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贺】Everlasting

[猪鸭/KK] 现实向  
拖了大半年的猪鸭生贺,今天发也勉强算贺文吧
大家中秋快乐

--------------(2016年底)-----------------

接到Hyde打来的邀请电话的时候,其实Yasu是拒绝的。

已经几乎有一年没见了,虽然说两个人确实也是各自忙着,但是刻意躲避的心情还是少不了的。

也会暗搓搓地看跟他有关的新闻,也会偷偷去听他的新歌,不过——Yasu常常会这么想——自己都四十多岁的大叔了,再像年轻时候一样送花篮啊黏黏糊糊啊……Hyde他也会觉得恶心吧。

对啊……恶心呢。

所以……就这样或许也不错,各自忙碌着,仿佛是巧合一般总也碰不上面,只有在偶尔写歌的时候,那个时候Yasu还是会找回自己好多年前的心情,想着他写下情歌。

下半年嗓子不好被迫修养的时候也接到过问候,不过那时候Hyde在忙什么来着……最终还是没有去看他。倒是Daigo去了不少次,带着些新婚的黏糊劲儿就算在Yasu身边陪他打屁侃大山也不忘时不时秀个恩爱。

……话说Akihide怎么样了来着。

Yasu最终还是没有问。就像Daigo从来没有问过他和Hyde的事情一样,他们两个在这方面很默契地回避掉了对方所有可能会伤感或为难的问题。

“嘛我说Yasu桑啊,你也差不多找个小姑娘结婚算了啦都这么大年纪了……”

Yasu在听到Daigo用显然是刚腻歪完的黏黏糊糊的嗓音说话的时候不由得一个激灵,摸了摸手臂上的鸡皮疙瘩连连摇头。

自己……还是不要出去祸害别人比较好。工作忙是一方面,自己真的还能够那么认真地去喜欢另一个人吗。

果然,总是写那些细腻的情歌,脑袋都变得怪怪的了。

然后他就接到了Hyde的电话,什么年末的时候一起出去喝酒啊……之类的。

最后Yasu还是去了。这么总是躲着也不是办法,两方都会为难的吧……所以说,还是有个了断比较好。

都说长痛不如短痛,自己这都痛了快有小三十年了,是时候面对现实了。

 

 

见面的时候Yasu有点尴尬,不过当然他看出来了Hyde也是。

虽然是在温柔地冲自己笑,但是……总是找不回之前的感觉了。

之前是……什么感觉来着?

被他的目光注视着都像是触电,嗅到他的气息心跳就会过速,听到他的声音……

嘛,大概所有人都会有这样一个过程的吧。暗恋的过程。不要太过浓烈,就静悄悄地就好。一个人躲在角落,偷偷地看着他、想着他……这样就好。

不然像自己这样,这么多年下来终于还是燃尽了热情。Yasu知道,自己放下之后,甚至跟Hyde无法做回普通朋友了。

这条路是自己选的,就要自己承担后果。

“Hyde桑今天的香水不错哦。”Yasu坐在Hyde身边喝酒的时候,为了打破尴尬的气氛随口说了一句。

Hyde夹菜的手顿了顿,一片烤肉颤动着滑下来,“啪”地一声摔在酱料碟子里面。

粘稠厚重的酱汁溅出来,弄脏了纯白的桌布,渐渐氤氲开一团污色。

他看了看四周气氛如常,放下筷子微微侧头,低低地、浅浅地说:“这可是我的节日限定香呢。每年圣诞节、新年、还有跟你们见面的日子都是这个味道。”

像是被一把大锤子瞬间砸扁了心脏,Yasu愣了一瞬,随即笑道:“啊,这样啊。我都忘记了。”

原来自己已经这样强大了嘛。明明心里痛得要死痛得脚趾都蜷缩在一起,却仍然能够做出一脸轻松的微笑对着他。

手指酸软无力一阵阵泛疼,只能勉强握着筷子,却根本不敢有丝毫动作,哪怕稍微动动手指,那筷子就会控制不住抖起来,所以Yasu干脆放下了筷子,掩饰似的拿起餐巾擦了擦已然僵硬的嘴角。

笑啊,明明是表现欢愉的动作,此刻却牵出了百万分的苦涩,如果可以的话,Yasu真想立刻放声大哭。

不……他或许,也哭不出来。

心早已干涸了,空落落的,他无力去笑,也无泪可流。

对面的Daigo看着他们两个,焦急地伸脚去踹Yasu,却踹到了旁边的Hyde。Hyde看他一眼什么话都没说。

食髓知味的晚餐,Yasu只记得自己一直在很努力地笑,但是具体说了什么,过后却像是记忆缺失一样什么都想不起来。

仿佛回过神来之后自己已经站在烤肉店外面吹风了。

耳旁传来道别的声音,他抹了把脸赶过去跟大家说再见,看到Hyde一直站在角落看着自己,暗暗叹了口气走过去:“Hyde桑,多谢款待。”

“嗯。”Hyde点点头,依然用他不曾变过的低沉温柔的声音问,“嗓子的状况好些了?”

“啊?嗯,好些了。明年还有两张碟要发呢。再加上solo十周年恐怕有的忙。”Yasu低着头盯着Hyde外套的拉链猛瞧,“我啊也是要往五十上数的人了,再这么拼可能是不大行了……”“别笑了。”

“……诶?”

突然被打断,Yasu有点迷茫地看着Hyde。

“我让你别笑了!”Hyde突然脸上出现了愠怒的表情,“今天你到底怎么了?这样笑很难看的你知道吗?”

……难看?

当然知道。

没有心的笑容怎么可能好看。

“我本来也不是什么好看的人啊。不讨Hyde桑喜欢的那种,不是吗。”Yasu长长地出了口气,他的手揣在口袋里紧紧握成了拳,低下头像是想要取暖一样轻轻跺了跺脚。

远远的Daigo冲着Hyde打了招呼之后上车走了,Yasu回头冲他挥了挥手,再次转回来面向Hyde的时候,下定了决心似的说:“嗯……其实啊,这一年我也在想啊是不是该结婚了什么的。”

一瞬间Hyde有些怔忪。

……结婚?

在他的印象里,Yasu是不需要结婚的,他的生活中只有音乐,无休止的音乐,还有自己。

他只要跟在自己身后就好了。

好像是好久之前,在《L》专的时候,Yasu真是翻天覆地地折腾,又是出画又是出书又是要拍电影的,他还特意开玩笑地问了那L是不是自己。

【君と同じこの時代に出会えた奇跡、この手を取って。決して離さないで。】

他好像是直接唱了起来。这件事也就这样过去了。

但是……也终于,到了放手的时候吗。

自己……也要被放弃了吗……

“啊……”还没等客套话出口,Yasu就打断了他,今天晚上第一次正视他的眼睛说:“Hyde桑,二十多年了。我该给的,能给的,都给了。就这样吧,我走了,你……保重。”

说完,像是卸下了心中沉重的枷锁,一切都豁然开朗,Yasu轻松地笑了起来,转身双手插兜哼着小调离开了。

Hyde一个人站在屋檐的阴影中低垂着头。

自己错了吗?

他一直都是知道的,Yasu喜欢自己这件事。至少潜意识里是知道的。但是直到刚刚Yasu转身离开他那一刻他才反应过来,原来……是爱情的喜欢。

甚至自己……也应该是喜欢他的吧?

……哦。

所以呢。

Hyde低着头笑了起来。不过想想Yasu那个笑容啊,刚刚的那个笑容,不掺杂半点杂质的笑,就好像自己第一次见他的时候那样,不怎么好看,却一瞬间就印在了脑海中。

这么多年,总会时不时的想起来。

但是自己又能怎么办呢。家里还有妻子和孩子,事业也在最后的勃发期,有些事情肯定是不可以的。

或许也正是因为知道不可以,所以才从一开始就没有去正视吧。

……啧。怎么感觉像是被抛弃了一样呢。

 

手机响了。

“喂喂。”Hyde叹了口气接了电话。

【喂,Hyde,是我。】

Hyde扬眉:“啊,Ga酱。怎么了?”

【看到你发的照片了,我们就在不远的地方,要不要过来二次会?】

“啊,好啊。你们在哪里?”Hyde很轻易就答应下来。想着也是跟Gackt好久不见,正巧心情不太好还不想回家,干脆再去喝一场。

【我知道你在哪,等我过去找你吧。五分钟。】

“哦……还真是Ga酱的风格呢。”挺没有意义地抱怨了一句之后他说了待会儿见然后站在原地等着。

只不过挂断电话之后Hyde才反应过来,刚刚Gackt说的是“我们”吧……要是不认识的人就有点尴尬了啊。

 

----------------------------------------------

 

“怎么了?一副被抛弃了的样子。”

“嗯?”Hyde一抬头看到Gackt大半夜的戴着墨镜冲他走过来,一下子就笑开了,迎上去给了他一个拥抱,“好久不见Ga酱,视力还是那么优秀啊。”

“嗯哼~走吧,就在那边。”Gackt带着Hyde顺着他来时的路返回,像是知道他担心的内容一样说,“只有我跟拓郎桑两个。西川那家伙说刚刚到家等一会儿赶过来……正好看到你inst更新的照片,想着好像结束了的样子就擅自打了电话。”

“啊啊没关系的,正巧也不累不想回家……”Hyde一听自己认识,也就放下了刚刚的担心,一脸心事重重地低头走着。

“怎么了?”Gackt回头看他,“所以,为什么是那副被抛弃了的样子?是惠嫌你出来喝酒所以把你赶出家门了?”

“什么啊!惠哪会做那种事啦!”Hyde笑着锤了他一拳然后甩了甩手,“好硬!你这什么嘛一身的肌肉,搞不懂……”

东拉西扯着,Gackt也打听出了一点端倪。其实从照片上就看得很清楚了,虽然是Hyde和Daigo、Yasu他们三个的照片,但是Yasu却笑得一脸恍惚,另外两个倒是亲亲热热的样子……

“不过,就算是我也不得不承认,在爱你这方面嘛,那家伙确实没人能比的。”

“什么嘛Ga酱净说傻话。”Hyde有些嫌弃地拿膝盖顶了他一下。

然而不知为何却开心起来。

到了酒吧之后果然久违地看到了一名大叔坐在吧台边喝酒。说起来Hyde跟吉田拓郎的初次见面还是自己29岁那年的一个音乐节目来着。那时候嘉宾还有一对兄弟组合,节目上还跟自己合唱过。之后听说一直也都挺红的,不过跟自己不是一个圈子所以Hyde也没有太在意。

“啊,好久不见。”Hyde略微有点拘谨地上前打了招呼。虽然说圈子里的人多少都认得,但是只是见了过一两面的交情,刚开始还是会有些不自在。

谁像Yasu似的自来熟啊……

在吧台边坐下的Hyde恍恍惚惚地想着。

“这是在看什么呢?”Gackt见身边的拓郎先生一个劲儿看手机,像是在播放什么视频似的,于是好奇地凑过去看。

“啊,在看那两个家伙之前的节目。”他摆摆手,把手机往中间放了放。

Hyde探头看了一眼,还真是节目上的那两个人。好像之前也有好多次在music station的时候见过他们,跟自己一样是关西人,说话很有意思。也曾打过招呼,里面有个长得很可爱的家伙,还被人开玩笑说长得和自己有点神似……

【你这家伙才没有人家Hyde桑那么帅呢!】

当时,是这么说的吧,站在他旁边的那个王子一般的人。虽然看起来好像口气不太好,神情间流露出的温柔和宠溺却被Hyde看了个一清二楚。

是不是还曾经从心底羡慕过呢。少年时开始就有这样一个人陪在身边,这么多年一路走来,不论阳光还是风雨……

对自己来说,这样的人就是Tetsuya跟Ken了吧。

这样想着,那两个家伙中间突兀地挤出了Yasu的笑脸。

“哟!~看我带谁来……呀Hyde桑!好久不见好久不见你竟然也被Ga君勾搭过来了?”

身后传来了很有特色的声音,Hyde转身看到门口进来的三个人,打头那个就是刚刚大呼小叫的西川贵教,后面跟着那两个……

巧了。

“啊,我们去那边包间吧。”

凑成这次聚会的Gackt跟吉田拓郎两个人自顾自起身向后走去。

留下Hyde跟两人寒暄过后,心中也渐渐评估了一番。平时要是在MS碰面也是会打招呼的,但是那也是好几年前的事情,而且这样私人的聚会倒是头一次。

“啊,刚我一直想说,是不是曾经有人说过你和Hyde桑有点像啊?”

Hyde笑了起来。传说眼前这位王子是个大天然来着。跟不熟的人说这种话是不是稍微有点不合适来着?而且之前明明他自己都评论过不像了,大概是忘了吧?

“哪里有嘛!”那位被说到的堂本刚立刻笑着摆手,“要是我能够像Hyde桑的话那真是谢天谢地呢。”

“什么嘛……确实像啊!你看,大眼睛吧?脸型可不就是你瘦的时候?还有卷发啊打扮……Tsuyo你老了之后应该就是这个样……哎哟!”

被掐了。

Hyde有些哭笑不得。自己怎么说……也应该勉强算是前辈类的人物吧?年龄上?而且……自己老了吗?

他下意识抬手摸了摸脸颊。应该还没什么皱纹吧……

“对不起啊Hyde桑,我家相方就是这个样子说话没遮拦不过脑的……”“没关系,这样很好啊。”Hyde笑着示意刚不必那么紧张,几个人跟着Gackt进了酒吧最里面的包间。

剩下桌子一角三个位置,Hyde走到Gackt身边坐下,留给两人对坐的位置。

刚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年末,无非是喝酒聊天。要真的说起来他们几个圈子其实都不太一样,不过音乐人的身份让这些人有了些聊天的话题罢了。

光一在跟拓郎先生说着最近工作的事情,那边西川跟Gackt又在聊乱七八糟的关于胸肌腹肌的话题,Hyde看着身边坐着的男人突然明白了什么。

自己是不是进了什么圈套?

刚是个非常会察言观色的人,交涉方面也很有一手,这一点Hyde都不得不承认,自己这个比他多活了十年的都不一定能赢得过。

所以……自己被拿来做人情这件事,他也就不怎么计较了。

圈子里面都是这样,互相算计,互惠互利,没有什么谁对谁错,发展成什么样子全凭各自本事。

“Hyde桑,其实,事先我也不知道这次会……”

果然,Hyde只是神色露出了一丝不对,就被坐在他身旁的男人察觉到了。他温柔地笑着摆摆手拿起刚刚送上的啤酒说道:“没关系,只是聊天而已。”

那边聊着天的王子见到两个人要喝酒,连忙连招呼都不打就撇下了拓郎先生回到Hyde这边举起了自己的酒杯,脸上是恰到好处的歉意,却也隐隐夹杂着一丝不容置疑的坚定:“不好意思啊Hyde桑,我家相方最近身体不太好,我替他喝了吧。”

“没关系光一,几杯酒没有事的。”刚连忙表示道。

原本以为都是熟人,所以路上也跟他说好了自己今天不喝酒,这样晚上还可以开车,但是既然有Hyde在,那么不喝的话实在是过意不去。

但是光一看起来十分坚持,他根本就没有理会刚说的话,看着Hyde更加恳切地说:“实在是抱歉,年末活动也多,这个时候不想出什么差错。要是您介意的话,我自罚三杯也可以。”

这种情况下,或许自己作为一个年长的陌生人,应该温柔一些的吧?不过Hyde突然觉得有些赌气,点点头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那就按你说的,先来三杯吧。”

说着他叫来服务生给光一上了酒。

很明显地感觉到身边的堂本刚一瞬间面色不愉,Hyde只是笑着没有开腔,等到酒上完了光一准备喝,他才开口拦下:“好了,一杯一杯来,第一次我就先喝三分之一了。”

说着,他和光一碰了杯子。

光一好像有些没反应过来,直到Hyde的酒杯到了近前他才慌忙反应过来把杯口下移表示尊重,谁知动作太快反而把酒洒出来一点。

“你啊!”刚立刻抱怨着很快用餐巾纸擦去了桌子上的酒,并且带了点歉意地说,“Hyde桑真是抱歉,我家相方今天让你看了这么多笑话……”

“没关系,这样很有趣呢。反正今天随意就好。”Hyde不在意地摆摆手,再次跟光一碰了杯,回想了一下铺天盖地的消息宣传捡了个话题道,“你们今年也是……出道20周年了吧?我没记错的话?”

“是啊,这就二十年了。”刚端起刚才光一为自己要的乌龙茶喝了一口,脸上出现了点怀念的神色,“但是认识也有26年了呢。”

Hyde喝过酒之后眼神就一直放在对面的光一身上。那男人听到刚说话之后,目光就一直投放在他身上,眉眼之间极尽温柔,唇边的笑却有点傻呵呵的。

这两个人……真是太有趣了。言谈举止间都是对对方满满的维护,还有毋庸置疑的……内外关系。

他们两个人拥有一个紧密的小圈子,这个圈子里面只有他们两个。

“说起来,我跟我家的贝斯和吉他也是从91年开始的地下活动,这样看还是挺有缘分的呢。数字,数字……”Hyde上一场就喝了不少酒,这个时候觉得脑袋转的明显慢了一点,又喝了几杯,眼前两个人的脸也渐渐模糊起来。

有些恍惚了。

Yasu那家伙是不是solo十周年来着?那……圣女贞德呢?好像结成比自己的彩虹还早一年,那时候那家伙才十五岁……

看出来Hyde神游,刚冲着对面的光一使了个眼色轻轻摇了摇头。

往常他们也经常通过这种方式、借助牵线搭桥来取得一些人脉资源,但是今天真的是意外,来之前还觉得全是熟人,没想到竟然会遇到Hyde。不过也不奇怪,Ga先生似乎嘟囔着想见Hyde很久了。

“呐你说……”

不知道什么时候Hyde已经趴到了桌子上,撑着脑袋歪着头,眼神迷离地看着刚有些含糊地问:“你说……要是被一个人喜欢上了……但是你却不能回应,他也不应该喜欢你……怎么办啊……”

听出他话中人称的性别,刚微微蹙眉。想到Hyde早就结了婚儿子都十多岁了,但是听他语气却不像是厌恶……无奈第一次见面刚根本就不好去直接询问对方是谁,只能思索了一下回道:“要是我的话,我会顺遂本心。”

“嗯?”Hyde好像没听懂似的,紧紧拧着眉毛看着他。

“如果我也喜欢他的话,我会坦诚的,然后两个人一同想办法。”刚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但是Hyde桑,我觉得,没有任何一段感情应该被放弃。”

“可是……我已经被放弃了啊……”

Hyde像是很迷糊地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又突然笑起来摆摆手:“算了,我跟你说这个干什么……”

说着他用力一推桌子,整个人都倒向了Gackt那边。

没有任何一段感情应该被放弃吗……

很可惜,对方已经放弃了。而自己,从一开始就没有正视过。

光一很疑惑地看着刚,用口型无声地问:【谁?】

刚有些在意地看了Hyde一眼,又转头警告地瞪了光一一眼摇了摇头。

自己被瞪了,光一很开心地傻乐起来。不过刚刚一口气喝了不少杯,这个时候也觉得有点头晕,晃晃悠悠地撑着桌子站起来嘟囔了一句:“我去透透风……”

其他人根本就没有放在心上。刚有些不安地看着他站起来,然后自己也起身跟了过去。

来到露台上,光一撑着栏杆长长地出了口气。刚就站在他身边,他闭着眼睛都能感觉到。

“Tsuyo……我们真幸运。”

“嗯。”

两个人无言地站了一会儿,光一悄悄地松开了抓着栏杆的左手,整个人往刚身边又靠了靠,然后捉住他的袖子,沿着向下找到他的手轻轻握住。

“喝多了吧大叔?”刚笑起来,一手牵着他,一手从口袋里掏出一包湿巾递过去,“喏,抽一张擦擦脸会好点。”

“没有……才几杯而已。”光一一边嘟囔着,一边听话地抽了一张胡乱揉搓着抹了抹脸,被刚一脸嫌弃地叫停,然后接过湿巾展开帮他轻轻擦拭起来。

光一乖乖地让他擦脸,黝黑的眼睛映出了不远处的灯光,就像是眼眸深处有星星再闪烁一样。

“Tsuyo,我没醉。”

“嗯。没醉。”

“Tsuyo,你不像他。”

“……”刚有些无奈地笑着抬眼看他,“说的好像我会吃醋似的。”

光一疑惑地问:“你不会吗?”

“早就过了那个年纪啦!都已经是快要38岁的大叔了。”刚叹了口气,随手把用过的湿巾丢到角落的小垃圾桶里面,“回去吧?正好我没喝酒,晚上送你回家。”

“嗯。”

两个人贴的很近,借着身体的遮挡手牵着手一直走到座位旁边,刚坐下来,光一才依依不舍地放开他。

Gackt很平静地看了看他俩,又看了看腻歪在自己怀里说胡话的Hyde,叹了口气捏捏眉心:“这家伙醉了。小刚,能拜托你送他回家吗?”

“我?”刚很意外地问,“我……可以吗?”

“当然。”

酒会当然还没结束,但是对于光一和刚来说,年末正是最忙碌的时候,所以他们也就提前离开了,车上还多了一位明显喝多了的Hyde。

按照Gackt给的地址送他到了家,来应门的是之前也算是红极一时的美女主播大石惠……不,早就已经要称呼作宝井惠了。

“啊……怎么喝成这样啊。”她看到Hyde之后先是抱怨地拧起了眉头,随即很是得体地冲着二人道谢,寒暄了一番之后,他们也就开车离开了。

车子发动起来,光一伸手一把握住了刚还放在档杆上的手。

“今晚别走了……”

“好。”

 

 

一切都好像很普通地在继续着。

从那次开始,刚也抓住了机会算是跟Hyde熟悉起来。平时要是有什么事情也会发发信息,倒是没有再约出来喝酒了。不过他也知道两方都忙,而不是故意推脱。

Hyde是个很好交往的人。他被他的队友、他的朋友保护的很好。

所以很多事情……他会不知所措。

比如说那次聚会上意外的相遇。

比如说这次好不容易得了空休息,他却接到了Hyde的邀请,请他去喝酒。

这次刚没有叫上光一一起。不过估计那家伙还是会结束工作之后就赶过来的吧……

Hyde好像是从医院过来的。刚闻到了他身上不淡的来苏水的味道。是探病完之后才来的嘛?

刚上次回去之后也做了些功课,跟Hyde关系不错的人有很多,但是排除一下,能让他说出那天聚餐时的话的……估计只有那一个了。

Hyde在刚对面坐下的时候,脸上带着有些复杂的神情。像是释然,又像是失落。不过刚知道,这些都跟自己没有关系了。

果然,他只是对他说了些早些时候去世界各地巡演的事情,还说了有时间想要合作试试之类的,没说到一半,光一就风风火火地过来了。

“看样子我是时候回家了。”Hyde笑着喝掉了最后一口酒,然后拿上了外套站了起来,“这顿我请了。下一次的话,结账之类的就麻烦这位王子先生了哦。”

由于已经混熟了,他丝毫不见外地跟两人飙起了关西话。

光一愣了一下就立刻点头:“没问题!”

“啊……才八点,来那么早干什么?生怕我把你家相方吃了?”Hyde说完就去了前台结账,光一有点尴尬地拉了拉刚的袖子:“我……我来的不是时候?”

“……确实有点。不过没关系。”刚轻叹一声。他这时候倒真是不清楚Hyde为什么会叫自己出来喝酒了。难道真的只是为了联络感情?

好像是心中有些歉疚,光一主动提出来顺路送Hyde回家的事情,但是被他拒绝了。

“没关系,我家就在不远的地方,我想走回去就好。”Hyde长出了口气,眼光在面前的两个人身上游移了一阵,抬手拍了拍刚的肩膀定定地注视着他的眼睛。

刚眼光一颤,刹那间就懂了Hyde的意思。

或许是祝福,或许是羡慕,或许两者都有。但是无论是那种情况,Hyde现在也都不在意了。因为他自己的事情,也都解决了。

“有些事情就只能等下辈子了。不过你们很好。你们……”

他没有说完,就自顾自地笑起来,摆摆手走开了。

光一莫名其妙地挠挠头:“他什么意思?”

“……大彻大悟了吧。”刚耸肩开门坐进了副驾驶,“送我回家吧扣酱。”

“……哦。”

坐在车里,刚闭着眼睛在微醺的眩晕中捋顺了一下事情的经过。正式认识的那一次,Hyde恐怕是被那边放下了吧……自己也有找过Daigo旁敲侧击的。然后今天看来,他自己好像也放下了。

……看样子,真的不是每一段感情都有被珍惜的幸运。

其实他和Hyde今天曾经有过这样一段莫名其妙没头没尾的对话,但是他并不打算跟光一说了。反正,就算问他的话,答案也大概是一样的。

【你觉得,能够长久持续下去的感情,是什么?】

Hyde问出口的时候,神情又出现了一瞬间的迷茫。

刚微微蹙眉,给了他第一个回答:【不是爱情。】

Hyde果然笑起来。是啊,他应该知道的,自己对面这个人有的时候真的带着一股跳出俗世看透一切的感觉。所以事情虽然结束了,他却还是想问问他的看法。

自己的事恰恰如同他说的那样,并不是爱情。只靠单方面的爱情,是根本没有办法走下去的。所以,这一切在自己看来根本不曾开始,在Yasu看来,却已经结束了。

【我的话,大概是亲情和责任。】Hyde喝了口酒,随手捡起一颗毛豆来扒着吃了,【那你们呢?】

对于他的这个问题刚毫不意外。所以他点点头,也拿了个豆荚把里面的豆粒挤到嘴里,然后看起来很随意地给了他回答。

【大概是命运吧。】

“扣酱。”

“嗯。”

“……你说得对。”

“啊?”

“我们真的很幸运。”

 

 

刚的那句话说得对,却也只说对了一半。

没有应该被放弃的喜欢,只有根本不该开始的感情。

或许会无数次想过,如果之前的某个时点,自己这样这样做,结局会不会不一样。虽然明知道那根本是无用之举,却还是忍不住会去想的吧。

但是,在事情结束之后,轻轻地问自己一句,对现在的这一切是否后悔,只要答案是否定的,就足够了。

“不后悔哦。”

医院里躺着的人翘着脚哼着歌闭上眼睛笑起来。

“我不后悔。”

打开门看到妻子和孩子的男人也笑起来。

这就足够了。

 

 

 ================================

这个世界真的很小(然而这就是你在中秋节发这种文的理由了?!)。

从初一那年喜欢上德爹之后,再到高二喜欢上Ga君,后来竟然发现他俩是多年的大基友,那时候就觉得世界小了(然而喜欢上KK之后又发现德爹他们上过LL……)站了三四年嘎猪,最近两年又开始站猪鸭。

不过德爹跟鸭叔两个人,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没有办法写出完完全全的HE。大概鸭叔自带虐的属性吧x

话说惠娘娘和德爹的事情还是中居委员长一手促成的呢……叫大家都让开给他们两个单独的说话时间。就好像叫所有人都退开让吱呦送大爷礼物那次一样……嘛,委员长真是干得好。

其实跟大部分德爹的cp粉不太一样……我不讨厌惠娘娘。不仅不讨厌……我还很喜欢她= =大概也算是奇葩了吧。爱屋及乌嘛。

这篇文里,怎么说呢,最终两方都释怀了吧。毕竟这才是对两方都好的结局。两边对比一下,还是觉得鸭叔更有魄力一点……

对不起了德爹麻烦你被KK家两位闪一下眼睛吧…… 都是命运啊命运!

我的反省期大概也渡过了,等着之后写写这两天闭关的感想吧……

 吱呦真美,新歌真好听,大家中秋快乐。

对了  这篇就算是对猪鸭的告别吧

以后不出意外的话都不会再写他们了

评论 ( 14 )
热度 ( 1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