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王与后

*奇幻设定,杀戮之王51X王后24

*大概是个温馨向的小甜饼

*[预警]生活平淡幸福,最后同生共死,介意的慎入

 

传说中,杀戮之王的爱人是九大国最美好的人。

当然,有的时候传说跟传说也不尽相同。因为还有不少流言称,杀戮之王的爱人只是个普普通通的人类,他没有任何异能、没有任何法术,甚至身体状况都不怎么好。无数人都觉得,他配不上那个位置。

在见到他之前,星灵公主也是这样觉得的。

“其实您不是第一个来找我的人了。”

“是吗……我……冒昧了,抱歉。”

星灵公主有些紧张地整理了一下自己华贵美丽的公主裙。

这条裙子是最宠爱她的父王送给她的生日礼物,每一层褶皱每一个花边上面都点缀着细碎的宝石,会在阳光下随着她的步伐闪烁迷人的光彩,衬得她如同浑身上下都闪烁着星光的精灵。

她今年才刚满16岁,正是女孩子花儿一般的年纪,她的肌肤白皙细腻吹弹可破,她的眼睛如同深海中最宝贵的黑珍珠般美丽,她娇艳的唇瓣有着春风吹拂下柔嫩的花瓣最靠近花心部分那浅浅的粉,她一头柔顺浓密的长发如同流动着的铂金,她被称为夜之国最璀璨的明月,还拥有与万物生灵沟通的能力,这样被宠溺长大的她从小到大从来没有想过会有如此紧张的一刻。

甚至,她甚至觉得有点自卑,全是因为自己对面的这个人。

他是血之国的王后。一个男人。

原本这片大陆可并不仅有九大国,光是数得上的王国就有十六个。那是一个黑暗的年代,传说杀戮之王在战乱中横空出世,一路斩杀了七位国王、吞并了七个国家,之后才有了现在的血之国。

战争进行了整整六年,他从无一败,有着谁都无法摧毁的无边战意,他觉醒了古老的、唯一的杀戮之魂,可以从地底召唤死灵大军为他战斗,这也是他能够打下前两个王国的原因。后来追随他的人越来越多,一切也就越发容易……

但是这一切星灵公主都只是听说而已,她出生在和平年代,从记事起就听了无数杀戮之王的传说,也见过无数她的画像,少女纯美的恋心早已为他跳动,所以这一次,她鼓起勇气在父王来血之国做客的时候,约见了杀戮之后。

她一直觉得,只有世界上最美丽聪慧的女人才配得上杀戮之王,但是见到面前的人之后,所有的猜想臆测都粉碎了。

他真的只是一个很普通的男人罢了。他甚至没有穿多么华丽的衣服,身上只是简简单单一件麻线衬衫,茶色的头发微卷披散在肩头,他眉眼似乎总是带着温和的笑意,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轻柔地、令人放松的气息,那让星灵公主原本对他抱有的一丝敌意飞快地消散了。

有那么一瞬间她竟然觉得面前的这个人身上散发出的气质和神韵、跟自己年祭时去祭拜的月之神有些相似……

“王后陛下,您今年多大了?”星灵公主有些不解地问。

“我嘛?我已经是四十岁的大叔了。”他笑着示意了一下桌上的甜茶,“请放松一点,星灵公主。叫我刚吧,那才是我的名字。”

星灵公主端起面前显得有些质朴的白瓷茶杯,喝了一口香喷喷的甜茶。带着花香的暖茶顺着喉咙滑下,她抿了抿唇瓣又小声地问:“那请问……您真的、像外面说的一样,是平民出身?”

“当然。”刚没有任何隐瞒地点点头,用叉子切了一块小蛋糕填进嘴里,满足地眯着眼睛笑了起来,声音里也多了一分甜蜜,“啊,星灵公主,跟你分享一个小秘密,这份hotcake呀……可是光一亲手做的哦。”

“光一是……诶?!”

星灵公主瞪圆了眼睛,她一时竟然没反应过来,刚口中的“光一”正是杀戮之王的名字,是除了王后之外任何人都不能叫的名字。

杀戮之王做的……hotcake?

她甚至有些惊恐地瞪着碟子里放的那盘精致漂亮的小蛋糕,生怕待会儿刚就会从中吃出什么人的手指头来。

可是……并没有那样。无论怎么看,那都是一盘做的不错的精致甜点,淋着琥珀般的枫糖浆,令人胃口大开。若不是她最近在保持身材要少吃甜食,说不定早就动手了。

“我不只是平民出身,公主,我是贫民窟里面长大的。”刚放下叉子,冲她友好地笑笑,“我认识光一的时候,他还光着屁股坐在路边玩泥巴呢。”

星灵公主差一点呛到,她不可思议地瞪着刚,从未想过竟然能从一国之后的口中听到如此……如此粗俗的词汇。

怎么可以把那个部位大喇喇地说出口呢!

“我们六岁那年就发誓要互相保护,现在已经三十多年了。公主。”刚轻叹了一声,把目光落到窗外,出神地望着外面大片大片的秋色,“一直有人来找我,他们说我配不上光一,我只是个普通人,我没有神力、我不是巫师、我什么都没有,甚至是个病秧子,根本帮不了他任何事情。”

他说这番话的时候没有任何情绪波动,很平淡地、像是在说着另一个人的事情。星灵公主觉得有些心疼,她觉得那些人不该这样对眼前的这个人,她甚至已经忘了,自己的初衷也跟那些人差不多。

“我也曾经想过把我拥有的一切都送出去。拱手让人。我也曾觉得光一值得更好的人站在他身边。”刚眨眨眼睛,轻轻地弯了弯嘴角,他抬手轻柔地卷动着一缕发丝,让发梢在指尖转来转去,声音又放柔了一些轻快地跳动着,“但是没办法……他不愿意呀。”

他绽放出笑靥的时候浑身都散发着幸福的光芒,星灵公主忍不住用力眨眨眼睛,她好像看到刚的皮肤在发着光。由内而外的那种轻松和愉悦也感染了她,让她不禁跟着一起微笑起来,从心底替他感到高兴。

“所以,公主,您也是来劝我放弃得嘛?”

看着刚脸上友好温和的笑容,星灵公主不忍心骗他,她诚实地点点头,略带惭愧地说:“是的,我听信了外边的流言,认为您配不上伟大的杀戮之王……但是我现在改变主意了。”这一刻,她承认她是真心地羡慕眼前这个普普通通的男人,对他再无一点敌意,甚至希望跟他成为很好的朋友。

刚看着她年轻姣好的面庞和澄澈纯净的双眸微微一笑。

星灵公主还想再说点什么,突然一个激灵浑身寒毛炸起,猛地感觉到一股杀意从远处汹涌而来,惊得她一下子跳了起来,转头的同时被扑面而来的戾气割得面颊生疼。若不是身上佩戴着父王给他的守护项链为她挡了一下,估计现在脸上已经是伤口纵横了。

“Tsuyo!”

奇怪的是,那股血海一般恐怖澎湃的杀意在汹涌到刚面前的时候忽的就散开了,远处男人大步走来,猩红色的斗篷在他身后翻飞出了一片血浪,他根本连看都没有看年轻貌美地星灵公主一眼转瞬间就来到了刚面前一把揽住了他的腰将他牢牢箍在怀里。

“原来你跑到这里来了……”

光一直到将人搂在怀里的那一刻才彻底安下心来,他浑身萦绕着的血气忽的就消散开了,深深地凝视着爱人,宠溺地刮刮他的鼻尖:“这是你午睡的时间,现在不睡,晚上怎么有精力呢……”最后的话音已经是在暧昧的呢喃,他根本就没有在意身旁还有人,贴过去温柔地点吻着刚的唇角。

“因为我一直很想见的小姑娘终于过来找我啦。我们聊得很开心。”

星灵公主知道他是为了不让杀戮之王迁怒自己才这样说,因为她能够感受到那股利剑一般的怒气,传说杀戮之王怒极之时一个眼神就能将人千刀万剐,而在刚那样说之后,那股怒意就减淡了。

光一甚至分了一个眼神,上下打量了一下星灵公主,那一刻小姑娘就如同被人用尖刀顺着皮肤上下刮了一遍一般,她立刻瑟缩着后退了小半步,根本无力承受这种已经可以算是漫不经心的打量。

她想,自己是根本没有办法跟这个男人在一起的。

“那倒是欢迎夜之国的公主随时过来做客。”

虽然在说这番话的时候,光一一直都直直地盯着刚的脸。这张脸他看了三十多年,却怎么都没够。

“你们的事情谈完了?”刚温柔地问,他的食指习惯性地卷着鬓边的头发歪着脑袋,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柔光一般,温柔的气息让站在一旁努力缩小存在感的星灵公主钦慕不已。

她也觉得十分好奇,明明一个身上似汹涌着惊天血海,一个温柔高洁如同仙人一般,反差如此大的两个人在站在一起的时候却万分和谐,甚至自然地就凝出了一股甜蜜的缠绵之意。

“差不多了。他们已经要回去了,我们也回去好不好?这次他们送来了一些有趣的东西,带你去看看。”

“那,公主,我们有缘再见啦。”刚说着,友好地回头对星灵公主点了点头,小姑娘有些渴望地问:“我能常常过来找你玩吗?”

“当然。”刚眯眼笑着点点头,“到时候我还请你喝茶。”

站在旁边的光一倒是没有任何反应,事实上他对刚的一切作为都不会干涉。星灵公主马上松了口气,她按照公主的礼节对着两人行礼告别,随后带着侍女匆匆地去找自己的父王。

“怎么样,见到人了?”两人乘着马车离开的时候夜之国的国王小声说,“像传说中一样……”“父王,他是我见过最——美好的人。”星灵公主满眼崇拜、语气甚至有些空灵地说道,“如果有可能,我想成为他那样的人……”

连飞在空中的鸟儿都被她感染,围着马车舞蹈一般轻盈灵巧地上下飞舞发出悦耳的鸣叫。

“不再想了?”老国王调侃道。

“不想了不想了。”星灵公主赶紧摇头,却又悄悄红了脸颊,“不过、我想像杀戮王后一样,有一个能那样疼我宝贝我的丈夫……”

 

后来,星灵公主真的像说过的一样,时不时地来拜访。她也见证了很多事情。

比如杀戮王国开疆扩土势力越发强大、比如刚从贫民窟领了一个孩子做王子来培养,比如杀戮之王真的会亲自动手为刚制作他喜欢的甜点,比如……

比如,刚的身体在一点一点地老去。

在这片大陆上,普通人的寿命只有身怀能力的人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就算杀戮之王为了他搜遍了整片大陆的灵草神药,刚还是在一点点地衰老、一点点地走向生命尽头。

可是他似乎一点都不害怕,还能跟已经成了亲有了孩子的星灵公主开心亲切地谈心聊天。星灵公主的丈夫是夜之国最强大的骑士,对她也十分宠爱珍惜,只不过她每每想炫耀一下的时候都会被刚比下去。

虽然有些不甘,但想想星灵公主还是像小时候似的鼓鼓脸颊生一会儿闷气就又能笑起来。

比起疼爱爱人,就像在战场上所有人都是输家一样,谁都赢不过杀戮之王。就算刚提出要从贫民窟里收养一个孩子作为王子、作为他们的继承人,杀戮之王也二话不说地就同意了。

说来也巧,虽然他们捡来的养子没有觉醒杀戮之魂,却觉醒了战神之力,虽然说千人之中就会有一个战神之力的人,但是经过努力再加上父亲的教导,他一定能够成为下一代令人敬畏的君主。

“要吃吗?”刚有了些皱纹的手轻轻推了推自己面前精致的甜点,“这么多年你过来,都只喝茶、从来不碰这个,尝一尝吧。”

星灵公主笑着摇头说:“这可是杀戮之王给你一个人的心意,不可以分给别人啊。”

可能就是因为她比任何人看得都清楚,所以才能在这近四十年来一直跟刚保持着好友的关系吧。她知道,这一切都是杀戮之王默许的,自己聪明,就要一辈子都聪明下去才行。

但就算其中掺杂着一些复杂的往来关系,她也真心地把刚当做了自己最好的朋友。

“你就真的不害怕吗?死亡?”再一次告别时,星灵公主忍不住问。

岁月只让她成为了成熟艳丽的女人,却让对面的人白发苍苍、行动间都有些吃力。

她无法想象自己变得像刚一样的时候会是如何恐慌,失去了曾经引以为傲的美貌和能力,变得这样苍老无力,甚至有可能失去丈夫和孩子们的喜欢……

“为什么要去怕呢。”刚冲着她摆摆手,像四十年前一样,眯起眼睛、和着午后的阳光幸福地笑起来,“他总会陪着我的。这次有点累了,我就不送你啦!”

“我们两个的关系还用在意这个?”星灵公主神思一转,顽皮地向他行了一个少女的礼节,冲他眨眨眼道,“那我走啦!”

两人在温馨愉悦的气氛中道了别,那时候星灵公主还以为他的意思是光一会陪他走过最后一程,然而在一个月之后她打算带上自己的孩子再次动身去探望刚的时候,却在要出门时接到了令人悲痛的消息。

杀戮王后病逝了。

星灵公主当即愣住了,她才意识到,一个月前那是自己见他的最后一面。

但是,她却并没有觉得悲痛,只是……有些茫然,也有些惋惜。刚应该是很从容地、笑着在杀戮之王的怀抱里平静离开的吧。如此幸福的离开,也只有他那样美好的人可以拥有了。

这一刻,星灵公主突然开始不再害怕死亡,仿佛刚的那些温柔大气一下子转移到了她的身上一样,她反而对着未来有了无限的期望。希望自己也能像刚一样、平淡祥和地度过一生。

她带着孩子和丈夫、跟随继承了王位的哥哥来到杀戮王国,却发觉杀戮之王似乎并没有什么过度悲哀的表现,他像以前一样,脸上没什么表情,唯一的不同就是——他的那一身杀气全部散尽了。

需要他用生命去保护的人已经不在了,那么杀戮之魂也没有用了。

在盛大的葬仪上,他用银针刺进胸口取出了三滴心头血,让他的儿子当场饮下。顿时杀气带起的利风呼啸着飞旋散开,众人连忙惊呼着躲闪。

王子惊异地发现,自己的战神之力慢慢地被那三滴血吞噬、转变成了杀戮之魂,并且,其中还有很熟悉的、两位父亲的气息。

“孩子,原谅我们不能再陪你了。”光一面色有些苍白,他对已经成年的儿子笑着、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Tsuyo怕寂寞,让他一个人在地宫那么久了,我得快点去陪他。”

早已料到的王子并没有惊讶,冲着父亲郑重地点点头。

于是在当众宣布了自己的王位传给王子之后,光一在所有人的注视之下走进了地宫,随后,地宫永远封闭。

里面点着长明灯,光一失去了最珍贵的三滴心头血,踉踉跄跄地冲着刚的方向跑去,随后脚下一绊堪堪扶住刚躺着的冰石床才没有摔倒在地。

征战一生的杀戮之王竟然会有如此狼狈的时候……光一自嘲地笑了笑,爬上床把安安静静地沉睡在那里的刚搂在怀中,像往常一样,帮他掖好身后的锦被,随后亲吻着他略微有些皱缩的嘴唇。

没有人能够看到,光一本人也在飞速地衰老着,原本正直壮年的模样在两分钟内就变成了年近八十的老汉,满头华发眼角也布满褶皱。

“再等等,我马上来陪你哦……”

他颤巍巍地拿出胸口准备好的一小瓶毒药一饮而尽,随后满足地将爱人紧紧抱在怀里。

有一个只有他们二人知道的秘密,将随着光一的逝去而永远埋藏。

在他们两个六岁、还在贫民窟的垃圾桶里翻检着能下口的食物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气息奄奄的男人。

那个男人说自己有着万中无一的杀戮之魂,只是中了算计命不久矣,原本可以靠繁衍传给自己直系后辈的杀戮之魂只能用更复杂的方法传给面前的两个脏兮兮的小孩……其中的一个。并且,因为他们并无血缘关系,还要佐以另一个人的心头血才能使杀戮之魂顺利融合。

普通人的心头血只有两滴,没了一滴心头血就等于没了半条命,但是刚并没有给光一选择的机会。后来他继承了杀戮之魂,完成了男人的遗志建立了庞大的王国,也完成了自己的誓言,保护了刚一生一世。

最后,三滴心头血给了他们的孩子,与其说是希望他变得更强,不如说也算是给他留下一点念想吧。

失去了心头血的痛苦反而让光一轻松地笑了起来。从此以后他就是一个什么能力都没有、连健康的体魄都没有的普通人了。跟他深爱的人一样。

布置辉煌的地宫逐渐恢复了一片死寂。长明灯久久地、稳稳地亮着,偌大华丽雕琢繁复的冰石床上躺着两个白发老人,他们脸上都带着幸福的微笑,亲昵地紧靠在一起、仿佛只是相拥而眠,直到永恒。

 

 

杀戮之王的传说还在继续。大家都在说着他的神奇经历,说着他在乱世中崛起、一生从无一败;说着他形貌似天神般俊美,气势如虹;说着他征战四方、却终身痴情,在王后死后竟然愿意放弃王位生殉。也有相当一部分的人依旧在说着,杀戮之后不配其位之类的话。

从头到尾。

只有星灵公主,直到晚年、她的鬓角也有了花白的头发,依然愿意、并且这成为了她最喜欢做的事——对着自己的子孙反反复复地、得意地唠叨着:

“曾经啊,我有幸跟一个人是好朋友。大概也是他唯一的朋友吧?你们知道吗,那是这世界上最最美好的人……”

 

==========================


同生共死在我这里看就等于HE了,而且是寿终正寝这种,约等于手拉手死在舞台上了!

吱呦确实只有星灵公主一个朋友,一是因为她心灵纯洁没有杂念,对吱呦是真的向往和友好,二是大爷占有欲太强不想给他更多时间离开自己身边x

说不清楚什么感觉……但是我也终于成长为可以平淡地写出死亡的人了。

 大概因为犯病的次数多了,清醒的时候反而看得更开了……hhhhhh

评论 ( 25 )
热度 ( 21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