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桜日和

*平行世界平淡的甜饼,电车上开始的恋爱剧x
*我竟然在胶囊旅馆码完了结尾然后竟然还发了!难道你们不夸夸我嘛QwQ

 

【我在跟电车上的一个陌生人谈恋爱。】

在随身手帐上面写下这样一句话之后,堂本刚抬起头来,正好看到坐在对面那个穿着一身严谨西装的男人好像也在望着自己。

他没有像前几次一样瞥开目光,反而大大方方地冲他露出了微笑。他看到那个大约三十岁上下的男人好像羞赧似的慌忙低下了头,泛红的耳尖出卖了他的心情。他怀里抱着一个黑色的、市面上卖的最最普通的公文包,用的有些旧了,这时候皮质的包角都被他用力抱紧的动作挤出了些许褶皱。

堂本刚出神地想,如果这些细小的褶皱是这个男人眼角的笑纹该有多可爱。

笔尖在光滑的纸面游走,堂本刚随手勾勒出了一只笑着的眼睛,又抬眼看了看他,添了几个字合上了本子。

【就好像两条平行线,我执着地、单方向地、热烈地爱着他。】

 

 

第一次见到这个男人应该是在五个月之前。那时候还是初春,工作室刚刚换了新的地址,自那之后堂本刚的通勤路线也就改变了。从自己家的那一站开始,近五十分钟的电车车程。

这段时间里,堂本刚一般会选择听着音乐在随身带着的小手账本上写写画画。他的固定座位一直在那里,进站下电梯后,往前走一节车厢的距离,靠门有扶手挡板的位置。有的时候困了的话,他也会靠在那边小憩一会儿。

意识到自己对面坐着的男人一直是同一个,大概是在一个月之后。那时候正是樱花飘落的季节,和着窗外的蓝天和花瓣,堂本刚记住了他的模样。

三十岁上下,一身藏蓝色西装,黑色公文包,头发在阳光下泛着很温暖的巧克力色。他戴着一副金丝边眼镜,面容严肃一丝不苟,眉毛应该是精心打理过,眉尾飞扬入鬓,让人很想伸出手指去轻柔地摸一摸,堂本刚猜想那种感觉一定很好。

就像是在空气中接触到了小猫的胡须,只有一点点触感,但是整颗心都会柔软下来。

男人的眼睛也很好看,黑黝黝的像是宝石一样,似乎藏着与年龄不相符的天真。鼻梁英挺,鼻子从各个角度看去都异常完美,嘴巴嘛,上唇薄薄的下唇很饱满,他总习惯抿着嘴,直把嘴唇都抿成一条细缝。

不过要说最喜欢的地方,大概就要数下颌线了。堂本刚偷偷地观察了许久,他曾经不止一次地在自己的小本子上近乎无意识地描绘他流畅又硬朗的下颌线条。有时候他也会禁不住觉得自己这种行为非常不好,但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就是这样的。

总算是为自己的行为找到了一点理由。

这个男人在自己之后两站上车,自己比他先一步下车。堂本刚有几次看到了他手里捧着的一本类似于高等物理解析之类的书,于是在他是个老师或者他爱好物理当中摇摆不定。

如果有机会的话,他想问一下。

如果有机会的话。

 

堂本刚慢慢地在这个男人身上发现了很多有趣的小事。

比如说,他跟自己一样,都在同一个固定的车门上车,这样才有了一直以来相对而坐的缘分;

比如说,他总是带着一个暗红色的保温杯,天气凉时会时不时在停车的间隙飞快地喝上一口,在那时候他会打破周身严谨认真的气场略带满足地轻眯一下眼睛,只是一个瞬间又会恢复严肃;

比如说,他好像也挺喜欢坐在那个位置,总有几天会有别人坐在他的座位上,那个时候他会拧着眉毛,坐在旁边的地方,并且好像从那以后一路上心情都不太好的样子;

比如说,他也有些日子会打瞌睡,但是他会直直地挺着脊背不靠任何地方,陷入睡眠一秒之后猛地惊醒,那一刻茫然迷糊的模样让他瞬间年轻回了少年;

比如说……

比如说,他时不时地也会把目光投放在自己身上。

不知道是出于紧张还是自己不常出现的虚荣心,堂本刚会用自己四分之三侧脸面对他,眼眸微垂,让阳光照亮自己的侧脸,长密的睫毛在颊边投下一片阴影……

他总是知道如何正确地、自然地、最大程度地展现自己的魅力。

他总是觉得,那个男人应该也记住自己了。

后来,他们时不时地也会有视线交换,第一次与那双黝黑的眼瞳对视的时候,堂本刚就觉得自己落入了一个漩涡之中。

虽然那可能只有一瞬,虽然那可能还不到一秒,但是在悸动带来的错乱的时间感当中,堂本刚觉得自己在那宝石般的眼眸中深陷了近百年。

他太好看了,都是他太好看的错。

这样想着的堂本刚都不由得笑出声来了,然后,在第七次对视之后,他在自己的手帐上面写下了那句话。

明明不曾相识,明明连话都没有说过一句,但是堂本刚莫名地陷入了恋爱中的甜蜜情绪,就好像是一颗种子还没来得及发芽就已经先开出了美丽的花……他想,大概因为自己是个设计师,所以会时不时地这样……自作多情吧。

但是,这样也挺好的不是吗?

跟一个萍水相逢、有些缘分的男人,谈一场没有开始的恋爱。

 

秋天,堂本刚可以穿上自己最喜爱的斗篷外套,驼色的,铜蓝的,浅灰的……收腿的长裤和短靴让他的腿显得纤细又修长,安安静静地坐在电车中都会有人不自觉得将或惊艳或羡慕的目光投放在他身上。他很会打扮,搭配得也鲜活好看,这是他身为做艺术的人天生的、纤细敏感的才华。

但是堂本刚只想在那个人眸中停驻,哪怕一刻也好。

他坐在自己惯常的座位上出神地看着那男人手中的保温杯,考虑着今天下班后,或许应该去添置一件暗红色的外套了。

第二天,他穿了自己昨晚一眼挑中的外套,把扎紧的头发散开,他的头发留的长了些,大概超过下巴的位置两三公分,微微打着卷,就这样不用打理也很好看。

在自己那从未说过话的恋人上车之后,堂本刚满意地从余光中看到他惊艳赞叹的眼神。堂本刚见过很多惊艳的表情,他对此习以为常,但是他的“恋人”眼神很干净也很纯粹,他在无声地夸奖着:你今天真好看!

是的,只是“好看”,不是“美丽”或者其他更加华丽却空虚的词汇。

他真是一个很单纯的人。

自从那时起,堂本刚就有意识的不再扎起头发,同时他喜欢了各式各样的帽子。一顶帽子,只是多了一顶小小的帽子,他的搭配又多出了无限可能。

就好像,自己在那个樱花飘落的晴天,无意间一抬眼,注意到了坐在自己对面的男人,展开了一段恋情。

 

 

冬天,堂本刚又爱又恨的季节。他可以继续按自己的心意穿着打扮,可以尽情披散着头发做出各种造型,但是……

他脆弱的胃会时不时来捣乱。

就像今天一样。

自己与他距离最近时候,就只有下车时那几秒钟。平日里堂本刚总会以一种兴奋愉悦的心情度过那短短的、在他身旁经过的几秒钟,但是今天的自己……实在是太狼狈了。

这大概是自己这一生中最狼狈的一刻了。

其实在坐着的时候,堂本刚就已经感觉到了胃在隐隐的刺痛,他知道,可能是因为今天早晨出门匆忙,他只从冰箱里拿了一个小小的红豆馅面包吃了,现在自己要为那一时的任性付出代价了了。

他的不安最终在站起来的那一刹那成了真。

尖锐的疼痛像一把锋利至极闪着寒光的匕首,刹那间将他整个人捅了个对穿。他在那一瞬间忍不住闷哼了一声,随即就庆幸在报站的时候,自己的声音被遮住,而他陌生的恋人在低头看书没有注意他。

不要看到他,不要……几秒钟,自己下车就好了……

在电车进站时的摇晃让他原本就虚浮的脚步踉跄到有些失常,他几乎是扑到了那男人身边的扶手栏杆上。

果然,他被惊醒了,只是抬眼一看,脸上立刻露出了震惊的表情。

堂本刚有些不敢看他,他知道自己这个时候一定苍白得像鬼一样。而且……浑身一阵阵的又冷又热,他顾不得掩饰自己的难受,在电车开门的瞬间踉跄着扑了出去,他最后一分意识告诉他,自己在意的那个人下意识追随着他的动作站起了身。

车门快点关上吧,电车快点开走吧,快点……

他狼狈地扶住了离自己最近的一根柱子,手指用力到指尖失去了所有血色。他知道,这种疼痛来得突然去的却慢,尤其是最糟糕的,自己今天没有带药出来……

“那个……失礼了,请问你没事吧?”

一个低沉的男声在自己耳边很近的地方响起,堂本刚紧紧地闭着眼睛,他不知道那是谁,如果是他的话……

“先去那边坐下吧?”

一只手扶在了他的肩上,又为了使力方便向下滑动了一点搂在他的上臂,那个人的力气很大,堂本刚无助地把体重都交给他,闭着眼睛被他扶着移动了两步,耳畔再次响起了那低沉磁性、温柔到让他悸动的嗓音:“来,小心点坐在这里休息一下。”

堂本刚顺从地坐下,他丝毫不敢睁开眼睛,沉浸在发泛着金光的黑暗中,只当自己是在梦里,自己身畔就是那个温柔英俊的恋人。

“我刚巧带了止痛药,但是……要不,还是喝一点热水吧?你带了热水吗?”

堂本刚贪婪地听着他的声音,缓缓地摇了摇头。

不一会儿,一个稍微带点弧度的东西轻轻触碰到了他的嘴唇,那一只手小心翼翼地环绕在他肩膀上,他张开嘴巴,热水很温柔地被喂进了他口中。

热热的、甚至有点烫的水流过食道进入胃里,中和了一些那锐痛的寒光,堂本刚长长地出了口气,轻缓地道了声谢谢。他微微张开眼睛,看到了那只暗红色的、保温杯的杯盖。

堂本刚呼出一口气,暖暖的感觉在胃里扩散,他放任自己暂且靠在了身旁的人的肩膀上。

他眯起眼睛,在下一班的电车车窗上看到了他们两人的倒影。他的“恋人”温柔地拥抱着他,他们就像一对真正的情侣一样依偎在一起……

疼痛散去一些,他听到了旁边的人低声打电话的声音。

“……嗯。是的,我的一个朋友今天早晨突然有些事情,我……嗯,一上午就好,麻烦你了滨田老师。嗯,谢谢,嗯……失礼了。”

原来真的是个老师啊。

堂本刚知道自己应该起来了,自己应该对他礼貌的道谢,然后自我介绍,算是两个人正式认识。但是,他任性地不想那么做。

收好手机,男人犹豫了几息开口打破了沉默:“那个,请问……觉得好些了吗?用不用去医院?”

“嗯……不用了,谢谢你,真的非常感谢。”

堂本刚遗憾地从他肩上离开,面向他,冲着那张自己默写过无数次的脸展开一个苍白的微笑:“你好,我是堂本刚。嗯……今天多亏你帮忙了。”

“啊,堂本?”男人看上去有一瞬间的怔忪。

堂本刚猜测着理由。是因为这个姓不常见?或是他认识的朋友中也有堂本?亦或是……

“对不起,失礼了,我也姓堂本。我叫堂本光一。”说着他很正式的从胸口的口袋拿出了名片夹,对堂本刚递出了自己的名片。

堂本刚接过仔细地看看,果然,他是个中学的物理教师。正应该是这样的,他严谨、严肃、甚至有些无趣,却又透着一股极吸引人的天然。

堂本刚注意到,堂本光一放在膝盖上的手微微握拳,像是紧张又像是给自己鼓劲。

随后,他听到他说:“那个,冒昧了,其实……我知道,我们一直都乘同一趟车通勤,你也总是坐在我对面……我,嗯……对不起,其实……”

他像个大男孩在心上人面前结结巴巴说不出话似的,没有组织好语言,却总是任性地想要说点什么。

“我知道,其实……我也注意您很久了。”堂本刚调整好了状态打起精神,露出礼貌的微笑邀请道,“您今天帮了我太多,这份恩情实在是无以为报……不如,如果不介意的话,来我的工作室坐一坐?作为谢礼,我为您泡杯茶吧。”

一次试探,他故意用了十足生疏客气的口吻,果然在男人眼中捕捉到了一丝失望。

或许,就连他本人都没有意识到自己会失落吧。

“你可以走动了吗?不要紧了吗?”

堂本刚一路上都享受着他的温柔,沉默着微笑着,将人领进了自己的工作室。

通常这个时候,这里是没有人的。

花道、茶道和书道都是堂本刚的爱好,他拉开了架势用心地为自己刚说上话的“恋人”泡了一杯茶,配了两块精致的点心摆在他眼前。

堂本光一看上去有些局促不安,他脱了西服外套搭在椅背上,端起茶杯,磕磕绊绊很是生疏地拿在手里转了转夸了声“真好看”,然后就把杯子凑到了自己嘴边,小心翼翼地尝了一口。

并不是普通的抹茶那种带点苦涩的味道,啜饮一口之后唇齿留香,堂本光一惊喜地目露愉悦,又尝了一口,有些兴奋地冲堂本刚问道:“这茶味道好香,里面加了什么?”

“嗯……”堂本刚托着下巴满目温柔地看着他,轻柔轻快地说,“加了爱情吧~”

堂本光一的动作僵住了,他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堂本刚立刻笑出了声音连连道歉告诉对方那只是自己的玩笑,并且温柔地岔开了话题。

喝了两杯茶,聊了一会儿天,堂本刚就把他送出了门。两人像刚认识的朋友一样礼貌地道别,堂本刚目送他离开,心里却清楚,这只是个开始。

他们的故事终于开始了。

 

两个人在那之后却再无来往,只是电车上相遇之后,会笑着互相打个招呼。

堂本刚还是很期盼他能够主动坐在自己旁边的,只可惜……堂本光一一直都没有行动。一次次期盼落空,堂本刚在见到他的时候,表情也变得淡淡的,那让堂本光一相当不安。

甚至连他最爱读的物理书都看不下去了。

就在他的不安要到达顶峰的这一天,堂本刚主动了。

堂本光一坐下的时候,身旁已经有了一个在打盹的大叔。他看到对面的堂本刚表情平淡地看着地面,甚至都没有跟自己打招呼,一瞬间的冲动让他想要走去他旁边,但是……

他没有。

堂本刚抬眼看了看他,突然站起身来走到他跟前,微笑着对睡眼惺忪的上班族大叔说:“非常对不起,可以跟我换个座位吗?我想跟朋友说点事情。”

大叔看了他一眼,笑了笑就挪出了一个空位。堂本刚干脆利落地坐下来,平静地面向堂本光一问:“我身旁的空位,为什么不坐过来?”

“我……”

“不是想要跟我说话吗?跟我打招呼,同我交谈,为什么不行动呢?”堂本刚接着问。

堂本光一无措极了,他恨自己不会说话,所以犹豫的档口再一次被堂本刚的话堵住:“你不行动不表达,我怎么能知道呢?我以为我们是朋友,但是……光一君怕不是早就把我忘了吧。”

他自嘲地笑笑:“也对,你帮我一次,我还你一杯茶,扯平了,就什么都没有了,是不是?”

“不是的!”条件反射般的,堂本光一一时激动抓住了他的手。随即他就像被烫到一样放开了,有些慌乱地解释道:“我想找你说话的,但是……但是我不会聊天,我……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你看起来也不是很想跟我说话……”

堂本刚无奈地想,这算什么小学生对话啊?竟然就真真实实地发生了。

但是,跟堂本光一说着这样幼稚的话,他却一点都不觉得讨厌。

“那,光一君。”他打断了堂本光一又一次执着的结巴言语,“我们是朋友了对吗?”

堂本光一看着他被阳光亲吻着的侧脸,用力点了点头。

后来他想,当初的自己可能就是在某一时刻,爱上了堂本刚在阳光下微笑的侧脸吧。然后他那个人,就那样狡猾地在自己心里生根发芽了。欢快地啜饮着自己心头最甜最甜的血与爱,开放出了最美的花。

 

天气渐暖,两个人的关系也逐渐熟稔起来,但,那也只限于他们在车上,肩并肩地坐在一起的那五十分钟而已。

很快的,樱花又开了。

堂本刚感谢一成不变的生活,不然的话,自己也不可能遇到光一,他那傻傻的、可爱的“恋人”。

堂本光一在面对他的时候变得越来越健谈甚至口无遮拦,对于学校生活的小抱怨,对于工作的疲惫,对于最近新出的游戏的感想……堂本刚能合上他所有的话题,他并没有故意去那样做,他们两个人是真的很合拍。

樱花开了,堂本光一鼓起勇气,邀请堂本刚一起去赏花。

“我……我知道一个,嗯……一个秘密的地方,我们去那边……就、看看樱花好不好?我会准备吃的,然后,嗯……开车去接你,怎么样?”

其实堂本光一已经有好长时间不曾这样磕绊过了,堂本刚知道他是在紧张,甚至他都能感觉到他身上散发着的兴奋、不安的热度。

“好啊。”堂本刚翻翻手账本,圈了一个日子指给他看,“这一天好不好?”

一年前的那一天,自己第一次、正式地注意到了他。

“好,那早晨我会去接你。九点好不好?”

说过之后堂本刚下车的车站就到了,堂本光一显得有些焦急,他的目光紧紧追随着堂本刚的身影,直到他下车,他甚至向前探着身子看他,像一只想要吃到远处的小鱼干的猫。

堂本刚隔着车窗微笑地冲着他做了个打电话的手势。列车开走之后,他坐在那天堂本光一扶着自己坐过的地方,安安静静地斟酌着语句给他发了信息,约定了时间地点。

然后就是等待。

 

约定的日子到来了,堂本光一敲开堂本刚家的门,有些局促地站在门口。他穿了一身黑色的短袖T恤,下身是牛仔裤和一双干净的白色板鞋。外套搭在手上,看得出他是认真打理过自己了,原本就英俊的外貌现在简直像是在闪闪发光。

堂本刚前一天也花了点功夫挑选衣服,他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像一年前那样穿,毕竟……今天应该是很有纪念意义的一天。

开门看到堂本光一,堂本刚一眼就透过他贴身的衣物看到了他明显特意锻炼过的体格,他眼前一亮,一边喃喃着“这样抱起来一定很舒服”一边就那样直接伸出了手,堂本光一被眼前的情况惊呆了,他任由堂本刚的双手缠绕在自己腰间,随即整个人都挨到自己怀里,带来一股淡淡的、清新的茶香。

堂本刚感觉到了他瞬间绷紧的肌肉,还有剧烈到让自己都担心会不会失控的心跳。他很快抬起头来抱歉地笑笑:“对不起啊,我……你知道,我是画画的嘛,你的身材真的很好看。”

“……你以往也是,见到好身材就想去抱抱?”

听着堂本光一话语中掩不住的醋味,堂本刚推开他转身锁好门:“当然不是。”他冲着他回眸一笑,“你是第一个。”

软软糯糯的声音成功地让堂本光一露出了傻兮兮的灿烂笑容,他带着堂本刚下楼引他去了自己的座驾——一辆大红色的法拉利。

堂本刚呆了一下,看着眼前的男人体贴地为他拉开副驾驶的门请他上车,他才回过神来冲他一笑。

上车之后,像是为了报答不久前堂本刚的话,堂本光一也一边发动车子一边说:“我也几乎从来没让人坐过我的副驾驶。”

“嗯~那我还真是荣幸啊。”

两人相视一笑。

 

堂本刚算了一下时间,从出发到停车,大概也是过了五十分钟的时间。就跟他们平日里能够相处的时间一样。

自己跟他的命运真是充满了巧合呢。

眼前是一处不高的悬崖,下面是沙滩和海。这里只有一棵樱花树,粗壮遒劲看起来年纪不小了,树上的花开的层层叠叠,树下却一个人也没有。堂本光一一边勤快地铺开野餐布、拿出自己准备的食物茶点摆放好,一边颇为炫耀地对堂本刚说:“这里是我的秘密,我从小时候就来这里看樱花了,没有人,很自在。”

“那,现在这里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了。”

堂本刚笑着跟他肩并肩坐在了树下。

两个人安安静静地靠在一起,堂本刚仰头看着笼罩在上方粉色的天顶,有几片花瓣随着微风飘落到他的头发上面,堂本光一侧过身子伸出手去,轻柔地帮他把花瓣摘了下来拾在掌心。

距离越来越近,堂本刚闭起了眼睛,这还是第一次,他觉得自己无法承受堂本光一投向他的热烈的目光。

一个轻柔的吻落在唇上,在他离开的刹那,堂本刚迎上去试探着回应了一个,两人分开,看着彼此绯红的耳尖和脸颊同时垂下脑袋偷笑起来。

居然被这样一个浅吻搞得害羞到浑身发烫啊……堂本刚有些不甘又无奈地想着,果然小孩子心性也是会传染的。 

堂本光一开始张罗着吃的喝的给他,几个动作下来干脆不让他自己动手亲自把食物送到嘴边。堂本刚乖乖地吃下,挽着他的手臂枕在他的肩膀上面,歪头从层层叠叠的花瓣缝隙间看到了湛蓝的天空。

“光一,今天的天气真不错啊。”

“是啊。”

 

【多神奇啊。在我与我的恋人相恋一整年的时候,我们成为了恋人。】

 

 

 ====================

哟!

这个脑洞是好几个月之前,在电车上听着樱日和这首歌的时候想到的。

一开始只是一个画面,行进的列车上,吱呦坐在一边,51老师在对面,他们背后的窗外是湛蓝的天空和飘落的樱花瓣

就是这样啦!狡猾的吱呦快停止释放魅力!x

啊……明天就回国了……不想回国hhhhh_(:з」∠)_

评论 ( 17 )
热度 ( 26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