞着问。

“十三岁那年的修车厂……?”男人紧蹙眉头,“我记得每次回去走的都是同一条公路,也没有路过什么修车厂啊……”

光一冥思苦想,突然一砸自己的手心:“我想起来了,那年夏天我到了老家之后中暑了,大姐姐帮我弄了土方子的药,弄得我一直吐到回家才慢慢好起来的,您记不记得?”

“啊啊,这样说我就记得了。”男人爽朗地笑起来,“你啊你啊,就是从小娇惯了,喝个药还能把你喝倒了呢!我想想啊……平成四年……嗯……”

说着,男人渐渐地收敛了笑意。光一紧张地盯着他,却见他思索良久之后犹豫着开口:“那一年我记得是突然有台风速报,经过奈良的时候天气已经特别不好了,所以根本没有停留就直接开过去了……对的,就是四年,我记得很清楚,那一天风很大,你妈妈都担心在路上车子会被吹翻,而且给亲戚那边电话也打不通。”

“是的,特别可怕。四年的事情对吧?”光一妈妈收拾完桌子之后过来插了一句,还确定一般跟男人对着点点头,“我还一直怀疑是因为台风天才让小光那么难受的。没错,我记得的。”

“怎么会……”光一迷惑极了。

他明明记得那天的天气特别好啊……好像出门的时候虽然是阴天,但是自己中间下车的时候,很清楚地记得天特别蓝,晴朗的简直可以说一年中都找不到同样的那么几天。

难道……难道中间那段经历是自己的……全是自己的臆想?

这也太扯了……就算是梦,做一次也就够了,自己竟然就这样记了快有十八年?

“光一,这次急着回来是有什么事情吗?”女人见他脸色不好,坐在他身边关切地探了探他的额头,“是不是不舒服?”

“没事的妈。这次要用到小时候的一个资格证,所以回来取一下,顺便看看您二位,我也有一个月没回来了。”光一先放下了脑中的事情,拉过母亲的手笑着,“放心吧,儿子一切都好。”

“明天回去?”父亲随口问着,戴起了眼镜开始看报纸。

“嗯,我定了明天上午的新干线。”光一点头道。其实他并没有定,但是想尽早赶回去,又觉得今天走有些不合适,只能明早再走了。

他起身回到了屋里。有好多事情他不得不好好想一想。

比如说,“刚”这个人,到底存不存在。

======================================

依旧tag测试。看到有人说提前发可以给一个缓冲时间?确实昨天发的文在今天好像是某些tag里面能看到了……

周末考试下周中期答辩可能没时间更文,正好让lof抽一段吧等我忙完回来再说= =不过好像51244这个tag下我的文都不会吞……麻烦大家了ORZ

那么刚的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啊修文好辛苦要连续不断的埋伏笔ORZ有些地方写的太明显大家就配合一下装作没看出来就好啦~

评论 ( 4 )
热度 ( 48 )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