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短】海中仙

*童话AU   甜!不甜不要钱!前篇指路

 

我是郁郁子,是这片海的女王。

 

……嘛这样说起来真不好意思呀(//∇//)嘿嘿嘿其实我也没有太厉害,只是……发生了一点事情就变成现在这样啦(*°∀°)=3

事情是这样的嘛(●⁰ v ⁰●)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哦!他叫做刚,他也是海姬,而且是据我所知唯一一只雄性的海姬哦!超厉害的!(*°∀°)b

实话说,其实人家一开始还有点喜欢他(/ω\*)只是一点点哦!一点点而已!因为他实在是太——好看啦!(//∇//)

不过……其实,我知道,他永远都不可能喜欢我(´・ω・`)…

他不像其他海姬出生在海里,他是在陆地上诞生的,他恨这片困住了他的海。

所以……他才会喜欢上那个人类。

傻乎乎的,也不知道一天天在海上干什么的人类。不过嘛……哼,我确实得承认他长得挺好看的。

不过当然还是刚最好看啦╭(╯^╰)╮

 

好啦好啦我们继续说故事叭!( ╹◡╹)

其实刚断尾上岸,我是有所预感的。我早知道他早晚会离开,只是遇到心仪对象的时间问题而已。

那一定很疼,他的血染红了一整片海,我听到大海愤怒的诅咒和咆哮,我知道他也能听得到,但他依旧义无反顾。那条尾巴,那条足足比我的长了七八倍的尾巴是他三百年的心血,就那么被丢掉了,为了他喜欢的那个人。

当时我不懂,但还是帮他把那条尾巴藏了起来。

海姬斩断尾巴之后,断尾应该是会被其他海姬瓜分掉的,但是还好那天黄昏大家都不在,所以我才得以偷偷帮他保留。

每天夜晚,我也会爬到他常坐的那块礁石上学着他的样子眺望远方。岸边的村落有黄色的灯火闪烁,他又在哪一盏的照耀下笑着呢……

其实我一直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他了。直到后来海啸,他回来了。

太蠢了啊……竟然妄图阻止大海的愤怒。

后来刚去了村子里面保护那些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保护的人类,而他喜欢的那个人却被他丢在了海滩上,一个浪花就卷到了大海深处。

他长得真的很好看,在水中第一次近距离看他惨白的脸,我就理解的刚为什么会喜欢他了。

要是他死了的话……刚会伤心的吧。

所以我用海藻缠住了他的眼睛然后把他推到了不远处的一处海底洞窟,入口的上面有很大的一部分空间,虽然海水汹涌,但是最顶上还残存着一小部分空气。

眼睛被缠住他看不见我,自然也就不会受到海姬的诅咒了。看着他攀着岩石咳嗽喘息,我却不知道应该如何是好。

怎么办……去外面看看刚怎么样了,还是留在这里看着这个人?

“刚?”

刚刚能开口发声他就叫了他的名字。

“不是哟,我是他的朋友。”

我会说人话的,那很简单。

那个很好看的人摸了摸眼睛上的海藻颤抖着问:“刚呢?”

“他……”我迟疑着。因为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

刚呢?

刚啊……应该是,不在了吧……

汹涌的海浪渐渐平息,这片洞窟里的水位逐渐下降,露出了一小片可以供人干爽地坐在上面的石台。最顶端连接着露出海面的礁石,石头之间有缝隙可以有空气涌进来,那还是有一次刚叫着我一起去开的缝隙呢,他说说不定有一天会派上用场,而且说这里是属于我们两个做游戏的地方。

当时我很开心,但是现在,刚创造的这片地方救了他最爱的人。

“你别把海藻摘下来,这里全都是海姬。嗯……别动,我出去看看。”

实际上,我也很担心刚会如何,所以再三叮嘱了他,然后游去了浅海。

我看到村民们念念叨叨地把一具骸骨丢进了海里。有好多同伴游上前围着那具尸骨,她们悲伤地唱起了海姬的送魂歌。

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办法,一个可以让刚活过来的办法。

快点夸我聪明!不然就不给你们讲下去了哦!╭(╯^╰)╮

……

好啦好啦(●⁰౪⁰●)

其实这个方法能不能实施我也没有把握,因为那需要一条人命,还有海姬们的力量。

【没关系哦!我想把刚救回来!】

【对啊对啊,反正这片海我都呆腻啦!要是能让刚回来的话我做什么都没关系!】

【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吧,我们会尽力的。】

……

【郁郁子,请你代替我们继续守护这片海吧。】

真狡猾啊……大家。

那个咒语,需要七只海姬全部的力量,还有一个深爱他的活着的灵魂作为献祭。在死者死去的第一天午夜,念动咒语的话,就可以让死者复活并且与献祭者分享生命。

至于之后刚会变成什么,我也不知道。

我把事情跟那个人类说了之后,他立刻就同意了。他拥抱着被海藻缠裹好的骸骨浮在海面上,周围的是我的七个同伴。

这片海,一直都只有九只海姬,我是最晚一个来的,而现在,如果仪式成功了,那么这里就会只剩下我和刚两个。而他,终究也会离开的。

刚很温柔,我们所有海姬都爱他。而且,或许是他的奉献让我们醒悟,身为妖应该做的不仅仅只有杀人跟修炼。

总的来说,这是个双赢的过程。我目送着那七个姐妹的灵魂缓缓升到空中消散成佛,再回眸刚已经长出了血肉恢复了原来的模样。

因为分享了光一的生命,他从今往后都会是人类的模样。而他现在又是什么呢?是海姬?不,他已经被大海放逐了。是人类?显然不是,他可以长长久久地活下去。是鬼?不……前面都说了他会“活”下去的啦!

大概……他和他的献祭者一样,现在都是活死人了吧(✪‿✪)

 

“原来如此……因为奉献,她们的杀孽已经被原谅,现在……应该投胎转世去了吧。”

刚醒来之后听到我的解释,有些哀伤地感慨着。

但是他没有说抱歉,我知道我们大家也不需要他的道歉。

因为虚弱,他不得不跟他的献祭者一起现在那个洞窟里修养一段时间,而我作为这片海仅存的一只海姬……

受到了十万点伤害!!゚(゚´Д`゚)゚

你们可不可以克制一点不要没日没夜地滚在一起啊哥哥们且不说我是单身狗我还没成年呢(´;Д;`)

大家都知道,我怕寂寞的嘛,然后现在大家都走了只有刚和光一两个人能跟我说话,但是我每次与洞窟找他们都会撞到他们亲亲!!

都!会!撞!到!他!们!亲!亲!!!!!

哇゚(゚´Д`゚)゚

我的眼睛゚(゚´Д`゚)゚

仅存的不亲亲的几次他们也是互相抱在一起的哇゚(゚´Д`゚)゚

一开始我还不明白亲亲的含义,有一次在洞口等他们亲亲完了就游过去扒着刚的腿要亲亲,结果……结果被光一瞪了哇゚(゚´Д`゚)゚

“亲亲是只有相爱的人才可以做的事情哦。”

刚很温柔地摸着我的头说着。

“等郁郁子之后也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也遇到了你愿意为他断尾上岸的人,你就会懂了。”

虽然我还不是很明白,但是刚的声音真的好温柔(●⁰౪⁰●) 

然后我又被光一瞪了(゚´Д`゚)゚

我明明已经认识刚十多年了为什么跟他说句话都会被瞪啦(T ^ T)枉我还对这个人类挺有好感的呢(T ^ T)

然而没想到的说,不经意间嘟囔出这一点之后,刚也开始瞪我了(゚´Д`゚)゚我的刚哟(゚´Д`゚)゚

如果这就是爱情的话,那我宁愿一辈子都不要遇到自己喜欢的人(´;Д;`)瞪来瞪去的眼睛不痛嘛(´;Д;`)

 

 

总之修养了一段时间,刚说想去陆地看看,而光一也同意了。他们临走前一天晚上来找我告别,虽然有些难过和不舍,但是他们保证会回来看我,我也无法挽留什么。

他们和我不一样,他们的心向往着整片大陆整个世界,我没有任何理由和立场留下他们。

这一次,光一也像刚一样摸了摸我的头,他对我说:“谢谢你。希望你也能早日找到自己喜欢的人。”

“才不要呢。对于海姬来说动心就是毁灭的开始,我还想好好活下去呢!”

啊……是不是说错话了。

刚倒是没有什么,反而光一一脸愧疚,一下子就将他紧紧搂住了。

“Tsuyo……对不起。”

“干嘛抱歉啊,对你动心是我自己的事情。再说……现在这样不是很好嘛?”

 

……又开始了(´;Д;`)你们到底是来道别的还是来闪我眼睛的啊喂(つд⊂)

 


 

他们离开的时候我没有送。刚告诉我,不需要送他们,只要耐心等待他们回来就好了。

所以我学着刚的样子,每天都去礁石上坐着眺望远方。不是海岸村落的方向,而是越过大海的远方。

渐渐的,我也爱上了太阳的感觉。热烈又带着刺痛,有时候忍受不了了就会海里泡一泡,但最后还是会经不住诱惑再爬上礁石去,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下。

我想起了刚曾经说过的话:晒太阳的时候可以体会到爱情。

原来……爱情是这个样子的嘛……

果然跟看到他俩的时候一样闪眼睛(つд⊂)

 

再后来,这里来了不少其他的海姬,但是我资历最老,所以她们对我都很尊敬。

我对她们讲了刚的故事,我对她们描述着我自己都不是很懂的爱情,但是唯独没有告诉她们,那两个人还会回来。

其实,我也觉得他们不会再回来了。

就像晒过太阳就不愿整天泡在水中一样,见识过陆地的美丽,他们还会再回到这片充满悲伤的海滩嘛……

我知道他们承诺过要回来看我,但是……

我不会生气哦,即使他们没有信守承诺,我也不会生气哦。所以没关系的,不用再回来了。

现在我也有了自己的朋友,在眺望远方的时候,我会为他们祝福的(❤´◕ω◕)ノ゙

而我呢,就留在这片海上,日复一日地背对着海岸,眺望远方。

有同伴问我在看什么、在等待什么,但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只能故作高深地对她们笑着说:“你们长大就知道了。”

而我呢,依旧一天天地等待着。虽然不知道未来会带给我什么,但是冥冥中觉得,我的等待是有意义的。

这就足够了。

 

 

 

“郁郁子,我们回来了哦。”

 “呀~(✪▽✪)”

 

============================


还虐吗!!告诉我还虐吗!!

啊我觉得我救赎了我自己QAQ

然而……为可怜的郁郁子默哀三秒钟(/ω\*)

嘛,那个救人的咒语就是要了七只海姬的命,而因此她们也得到救赎能够投胎啦~而大爷跟吱呦分享了生命之后设定上来说是两个人都变成了活死人,所以海姬的诅咒就对他们没有效了( ╹◡╹)

然后郁郁子的小宝箱里那两个骷髅是她太寂寞了所以捡来取了名字说话用的。总不能让她捡两个写着“堂本”的模特脑袋来吧(bizui

所以正篇里说的都是真的啦www郁郁子是真的捡回了刚的身体,送别的时候也是真的没有送他们,她也确实知道那两个人去哪了。去陆地闯荡了嘛反正不在海上(我就瞎胡扯圆话呢你们别理我hhh

好啦~满意嘛~反正我是很满意啦ww

最后自然是ftr玩够了带了特产(?)回来探亲(?)顺便继续闪郁郁子的眼睛~啊总觉得郁郁子像是pan酱一样的存在(✪‿✪)(?!

总之我还是对得起我这个不写BE的誓言了(つд⊂)

五星好评哦亲(❤´◕ω◕)ノ゙ 


评论 ( 17 )
热度 ( 1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