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AU】カルマ06

*校园轻松向  学霸前辈51X不器用后辈244

期中考试刚刚结束,刚觉得自己数学考得不怎么样。不过……大概能考到超过20分就是了。

他不服气地扁扁嘴。

为了放松,还是在没出成绩之前拉着光一看一部早就想看的恐怖片吧。这件事情他从很久以前就在想了,所以先前就托前桌的冈田帮他租来了碟子,今天已经拿到手了。

按捺不住激动心情的刚在光一还没放学的时候就跑到他门边等他了。

三年级啊……真是辛苦呢。

刚守在后门张望着。他几乎一眼就看到了光一,他坐在窗边的位置,笔直笔直地挺着背,正在很认真地看着手中的笔记。

“真帅啊……光一前辈~”刚默默地在后门发了一小下花痴。

不过毕竟是刚刚考完试,即使是A班也有些松懈了,有不少人在传递纸条或者干脆小声交谈。

他们班一向是在放学之后还要再自习一节课,这是一个大家心照不宣的“传统”。不过今天早些时候老师也说可以提前去放松一下,这时候也过了大半节课了,开始有些人三三两两地走出来。

“诶?你是那个……一年级的堂本是吧?”

突然听到一个声音,刚抬头,发现是见过几次的长濑智也,于是老老实实地打了招呼:“长濑前辈好。”

“嗯。今天怎么想起来找光一了?”长濑挠挠头,“我帮你把他叫出来?”“啊,不用不用!”刚连忙摆手,“还有十多分钟,我在这里等就好。”

“哦。那我先走了啊!”说着他挥挥手就先离开了。

刚松了口气继续靠在墙边。

有三四个女生小声说笑着走了出来,刚一瞥,发现走在中间那个就是在自己刚进学校那一天、拜托光一来引导自己的那个美丽的学姐。

“由加奈,听说你告白又失败了?”旁边一个短头发的女孩子揶揄地笑着撞撞中间那个,刚暗暗记下,原来那个像公主一样的漂亮学姐叫由加奈,要不要找个机会感谢她一下呢?毕竟因为她自己才得以跟光一住在一起嘛……

“是啊,不过什么叫‘又’嘛!这才第二次。”美人蹙眉撅嘴的样子也漂亮极了,刚暗搓搓站在一边观望着欣赏美人,不过她同伴的下一句话就让他几乎叫出声来:

“堂本光一那个木头人!”

什么??告白对象是光一前辈??诶????

“真不明白他在想什么啊!明明我们由加奈那么漂亮,家室也好脾气也好,让他入赘的不过分诶!现在是准备下嫁都不同意……”“好了啦良子你说什么呢!只是……只是想交往而已,谁要嫁给他这种不解风情的笨蛋啦!”

……

女孩子们说说笑笑地走远了。

刚僵硬在墙边。

原来……光一前辈这么受欢迎吗……

刚刚由加奈学姐虽然是在抱怨吧……但是谁都可以听到语气中的甜蜜,她是……真的很喜欢前辈他的吧……

真的很喜欢……

“喂,你站在这里多久了?”

“啊?”刚猛醒过来,蓦地发现光一就站在自己跟前。

光一眉头紧拧在一起,伸出手去摸摸刚的眼角:“怎么哭了?考得不好么?”

“哭……?”刚茫然地抬手摸摸自己的眼角,先摸到了光一冰凉的指尖。

这次的感觉更加清晰,眼泪掉了下来。

为什么会哭呢……怎么就哭了呢……

“跟我来。”光一看四处无人,拉着刚到了拐角的楼梯间。这个楼梯几乎没人使用,里面充斥着干燥的灰尘的味道。

在楼梯间里站定之后,光一才再一次问道:“怎么了?这次不是因为噩梦了吧?”

“我……我不知道……我不……不知道……”刚越说声音越哽咽,胸口也痛了起来。

那是一种让他忍受不了的痛,一点点地加深、绵绵不绝,仿佛有一双手,一直在温柔地抚摸着他的心脏,却又慢慢地、一点点收紧,最后将它生生捏碎一般……

明明有预感最后会粉身碎骨,但是在当初十分温柔缠绵的接触开始那一刻起他就没曾想过拒绝和逃离。

胸口空落落的,好像有什么东西被抢走了一样。

“呜……前辈……我好难过……”刚一下子抱住光一抽噎起来。

光一被他吓了一跳,后背撞到墙上,他忍住没有叫出声,叹了口气抬手拢住刚,在他后背上轻轻拍打,尽量放柔了嗓音问:“怎么了?”

然而光一越温柔,刚就越难过。

他当然知道自己怎么了,但是他不能说。

他喜欢光一。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喜欢上他了。而且这种喜欢一旦被察觉就像野草一样疯了似的增长,刚张张嘴想要说话,但是他说不出口。

明明那样的、那样的喜欢他,但是他却什么都不能做。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喜欢的人牵着别人的手、去过幸福的生活。

不甘心……

为什么自己就不行呢……

也想要告白,也想要看到他温柔的笑,想要跟他站在一起接受祝福,想要可以跟他大大方方地牵手拥抱亲吻……

但是不行。

虽然很不甘心……但是不行。

刚哭着,努力的调整自己的呼吸。擦干净眼泪之后,自己就还是光一的小学弟了。

一个普普通通的、没什么关系的后辈而已。

但只是这样想着,胸口就像被一把把尖刀插进去一般,一把又一把,源源不断绵绵不绝的痛让他整个人根本无法呼吸。

感情来的太猛烈,他控制不住。

光一一直都沉默着,轻轻地拍打刚的后背,抚摸着他的脑袋。柔软的头发贴着手掌的感觉很好,光一调整了一下姿势更舒服地靠在墙上将刚抱在怀里,听他的声音渐渐平静了一些,这才开口用低沉却极温柔的声音问道:“怎么了?可以告诉我吗。”

刚抽噎着慢慢推开了他,抬手揉揉眼睛。

光一的校服被他哭湿了一大片,刚不好意思地掏出纸巾来想要帮他擦,光一抓着他的手腕摇摇头:“没关系。回去洗一下就好了。”

“那……这次我帮前辈洗衣服。”刚带着浓浓的鼻音说着,反而有些奶声奶气的可爱,光一一时忍不住笑了出来:“好了,擦擦脸。”

刚低头擦脸。眼睛一片生疼,鼻子也肯定红了。他的嗓子火辣辣的痛,不过好在暂时还可以压制住哭泣的冲动。

“今天怎么过来找我了?”光一见他不想说缘由于是自己开口问。

“……嗯,找到了一盘想要跟前辈一起看的碟子。”刚低着头从包里抽出一张光盘。光一接过一看,似乎是年初大受好评的一部恐怖片,据说每场都吓晕过去好几个,他不由得有些犹豫地问,“你真的要看这个?”

“……嗯。要是前辈有约的话或者有事情……我一个人也……”说着说着就又变调了,刚连忙闭嘴拼命地眨眼睛调整呼吸。

看着面前那小家伙低着头浑身发抖努力克制着不抽抽搭搭的模样,光一心疼又无奈地想大概就算自己有事情也会推掉陪他吧……

“好啊,反正今天晚上没什么学习的心思了。正好是周五,看个片子放松一下也好。”光一说着把光盘装到自己的书包里,“你……这样子,我们可以现在回去?”

“……”大概不行。刚丧气的想。不过好在这个地方没有人,勉强可以算他跟光一两个人独处,这种气氛也不讨厌。

不然……问问那个由加奈的事情?

想到这里,刚瓮声瓮气地说:“刚刚在门口听说……前辈被告白了。”

“嗯?”光一先是蹙眉,随即点头,“啊,你说石田吗。”

刚松了口气。幸亏是“石田”而不是“由加奈”……

“我还记得那个前辈呢,进校的时候她在摊子那边忙,是个大美人呢,听说家室也很好脾气也好……”刚说着说着有些不服气,自己也不差啊!除了学习烂了一点之外……

光一有些好笑地听着随口问:“你暗恋她?”

“才不是!”刚立刻面红耳赤地跳脚,恶狠狠地吼道,“怎么可能!我又不喜欢女孩子!啊……”

完了。

刚猛地停下,唰的一下满脸惨白。

怎么办……竟然在这种时候暴露了……

光一微微眯起眼睛。

“我……”刚想要解释,但是他现在大脑一片空白。要是让他就此告白,他又不敢。

干脆死了算了……

“所以你今天抱着我哭,是……”光一显得有些纠结,表情看上去也很不自然,“是吃醋了?”

“我……我才没有!”刚终于从慌乱中清醒过来,继续逞强嘴硬很牵强地说道,“怎么可能嘛!我就怕……就怕前辈你有了女朋友就不会帮我补习了嘛!这次好不容易有点进步,我才不要……”

光一好笑地看着刚结结巴巴地解释,实在是忍不住了,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然后加了些力气揉了揉。

“……诶?”刚傻了。

“我拒绝了。其实对于那样的女孩子我是没有好感的。太完美了,反而没有真实感。”光一耸耸肩,放下手拉起刚的手腕,“走了。路上顺便去超市买晚餐的便当。你不是要看电影吗?再耽误下去要午夜喽?”

刚被他拉着,整个人还是傻的。

自己竟然没有被讨厌……

竟然没有被讨厌!!!

是不是就证明……自己还是有机会的?

太好了!!!

“那个……光一前辈?”

“嗯?”

光一收回推开楼梯间小门的手,转身看着他耐心的问:“怎么了?”

“……我……”刚抿了抿嘴,鼓起勇气看着他说,“前辈,我喜……”

就在这时,光一的手机响了。刚一下子泄了气,满脸通红地又委屈又不甘,却也小小的松了口气。随即他就见光一微微蹙眉,接了电话道:“喂喂,石田。”

顿时心中一惊,他很警惕地凑过去扯着光一的袖子想要偷听,光一看了他一眼,有些好笑地把手机放到两人耳朵中间一起听。很温柔的声音从听筒中传了出来:

【光一君,抱歉今天给你添麻烦了。在路上他们一直在说闲话,我尽力制止了,可是……】

“没关系。我不在意。”光一立刻回道。他也明白,由加奈的条件实在是太好了,全校甚至大学部追她的人都很多,但是她偏偏只跟自己告白过两次,还都被拒绝了,这样再不被说闲话实在是就不太合理了。

【我会尽量澄清的,希望你不要介意。还有,今后也请多多关照了。】

“嗯。”

【那么,周末愉快,下周见。】

“下周见。”

很简单的对话,但是光一挂了电话之后发现刚又开始垂头丧气了,又委屈又不甘,好像还有点嫉妒。

他微微挑眉,手机装回口袋之后又抬手捏了捏刚鼓起来的脸颊:“怎么,又吃醋了?”

刚没好气地躲开他的手哼了一声。

“你刚刚要跟我说什么?打电话之前。”光一悄悄伸手在他后腰揽了一下把他往自己怀里圈了圈,“我好像听到……”“没有!”刚立刻炸了毛叫嚷起来,“没有没有!我只是……只是想、想问前辈,嗯……”

光一耐心地、温柔地看着他。

可是好多好多告白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刚咬着嘴唇,轻轻地把额头凑到光一肩膀上靠着他小声嘟囔:“前辈愿意……愿意陪着我吗……”

说的话十分模糊,也没有时限、没有陪伴的身份。刚自暴自弃地想着,就让自己再躲避一下吧……不然就等前辈毕业时再告白,这样不成的话也不会再尴尬了。

但是只要一想到他们有一天会陌路,刚就难过得不得了,眼睛热辣辣的又想要流泪了。

“嗯。”光一应答的声音低沉又温柔,他把脸颊贴在刚的额前轻声道,“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你看,你总是那么不器用,我不放心你一个人。”

胸口的痛倏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麻酥酥的痒,仿佛有那么三四只小蝴蝶,扇动着它们浅蓝色的翅膀在周围不断地绕圈。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刚眯起眼睛笑起来:“真的?”

“真的。”光一向他保证着,歪头看着他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现在不难过了吧?”

“嗯。”刚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悄悄伸手扯住光一腰侧两边的衣服,“那……咱们回家吧?”

“好。”

光一拍了拍刚的脑袋,然后轻轻勾过他的手指拉着:“走吧。”

刚有些出神地看着他们两个的手。只是小指钩在一起,摇摇晃晃地吊着,却有种怎么样都分不开的错觉。

“怎么?不想这样走吗?”光一见他站着不动,拉着楼梯间的门回头问,“我以为你会喜欢这样跟我一起走……”“没,嗯……就这样走吧。”

刚连忙跟上去。他们挑了一条僻静没什么人的路,现在也过了放学大家往外走的高峰期,两个人很顺利地走出了教学楼。

晃悠着手指,刚默默地想着自己的心事,突然冒出一句:“前辈,说谎的人要吞一千根针哦!”

“嗯?”光一眼底盛满了笑意,“这个我知道。不过……要我吞一千根针,你舍得吗?”

“…もう!!先輩!!///////”

======================

狡猾的大狐狸!你就撩就行了!

摩羯就是这样……其实大爷早就知道自己喜欢吱呦了但他就是不说!非要让吱呦自己说!www

所以吱呦难过不是因为吃醋,而是因为自己没有办法很坦然地告白跟大爷在一起而已。

大爷不是没有撩妹神经……他所有技能点都点在哄吱呦上了而已ORZ

今天更得早~因为晚上准备更堂本大冒险ORZ

厉害了 我就错了个标题那么多人和我回复
老老实实更文就不会怎么快 学到了学到了
以后我要做标题党!(???)

评论 ( 18 )
热度 ( 2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