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堂本家二三事之帝剧事件

*设定在上一篇,很纯洁的光一跟小光的事情
其实感觉不能算水仙……最后有下集预告x

光一带上自己的弟弟小光参演舞台剧这件事情其实并没有引起太大的轰动。

毕竟第一次,只是个小到不能再小的角色,而且小光从十四岁开始就常常跟着刚一起来探班,那个时候光一就说过将来要把自己的位置交给他的。

年纪尚小,但是极度认真,而且又长了一张跟光一像了个十成十的脸,甚至有人私底下开玩笑说他可能就是堂本光一的私生子。

小光在这群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之间的时候脾气很好,谦虚又爱笑,唯独对上光一的时候就摆臭脸。光一也不在意,反正这几年都是这么过来的。他开心就好。

说到底,他其实并不是讨厌小光,也曾经不止一次羡慕过刚能拥有吱呦酱那么乖巧懂事的好弟弟。只可惜小光的叛逆期来得格外长又格外久,而且还是针对他一个人的,既然在他身上讨不到好光一自然就不会费力去低声下气讨好人家了。

毕竟自己才是哥哥不是么。

这次把小光拎过来排练,表面上说的是“我没机会亲近刚和吱呦酱你小子也别想”,而实际上光一却确实是存了将来把自己事业上的一切都交给小光的念头,包括本领,包括人脉资源等等。

聪明的小光也懂得他的意思,所以虽然嘟嘟囔囔了一阵却还是乖乖地跟着哥哥走了。看着他拼命努力训练表演的样子,光一多少感觉有点欣慰。

虽然说自己这个弟弟啊不怎么乖也不可爱,不过还是很上进的嘛!

 

 

演出日已经是第三天,结束之后大家都去庆功了,但是光一却怎么都找不到小光。打电话回家,刚和吱呦也说没有他的任何消息,他也没有回家。

光一有些焦急,小光的手机放在他的乐屋里,现在自己根本联系不上他。不过一个大活人怎么可能就这么丢了?

他随意逮住路过的一个后辈问:“你看到小光了吗?”

“啊,光一前辈。”后辈先很谨慎地冲他打了招呼,然后摇摇头,“没看到,演出后就不知道去哪了。不过看他心情不太好的样子。”

“嗯?心情不好……”光一蹙眉,回想了一遍演出过程追问,“你知道为什么心情不好吗?”

“我……我不知道啊。”后辈很无辜地说。他上哪知道这个去啊。不过……

“啊,前辈,那个,我听到小优说他好像出了点事故。”

“事故?!”光一立刻瞪大了眼睛。

后辈立刻连连摆手:“不是不是,是舞台失误。他好像跳舞的时候撞到了旁边的dancer,结果两个人动作混乱了一点……之类的吧,当时我在前面,也没有看到。”

光一眉头紧锁。他知道后辈说的是哪个场景了。确实那个时候舞台上人多比较密集但是队形排的整齐,这就导致一旦乱了一个人都十分显眼。

对于那么个初次参演的孩子来说,大概是非常严重的失误了吧。虽然在光一来看……其实并不算什么大事。

不过这也仅仅是放在小光身上而已。要是放在别人身上出了这种事,光一绝对会先把人训一顿然后认真考虑下一场要不要替换演员的问题。

说到底,堂本家的人就是有这个共同的毛病:极度护短。

“好了,去玩吧。我就不去了,跟大家说声辛苦了。”光一说完转身就走。他大概已经猜到小光会在哪里了。

 

剧场的舞台已经是漆黑一片,只有侧门隐隐透出来些外面走廊上的光。

赤着身子的男孩在舞台角落用力地练习着动作,这里又闷又热,他身上全都是汗,呼吸越来越急促越来越粗重,但是他始终都没有停下。

光一站在门口默默地看着那一块黑色能有十分钟的时间,看来他真的是累坏了,最后跳过不知第几遍就势倒在舞台上大口喘息。

脸上早就分不清是汗水还是眼泪,小光闭着眼睛躺在发烫的舞台上,耳边疯狂地响着自己凌乱的心跳和粗重的喘息,他仿佛还能感觉到不久之前大家在这里跳舞的情形,就是在这里,自己跳错了动作差一点摔倒,而且还揪着旁边一个孩子的衣服把他也拖累到了……

虽然只是那么三四秒钟的时间,过后小光的脑海却一直是一片空白。

哥哥严厉的眼神,刚先生和吱呦期待鼓励的目光,还有十分照顾他的大家,这群人的脸轮番在他眼前闪现。

自己怎么能做出这种事……

小光痛苦地呜咽着重重砸上了身下的地板。

但是就算现在怎么做也无法补救了。

怎么办……怎么办,已经变成这样子了……自己究竟应该怎么办才好……

小光害怕地全身发抖。他害怕看到刚先生温柔的笑容,他害怕看到吱呦安慰的眼神,他最怕看到的还是哥哥失望的样子……

自己明明暗地里发过誓的,一定要做的很好,要让他看看自己不比他差……

“起来。”

“!”

小光一个激灵坐起来扭头看去差点扭到脖子。光一就站在舞台侧边的幕布后面。

他打开了那里的一盏小灯,昏黄的光芒将他身上的白色T恤映照的暖洋洋金灿灿的,看上去极其温柔。

“站起来,把你跳错的动作跳给我看。”

光一很平静地说。

小光颤抖着爬起来,他偷偷地好几次瞥向他的脸,那里没有怒气,没有失望,当然也没有笑容。光一的表情极度平静,小光读不出任何东西。

大强度的彩排和公演再加上刚才发疯一样的练习已经让他手脚发软完全使不上力气了。他勉强站起来做了个深呼吸,然后慢慢地闭起眼睛来试图找回感觉。

手脚伸展无力,他知道自己的动作一定很难看。不是这样的……自己明明不是这样的!他在心里大吼着,心思意乱脚下一扭,竟然自己把自己绊倒了整个人向前重重地摔去。

小光下意识地叫了一声抱住脑袋侧身倒下去,却没想到光一一把将他揽住接在怀里,然后扶着他重新站好。

“崴到脚了?”光一的眉头紧锁,他盯着小光纤细的脚踝略带命令地说,“活动一下试试看,告诉我疼不疼。”

“没事……没有崴到。”小光听话地转转脚踝,乖乖地低着头小声说。

“穿上衣服来我乐屋,走廊有点凉,别感冒了。”光一说完看了他一眼转身慢慢离开。

就在他准备关灯的时候,突然感觉到一股力量微弱地扯在了自己的衣摆上。

小光低垂着头,柔顺的发丝挡住了他的脸和他所有的表情。略带颤抖的声音响起来:“对不起……”

光一转向他没有马上说话。

“对……对不起……我搞砸了……”

说着说着声音就变了调,小光用力地吸吸鼻子,抬起手粗鲁地抹过眼睛。

下巴被光一抬起来,他被迫看向了哥哥的眼睛。透过眼前模糊扭曲的水雾,他什么都看不明白。

一定是疯了……他竟然看到光一在笑。

“你啊……”光一叹了口气,放开手拍拍他的脸颊,“我不会说没关系,因为你的失误真的不小,作为座长我实在是无法原谅你。”

小光在他放手的瞬间就又低下了头,他的身体微微颤抖着,不知道是冷还是怕。

“但是作为哥哥,我无法怪你。”

光一温柔地说着,拿过小光手里抓着的衬衫展开给他披在肩上:“你做的很好了。我十七岁的时候,还都只是在台下眼巴巴地看着呢。”

“我……我浪费了你给我的机会……”小光讷讷地用沙哑的声音勉强说道。

“机会不是我给的,是你自己争取的。”光一关了灯扯着他的手腕想往外面走,“要不是你练习认真,今年我根本不会让你上台。”

没走两步,小光就用力挣开了他的手,光一正想叹气的时候却感觉到他从后面抱住了自己。

肩膀的一块很快就湿透了。

“对不起……”小光强忍着哭腔的声音细细地响了起来。

光一安慰地拍了拍他的手。他知道这孩子一直以来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所以他绷紧的神经容不得一丝失误。一年近百场的演出里面,完全零失误的演出其实只能说是大多数,总会有或多或少不尽人意的地方,其实小光没有必要自责愧疚成这个样子。

或许这也算是他成长的一部分吧。

“对不起……哥……”

光一的身体僵硬了。

好像从十四岁起小光就再也没有叫过他哥哥。开始的时候是为什么来着?明明他小的时候跟他那么亲近的……

好像是搬来了东京,认识了刚和吱呦酱之后变成这样的吧。却不知他究竟是也早早就喜欢上了两位Tsuyoshi而看光一不顺眼,还是干脆嫉妒光一只顾着关爱他们两个而忽略了自己这个明明该跟他最亲近的弟弟……?

这一点小光自己都不知道。只是刚刚那一刻,他突然重新明白了,不论自己怎么想,堂本光一都是自己的哥哥。不论他严厉还是温柔,不论他是何等身份,不论自己犯了什么错误,他最终都还是会原谅自己的。

他知道自己不开心的时候会待在哪里,知道自己的体力极限是什么样子,知道自己疲惫的时候应该去吃喝什么却依旧能很无奈地在那之后加上一杯冰可乐嘱咐一句喝慢点……

好多好多细节都是只有他才能够做到的温柔。是不是曾经好多次羡慕吱呦能有刚先生那样好的哥哥呢,可是一转脸看到光一对着自己那张严肃的脸,小光就只能把亲近的想法放进肚子里悄悄藏起来。

“你的叛逆期时间可够长的。”光一叹了口气,“肩膀都湿透了。是鼻涕还是眼泪?”

小光抬起脸来,摸了摸光一肩上那块湿掉的衣服瓮声瓮气地问:“鼻涕要怎么样?”

“是鼻涕的话,我就一个过肩摔把你丢的远远的。”

“嘁……就你力气大。”小光不服气地嘟囔起来,“那……那眼泪呢?”

“……眼泪的话,擦干就好了。”

光一轻轻拉开了小光的手臂转身看向他,然后松了一口气,因为他发现小光脸上还是汗和眼泪居多。他用力揉了揉面前这男孩子的脑袋轻声说:“好了,走吧。他们在玩呢。还是你想跟我回乐屋去休息?”

“……我是不是应该跟大家道个歉?”小光小心翼翼地问。

光一想了想,严肃的点点头:“确实应该。”他借着门缝透进来的微光看着小光瞬间佝偻下去的样子,伸手揽住他的肩膀,“不过这种事情明天排练的时候说一下就好了。走,回去洗个澡按摩一下,明天下午还有一场呢。”

“嗯。”

他们两个来到外面光明的地方,小光突然松了口气。

光一没有对他失望,这真是太好了。

现在他们两个靠的很近,仿佛也略微明白了一些对方的想法。一个想重新做回好哥哥,一个想改过自新做个好弟弟,这个开端还是不错的。

“那个……”小光清了清嗓子问,“我以后可以不叫你哥哥吗?”

光一挑眉无所谓的说:“反正你也没叫过几次。”他心情很好地哼了一声,“我也不指望你能变成吱呦酱那么乖那么可爱那么懂事的好弟弟。”

听到他的话小光立刻炸毛甩开他的手大吼:“我也没指望你能成为刚先生那样温柔体贴完美无瑕的好哥哥!”

“羡慕吧?反正Tsuyo是我的。”

“我的!是我的!吱呦酱也是我的!”

左右听到的人都很淡定地摇了摇头:这对兄弟又开始了。感情真好啊。

……我说,你们是不是对“感情好”有什么误解?

 

=============================

咳……两个刚吹的本性x

小光就是大爷的少年时啦2333别扭又傲娇但是其实还是很喜欢哥哥的x不如说希望光一像刚疼吱呦那样喜欢自己吧……偏偏这两个人都是别扭的不愿意表达感情,结果就越来越别扭越来越别扭……

总算可喜可贺地突破啦!x

下集预告:

反锁的乐屋,关了灯,四人视讯通话,玩个“游戏”

“光一,你和我算一组,小光跟吱呦酱是一组,接下来我们做什么,你们就做什么。”

“呜~尼酱亲亲……”

感觉下一次就是纯水仙了……TT水仙肯定了,但是这边光一跟小光水不水我再想想……

评论 ( 27 )
热度 ( 1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