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原中同人】忠诚者游戏(KK)第五循环 结局+后记

【长!预警!】

【同生还是共死?】

【他们永远无法逃离】

Chapter 3 逃离

光一捂着火辣辣疼痛着的半边脸轻叹了口气,掏出枪来回头打算把子弹一股脑地都打在了玻璃上,总之先把刚丢出去让他逃走再说。不过正当要扣动扳机的时候突然被刚叫住:“你等等!”

刚看到光一举枪的时候突然灵光一闪,他总算是知道为什么Hyde不提前出去了。就算他有了青姬的枪,就算他可以找别的东西代替匕首拆掉螺栓,最麻烦的一点是他的颈环!

谁都不知道就这样离开这座房子,颈环上的机关会不会被触发。所以他才不敢轻举妄动的吧……就算面前就是这样一个大好机会。这样想的话……他大概是加倍绝望吧,明明出口就在眼前……

不过要说处理颈环嘛……

他想到什么似的急急地把自己颈环上的那块机关去掉只留下一条包胶的铜线,还有Yasu那一条上的,然后剥出一点铜丝拧在一起然后小心翼翼地拉着另一端把拧好的结藏回硅胶套里面,就这样拧成了长长的一条。

拿着那一条东西和匕首把光一拉到床边来坐下,小心翼翼地拉着他的颈环看了看又比了比,刚屏住呼吸捏着光一的颈环后侧举着匕首在上面环切了一圈,割开了大半硅胶包胶但是还有最后一点包着里面的铜丝。然后离开两公分左右长度,再切第二个口子。

刀子太锋利他不小心划到手指,血立刻就涌了出来,但是刚无暇顾及,匆匆确定了没有伤到里面的连接线之后才松了口气。

“Tsuyo你的手……”“没事,闭嘴。呼……”刚打断了光一的话长出了一口气,匆匆在床单上抹了两下手上的血之后拿起了那条被自己连接起来的铜线。

看到刚手里的东西光一就明白他要做什么了,见刚犹豫地看向自己,笑着冲他点头:“我平时跟你讲过很多的吧……物理之类的。现在该你这个文科生来实践了。来吧。”

“……嗯。”刚没有附和他的调笑,屏住呼吸咬着嘴唇,先小心翼翼地捡起一块栅栏上掉下来的铁质合页垫在光一脖子那边,要是那些针要弹出来好歹还能挡一下……然后把那段加长的铜丝拴在光一颈环上面被自己切开的口子那里再用力勒紧,他也有注意着小心翼翼地拿硅胶垫着手指,不然提前触发什么的可真是没处后悔去。

就这样满头大汗地折腾了十多分钟才把两面都绑好,最后用力拉紧打结的时候光一颈环上被留下的那一小段硅胶被铜丝割断,两段铜丝就这样连接在了一起。剩下的就是割断了……

如果可以的话,铜丝被延长,机关不会触发,颈环可以直接被光一摘下来。

如果不行的话……

“来吧,我相信你。”

看到光一坚定的眼神,刚鼻子一酸狠狠地咬着嘴唇,闭上眼睛一狠心把匕首的刀尖比在光一颈环上被自己空出来的那两公分正中间,然后用力挑断——

光一垂眸看到自己颈环上似乎是有个机关的地方有红光闪了闪,然后又恢复了正常。

“成功了……”他喃喃道。刚立刻睁开眼睛,展开手把颈环加长,然后小心翼翼地护着后面的那一段、把整个圆环从光一脑袋上摘了下来,然后依然屏住呼吸把它安放在房间的角落,又找了毛巾和浴袍什么的盖在上面。

两个人同时松了口气,刚安放好那些东西之后起身转头,脸上是抑制不住地喜悦,眼睛里像是撒了星光一般亮晶晶的,光一忍不住伸手抱住他低头就想亲过去,不过刚立刻捂住他的嘴瞪了他一眼:“快点开窗跑啊工口大叔!”

光一立刻举枪对着窗户就是三枪,果然那只是普通的防弹玻璃,子弹穿过去之后整扇窗子上布满了细细密密的裂纹,光一又在窗子边角补了两枪然后上前一脚侧踢上去,那玻璃立刻整片向外掉了出去。

风吹进来带了点水跟泥土的腥味,他和刚同时松了口气,贪婪地呼吸着这么多天来的第一次晚风。

突然响起了警报声音,他们两个吓了一跳,却听到巨大的机械声音在无感情地说着:

【警告,警告。发现作弊者。】

同时被安放在角落的颈环“砰”地一下炸开了。

光一下意识的抱着刚转了半圈把他护在怀里自己背冲那边,还好是安放在角落,他们之间几乎隔了一个房间所以只是被波动波及没有受伤。只是门似乎被炸裂了,有一股奇怪的味道混在焦糊味当中窜了进来。

“快走……快走!”刚立刻扯起床单一抖把Yasu的尸体掀在地上,然后自己扯着一头给光一另一头,他们两个就这么冲进了黑暗当中。

随着坠落而来的是夜风中的叫声,然后是两声入水,随后一切归于平静。

 

门被打开,两个戴着厚重防毒面具的人走了进来。他们来到窗边向下看了看,然后面面相觑。

面具底下传来了笑声。

“这次可是赚了满钵呢。”个子矮些的人感叹道,“虽然被你这个家伙捣乱了一下,不过总体还是很精彩的嘛。”

“是啊……啧,不过这个堂本刚怎么能这么对待‘我’呢。好歹我也是给他优待帮他关了引爆装置、他才得以救了他的小情人啊~”高一点的那个看了看地上的尸体咋舌,有些委屈地向身边的人抱怨,“吶,Hyde桑~”

“就你事多。下次不许擅自控制颈环了。”Hyde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抬脚轻轻踹了一下身边人的屁股,“好了Yasu,叫人来收尾吧。收拾干净点。对外别说出去,只说咱们接下来会考虑颈环的反破解性。”

“嗯知道!~啊啊说来好遗憾呢,这次Hyde桑你的这个替身我可是很喜欢呀……可惜了!回去看看六号培养的怎么样吧~”“怎么你就那么想被我之外的人抱吗?”“哪有啦绝对没有哦……”

两个人转身走出了屋子,谈话声渐行渐远——

-----------------------------------------------------------------------

光一在医院醒来之后第一句话就是:“刚?!”

“这儿呢!”

循着声音望去,光一看到隔壁病床上刚坐在那冲自己笑着招手,顿时放下心来躺回床上。

这算是成功跑出来了吧……

刚下床来到光一床边坐下,看了看左右无人,这才凑过去小声说:“刚刚事务所来人把我骂了一顿,说什么不告诉他们就跟你跑出去玩,最后玩漂流还差点把命玩丢……”

“什么?”光一顿时瞪起眼睛,“跑出去玩?还漂流?”

“嗯……我也看了,旅行文件什么的都特别齐全,还有机票、门票、酒店证明……”刚越发严肃,“根本没人知道我们被掳走的事情。所有人都觉得我们是瞒着大家跑出去玩了……行李都在酒店随身物品也在漂流那个地方的柜子里锁着,听说被救起来的时候,咱俩身上都穿着漂流用的救生衣……”

光一蓦地觉得遍体生寒。

他们到底还是被找到了吗……但又为什么被这样处理过送了出来呢?是该觉得庆幸吗……

“总之……我们应该是安全了。”刚说着回去从枕头下面拿出自己的钱包来,从里面拿出一张字条。

是打印出来的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忘掉吧”几个字。

光一接过来看了一会儿,叹了口气将纸条撕掉之后丢到了床边的纸篓中。

日子总还是要继续的。

-----------------------------------------------------------------------

出院之后的第一次外景,他们两个一致决定出国去拍,也算是去散散心了。虽然公司交涉那边出了点问题,不过光一很努力地磨了好一阵子(其实是发射了好一阵SG)总算争取到了。

下飞机之后在机场大厅等着工作人员们办完手续再去酒店,刚翻着从飞机上带下来的报纸,突然看到了什么似的一把抓住光一的手。

光一被他吓了一跳,立刻反握住他凑过去:“怎么了?”

他看到了刚指出的新闻。

【视觉系新星乐队MEJIBRAY主唱、贝斯手确认失踪。】

下面还有缀跟恋一两个人的照片。

刚突然觉得一阵惆怅。

“啊,你看,还有这里……”光一指指旁边,刚扫了一眼,似乎是什么地方的火灾吧。

遇难者名单里面赫然就有九条砂叶跟久樽堂青姬,往下找找还有佐伯伽椰子和佐伯俊雄。

“现在想想……昨天的新闻报道了被变态杀人狂虐杀的职场女性……”刚脸色不怎么好看地低低说道,“大概是东条有理吧……”

光一眯起眼睛。

都被处理掉了……三三两两的,安排到了一系列的事故当中。

Hyde和Yasu呢?

可能是要等之后几天吧……毕竟一下子出现太引人注目了。虽然他跟光一已经说定了要保持沉默当做没发生过,但是蓦地看到熟悉的人,还是难免会有些复杂吧……

“啊,是你们。”

一个富婆打扮的人突然出现在两人面前,看上去五六十岁的年纪,是个外国人,穿着一身华贵的貂皮大衣,珠宝配饰都精致无比。

“年轻人啊,表现得太棒了。虽然我损失了不少钱……不过你们很好。”她喋喋不休地用英语说着两个人都听不懂的话,“你们是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两人一起的吧!简直是历史性的成就!”

光一和刚面面相觑。直觉告诉他们,眼前这个外国老妇说的并不是他们作为艺人的活动成就。

“啊,抱歉,我要走了。真遗憾今后都看不到你们的表现了。”说着她冲着两人暧昧一笑,整理了一下衣服昂头走开了。

“不知所谓……”光一咕哝着哼了一声,低头继续看报纸。

刚的目光一直追随着那个老妇,看到她走到不远处拍了拍一个男人的肩膀。

那个人转过身来,看起来四十多岁年纪,戴着墨镜。两人寒暄了一阵之后就笑着道别了。

“刚,走了。”光一拉拉刚的袖子扯着他站起来,“那边在喊我们了。”

“啊?哦……”刚随着光一站起来向着那个方向走去,越走心越寒。那张脸……那明明就是Hyde的脸啊!

他不由得放慢了脚步下意识拉住了光一的手。

光一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抬手搂住了他的肩膀:“怎么了?走吧。”

“……嗯。”

随着越走越近,那个男人也冲着他们的方向走了过来。不过目光并没有落在他们脸上,只仿佛是陌生人一样。而刚偷偷摸摸打量过之后也发觉,这个人跟Hyde只有七分相像,而且身量上也略高些,他不由得笑话自己,真是一遭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再说,Hyde可是死在自己面前的。

经过那个可怕的游戏,自己看来大概得当一阵子的惊弓之鸟了吧……

放下心来之后刚笑了起来,开始跟光一聊着待会儿外景录像的事情。

就在与那男人擦肩而过的一瞬间,突然一个熟悉的嗓音飘进了他耳中。

“忘掉吧。”

刚猛地转身看去,那身影却已经消失在了拥挤的人潮里,再也找不到了。

 

Fin.

 

【后记】大体的设定思路

灵感来自电影《九人禁闭室》。从设定到完成花的时间短到令人发指(闭嘴!23333

感谢出镜的有理同学!砂叶同学还有死的很惨的我自己!x

其实一开始设定上就决定最后的赢家在KK里面选出。但是越写越觉得这两个人真的是谁离了谁都不行的,于是就做了个弊让他们都出来啦~(Hyde:你害得我游戏规矩破了混蛋!)

咳……男神对不起……看在你挣了很多钱的份上原谅我吧ORZ

总之,整个忠诚者游戏的幕后就是Hyde先生~还有他的小跟班Yasu小朋友~

而一开始进入密室的,一共有12个人。除了正常的9名无差别选来的玩家之外,还有亲身进入游戏调节节奏的Yasu小朋友!以及被洗脑培养出来的加强游戏多变性的Hyde替身同学~剩下的一个,就是扮演Yasu尸体的可怜虫,从头到尾只有作为尸体出场,在Yasu被“Hyde”“闷死”之后,砂叶离开监控室出去换药,Yasu就起来把一直藏在床底下的自己的替身杀死搬上床,自己则藏了起来去找真正的Hyde撒欢去了~

忠诚者游戏的受众是结尾出现的富婆那类有钱又有闲的超级富翁,签订保密合约之后他们可以观看直播,并且下注,下注的项目非常多,从死亡顺序到最后谁能活下来再到每个人的具体死法,所以虽然最后刚破坏了游戏规则,但是因为这样能够帮Hyde他们最后大赚一笔所以他们还是放任了(感觉有点像林中小屋?还是人皮客栈?赌博默示录?越说越跑偏了2333)~

这次的游戏变数很多,首先俊雄逃脱也是设计上没有预料到的,其次青姬的死法并不是颠茄碱中毒而是失血过多加毒气,再然后看起来心狠手辣无所顾忌的缀跟恋一竟然会心甘情愿地一齐赴死甚至都没跟Hyde替身或者青姬打一架(误!),再到最后刚通过青姬给的线索找到了唯一一条生路,最后竟然大着胆子要研究颈环……

当然颈环是没那么容易给他破解的啦~只因为Yasu在下面贪玩,又觉得他们两个一起逃掉对游戏观赏性也有贡献所以才控制着颈环没有爆炸~不然他俩绝对都炸死了(x

也是他看出那俩不可能只出去一个,更可能最后一齐死在游戏中,而,其实两人同死这个结局很多人都能猜到也有很多人下注(你们也算一份吧!)然而一齐逃出去却是从来没发生过的事情,所以就帮了刚一把做了个弊~

姑且说一句颈环的设定是心脏停跳后停止工作,但是在停止工作前只要有除了硅胶包胶之外的东西接触上去就会直接触发机关……铜丝也不行。也就说没有Yasu帮忙的话其实光一早就死了咳……

这也是为什么Hyde替身没有出去而且直接自杀的原因了。第一他知道颈环无法拆下并且离开房间就会爆炸,第二他被洗脑了全心全意为游戏奉献hhh所以为了让游戏在第五循环就结束,他不能给光一杀掉砂叶让自己被处刑的机会,那样就太无趣了没有变数2333为替身同学默哀三秒钟……

然后一些无所谓的小事,比如说青姬是因爱生恨(?)故意把毒气摔碎让砂叶陪她一起死之类的啦~刚最后拿床单一是想当降落伞还有想减少他和光一掉进河里之后的分散几率啦~

还有其实光一跟刚并没有在被困的时候做羞羞的事情啦~

什么的~

因为同样题材的小说电影都已经太多了所以解谜可看性实在不强……不过好在给了我一个机会可以跟爱豆们一起独处什么的这篇文写起来还是很开心的~~~

至于H?嘛本来也没想写H~所以这篇文里没开车~

第一篇真正意义上的KK同人到这里就结束啦~谢谢大家一直陪我到现在QAQ作为火车和更文机器的我!今后也会好好表现的!

至于下一篇文嘛……谁知道呢~

评论 ( 14 )
热度 ( 99 )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