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AU】カルマ14

*校园轻松向 学霸前辈51X不器用后辈244

周五下午校内选拔,刚不可能不紧张。不过在那之前中午的时候光一拉着他悄悄说了些范围要他认真准备,当然最后刚还讨了个“爱的鼓励”,随后心满意足地回去备战了。

当然,光一也不是盲目相信他肯定能行,一是刚确实有那个能力,他跟之前自己队友里面负责知识性问答的人也不差什么。二是……图书管里面能用的参考书全都被他借回来给刚看了,别人就算知道哪本书有考试范围也借不到!

笔试刚答的信心满满,知识性的填空全部答上了,有些考验灵活性的题目他也觉得自己写的挺有道理,不过数学题全部无能,刚只能尽量把自己知道的、感觉上跟题目有关的公式全都罗列上去,然后看着时间试着往下写了几步,总算是也算出几个数来,不过有一些看上去就不太可能,刚也没抱希望。

光一说过这场选拔是考验综合能力的,要是知识性问题答得好就算数学部分交白卷也没问题。而刚虽然是背了很多公式,但是果然没有数学思维就是不行,完全不知道从哪下手,考完试觉得自己尽力了,想想也没太遗憾。

答卷被收走迅速批改合分,留下五十几个考生等待。笔试成绩最好的十个人会有面试,刚数着手指复习背过的知识点,大概也就过了十来分钟就有人来念名单了。

刚的名字排在第七个。不是什么好名次,不过刚也没多惊讶,毕竟数学太烂了没办法。

被淘汰的学生们哀声连天地拿着文具退场,剩下的十个人被引到面试房间。刚大略扫了一眼,四个男生六个女生。果然这种知识面的问题对于高一的男孩子来说还是挺枯燥的吧……除非有特别兴趣的某些人。

比如自己。

面试官有三个老师还有三个学生组成,碰巧那三个人刚还都认识。

就是已经决定参赛的光一、由加奈和长濑。

由加奈竟然是队长……?

刚顿时有些紧张。

这十个人里面,知识性题目全对的有刚和另一个姓泷上的女孩子,他们得到了满点的八十分,而其他人都是六十到七十左右。

同时刚的数学部分垫底,五道题中只对了一道……但是就这一道题刚还很自豪呢,自己可是入学考试才考了不到二十分的人诶!竟然对了一道!

光一他们三个在看卷子的时候,老师们开始提问,由这十个人抢答。

刚听了两道之后就发现完全是资料上的原题,于是放开了去抢,在题目念到一半的时候就举手然后作答,听着身边那些人的惊叹声他也没觉得多么沾沾自喜,反倒绷紧了神经做好了十二万分的准备。

二十道题之后,没抢到的、得分最少的六个人被淘汰,还剩四个。刚站在场上,分数暂时第一,那个全对的女孩子少他一道题,另外还有一个据说数学题全对的叫做井上的男孩子紧追不舍。

“还有最后的十道题。”

刚轻轻呼出一口气。他不敢去看光一,生怕自己分心,不过却一直能够感觉到光一投在自己身上的目光。

那让他更加紧张,不过也更加兴奋。

剩下的题目他只抢到三道,还答错一道。姓泷上小姑娘超过他位列第一,剩下井上跟他同分,剩下那个人就是龙套了,刚甚至不记得他姓什么。

老师把选择权交给了由加奈。

刚顿时有些绝望了。他毫不怀疑长濑的八卦,由加奈多半已经知道自己跟光一的关系了。

抛去这一点不谈,自己和井上同分,但是自己笔试的数学太差了,这一点就落后了很多,所以于公于私,自己都希望渺茫了。

……都这么努力了,还是不行吗……还有那个老师不是说同分情况下要自己吗?闹了半天那根本就不是个管事的啊最后决定权还在队长手里!

刚又急又气地嘟囔着低下头咬住嘴唇。

“首先,感谢大家来参与这次校内选拔,我看到了很多有才的后辈,以及未来的社会精英。”由加奈优雅地浅笑着开口道,“泷上祐美,欢迎你加入我们的队伍。”

随着三三两两的掌声,那姑娘松了口气,灿烂地笑起来站出来鞠了一躬,然后走到由加奈身后站下。

“堂本君和井上君,两位的表现也非常精彩。”由加奈继续说,“尤其是堂本君的笔试让我们大开眼界,因为据我所知,之前从未有过男孩子可以做到全对的例子。”

刚更加绝望了。这就等于自己玩完了吧?接下来肯定是语气转折,说因为自己过于偏科所以选择井上……

“井上君在数学方面的造诣也让我非常佩服,等到我毕业之后,数学这部分就交给你来担当了。”

“我们最终决定,把最后一个名额留给——”

刚咬紧了嘴唇,他觉得眼睛热辣辣的。

“堂本刚。”

……诶?

“为什么?!”

刚和井上异口同声,只不过一个惊讶另一个满脸不服气。

“首先,虽然堂本君数学部分的正确率不高,但是我看到他写出了相当多的公式,甚至有两个我都不知道,还是在光一君的提醒下才知道是题目的另一种算法会用到的。这一点做得很好。”由加奈不紧不慢地说道,“其次,这次数学部分的担当已经有我和光一君负责,所以这次要选择的是知识性题目答得好的人。无论在知识面还是反应速度上面,我都比较看好堂本君。”

光一冲刚招招手,他咧嘴冲他灿烂地笑了起来,一路小跑着跑过去到他身后站下。

“井上君,你的数学天赋很好。但是看你的答卷,似乎计算过程略微冗长,速度也没有太快,对吗?”由加奈见刚入队,又开始鼓励新人,“这是你的弱点。回去多想一下这方面,明年我就要毕业了,你愿意接替我承担起数学部分的责任吗?”

“诶?真的可以吗?”井上顿时所有的不满都消失了,他兴奋地握拳表示道,“我会加油的!前辈说的问题,我都会努力去改正的!”

刚都不得不佩服由加奈这话说得漂亮。看起来她是给了井上相当大的鼓励和暗示,而实际上却没有给他任何承诺,又让他没有怨气地接受了最终结果,而且那份处变不惊的气度实在是太帅了……

老师们开始做新生训话。

刚跟身旁的泷上祐美乖乖听着,时不时眼神瞟一眼旁边的光一,那副样子让光一有一股过去把他抱在怀里紧紧搂住的冲动。

……不过好歹有老师在,还是忍忍吧。

老师很快讲完,剩下时间让他们自己安排,于是由加奈就把刚叫走了。

刚回头看了光一一眼,紧张兮兮地跟在由加奈身后紧紧地握着拳想难道她要跟自己说“你进了队的代价就是放弃光一”?

但是他又觉得由加奈不是这种人。

两个人走出教学楼,在外面的林荫道慢慢散步。

“你在跟光一君交往是吗。”

“呃……”

果然。

刚咽了一下口水,又觉得由加奈语气听不出情绪,犹豫了一会儿轻轻“嗯”了一声。


==========================


没错就是要停在这!

你们猜猜小姐姐要跟他说什么呀www

唯一的提示是这位小姐姐切开是黑的=w=比大爷黑了不知多少=w=

以及我要再重申一遍,这是甜文=w=

好了!请开始你们的表演x

评论 ( 31 )
热度 ( 1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