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AU】たそがれ 2(悬疑?)(原名破碎游鱼x)

十八岁那年,光一要做的是同龄人中很多人都打算做的事情。

上京。

他考上了东京那边的大学,然后准备念完书顺便工作,父母和哥哥姐姐也很支持他的想法,所以就在他十八岁的这年春天,他打好了行李准备到那个完全陌生的地方闯荡。

临走的前一晚,大大的箱子已经立在门口,光一坐在床上有些惆怅地看着自己的房间。

今后会有很长一段时间无法再回来了呢……

目光一一扫过门后的海报、立着的吉他、高大的塞得满满的书柜、还有摆放着自己收集的那些模型的架子……

光一起身走到架子前,看到最上面一排摆的就是自己小时候吃饼干买来的那些汽车模型,不由得小声笑了起来。

现在那款零食都已经停产了呢……自己这一整套模型,估计再放两年都可以拿出去拍卖了吧?

啊……童年啊。

目光慢慢地落在第一排最角落的地方放着的那辆红色的模型车上面。

尘封的记忆顿时涌现出来,光一几乎是一瞬间就回想起自己十三岁那年的夏天,在那个乡下的便利店,自己又买到了一辆同样的红色模型车,然后把他给了……

“刚……”

好多年不曾想起的名字一朝出现,念出来的时候带了点怀念和感伤。

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长大了吧?十四五岁的少年,是不是还像之前那样黑黝黝的?那双眼睛会不会还像那年那般乌黑漂亮?……

光一站在架子前,唇边带着有些傻兮兮的笑容。

对了……他送自己的鱼呢?

那次归省回来之后仿佛是……

光一仔细翻找着放置玩具的架子,按理说自己的东西应该都是放在这个架子上不会随手丢到别的地方的……

“啊。”最终在角落里看到了那条脏兮兮的、满是灰尘的玩具鱼。光一把它拿在手里,从桌上抽出一张纸巾来简单地擦了擦,脏兮兮的蓝色露出来,那条鱼的大眼睛无神的看着光一,仿佛因为他将自己遗忘而倍加失望的模样。

“对不起啊。”光一戳了戳它侧边的一对鱼鳍,然后拿着它躺到了床上。

要不要找个假期的空档再回那个地方看一看呢?看看能不能找到那个叫做刚的孩子。

所以说有的时候男孩子的友谊是很奇怪的,这么多年只见了一面,而且光一还把人家遗忘了四五年,但是一旦想起来了,就觉得两个人还是朋友似的。

不过说到底……那里究竟是哪里来着?记得刚说那里是奈良的乡下,平时归省路上确实会路过奈良一阵子,光一还去市内玩过几次,不过那个小小的修车厂跟便利店,只出现了那么一次。

之后再也没有路过了。

下一次吧……下一次如果跟着家人一起归省探亲,光一就问问父亲然后抽空去找找那个地方。

“晚安了,鱼。”光一说完之后,把那条小小的玩具鱼紧紧握了一下,他长大了,手掌也大了很多,这条鱼小小的,当初那个小小的刚两只手小心翼翼地捧给自己的时候还觉得它好大。

都长大了呢……

玩具鱼被他安置在床头的背包侧边口袋,然后随着光一一路上京来到了新的地方,却又被忘记在了那里。

这一忘就又是好多年。

一直到堂本光一,三十岁。

 

 

要是回忆一下自己的这前半生,一时光一也找不出一个确切的形容。非要说的话,那就是——快。

几乎在自己没有感觉到的时候就长大成人,然后是上京读书、工作打拼,现在到了而立之年仿佛只是眨眼间的事情。

不过这说起来未尝不是一种幸运呢。

后来光一也曾想,大概是三十岁之前过得太顺了,后面才会有这么一系列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吧。

【那条鱼在跟踪我】

他最近总是做些莫名其妙的梦。在梦里,他仿佛置身水底,那是一种让他难以忍受的憋闷感觉,却又接近界限得可以呼吸苟延残喘,四处仿佛是一片蓝色,虽然醒来之后完全不记得颜色,虽然都说梦应该是黑白的,但光一还是清清楚楚地觉得,整个梦境应该是蓝色的。

那种身处水底才能感受到的、压抑的、巨大的蓝色。

在这片蓝色当中,隐藏有一个黑影。它跟在他身后、绕在他周围,但是光一却从不曾真正看到它的模样。只觉得那视线几乎实质化,盯得人动弹不得。

跟难得关系好的同僚说起来,也只是得到一个“你压力太大了别攒年假快去休息吧”的回答。

光一现在的位置,每年都会有时间不短的年假,但是他除了新年那几天回家一趟之外从来都不休息。

他是公司里大家上至顶级领导下至打扫卫生的大妈都知道的工作狂。

家里还有哥哥姐姐,光一觉得平时每周打个电话,每个月借着周六周日回去个一两天也就足够了,他正是打拼的年纪,哪有时间去休闲放松。

不过最近,确实是有一件事在困扰着他。

三十岁的男人来说,还有一件事情比较重要。

工作,还是家庭。

其实从光一二十八岁开始,他每次回家父母都会旁敲侧击提醒他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终身大事,因为在他这个年纪哥哥的孩子都两岁了,姐姐甚至已经有了一男一女两个小孩肚子里还又怀了一个。

但是他真的不想结婚。完全没有碰到过足以让他动心的女性,他也曾经想过自己会不会根本不喜欢女孩子,不过……让他动心的男孩子也没出现过啊?

所以他还是决定放一放再说。

 

这一天,看起来是很普通的一天。要说的话,因为有台风,所以气压很低压得人几乎想要吐血。

不过光一并不觉得有什么。他甚至已经习以为常。毕竟来到东京也已经十二年了,他自认为,这里的一切变化都尽在他的承受范围之内。

然后他在搭电车路过那个流浪汉搭棚的时候,被现实打了脸。

车站外的拐角,那里是流浪汉们安家的地方。光一每天要从那里经过两次,这并没有什么。

但是今天,就是现在这一刻,一个流浪汉横躺在他脚边而且口吐白沫还在不断抽搐。

光一犹豫了一两秒,看看左右那些流浪汉一脸冷漠的模样,认命地掏出手机来想要给他打个求救电话。

但是还没按下号码,那个流浪汉突然坐了起来,一双血红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嘴里含糊不清的说着什么。

“%*#¥*%&!@……#%@#*!&”

“……哈?”光一扬眉,他一出声,旁边那些人都纷纷侧目看他。

流浪汉重复了一遍,那几乎已经不像日语了,虽然一个个音节拆开来看的话都是光一听得懂的,但是合起来之后,根本构不成任何意思。

至少他本人是听不懂的。

突然灵光一闪,光一模模糊糊想起自己应该在什么地方听过类似的东西。

他拨了急救电话说了地址之后打算绕过那个还在喃喃自语的流浪汉去上班,就在经过他身边的一刹那,耳边蓦地想起了软绵绵的童声,几个音节跟流浪汉粗重浑浊的嗓音重合在了一起。

就仿佛有个孩子正趴在他背上笑嘻嘻地冲着他的耳朵念叨一样。

光一一个激灵一掌捂住耳朵左右看去,却并没有其他人了。

童声……?

瞬间过电一般,他想起了被自己遗忘了很久的那个午后,那个小小的、黑黝黝的孩子,那双乌黑湿润的大眼睛,还有他说的那个、自己半点都听不懂的古老的谜题。

光一立刻转身打开手机的录音机录下了流浪汉的低语,然后跑进了车站,总之先去了公司。

正好是周五,他在打开电脑之后就立刻定了晚上的夜车巴士回家。订过票之后,他把自己刚刚听到的那些混乱的东西理顺了一下,写在了手边的白纸上。

然后他闭上眼睛,试图回忆当年刚到底对他说了什么。

到底说了什么……

他能够回想起他那小孩子特有的软绵绵带点撒娇的嗓音,他能够回想起他的那双充满灵气的乌溜溜的大眼睛,他能够回想起在传递东西的时候与他的小手短暂接触的时候那热乎乎的感觉。

却总也记不得他到底说了什么。

难道……那流浪汉说的,是那个古老谜题的……谜底?

光一被自己这种突如其来的想法惊出了一身冷汗。

当时自己十三岁,距离现在已经过了十七年将近十八年。童年的时候机会像是一场梦一般的邂逅,那个奇怪的、听不懂的谜题,竟然在十七年后五百公里之外的东京都心听到了答案。

拿着笔的手僵硬着,笔尖晃动,在白纸上无意识地游走留下一串串没有任何意义的线条。

太可怕了……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光一有些神经质地拿起杯子灌下了一大口热水又因为太烫了“噗”地吐了出来。

好在前两天的升职让他有了自己单独的办公室,不然恐怕要被人笑话的吧……

光一忧心忡忡地清理着被自己喷湿的桌面,叹了口气捏捏眉心。

是自己神经紧张了吧……或许那个人就是奈良出身也说不定啊?所以他也知道那个古老的谜题,犯病的时候念一念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真的不奇怪吗?

真的只是巧合吗?

光一丢掉手里湿漉漉的纸巾,来到窗前看着自己的倒影整理了一下领带。

回家吧……回家看看就知道了。自己可能真的不得不去一趟那个汽车修理厂了……

==============================

有意思的事情现在才一点一点全部开始哟~

啊……头好疼ORZ昨天喝懵了之后隐约记得在大街上扇吉他巴掌戳贝斯肚子……真是对不起啊门把们ORZ然后还在二次会的时候、在自己完全已经失去视觉的时候把美瞳摘下来了而且还安全带回了宿舍我自己都觉得是奇迹2333

咳咳……其实本来想在中间断一下的,但是呢~有趣的东西连起来给你们才觉得过瘾嘛~

这周还是要忙毕业论文的事情还有准备英语考试,大概两天或者三天一更,时间再晚上七点到九点,还好手里还有几万字的存稿不至于太那啥……总之大家放心追啦绝对不会坑的(严肃脸

至于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开动脑筋想一想~猜对了的话怎么办呢制定梗我来写肉?

评论
热度 ( 78 )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