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AU】カルマ25

*校园轻松向 学霸前辈51X后辈244

泷上祐美还是没能赶回来。

其实损失也不是特别大,因为这一部分他们的对策就是让刚和泷上之间的一个人搭配光一或由加奈一起上去的,只是原本想着刚的数学实在差劲,所以计划中一直是泷上去的,但是现在只能让刚硬着头皮上了。

光一跟由加奈互看了一眼,然后他走到了刚身边陪着他站上了答题位。

长濑惨兮兮的拿着冰袋敷自己被揍肿了的脸,由加奈就很优雅地坐在一边,那个铁凳子在她旁边放着。

“嘿嘿……由伊酱手疼吧?我帮你敷一下嗷~”

长濑很狗腿地凑过去一屁股坐在那个凶器上面,然后帮她敷了敷有点发红的关节处。最重的几下都是拳头打的,由加奈没好气地横了他一眼没说话。

这次答题很顺利,光一让刚把手放在自己手上,两个人的手重叠放在抢答器的按钮上面,刚紧紧盯着主持人念题的嘴巴,光一则全程认真地盯着刚的侧脸,题目念到一半见刚的表情有细微的改变他就会按下按钮,或者刚的手有所活动他也会先一步按下,他们的分数遥遥领先。

每答对一道题刚都会握拳做一个小小的“耶”的手势,而光一迫于有现场收录没法乱来,把原本放在抢答器上的右手换成了左手并微微侧身,这样能把站在他右边的刚整个人都圈在怀里。

眼看着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近,但是光一依旧没有任何动摇的表现,一脸道貌岸然“这样站着好抢答”的模样,右手悄悄地爬上刚的腰部将他往怀里又圈了圈。

刚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很习惯地靠在他身边,第一个段落答题过后他欢呼了一声一回头差点跟光一亲上……这才发现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已经几乎为零了。

顿时脸颊有些泛红,他看了光一一眼立刻低下头,脸上甜蜜的笑意几乎要遮掩不住了。光一立刻拉着他背过身躲过镜头做出商议对策讨论题目的模样,一边低声说:“还好吗?刚刚做的很好。”

“嗯!我们一定没问题的!”

这时下面有嘉宾问:“请问两位堂本同学是兄弟吗?”

他们两个对视一眼,刚带点小得意地说:“不是哟!但是我们比兄弟还要亲密……咳,默契得多!”

后面由加奈微微扬眉。

“……”长濑丢掉冰袋揉揉眼睛,“眼疼。”

半决赛顺利完成,他们以第一的成绩成功晋级第二天的决赛,而这时对手还剩下两组。

晚上虽然他们很想庆祝,不过想着第二天的比赛,还是吃了个饭就老老实实地回去休息了。这次的房间依旧是三人三人, 长濑被揍了但是依然很开心的样子,这一点在夜聊的时候刚忍不住问了,结果长濑说……

“我就是被她打到大的啊!”

而且还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

“我爸都没打过我!利达gusan太一mabo都疼我呢嘿嘿……我家谁敢打我啊!然后我惹了由伊酱生气她就会打我……”

都说男孩子在面对自己喜欢的女孩子的时候就会不自觉地想要欺负她,怎么到了长濑这反而是乐意被她捶呢……还是一顿暴捶。

刚叹了口气钻进光一怀里嘟囔:“这个抖M……”

 

 

第二天的决赛依旧顺利。光一曾经说过他们现在的这支队伍绝对是他入队以来这三年最强的一次,而事实也证明他说对了。

泷上小姑娘住院了没能回来,第一部分依旧是刚和光一两个人夫夫搭配干活不累顺利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第二轮。

第二轮光一没能得到休息的机会就立刻与由加奈组合再次投入答题,速读、计算、古文归纳、甚至还有解密题。前面都还算顺利,虽然三支队伍一同答对的情况很多,但是加上第一轮他们还是领先的。

最后一道题,给他们的是四个很奇怪的符号,又像是象形文字又像是支离破碎的笔画。

题目说这分别是四种在日本曾经出现过的文字,每个文字都代表一个假名,四个假名可以拼成一个现代当用词。他们有五分钟的时间思考然后写出平假名作答。

 “第一个是水茎文,这个我知道的。”由加奈指着第一个像是缺了最后一笔的“正”字一般的文字思索着,“没记错的话这个应该是Ka。第二个……是阿比留文字吧?长得很像韩语的。至于是哪个音,嗯……”

光一突然笑了起来。

“怎么了?”由加奈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这时之前你遇到过的题目吗?”

而他摇摇头指指第三个文字,那画的根本就是一条鱼:“刚很喜欢鱼。”

由加奈很不可思议地瞪着他。好在光一接着说:“先想后面那个,这个可能性太多了……嗯,第四个这个样子应该是阿奈伊知文字或者是种子文字,我不清楚,这两种字有大量重复而且很像……”他咬着指尖轻声说。

由加奈立刻拿过纸笔交代:“我把这三种我记得的都默写下来,你去想那条鱼吧。”

“好。”

光一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刚才由加奈的表情很明显不对劲,要是自己再跑题估计由加奈又要揍自己了吧(想多了大爷……)。

他记得关于鱼的问题刚曾经跟他说过一次。他记得那是丰国文字,是汉字传到日本之前就存在的神代文字,但……那个字到底是对应着什么?他只知道丰国文字里面有一条鱼,却不知道那条鱼究竟在哪里。

“光一君快点只有一分钟了!我这里有两个选择不确定,我需要你给我答案!”

他指给自己看时……指给自己看的时候,那个字在竖向的第一列的中间部分……

“应该是……Ta或者Na或者Ha。这三个。”光一睁开眼睛说道,“有哪几种组合?”

“不用了,我知道了。”

由加奈快速写下了答案。

是雷。

答案正确,他们与另外一个学校同分,接下来就是休息十分钟然后进行最后的角逐。

由加奈大大的松了口气,撩了一下头发看都没看光一就转身走了。光一摸了摸鼻子,跟由加奈一起回到后台休息。

刚刚到自己的休息区,刚就一脸莫名其妙地迎上去悄悄问:“前辈……学姐怎么了?刚刚莫名其妙说要请我吃鱼?”

“……最近离她远点吧。”光一咳嗽了两声搂着他走到一旁喝水调整去了。

 

最后一轮魔方的部分很有趣,三支队伍负责魔方的三人与速答的三人打乱顺序两两组合,负责魔方部分的人要复位四个奇形怪状的异型魔方外加盲拧一个四阶,而他们拧魔方所花的时间就是被抽到的对手答题所拥有的时间。

也就是说,刚能够答多少道题,他所拥有的时间正是某个对手学校复位魔方所用的时间。魔方复位越快,他拥有的时间就越少。

完全是拼命不让对方赢的一轮。

刚抽到的对手正是那个落后长濑0.3秒的男孩子,书生气十足白白净净的,他冲着刚友好地笑了笑,随即就莫名其妙打了个哆嗦低下了头。

刚回头一看,光一正黑着脸瞪着他……

偷笑着转过头来示意裁判员自己准备好了。

速答一向是他的强项,而对面的男孩不知是不擅长异形魔方还是受了光一SG的影响,他给了刚相当多的时间去答题,盲拧复位结束后刚已经答了26道题,检查结果为正确数23,正确率不算低而且速度也相当快了。

那男孩的学校神一般的在速答抢到了24道也对了24道,而长濑对应那个学校的女孩答题虽然快但是架不住长濑也快,只答了20题,其中有17题正确。

虽然最后一轮成绩并不是最好的,但是总分合起来,他们还是的了第一名。

光一看起来并不是特别开心,就算站在领奖台上他依旧坚持不懈的给那个可怜的男孩子SG来着。

“前辈,干嘛呢!”刚轻轻扯了扯他的袖子,“咱们赢了,你不开心?”

“嗯?”光一低头看了看他,微笑着将人搂在怀里,“开心。”

“那你还那副表情?”

“你刚才对他笑了。”

“……”



============================

我真是已经尽力去甜了

就这样吧

评论 ( 7 )
热度 ( 143 )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