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关于“遗书”的讨论

*现实向,虽然题目酱婶儿然而它还是个甜饼

 

“扣酱,你说,那些自杀的人,到底是没想通,还是想通了呢。”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堂本光一手指一滑直接游戏结束,其实不只是手指,他的心脏都停跳了几秒钟,扔掉手柄用力转过头看去,堂本刚正一脸悠闲地斜躺在他身后的沙发上,胸前抱着一本他专用的纪录灵感的本子,手指间则夹着一张薄薄的字条。

堂本刚看上去并没有什么不好,反倒是堂本光一,因为用力过猛扭到了脖子,在尖锐的抽痛中“哎哟哎哟”地叫唤着痛得直接飙出了眼泪。

“哎呀你倒是悠着点……很痛吗?活动一下试试,我帮你揉揉还是找个膏药来贴?”堂本刚丢下本子坐起来岔开双腿,把直接坐在地毯上的堂本光一圈到身前轻柔地帮他揉搓起了肌肉。

因为自己这个不让人省心的恋人最近运动量越来越多,所以堂本刚也有很多对付肌肉抽筋的办法。

“我还好……”堂本光一龇牙咧嘴地享受着服务,透过薄薄的泪水,他看到了那张字条,上面写着“遗书”两个字。

他知道堂本刚有一个习惯,平时把一些灵感、一些词句或仅仅是单字都记在纸上,这些小纸条都折好收在一个印花的、好像是原本用来装巧克力的铁皮盒子里面,要写歌的时候就随手抽出两张来看看。

他的这个习惯从刚开始学习作词作曲就已经有了,有的时候堂本光一在写歌之前也会去抽一两张,作为报答再丢颗糖果下去,不久之后总能收到一个相同口味的甜甜的吻。这种游戏两人乐此不疲。

但是堂本光一记得,自己抽出来的词语大多是很日常的甚至甜甜的,什么睫毛啊、眼睛下的痣啊、今夜的月亮很大很圆好像很好吃之类的。

所以……刚才那句话,也仅仅是看到这张字条之后想出来的喽?当时写下这个词的他……究竟在想着怎么样的事情?

堂本刚见他盯着那张纸条,满不在乎地笑道:“早就不知道哪一年放进去的了。刚才随手就抽出来,想了想什么的。”

堂本光一配合着他温热的手掌跟舒适的力道活动着脖子,又听他道:“扣酱,你想没想过写遗书啊?”

结果堂本光一差点再一次把脖子扭了。

“不对,咱们又不那个啥,应该叫遗嘱才对。抱歉啊扣酱,是遗嘱。遗书这辈子咱们都不会写的哦。”

堂本光一叹了口气苦笑道:“Tsuyo你说这种话的时候麻烦想想我已经快四十了经不起你吓唬的好吗……”

“抱歉啦扣酱……”堂本刚也意识到可能自己说的太过轻率,他溜到地上跪坐在堂本光一身前,环抱着他的脖子靠过去温柔地枕在了他的肩上。

堂本光一安静地拥抱着他,有那么一会儿,他觉得自己几乎要睡着了。堂本刚身上带着的是一股温柔的、暖暖的、又带着一点点清新香味的气息,堂本光一总觉得自己的枕头就应该是那个味道。

他的刚浑身都软软的十分好抱,也像一只枕头似的。不过,这一定是全世界最豪华、独家定制、唯一的只属于自己的枕头。

“扣酱,你真的没有考虑过吗?其实,我有考虑过哦。”

堂本刚闭着眼睛,手指在堂本光一后背上轻轻地滑动:“在泰山也离我而去之后,我就写好了。人啊……一辈子也就那么长,其实,能够平静地写下遗嘱,不正是表明对死亡的不在意吗?说不定这种洒脱反而能帮我活到二百岁呢。”

“二百岁可不够。咱俩约定的是三百年吧?”堂本光一依恋地用鼻子拱了拱堂本刚的肩膀,小声的用他觉得堂本刚听不到的声音咕哝了一句,“不是还有我一直陪着你嘛……”

“三百年也很好啊。”堂本刚赞同地点点头,他放松了身体坐在地上,整个人歪倒在堂本光一怀中懒洋洋地靠着他,“然后,就在KinKi Kids结成三百年的纪念日那天再唱一次玻璃少年吧?我敢肯定这首歌就算在三百年后也绝对不会过时的。”

“好啊。不过那个时候就是玻璃老年……不对,玻璃老妖怪了。”堂本光一想到了很好笑的事情一样低声笑了起来,他抬手轻轻揉了一把堂本刚的脑袋,“要不要重新把头发留长?到时候长长的白头发一直留到脚后跟……”“长头发好麻烦哦!不然扣酱留吧?反正你现在也在留。”“可是到时候我肯定就已经秃了呀!”

堂本刚被他理直气壮的语气惊到了,他诧异地离开了堂本光一的怀抱,怀疑地上下打量着他。堂本光一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结巴着问:“怎……怎么了嘛!都三百多岁了,秃一下也没什么奇怪吧?”

“嗯……也对。”堂本刚竟然很赞同地摸着下巴点了点头。

两人被彼此严肃的表情逗笑了,一同坐在地上哈哈直乐,笑声几乎是同时转小,随后两人又依偎在了一起。

放着好好的沙发不坐,相拥着蜷缩在地毯上。

“Tsuyo,”堂本光一歪头亲了亲堂本刚圆润的肩头有些在意地问,“你的那个……写了什么内容?”

“哦。那个啊。”堂本刚知道堂本光一还是在意那些跟死亡沾边的词汇,于是也没有明说出来,只用“那个”来代替,“就把赚到的钱分成四份,一份给家里,一份给事务所,一份给你,剩下最后一份用来买礼物给所有喜欢我、或者说,喜欢过我的人。”

堂本光一有些后悔问出了这个问题,他觉得气氛变得沉重起来,于是捏着恋人柔软的肩膀试图活跃道:“那我也算你的家人吧?我也算事务所的一员,而且我也喜欢你啊!所以……”

“所以你就成了最有钱的人?”

“唔……不对,这钱我是拿不到的。”堂本光一突然摇起了脑袋,“怎么会呢?我肯定是要一直陪着你的呀!所以你的钱我大概是用不到了。”

堂本刚张了张嘴,又决定什么都不说,上唇下唇重新碰到一起,他觉得有些痒痒的。

“到时候就像尼桑说的那样手牵手死在舞台上呗!不然这样,我也拿出一份钱来找最好的漫画家来把那个样子画下来吧,嗯……肯定很好看的。”

堂本光一说着说着好像就认真起来,他猛地察觉到堂本刚似乎安静过了头,抬眼担忧地看了看他,又郑重地向他表示道:“我在计划的只是三百年后的事情哦!还有很长时间,你要是有什么别的想法,可以随时提出来的。不……我还是跟那个画画的说一说,不要画秃头的样子了,就画年轻一点,嗯……一百岁的时候的样子就好了。你说呢Tsuyo?”

“噗……嗯~好啊。”堂本刚终于被他逗笑了,他向后倚靠在了沙发上,抬手拿了自己的本子放在腿上随意画起了线条,“手牵手……”

堂本光一坐在他身边静静地看着他。不论如何去说,岁月还是在他心爱的人脸上留下了些许痕迹。他的五官柔和了不少,眉梢唇角不再带有年轻时锋利的棱角,他嘴唇上方冒出了一点胡渣,堂本光一观察了许久,忍不住伸出手指去摸了摸。

指腹接触到刚刚冒出头的小胡渣的时候麻酥酥的痒痒的,堂本光一很开心地笑起来,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比自己打通了游戏还开心。

像往常一样吃过晚餐、一个看书一个打游戏、然后洗澡上床亲热一番,准备入睡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两点多了。

“生物钟都被你带坏了巨匠。”堂本刚疲惫地撸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将微湿的发丝抚到脑后,枕到堂本光一冲他伸来的手臂上。

今天的事后吻似乎格外缠绵而且没完没了,堂本光一着了魔似的不停地吻着他湿润的唇瓣,要不是靠在自己腿边的那块还是软软的,堂本刚都要怀疑他要再来一次了。

“怎么了光一?唔……”

两三次试图询问的话语全部淹没在了柔情蜜意的吻中,堂本刚无奈地拥抱着显得有些不安的恋人安抚地揉着他的头发。堂本光一有的时候情绪会变的异常内敛,或是不安或是紧张或是害怕,这个时候他就极想要亲近自己,用动作来确认自己还在。

大概是白天说的话题让他不安了吧……

但是,自己是真的早就看淡了这回事,才会那么平静地提起来的。未来的不确定性太大,不确定的事情太多,堂本刚一直以来能够坚信的只有一点——

他会一直跟堂本光一走下去。

“最近感觉还好吗?”

堂本光一终于舍得结束了一轮亲吻,他轻缓地抚摸着堂本刚的脸颊柔声问。低沉的嗓音如同在暗夜中轻轻拉响的提琴,堂本刚听得心颤,他握住了自己脸颊上的那只手笑着回应道:“很好啊。最近锻炼身体的时候、还有看书的时候,时不时的就会突然耳朵听到声音一下,还挺频繁的,是个好兆头哦。”

“嗯……”

“多亏了大家的爱情呢。”

“大家的爱情?”堂本光一立刻警觉起来,“还有谁?”

见他一脸的严肃,堂本刚笑着伸手去揉搓他的脸颊:“你!只有你啊巨匠!还有饭那些孩子们。”

“哦……”堂本光一撇撇嘴,翻身平躺在床上,堂本刚跟着撑起身子趴在他身边,一手托着下巴一手继续在他脸颊上摸索:“你是不是又瘦了?你看看你——”说着他把手掌展开,整个盖在了堂本光一脸上,“巴掌脸。呀!”

堂本刚触电似地收回被舔湿的手,不轻不重地瞪了堂本光一一眼躺下翻个身背对他:“好了,我要睡觉了。”

“嗯……转过来嘛Tsuyo……”

“心疼一下一位四十岁大叔的腰好不好?”

“Tsuyo你才三十九呢,比我小一百……”

“我是真的好困啦!”

“……哦……”

夫夫夜话以吵嘴告终,堂本光一被吼了之后怂怂地安静了一会儿,随即转了转眼珠子,轻轻地挨过去,把手送到堂本刚腰间搂住他。堂本刚也不是真的生气,就势让他的另一支手臂从脖子底下伸过来,后背也感受到了他厚实的胸口传来那令他放松的暖意。

真是个安心的姿势呢。堂本刚满意地露出一个笑容,左手握住堂本光一那只被自己当了枕头枕着的右手,而右手则抱住了他环在自己腰间的左臂。堂本刚主动地用自己的手臂做了一把X形的锁,将自己锁在了堂本光一怀中。

这一生的期限就是三百年。

至于下一辈子、下下辈子,堂本刚在迷迷糊糊中猜测着、在堂本光一落在自己后颈的浅吻中猜测着,大概二百年,大概三百年四百年……这些都等着那时两人相遇之后再约定吧。

就像这辈子一样。

======================

有点沉迷现实向了……不是什么好现象

都没人想末世夫夫那篇了呜呜呜x

遗书是我在听《遗书》这首歌的时候想到的。当时我也很认真地考虑了一下我要写什么。实际上还是看得越豁达越会很平静得去面对吧。遗书我还真写过x可幼稚了当时……

咱们吱呦老师那么佛,当然是很豁达地看待这一切啦!赶在大家开学之前发这篇~

评论 ( 3 )
热度 ( 18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