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论掌握一门外语的重要性(上)

*异国首领光X战败王子刚

*可以看成是一个马王和龙妈的故事x

*甜得!HE!

 

窗外放着盛大的烟火。

今天是纪伊举国欢庆的日子,是他们的国主大婚的日子。无论大街小巷都翻涌着欢庆的喜意,但偌大的皇城中总有这份喜悦感染不到的地方。

“殿下,吉时到了,您该移驾去……”“下去。”

原本是装饰华贵的寝殿,现在却因为只有一个人并且未点灯烛而显得格外寂寥。站在门口的宫人不甘有焦急地再唤了一声:“殿下,今天是……”

“我知道。”

昏暗中的青年声音虽然温软,却透着一股不容置疑,恰好掩盖住了那一点点自嘲的意思:“我知道,今天是成婚的日子。你先下去,我过一会儿就到。”

宫人退走了。青年来到窗边,他的脸映照着五彩的焰火,在一片绚烂之下,表情却平静得可怕。

刚还记得那一日,纪伊皇室血流成河,自己作为唯一侥幸逃过一劫的皇子,被带到了边境最大的集市上面贩卖。

他就是在那儿,见到了他的阳光。

因为想到了谁,刚的表情柔和下来,但还不过一刻就再次冷凝。他轻笑了一声,随手摸了摸缀在腰间用红绳穿好的一枚钱币。指尖细细地摩挲着已经被自己抚摸光滑的刻纹,他轻叹了一声。

阳光又如何。现在是夜晚。

 

 

堂堂一国的皇子竟然沦落到被人叫价买卖的地步。说起来有些好笑。

刚被捆着、和其余在战火中被俘获的人一起跪在台子上面等待着接下来的命运。他不觉得悲凉,只直直地盯着自己面前的一小块地面,耳旁就是无数压抑着的哭声和扬高的叫卖声,但他面无表情,浑身蔓延着一股寂寥的死气。

他刚刚眼睁睁地看着那一伙人一个个斩杀了自己的亲人。这场起义来得莫名其妙,他明明记得那些人在年节时候还跟自己跟家人交谈甚欢,自己管他们叫叔叔、婶婶,但一转眼,所有的血亲都死于刀下。

权力就真的那样重要吗。

刚并没有像其他战俘一样、满心满眼都燃烧着报仇的火焰。因为他清楚自己目前能够保住一命就算是上天怜惜了,什么报复什么抢回自己的国家……根本不可能。

他本就是父亲跟一个不起眼的饲弄花草的婢女生的孩子,虽然到元服的时候也得封亲王,但是所有人都知道,他是流着奴才血的人。这也是那帮人饶他一命、把他发到这里贩卖的原因。

他们认定了,他天生的奴颜婢膝没有半点报仇的可能。

身边的人哭叫着被拉走了,喊价的人来到了他身边。

因为他长得白净秀气,虽然身上有些狼狈,但是自小在皇室长大的气度是遮掩不了的,因此叫价声此起彼伏、倒是比刚才热闹了不少。

远处传来了一阵马蹄声,大概是又有人过来买下人了。刚没有去看,他定定地看着眼前那一小块脏污的土地,不知道在想什么。

一匹马在台子下面停住,周围都不由得静了一瞬,马上的是一个二十岁上下的青年,他身材修长健壮,面庞冷峻异常,虽然五官生的俊秀潇洒,却架不住他眸中散出来的凌厉和杀意,使得周围一干人大气都不敢出。

他身边跟着一个模样机灵的,此时上前笑着客气道:“今天我们头领过来看看有没有机灵些的奴隶,骏马回还的季节到了,我们需要一些人带回圣城。”

“啊!原来是高天原上的王!小人真是狗眼识不出真贵人,您请,您请,这几天来得全都在这儿了!您请随意挑……”

青年鹰隼般的眼眸扫了一圈,当即就看到了跪在前头的刚。不为别的,他一身在阳光下百得发亮的皮肤实在是太显眼了,一看就知道是养尊处优的小少爷。身上穿着白色锦缎做的衣服,虽然全是脏污和血迹有些狼狈,却仍能看出是皇室才能穿的款式。

他干净利落地翻身跳下马,慢慢地向他走去。

刚的视野中出现了一双不知道什么动物皮做的马靴,在小腿处用牛筋看似胡乱捆了好几圈,却透出一股野性和潇洒来。向上一点是麦色笔直的小腿,肌肉线条流畅好看,因为微微出汗而有着一层漂亮的光泽。

有人走到他面前,用手里的马鞭挑着他的下巴逼着他仰起了脸。但是刚并没有去看他,反而顺着他的动作闭上了眼睛。在灼人的阳光下,长密的睫毛在他眼底投下了一圈好看的阴影。

【真像只兔子似的,不知道能不能在高天原活下去。】青年身后的随侍开口用北方的语言不屑地嘲讽道。

这种语言粗犷高亢,平和的语调说出口都像是在吵架。刚心头一动,却丝毫没有其他动作。

【小兔子,睁眼看我。】青年淡淡地出声道。他的嗓音一反外表给人桀骜的印象,反倒有些低沉,听着虽然冷淡却还算得上是平和。

见刚听不懂,他跟在身边的翻译连忙说道:“主人让你睁开眼睛。”

刚微微蹙眉,却还是乖乖地睁开了眼睛。他刚刚因为强迫的长途跋涉而狠狠地咳过一阵,这会儿眼睛还是红的,倒真像是一只白兔似的。只不过,他眸中却没有任何作为“人”的情感,死气沉沉、平静无波的,活像一对雾沉沉的琉璃珠子。就算看到了青年俊逸过人的面庞也没让他有半分多余的表情变化。

【买下他,好好照顾着。】

青年挪开了马鞭交代一句就走回了自己那匹丰神俊朗的高头大马之前,让刚惊讶的是他的马竟然没有马鞍,只有一副极简单的缰绳连着衣服脚蹬,青年干净利落地翻身上马,高壮的马儿打了个响鼻,甩动两下油黑浓密的马尾驼着他继续前行。

他在马上回头看了刚一眼,整个人都如同灼人的烈日一般散发着光芒。

 

刚被安置在拉马草的车子上,跟着长长的马队北上回乡。

他知道,这是錾岐人的马队,他们是高天原上的部族,是草原上最神勇的骑手。但也……仅此而已。他不会说他们的语言,不知道买下自己的是谁,也丝毫看不到自己的未来。

不过一切比他想象的要好得多。每天都有人为他送来新鲜的马奶和干面包,晚上歇脚的时候还能分到一两块肉。只是自己休息的地方有些不同寻常,其他奴隶都要睡在马草旁边,而自己却被领到了买下自己那人的帐篷外。

【在这等着。】那人可不管刚听不听得懂,凶神恶煞地指着那一小块地面之后又瞪了一眼,威胁似的摸了摸腰间的挎刀才去了别的地方。

这一晚,那个首领似的青年没有回来,刚也就抱着膝盖靠着帐篷睡了一夜,比起那些被风吹的可怜人,他至少还有个挡风的地方。

第二夜,青年倒是回来了,却让人给他脚上栓了一条链子,绑在了自己床脚。刚什么都不懂,只能抱着膝盖缩在角落里。青年半夜再回来的时候看着他睡熟了皱了皱眉,在他脑袋上丢了一条毯子。

在第三夜,青年回来的格外早,刚那会儿刚吃完自己的晚饭——一碗马奶跟两大块烤肉——难得露出了点放松的神态。青年进来后看到他,一把抓起了他就丢到了兽皮褥子上。

刚明白自己即将面对的是什么了,但是他没有权力拒绝,刚刚的松散跟一点希望瞬间消散殆尽,他又像被卖掉的那天一样,眼里失去了所有光芒,却柔顺地放松了身体偏开头去。

出乎他意料的人,青年似乎并没有强迫他的打算。看他半死不活不愿意的样子只是微微蹙眉,嘟囔了几句什么,就一翻身子,将人搂在怀里好像就要那么睡了。

刚等了一会儿,疑惑地眨眨眼睛,小心翼翼地看向他。他看到了青年英朗流畅的下颌线条,他正枕在他的手臂上,心跳的有些快。

青年睁开眼睛看他,侧了侧身跟他面对面问:【你叫什么名字?】

刚听不懂,只能摇摇头小声说:“我听不懂你说话。”

青年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用手指点点自己的胸口,对他慢慢地说:“光一。”

然后他把手指指向了刚的胸口。见他有些不明白,又指指自己重复了一次自己的名字,又指向他。

“刚。”刚轻轻地说着,他头一次发现,原来买下自己的这个人并不想自己想的那样,是个茹毛饮血的野蛮人。

他指指他,试探地叫:“光一?”

光一点点头,他的表情跟白天完全不同,眉眼都舒展开来显得十分放松,他也指着刚叫了声:“刚。”

刚在他的温声呼唤中,慢慢地露出了一点笑意。只有那么清浅的一点点,但是光一却显得很满足,他把他整个人都揣到怀里揉了揉脑袋,拍打着后背哄他睡觉。

他们要在这个地方停留两天补充食水所以不用急着动身,第二天一早并没有人来叫着早起,刚也难得地睡了个懒觉。

周身暖洋洋的舒服极了,他在梦中回到了自己小小的寝室里,那里虽然小,但是被子都是暖的香的,他睡得很甜,直到太阳晒到了眼睛,才慢慢醒过来,舒服地用力伸了个懒腰。

眼睛还没睁开,他就听到了身旁传来的低笑。他一个激灵坐起来差点滚下床,却见光一侧躺在他身边撑着脑袋笑得很开心。

他一笑,身上那股凌厉的气势就尽数散去了,刚甚至觉得眼前这男孩也就最多不过十七八的模样。

【早安,小兔子。】光一心情很好地冲他打了招呼。

【早……早……啊……?】

刚有些笨拙地重复着他的话,光一见他想学,就好脾气地又放慢速度说了一次:【早——安——】

【早……安……早安,早安……】

看着眼前这小家伙不停地嘟囔着冲自己道早安,光一觉得更加开心了一些。

光一起床,也不管刚听不听得懂收拾好自己就一边向外走去一边随口道:【等我。】

刚听不懂,还以为光一在对他道别,于是磕磕绊绊地冲着他自以为说着再见地说:【等我。】

光一一笑也没在意,冲他挥挥手,刚更是以为自己理解得对,连忙嘟囔着念叨了好几遍让自己快点记下来。

他已经想清楚了,自己要快一点学会这个地方的语言。想要过得好,要讨好光一。原本以为自己是买来做奴隶的,那样自己真的无力回天,但是现在看来、光一买下他更像是买下一个暖床的,这样的话他就有一些把握能够让自己过上更好的生活,甚至……报仇。

杀光那些杀掉自己家人的人。借着光一的手光一的力,杀得一个都不留。

 

这一整天光一都没有再回来,刚独自蜷缩在他的床上,反复念叨着他的名字、以及光一教给他的那两个词。那并不难,在吃午饭的时候,刚难得放松地想着,至少自己现在已经学会了打招呼和说再见。

帐篷外面有人探头探脑,刚放下水囊定睛一看,看到那是一个黑黑瘦瘦的人。他穿着兽皮的衣裙,看到自己坐在床上立刻脸色大变,刚吓了一跳,还没等他说些什么那看上去十四五岁的男孩就跑没影了。

“难道我不应该在床上等着光一回来……?”刚自言自语。他挠挠头,突然面色大变,连忙看了看自己的指甲缝,眯起眼睛紧盯着那一两片白白的碎屑。

……他想洗头。想洗澡。再不济……洗把脸也好。赶路了那么久,身上都快馊了,真不知道光一昨天晚上是怎么做到的搂着自己睡了一夜……

刚打定主意要跟光一表达一下洗澡的愿望,却没想到到了晚上,队伍却要提前出发了。他出帐篷一看,大家都忙忙碌碌地带着一股焦急的神色,刚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只能乖乖地溜到拉马草的车上,刚想爬上去却被草堆后面伸出的一只手“啪”地推到了地上。

“哎哟!”

刚摔得屁股生疼,他龇牙咧嘴地爬起来一瞧,在车上耀武扬威看着自己的正是中午那个出现在帐篷门口的黑瘦男孩。

“马车拉满了马儿的口粮,没地方给你坐了!”男孩跳下车子拍了拍手,细长的三角眼中闪烁着邪恶的光,他弯腰捡起刚脚上的铁链另一端,利落地拴在了车辕上,又出其不意抬起一脚重重揣在刚的肚子上。

“哎!你……嘶……”男孩力气奇大无比,钻心的疼痛之下刚一阵阵反胃想吐,倒在地上一时间竟有些爬不起来了。

“你就跟着马车跑吧!”

等到眼前翻涌着的青黑色逐渐散去,马车也动了起来。刚来不及顾及其他立刻爬起来踉跄着跟上。那讨厌的男孩就骑着一匹灰白色的小马跟在自己旁边,但凡自己靠近一点马车都会被他一马鞭抽来。刚没有办法只好跟着马车小跑,好在速度也不算快他跟的不算费力。

不过很快黑夜降临,温度倏地下降到了令人难以忍受的地步。而且黑暗中道路上的石子根本看不清楚,刚被绊了好几下,他狼狈的样子引得周围几个男孩都笑得开心极了。

他这几天穿的都是队伍里的人丢给他的草鞋,鞋底早就磨烂,脚掌又冷又痛肿胀麻木,刚咬牙忍着,他趁着天色还亮的时候已经记下了他们所有人的脸,所有笑话过他的人,他全部都清清楚楚地记在心中。

总有一天,总有一天……

队伍前面突然传来了呼啸的声音,马车慢慢停了下来,刚一下子跪倒在地呼呼地直喘粗气。他的喉咙火辣辣地仿佛结了一层厚厚的膜让他痛苦无比,每一次喘息都是折磨。他察觉到脑袋正一跳一跳的痛,估计是穿着单薄吹了夜风,现在有些发起了烧。身上出的汗经冷风一吹更是彻骨得冷,他不顾地上满是泥土就侧倒下去,闭着眼睛昏昏欲睡。

“算你好运,我们停下来休息一刻。”

男孩的声音远远近近听不真切,刚被头痛扰得烦躁不已。他感觉到似乎有人踢了踢他的后背,但是他没有动弹,他想要省下每一分力气,待会儿还要赶路。

【头儿来了!头儿来了!】前面突然喧闹起来。黑瘦的男孩立刻硬生生把刚拖起来丢进马车里,还扯过一边的毯子盖在他身上,然后才没事人似的守在草料旁边。

光一很快来到了他身边,他立刻露出一脸谄媚的甜笑凑过去:【首领!这里一切安好,不用担心,我们在这看着呢!】

【我的小兔子呢?】光一漫不经心地来到后头的车斗处向内看了看,【他睡了?晚上很冷,他有叫冷吗?】

男孩对于光一的关怀显得有些咬牙切齿,却依旧笑着说:【没有呢,他很乖。头儿您的眼光就是好!】

【嗯。】光一借着火光看着刚闭着眼睛的样子,心头莫名的一软,他伸手温柔地摸了摸他的脸颊,却立刻就察觉到了不正常的热度。光一知道夜晚很冷,他立刻脸色一变、伸手将刚从车斗里拉起搂进了怀里。刚的脸颊完全贴在了他的颈间,火烫的温度让光一立刻叫道:【他发热了。明?】

【主人?】一直跟在光一身边的随侍立刻上前,伸手想要摸摸刚的额头,却被光一抬手有些粗鲁地挡了回去,当即知趣地说,【我去取草药来。】【嗯。】光一说着摆摆手。他原本赶路到一半觉得有些担心刚在后面会不会冻着就停下队伍过来看看,现在看来自己真是来对了。他的小兔子那样弱那样小,要是吹一整夜的冷风估计就没命了。那可不行。

“光一……光、光一……”

刚哑着嗓子低低地叫着,他拽紧了光一腰间的布料,缩在他怀里不住地发抖。

“刚……”光一担忧极了,他看了一眼站在一旁努力克制着酸涩愤恨的黑瘦男孩吩咐道,【空,你问问他哪里难受让他告诉我。】

空看着蜷缩在光一怀中的男孩嫉妒得快要发狂,他笑着低低地、清晰地对刚说:“主人说,让你识相点不要再拽着他了,你只是个最低廉的价格买来的下贱的奴隶,弄脏了主人的衣服是要挨鞭子的。”

刚已经彻底烧起来,根本没能分辨出是谁在对他说话,勉强懂得了话中之意,心中突然锐痛,他苦笑着、乖乖地松开了手,转而抱紧了自己。

【主人,我看他好像只是有点冷。】空笑着对光一说,【他们南部的人太娇惯了,只是一点夜风就受不住,这样的身体在高天原上是活不下去的……】【你的话太多了。】光一眼神锐利地冲他一扫,空立刻吓得闭紧了嘴巴。

光一低头看了看刚的模样,因为火光的缘故,他看不出他烧得发红的脸颊,于是他又道:【你再问他,待会儿我要带着他去前面跟我一起骑马,他能不能坚持住。】

空心头一颤,他恨得指甲深深地掐破了掌心,恨不得现在就用匕首将那个该死的杂种的心肝挖出来扔在地上踩。光一的马儿是兽神赐予的神驹,除了光一以外没有人敢甚至触碰一下!现在这个奴隶市场买来的贱奴竟然有此等荣耀,他勉强压抑住怒气对刚说:“怎么还不放手?你这可恶的贱奴,待会儿罚你被马儿拖着奔跑三千里!”

刚浑身一颤,他无力又绝望地看了光一一眼,用力挣扎着想要离开他的怀抱。为了不让他摔着,光一只好把他放回了草车上,这却更让刚相信了那翻错位的翻译之词。

“对不起……对不起,我……我不碰了、不碰了……”

他紧紧地抱着自己的手臂裹紧身上又脏又臭的毯子,一边难以抑制地哆嗦着一边喃喃念叨。

“主人,他说他不敢骑马!他会掉下来摔死的,宁愿坐在后面的车上。”空立刻对光一说。

光一却察觉到了刚情绪的不正常。自己只是要带他一起骑马,为什么他会有绝望的神色?那双漂亮的眼睛,明明早晨的时候已经有了光彩,为什么现在又变得像冷硬的石头一样?

【主人,药来了。】明拿回了一碗热气腾腾的草药,因为队伍中有些十岁出头的男孩也难免有点小风寒,所以找一碗刚熬的药草很容易。

【你喂他喝了,然后我带着他去前面骑马。】光一让开了一点地方,看着明把碗递过来,又补充道,【告诉他不用怕,我不会把他摔着的。】

明有点奇怪地看了看空臭的要命的脸色,如实地将刚才光一的话对刚说了。刚眉头紧锁,他疑惑地抬眼看看光一,又看了看明,这时候空已经缩进了阴暗的角落,刚看不到他、昏昏沉沉地也分辨不清给自己翻译的是两个人,身上实在难受的要命,只好先乖顺地把苦药汁喝了,五官都皱成了包子样。

光一见他这幅鲜活的模样忍不住伸手刮了刮他皱在一起的小鼻尖,随后又将他从车斗中抱出来带到了自己马前。

脏兮兮的毯子被他丢在车上,他自己的骏马后面搭着一张厚重的、编制华丽的毛毯,光一将它取下来把刚紧紧裹住,一股浓郁的青草香稍微让他的头痛减轻了一些。

刚这个时候也逐渐清醒过来,察觉到了不对。他被光一抱上马之后,试探着拉拉他的手说:“我、那个,我脚很疼。”

明立刻对光一说:【主人,他说他的脚很痛。】说着把火把凑近了一些,照了照刚黑漆漆的脚掌伸手一摸:【哎呀!有好多血,他的脚受伤了!】

【什么?!】光一立刻摘下水囊托起刚的脚帮他冲洗一番,露出了他惨不忍睹的伤口。他一边接过明递上来的上药一边铁青着脸吩咐:【问问他是怎么回事!】

“那个,你脚上的伤怎么弄的啊?不是给你穿了鞋吗?”明立刻仰头问。他可算看出来了,这个小家伙是入了自家主人的眼,自己可得好好对待他。

刚痛得连连打颤,一边抽冷气一边说:“我、我被拴在车上跟着跑……哎哟!嘶……一靠近马车、他们就用鞭子抽我、我跟着跑了大半夜……嘶——好痛!哎哟!”

能听懂刚痛呼的光一听到明的翻译气得浑身杀意四射,他低吼道:【你问他刚才我对他说了什么!】

明一怔,立刻意识到可能是空在搞鬼,立刻对刚说:“主人从来没有让任何人那样对你,而且他怀疑刚才他的话可能被错误地翻译给了你,刚才你听到的是什么?”

刚心下大安,也就放松了些,委屈地低声道:“刚才他跟我说,让我不要弄脏他的衣服,我只是个贱奴,一个铜板就能买走,要是再敢碰他、就要被拴在奔跑的骏马后面拖行、一直拖到死为止……”

刚当然明白自己怎样表现才对自己最有利,他也不介意稍稍夸大一些,现在看样子光一还是重视自己的,这也正是一次试探的机会。

果然,光一气得甩了草药大步流星地就向后面赶去,明看了刚一眼也小跑着匆匆跟上。刚立刻侧耳细听,不一会儿就听到了惨叫的声音。他低低地垂下头笑了起来。

很好。赌赢了。光一甚至都没有去问自己说的是不是真的。

光一回来之后队伍就重新启程了。刚侧身坐在马上被他严严实实地包裹在毯子里面揽在胸前,随着马儿的颠簸昏昏欲睡。光一低头看了看他,轻轻道了声“晚安”。

 

第二天一早刚醒来的时候他们还在赶路。光一立刻就察觉到他醒来了,声音中难掩疲惫地说:“早安。”

“早……咦?光一!”刚意识到光一说了自己的语言,立刻惊喜地扭头看他,“你会说我的语言啦?”

“主人刚才就跟我学了这一句。”明骑着一匹矮一些的马在旁边笑眯眯地说,“快用我们的语言跟主人说早安,他会很开心的。”

“哦!那……”刚微微侧过身子冲着光一认真地说,【早安。】

光一冷峻的面庞立刻柔和下来,他温柔地注视着怀里的男孩,抬手试了试他的额头。他的手很冷,冰得刚一哆嗦,立刻从毯子里面伸出手来握住光一的手搓搓为他暖着,有些埋怨地说:“是不是赶了一夜的路?手都冻成这样了也不知道暖暖!”

明忠诚地把他的话翻译给了光一,光一愉悦地眯着眼睛揽着他,朝身后的队伍呼啸一声:【休息三刻填饱肚子!】

队伍立刻停下,大家聚在一起三三两两地凑了火堆立刻烤起了肉干和面包。光一对着明吩咐道:【你去煮一碗肉汤来给他。】随后自己跳下马去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腿脚,又冲着刚张开手臂示意他跳下来。

光一的马很高,坐在马背上的刚感觉自己的膝盖都正对着光一的头顶。他有点害怕,腿也酸软得厉害,又不好让光一多等,只能尽量小心地想要慢慢滑下去,却不想马儿一动他立刻吓得大叫了一声整个人都朝下扑去,正好扑在了光一怀里。

【你这个不中用的小可怜。】光一抱着他在马儿身边坐下,刮了刮他的鼻尖低声道,【我会教你骑马的。要做我的伴侣,不会骑马可不行。】

刚听不懂他的话,明又不在,他只好眨眨眼睛看着光一装可爱。好在不一会儿明就回来了,还带回了一水囊热乎乎香喷喷的肉汤并两大块烤肉。刚缩在光一怀里小口喝着汤胃里舒服极了。他看着光一沉默地吃东西的样子,忍不住问明道:“那个,我可以问一下为什么突然连夜赶路吗?”“因为圣城传来消息,我们的老首领在打猎的时候受了伤快要不行了。”明不在意地说,“主人要赶回去祭兽神、正式继承首领之位。”

“哦!”刚了悟地点点头。想着光一可能这就要失去父亲了,不由得有些同情地看着他,看得光一莫名其妙,心里又有些嫉妒明能直接跟刚说话,只能闷闷地吩咐道:【你尽快教会他我们的语言。】【好的主人。】明这边答应了,那边又对刚说:“主人昨夜罚了小空、就是那个欺负你的人,抽了他三十鞭子还让他跟着马儿跑不许骑马。主人真的很宠你呢。”

刚心头一动,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问:“那、那你能教教我‘谢谢’怎么说吗?”“哦,很简单,你跟我说啊……”

光一听着他们两个你来我往地说着【谢谢】就明白了大概是明把自己为刚出气的事情说出去了。果然不一会儿刚就拉拉自己胸前的衣服,认真地看着自己的眼睛说:【谢谢。】

光一揉揉他的脑袋,忽然神秘兮兮地对明招招手,凑到他耳边悄悄地问:【我喜欢你怎么说?】“啊?!”明吓得差点把烤肉丢到地上,不过看着自家主人的脸色,还是悄悄地冲着他念叨了一遍。又猛地一抖:怎么跟自己在跟主人告白似的呢……不可以不可以!想太多!

光一默默念了两遍之后,郑重地捏着刚的手对他怪腔怪调地说:“窝喜欢泥。”“诶?!”刚吓了一跳,他茫然地看了明一眼,看到他同情地点头才猛然间红了脸,结结巴巴地问,“那个、那个……真的?那个……我应该说什么?”“要不……要不你也说喜欢我主人?”明小心翼翼在光一眼皮子底下出谋划策,“你看我家主人又帅又有本事,喜欢他准没错。”“呃……”刚晕乎乎地点头道,“那、那你们的语言、我喜欢你、要怎么说?”

明张嘴刚想说就察觉到光一吃人一样的目光,当即一个激灵叫道:【主人!主人您自己教他!他想知道咱们的语言那句话怎么说!】

光一很满意地给了他一个“你很上道”的眼神,然后拍了拍刚,在他看向自己之后对他认真地说:【我喜欢你。】“哦!”刚点点头认真地一边记一边重复,【我喜欢你……】【嗯。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

他猛然间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立刻整个人都快要烧起来一样满脸通红浑身发烫,一头就扎进了光一怀里自欺欺人地不去看他。他能够感觉到光一将他抱紧、胸口还在轻轻震动像是在笑,那麻酥酥的感觉震得他自己心里也痒痒的。他把侧脸贴着光一的胸口,小声问:“那个,你能帮我问问你家主人,是……是哪种喜欢吗?”

明苦逼地抹了把脸觉得肚子有点撑:【主人,他想知道您对他具体是哪一种喜欢。】【是很喜欢的喜欢。】光一不假思索道,【是要在兽神面前发誓永世不离的喜欢。】

听他这话明惊呆了,他磕磕绊绊地想要询问:【可、可是主人……】【他是南部皇族的皇子,身份配得上我。】光一冷静地说道,【而且我知道我的弟弟也蠢蠢欲动,只是碍于继承的顺序和对我的尊重才没有做不可挽回的事。我会承诺给他、让他的后代接任我的位置,这样对部族也好。】

【主人……】明知道这种事情自己无权置喙,只得点头答应,尽量明白地对着刚解释道,“主人说,他想跟你结为一生的伴侣。你的身份足够配他,而他的继承人将是他弟弟的孩子,这样不会兄弟阋墙,对部族的发展很好。主人很喜欢你。”

刚没有想到一切会这样顺利,在自己的计划顺利进行的同时,心底还涌起一抹轻轻的、甜甜的欣喜。他向上蹭了一段,枕在光一肩头眯起眼睛轻轻地重复了一遍:【我喜欢你。】

光一知道这是他接受了自己的求爱,一股炙热的喜悦在胸中燃烧着,他不由得低头捏住了刚的下巴照着那张红润的小嘴狠狠吻上,贪婪地侵入其中品尝他的味道。他想这么做很久了,要不是怕吓着他心爱的小家伙,他早在得到他的第一刻就这样做了!

母亲曾经甜蜜地对他说过、他的父亲是对她一见钟情,那时候小小的光一还不明白那个词的含义,而那天在奴隶卖场见到刚的那一刻,他立刻就懂了。

或许这就是兽神对他命运最好的安排了吧。

“呜——!嗯……”

刚被他的吻骇得浑身一僵,随即难以抑制地软了下来。周身都热乎乎地发着烫,他顺从地由着光一的舌卷着自己的狂肆拉扯,耳边传来了激烈接吻发出的“啧啧”水声,羞得他更是从内到外发着热。

周围有人看到他们,都“呜!!~”“哦~~”地叫起好来,刚更是轻微挣扎着想要停下,光一体贴地放开了他,接着就被他埋怨地在胸口锤了好几下。

【你们都离远点!我的小兔子害羞了。】光一立刻大声招呼道。周围的青年们善意地笑着退走了一些,明也想跟着退走的,谁知道光一立刻叫住他,【明,你坐着。】

明苦着脸坐下赶紧埋头大口啃肉不去看他们。

刚靠在光一胸口感受着他剧烈的呼吸起伏,也能感受到他那里的坚硬灼热。他有些害怕,逃避一般将自己埋进光一肩窝不去看他。

【乖,不怕了,以后不在人多的地方亲你。】光一抚摸着他的头发,【我忍不住嘛……现在没人了,咱们再亲亲好不好?】

“……主人说,主人说,乖不怕,以后不在人多的地方亲你。然后他说他忍不住才……然后,现在没人了,他还想亲……”

明说完之后就立刻背过身去。听着身后传来半推半就的哼声还有逐渐交缠的呼吸,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团。

没办法……翻译不是人,翻译没人权。唉……

 

==========================================

放心是HE!大佬会来接吱呦回去结婚的!(这么剧透真的好吗……)

但是现在两人的感情还是不对等的

吱呦喜欢大爷更多是因为自己可以得到保护以及复仇的机会……这也就是开头的原因 不过放心 我是谁,我写过BE吗?没有啊!

所以!马上大佬就来抢婚了(不是)

但是(下)可能没那么快出来……最近码字速度实在是太慢了,而且比较喜欢这个故事,想好好琢磨一下 请耐心等待

(感觉我再不发文你们都要以为我没了233333)


评论 ( 31 )
热度 ( 18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