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AU】カルマ18

*校园轻松向 学霸前辈51X不器用后辈244 出柜审问

楼下已经摆好了早餐,堂本夫人坐在餐桌旁,他们两个下来之后,她也没有过多反应,只是点点头招呼两个人坐下,然后很平静地问:“你们……在交往?”

“是的。”光一点点头,握紧刚的手回答道。他紧张地盯着对面那张保养良好的脸试图找到一点关于情绪的蛛丝马迹,但是……没有。

他完全看不出她的情绪。

“多久了?”她继续用那种完全没有感情的声音平稳的问。

“快两个月了。”刚怯怯地答道,有些不安的往光一那边靠了靠。

光一眼角抽了一下。刚是故意加码还是紧张地没听清楚问题?他们认识才两个月,交往了才一个星期啊……

“谁先告白的。”

“是我。”光一首先说,然后很认真并且郑重地保证道,“堂本夫人,刚是我的第一个恋人,我希望也是最后一个。虽然现在不确定性太多,但是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照顾他,和他尽量长久的在一起。”

女人露出了一丝满意的神色。

其实以她对刚的了解,还以为是自家儿子先告白的呢。而且光一要是直接把话说死了跟她保证肯定会对刚好肯定会一辈子跟他在一起,她反而不会相信,并且认为光一并非良配。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

“你们做过了?”

“妈!”刚立刻炸毛红着脸吼了出来,然后转头无助地看着光一。

“是的。”光一说过之后立刻闭上眼睛。

一瞬间空气安静地吓人。

刚也闭上眼睛低下头等待审判了。他紧紧地抓着光一的手,感觉掌心一片湿滑。

但是他们没想到的是……接下来迎接他们的却是一阵爆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堂本刚!你也有今天!”

“诶?”光一和刚一同诧异地抬头,却见堂本夫人笑得花枝乱颤满脸通红,指着刚边笑边说:“我就说你个大总受吧!你还说自己是攻!哈哈哈哈哈哈看吧!现在被人压了吧!你说啊!你再说啊!哈哈哈哈哈哈你说啊~~~”

“妈~~~~你说什么蠢话!!!”刚炸着毛继续喊。

光一简直都傻了。

……这都什么鬼?!?!

“啧啧啧,真是的……光一啊,不是我说你!既然做了就不要让我儿子坐那么硬的板凳嘛!”堂本夫人一脸八卦地冲着光一摆摆手。

虽然光一不知道这个发展是怎么回事,不过还是拉过刚抱着,让他坐在自己腿上,然后还很体贴的搂着他的腰问:“怎么样,难受吗?”

“……还好啦不是很难受……”刚红着脸搂着光一的脖子,然后瞪了自家母上一眼,“哼!”

“你这个死孩子在示威??”堂本夫人一拍桌子站起来瞪了他一眼,又坐下来哼了一声,“不跟你这个小弱受一般见识。吃饭吧。光一,喂他点软的。”

“嗯,我知道了。”光一乖乖听话,弄了点柔软好消化的东西夹来喂给刚吃。

虽然这个气氛实在是很诡异,但是光一决定暂时顺应发展。他知道这一切都还没完,堂本夫人不是个那么简单的人。虽然看起来她可能早就知道刚是弯的了……

吃了一会儿东西之后,堂本夫人优雅地擦了擦嘴,然后敲敲桌子说:“我先上楼了。光一,来书房找我。我们谈谈。”

果然。

光一看了刚一眼,点点头之后抱着他把他温柔的放在一边的椅子上。

“没事的。我去一下就去你卧室找你。”光一捏捏刚的脸颊,然后给了他个轻吻,转身快步跟上了堂本夫人的脚步。

刚有些不安地看着他,犹豫了一下之后跟了上去牵了光一的手跟他一起上了楼。

跟着堂本夫人到了书房之后,她把刚关在门外,然后请光一进去坐在自己身边,并且为他倒了一杯茶。

“谢谢您。”光一谨慎地接过杯子捧在手心里。

“说吧,你们到底在一起多久了。”堂本夫人斜迁着身子坐在靠椅上看着光一,“我不信那些你们交往了快两个月的鬼话。”

“呃……嗯,我们刚刚交往两个星期。”光一垂下眼帘轻声答道,“认识有快三个月了。”

“嗯。”堂本夫人点点头,“这还差不多。真的是你先告白的?”

“真的。”光一抿了抿嘴,听出她语气里的八卦,稍稍放松了些回答说,“当时刚听说有女孩向我告白——当然我拒绝了——到我班门口来找我,然后抱着我哭了……”“什么?那小鬼竟然抱着你哭了?哈哈哈哈哈~”堂本夫人突然笑了起来,“天呐天呐他五岁之后我就不记得他哭过了!竟然为了你还哭了?天啦!”

光一满头黑线。

那边堂本夫人嘲笑够了自家儿子之后,清了清嗓子呷了口茶,重新看向光一,语气中带点怀念的说:“啊……他也这么大了呢。出生那年……我都还没成年呢。”

“嗯。嗯?”光一抬眼看向眼前的女人。

原本觉得她是保养得当,却没想到她根本就是年纪小?

“我十八岁跟他奉子成婚后来有了刚,在那之前他白手起家,大家都很苦。他大我十岁,死在年终总结会上。你知道的,过劳死,其实我能想到。”堂本夫人像说着完全不相关的人的事情似的,甚至嘴角微微上翘带了点感叹,“当时刚就在他脚底下,趴在会议室的桌子下面玩。他吓坏了。”

光一微微蹙眉。

“后来嘛,理所当然的病了一场,之后完全忘了他有个父亲存在,我只跟他说他出生父亲就死了。或许那样会更轻松些。”

“我看了刚的相册……”“啊,对,拿掉了几张全家福,而且要知道,原本父亲就是用来拍照的。”堂本夫人耸耸肩,“让我们继续吧。之后我顶住了点压力,然后把公司撑下去了,嗯……虽然有那些朋友们帮忙,把大半股权控制在自己手里也并不容易。你猜猜,光一,你猜我手里有多少?不说全部,只说本市最大的那个公司。”

光一蹙眉思索。即便那是“堂本”财团,整个一个公司里面股东的数量加上必要的权力制衡,留在堂本夫人手里的股权应该只是将将在百分之五十左右。

他很谨慎地猜测道:“百分之……六十?”

“很聪明,孩子。百分之四十在我手里,百分之二十给了刚,另外还有百分之十五的数量在我的代理人手里。”

“代理人?”光一微微扬眉。

“没错。股东中,当然有我的代理人。我不会告诉你他们是谁,只说他们完全听命与我,那是我的亡夫留给我的秘密武器。就算刚那百分之二十的股权不由我控制,决策权依然在我手中。”堂本夫人继续说道,“而我告诉你这一切的目的是,让你提前知道状况。”

光一的眉毛蹙得更紧了。

“我知道刚跟你说了什么。他的性格确实不适合管理公司。”堂本夫人放下茶碟,慢条斯理地十指交叉看着光一缓缓道,“你是个不错的选择。我本想着由加奈会乐意继承我的工作,不过无奈刚喜欢的是你。”她说着有些遗憾地摇了摇头。

“石田……?”光一顿时一惊。

不过想想也知道了,石田家是个大家族,但由加奈是独女,娇生惯养,要结婚的话为了家族发展肯定会选择强大的世家联姻,而要想出嫁之后不受委屈算算也只有堂本家比较符合要求了。

“我记得由加奈那小姑娘也喜欢你是吧?我记得她说过。”

光一立刻心头一凛。

“还真是万人迷呢,光一同学。”堂本夫人摇摇头,“不过竟然是我儿子得手了……”说着她竟然有些可惜地咋舌。

光一嘴角抽搐: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说来你的家室背景,或许进石田家有些问题,但是对于我这个毫不贪心的人来说,还是不错的选择。别那么看我,在知道你和刚同住的时候我就调查过了。”

压迫感。光一突然觉得有些呼吸困难。自己大概还是看走眼了……也对,能够撑下整个堂本家的女强人,怎么会像外表是的天真无害呢。

而且她究竟是故意的还是过分溺爱,竟然把刚养成了那种真正的天真性格……?

“原本也想着让他随自己的心意找个平民出身的女孩子,这样相处起来简单些。不过现在也好,你入赘也是一样的,连姓氏都不用改真方便。”

“……”

光一不得不花大把力气控制住自己抽搐的嘴角。

“刚跟我的关系其实更像姐弟和朋友。他喜欢男人我并不吃惊,你们在一起我也没有意见。只问你,将来,要按照刚向你提出的……接管我的生意吗?”

“……如果您愿意。”光一拒绝正面回答。

堂本夫人点点头:“当然,一切都是你的意愿。刚是我唯一的亲人,我希望他能开心。显然他跟你在一起就挺开心的。我也愿意相信你的话。”

“嗯。”光一轻声应着。

“那么,给我个保证吧。”

光一花了几秒钟略微思索,就抬眼重新看向面前美艳的女人:“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做得来您的位置,不过我相信以我的能力,养活刚、不,不只是养活他,让他可以无忧无虑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是没有问题的。”

女人微微扬眉。

“当然,说‘养活’也只是我一厢情愿罢了。”光一接着平静地说,“我知道刚绝对不会是那种靠我养的人。若他真的是那种人,我也不会喜欢他了。”

“嗯。”堂本夫人这才满意地点点头,“那么我还有一个问题。”

“嗯。”光一应道,却突然有些不怎么好的预感。

果然,那女人笑得仪态万千,眼里却闪烁着八卦的光芒:“你们都用过什么姿势呀?~”

“……”


========================


某种程度上来说真的是狂风骤雨了不是么hhhhh

堂本麻麻的心思不难猜……因为丈夫过劳死所以希望儿子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地过活,所以就劳烦大爷入赘吧x

今天双更!晚上堂本·吹刚狂魔·光一会上线www

写一发甜甜的约会~

所以说吱呦真的是天使呀,身边所有的人都无条件的爱他支持他保护他~

当然也会成长的,后面虐大爷的时候再说x

评论 ( 30 )
热度 ( 204 )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