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什么鬼洋馆(上)

*通灵者51X通灵者24的捉鬼之旅x
*AU,KT,大概轻松向的HE,一切设定与真人无关
*水平有限我觉得不是很吓人_(:з)∠)_

 

0

堂本光一才踏进这栋闹鬼的洋馆,就看到从面前的楼梯骨碌骨碌滚下一个人来。

“哎呦哎呦可摔死我了……”

那个人一骨碌爬起来揉了揉屁股眼泪汪汪地四处打量,看到光一的时候吓了一跳,像小动物似的敏捷又迅速地向后一蹦警惕地问:“你是谁?!是人是鬼?”

“……通灵师。”

“我也是通灵师哦!我是来找人的。”

“我也是。”

“真的这么巧嘛!你叫什么啊?”

“……堂本。”

“……我……我也是。”

两个人在黑暗中大眼瞪小眼。

……真的有这么灵异的吗。

 

 

1

虽说都是通灵师,不过通灵师也是分很多种的。像堂本光一他是亡灵系的,虽然看不到鬼魂但是有办法听到他们说话和请求,并且招鬼驱魔都很在行。

而另一位堂本刚就热闹多了,据他自己说,他走的是氪金流,有一大堆自制的小道具,不过据说都在第一轮搜寻中丢的差不多了,现在手里只剩下一面镜子和一颗小小的水晶球,他自己也被摔摔打打浑身都疼,好在那两样易碎品都没碎。

“这些也够了。”他不乐意地噘着嘴哼哼一声。

堂本光一默默按住了胸口:糟糕了……同行这孩子有点可爱啊……

“咳……总之我是过来找一位失踪了的富家少爷的。姓鵺野。”光一清了清嗓子,拿出一条项链晃晃,“这是他的贴身物件。”

“啊,说起来我这边倒是有张照片,可惜也弄丢了……”刚很惋惜地叹了口气,接过项链放在手里搓了搓闭上眼睛感受了一下,“嗯……很熟悉,跟那张照片应该有共鸣的,可惜找不到了……说不定咱们找的是同一个人呢?”

“嗯。”光一点点头,“我的雇主派我来的时候说了他也雇了其他的通灵者,谁先找到算谁任务成功。”

“哇……那咱们合作,然后对半分怎么样?”

其实光一一点都不想跟别人分享劳动成果。不过当这个“别人”是很对自己胃口的堂本刚的时候,一切就另当别论了。

“好。”

 

说起来,这洋馆挺有名的。

它是附近臭名昭著的吃人洋馆、试胆圣地。这次他们两个要寻找的那位鵺野家的小少爷也是如此,在跟朋友过来试胆的时候被魇住了,竖着跑进来横着给抬了出去,却是丢了魂似的一直在昏迷。

“魂魄离体七天的话人就会死的。甚至可能魂飞魄散。”光一一边打量着正堂的装潢,一边对着漫天飞尘厌恶地皱皱鼻子,“我来的时候,好像已经是第五天了。现在是第六天凌晨。”

“这个说法我倒是也听过……嘶……”

刚说着,倒抽一口凉气小心翼翼地摸了摸自己的脑袋。

“怎么了?”光一立刻把目光投在他身上警惕地来回扫视,“有哪里出问题了?”

“没有……就是觉得头痛。”刚闭上眼睛身体有些摇晃,但是他很快就稳住身形,面色有些苍白地冲光一笑了笑,“我从小就对这方面挺敏感的,也很容易受影响,所以……”

“没关系。那你跟在我后面。”

光一安慰自己这是为了在抢功劳到时候能多分一点报酬,找到了这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之后他就心安理得地把身后的男孩纳入了保护范围。

 

 

2

两个人在鬼气森森的洋馆结伴前行。光一手里拿着一把大概有成年人小臂长的匕首,而刚则捧着他的水晶球。

“透过这个能看到什么?”光一随口问。

“嗯……因为我有阴阳眼嘛,所以要透过这个确认一下对方是不是活人。”

刚举着水晶球转向光一,水晶球将他原本就又大又漂亮的眼睛放得更大了,光一立刻又捂住胸口别开目光。

“你怎么了光一君?”刚好奇地凑过去拉住了光一的衣角仔细端详着他的脸,“哪里不舒服?是感应到了什么?”

如此可爱的脸凑得那么近,光一都觉得自己是个变态了。

疯了似的想亲他。自己一定是撞邪了。这一定是错觉。

“我没事。”他清了清嗓子做了两次深呼吸,再睁开眼果然冷静了一些,说了句“走吧”就继续往前迈步探索了。

“哦。”刚依然很忧虑,他再三强调,“要是不舒服的话一定跟我说哦!可以先停下来休息的。”

“没关系。”

四周安静极了,两个人的脚步声也放的极轻微不可查,除了某些时候踩到某块地板发出的吱呀声之外一片死寂。不过像是想要消除恐怖氛围似的,刚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光一聊起了天。

他说他今年已经22了,实际上是瞒着父母跟姐姐出来接委托挣钱的,原本以为任务简单,可是刚进洋馆就察觉到了一股极其黑暗的气息,随后不知道怎么被攻击了之后撞到了脑袋、现在还处于记忆混乱状态,脑袋后面有个大包,大概是斗法失败了。现在他连自己的雇主姓什么都忘了,自己有没有同伴也忘了,几乎连老妈老姐长什么样都忘了。

其实光一从来就不是个多言的人,但是听着刚在他身边小声念叨,出人意料地不觉得厌烦。

大概是环境太差,所以有个人陪在身边会格外放心吧。

“刚刚你说第七天就魂飞魄散了?”

“嗯?嗯。”光一抽空看了他一眼,伸出了带着皮手套的手拧开了近在咫尺的门把将门推开,在门口张望一番之后随手拉着刚的手腕带着他向里走去,“第七天天亮的时候。也就是说满打满算大概还有二十四小时。那个医院离这里蛮近的,天大亮之前过去就好。”

“嗯……真有这么简单吗。”刚怀疑地嘟囔着,“你见没见过那个小少爷长什么样子?”

“没有。”光一很干脆地回答。当时好像正好赶上护工给那个小男孩按摩身体,所以只是在门外看了一眼,只记得是个瘦骨嶙峋的小孩。

“那怎么找?你就这么有自信啊?”刚好笑地问,“我至少还看过照片呢。虽然我只记得个轮廓了。”

光一面不改色地向前走着,略有些漫不经心地轻声说:

“还没有我堂本光一救不出的人。”

 

 

3

洋馆虽然破旧而且一片黑暗,但是四处还算平静。

刚跟在光一身后小心翼翼地踩在吱嘎作响的木地板上,时不时举着镜子四处照照。不过某一次光一回头看到他的动作之后就一把掐住他的手腕把镜子夺了下来。

“干嘛!”刚吓了一跳奇怪地问。

“这种环境镜子会引来东西的。你没感觉到吗?”光一将镜子装进自己口袋里,抬了抬下巴示意道,“就在上面的某一处,楼上,有恶灵。”

“恶灵?”刚突然脸色白了一层,抿着嘴做了个吞咽的动作干巴巴地问,“有……有多恶?”

“很恶。”光一没有多花时间跟他说话,继续带路向前走着,“我本想招魂试试看的,但是这里不干净的东西实在太多,说不清是恶灵还是房子本身,保险起见还是自己亲自找吧。”

“镜子都不能用……那我岂不是没用了?”刚有点遗憾地问。

光一回头看了他一眼。眼前这个人怎么看都还是个没成年的孩子,他到嘴边的安慰说不出来,反而脱口而出问道:“你真的成年了?”

“诶?真的啊喂!”刚怒地跳脚,“最烦别人怀疑我年纪了!我拿身份证明给你看啊!我的身……”他迅速在全身上下所有的口袋都摸了一遍,莫名地泄了气,整个人都缩小了一圈闷闷不乐地说,“丢掉了……上次撞到脑袋的时候。”

光一费了好大的劲才没让自己笑出来,他安慰地拍拍刚的肩膀:“总之不论如何我们都要转一圈的,到时候找回来就好。”

“嗯。”刚点点头,也没法证明自己成年了,不过他似乎沉浸在了自己不够强就擅自跑来逞能的自我厌恶中,之后都蔫蔫地不怎么想说话的样子。

就这样两人走了一段路程,路过一间没有窗户的小房间,光一突然停了下来。但是刚也没有问他怎么了,只是一脸黯然地打量着旁边破旧的挂画。

“我进去一下,你在外面等我。给我两分钟就好。”光一说着把刚撇在门外,独自走进了那个四四方方的储物室似的房间。

“诶?”刚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丢在了外面,他舔舔嘴唇,也觉得不好擅自去打扰,也有可能光一是在进行什么法术呢,要是惊动了他就不好了。

于是刚叹了口气守在门口。他现在站在走廊正中,不远处就是铺着破破烂烂地毯的楼梯,看样子还烂了几个洞。这栋洋馆到处都是这种木质地板,都不知道踩到哪块就会发出怪声,人走在上面想要不发出声音是基本不可能的。

在自己恢复一人之后,他突然觉得有些发冷。硬生生地做了几次吞咽的动作压下想要逃离的感觉,刚抬手想看看时间,却发现手腕上的表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不见了。他丧气地一踹地板,结果几乎是同时身后的门“吱呀”一声打开吓了他好大一跳。

光一面沉似水大步流星地走出来一把扯过刚的手腕就往前跑。刚被他拖得一个踉跄奇怪地压着嗓子问:“怎么了喂!发生什么了?”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完全把他吓坏了。他跟着光一七拐八拐,然后眼睁睁地看着他踹开一间房门,里面赫然躺着两个明显已经干枯的尸体,然而他们身上的衣服却依然鲜亮。刚捂着嘴巴来不及呕吐就被拖着上了楼,在二层拐角处的那个小角落,他们又发现了一具尸体,跟一楼那两具同样像是被吸干了一般水分尽失,身边还散落着一大堆零碎的小玩意儿。

刚来不及逃离就捕捉到了几个眼熟的小道具,立刻捂着嘴巴瞪大了眼睛:“那些是我的东西!”

 

 

==============================

咳……看完通灵之战以后有的脑洞现在终于写出来了!

写的时候完全没看大纲……就……脱离控制了……23333可能有点中二_(:з)∠)_不过嘛!轻松向的文就是这样放纵放肆放飞x

然后这篇文大概分三四次发完、外加一个甜甜的番外w有没有车还没想好_(:з」∠)_

突然有点把这个作为前传然后写一个堂本兄弟的驱鬼系列x快来阻止我ORZ

评论 ( 14 )
热度 ( 89 )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