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AU】カルマ01

*校园 前辈51X后辈244 轻松向

J校作为本县最好的大学的附属高中,每年的开学季都是一片混乱。新生太多,转学生太多,老师根本忙不过来所以干脆全部推给了学生会的人来安排。

在J校有两种人。第一,有家室背景的娇小姐阔少爷们,这类学生看打扮就能分辨出一二。当然这其中大部分都是知书达理的也不乏学习中的佼佼者,不过纨绔子弟也不少就是了。

而第二种,自然就是全凭自己考进来的学霸类型。

至于正拖着一个巨大行李箱站在校门外仰头看的那位,看上去大概算是第一种吧……

身上穿的是十万起的那种定制款潮牌休闲装,脚上那双鞋也便宜不了多少,还有手上戴的手链、戒指、后面拖着的行李箱……

还有他登记表上宿舍那一栏写着的“A栋”。

A栋可是专门为那些贵族子弟们准备的高级校舍,两人一间像是一个小小的家一样,各自有各自的卧室,独立卫浴还有客厅厨房阳台……这种宿舍只有提前申请才能有,并且每个月的租金也是高昂的吓人。

男孩子四处张望着,不远处有一个摊子,那边站着很多高年级的学长和学姐,他们会帮忙引导新生并且介绍校园、领着他们去宿舍熟悉环境。

“啊,又来了又来了。”

那边有人看到了他。

“我这边还要忙那个登记表,不好意思拜托光一君帮我去一下好吗?”

一个黑色长发的美人笑眯眯地向那男孩子的方向指了指,然后微微躬身优雅大方地表达了“歉意”之后再次转向面前那一大堆等待她解惑的新生们。

于是男孩子就眼睁睁的看着一个黑色短发一脸阴郁的高年级前辈向他走来,然后一言不发地首先接过了他巨大沉重的行李箱拉到自己身边。额发挡住了眉毛和大半眼睛,鼻梁英挺嘴唇细薄,一副不苟言笑生人勿近的模样。

“三年A班,堂本光一。初次见面。”

简单到不行的寒暄和自我介绍,男孩子有些胆怯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小心翼翼地展开微笑道:“啊,那个,我叫堂本刚,新生,分在一年D班,今后也多指教啦~”

说着伸出手。

光一垂下眼帘盯着他的手看了一会儿,才迟疑着伸手去握住,刚蓦地反应过来:“啊!抱歉我忘记这边不太常握手了……”他连忙松开手改为鞠躬,眼睛停留在光一胸口的铭牌上,“啊……原来前辈真的跟我同姓啊……真有缘呢!”

“走吧。先去放你的行李。”光一没有在意姓氏的问题,他面无表情地说着接过刚手中的单子看了一眼,没有什么惊讶的表情,接着拉着箱子走在了前面。

“那个!堂……呃,光一前辈,你知不知道宿舍是怎么分配的啊?”刚挠了挠头跟在后面,虽然觉得直接叫名字有点不太礼貌,不过由于同姓的问题叫姓氏又怪怪的,只好磕磕绊绊地改了称呼问,“那个,我不习惯跟不认识的人住在一起……有没有可能自己住?”

光一微微蹙眉,回头瞥了他一眼:“总会认识的。”

“啊……但是前辈,我……我不喜欢跟太吵的人住在一起,所以宁愿自己付两人份的租金……”刚苦恼地咬了一下嘴唇,又想到什么似的开心地说,“呐呐,光一前辈你可不可以来跟我住一间啊?看起来前辈是那种很专心于学习的人吧?”

光一彻底站了下来。

学校的绿化很好,他们停住的地方旁边就是一个小小的花园,这个时候四处也没有什么人。

“第一,我和你并不熟。第二,你的宿舍每个月房租要比我现在住的昂贵三倍。”光一说着停顿了一下,很平静地继续说,“我付不起。”

“啊……”刚立刻愣住了,他盯着光一平静的脸呆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忙不迭地鞠躬道歉,“对不起!我……我没有别的意思,我不知道……”“没关系。走吧。”光一也不甚在意。反正他的家境谁都能看出来不是太好,现在住的也是最便宜的那种六人间的宿舍,到了快毕业的这最后一年更是吵闹无比,他也想找个清静的地方,可是……

真是一文钱难倒英雄汉呢。啧。

“那个,光一前辈学习很好吧?在A班呢。”刚虽然年纪小,不过察言观色倒是练得不错,看出光一其实有些意动,大脑飞快地转了起来,他甚至觉得自己考试的时候都没有如此头脑灵活过,“你瞧,我在D班,学习不怎么样,不然光一前辈来当我的家教吧?这样的打工还算轻松吧?而且住的地方很清静,离图书馆和教学楼都很近,是不是很不错?”

听着刚明明还稚嫩带点孩子气却强行装的充满诱惑的声音,光一忍不住轻笑出声,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你还挺有做商人的潜力呢。”

“我妈也常这么说我……嘿嘿,总之前辈你是不是答应了?”刚有些傻兮兮地摸着脑袋笑了两声,又瞪大眼睛眼巴巴地看着光一,还不免有些讨好地说,“嘿嘿前辈你笑起来真好看,特别帅,真的!”

“行了!”简直就跟自己在街边宠物店偶尔会看到的幼犬似的,那双眼睛又大又圆黑黝黝的简直太好看,光一不由得生出几分想要去摸摸他脑袋的冲动,他压抑住想笑的欲望不动声色道,“那好吧。拿你没办法。等一下放好行李我就去办手续。”

“嗯!我和你一起会快一点……”

就这样,刚成功在进入学校的第一天就抱上了一根无比粗壮的大腿……

 

 

其实舍友是在登记入住的时候决定的。

刚选定了房间之后对负责的老师说了自己要跟光一一起住,老师抬眼看了看光一,一副疑惑的神态问:“光一君?你不是一直住在那边的C校舍吗?”

“老师,是这样的,家母找到光一前辈请他帮我补习功课,为了方便、也是报酬的一部分,所以就这样安排啦~麻烦老师了!”刚没等光一说话就先用一种不算太突兀的方式插话进去,然后掏出一张卡来,“这是我们两个人的房租。”

“好的。”老师也没有多纠结,一边处理数据一边随口道,“咦?也姓堂本啊……是兄弟吗?”

“Fufu~不是哟!所以感觉跟光一前辈很有缘~”刚笑眯眯地回答道。

光一依旧是一张死人脸站在一边事不关己的模样。

“说起来,恭喜你啊,光一君,开学大考……啊,还是你自己去看吧?广场那边刚刚已经放榜出来了。”

“知道了,谢谢老师。”光一没有什么多余的亲切表示,甚至称得上冷淡地点点头。

刚收好卡和老师递给他的一大摞单据,跟着光一上了电梯。他们两个的房间在三楼,这里每层只有三户,而刚刚登记的时候刚看了一眼三层只有他们两个。

“哇——不愧是A栋诶!”刚在光一开了门之后跟在他身后探头探脑,光一被他趴在背上,有些不自在地动了动肩膀把他扒下去,然后帮他把箱子拎上了屋里的走廊。

“阳面的房间给你。我要那间面对后山的,比较安静。”光一说完之后把箱子送到了刚屋里,“你先整理一下,我去收拾行李。”

“啊……诶,等等,我跟前辈一起去!”刚放好东西之后追出门,一下子亲热地挽住了光一的手臂,“熟悉学校嘛!”

看着凑在自己肩头那张笑得过分灿烂的脸,光一有些不自在地把自己的手臂抽出来,点点头大步走在前面。刚撇撇嘴跟在他身后一路小跑。

跑到门口的时候他跟老师打了个招呼,老师叫住他有些神秘兮兮地说:“堂本同学,光一君他学习非常好,你跟着他不会有错的。但是这个人有一些孤僻,平常相处起来不要在意太多啊……”

“啊,知道了,谢谢老师!”刚先是一愣,来不及仔细考虑老师的意思,点点头接着向门口跑去。

光一就在大门口等他。

“光一前辈,C校舍远吗?”刚好奇地问。

“嗯。在学校的另一头。正好可以沿路向你简单介绍一下。”光一点点头,放慢脚步在经过一些建筑的时候会指给刚看。

图书馆、博物馆、教学楼、活动楼、小公园……

“诶?那边那么热闹在干什么啊?”刚在路过中心广场的时候突然发现那边黑压压一片人头攒动,好奇地问道。

“那是一年生的入学考试成绩、二三年生的期初考试成绩公布的名单。要去看看吗。”光一转向他看了一眼,见刚点头,也点点头带着他朝那边走去。

路上有不少人都冲光一打着招呼,光一也都点头应了,不怎么热络也不怎么笑。

果然是挺孤僻啊……刚暗暗地想。

不过刚刚光一笑起来真好看呢……整个人都褪去那种冷厉的气势变得温柔了不少。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常看到他笑来着。

光一可不知道他在胡思乱想什么,直接带着他到了张榜的下面。

“哟!姓堂本的你可以啊!又是学年第一!”迎面来了一个高大的男孩子伸手就在光一肩上捶了一拳,光一被他锤的向后一踉跄,撇撇嘴:“行了吧长濑。我去看看。”

“嗯!新学期我也不会甘拜下风的!你等着好了!”那个足足比光一高了又一个头还多的姓长濑的男孩挥了挥拳头,好奇地看了刚一眼,然后就走掉了。

“哇……”刚低呼。他是看到光一是A班才猜测光一学习好的,却没想到竟然好到这种程度……

人太多了,光一在他前面越走越快,刚被挤得东倒西歪,情急之下小声叫道:“前……前辈!光一前辈!”

光一回头看了他一眼,站在原地等了一会儿,见刚移动的实在艰难,伸出手去一把将他扯到身边,然后推到自己身前:“人太多。在我前面走。”

“啊……嗯!”刚感激地松了口气。他能够感觉到光一就在自己身后,有的时候太挤两个人会紧紧地贴在一起。

靠在结实温暖的胸口,刚有些出神的想:原来他不像看上去那样全部都是冷冰冰的嘛……

脑海中又浮现出了光一刚才对自己那淡淡的、很温柔的笑容,突兀的就是一阵悸动,他连忙用力甩头:完了完了自己难道……不是吧?!应该不会那么快吧……

而且性取向这个东西还是不要暴露比较好……

前面的刚突然甩起了头,光一被他的发梢扫到眼睛,向后仰了一下,抬手拍拍他的肩膀:“别乱甩。”

“啊?哦,呃,对不起……”

好不容易走到比较近的地方,刚扬着头眯着眼看着,三年级的榜首赫然就是正站在自己身后抓着自己胳膊的堂本光一了。而刚刚被光一叫过姓氏的长濑,刚往下找了找,排在第七位。

“怎么不见你的名字?”

听到光一这么问,刚耳朵都红了:自己要是学习好也不至于被分到D班啊……

“前辈你明知故问嘛!”他回头气鼓鼓地问。

“嗯。”光一气定神闲地看着他。

啊……原本就是圆圆白白的像个软乎乎的小团子一样,现在眼睛瞪起来脸颊鼓起来更加可爱了,生着气反而更加展现出了最可爱的部分,光一在他乌溜溜的大眼睛里面看到了自己的倒影,垂下眼帘眨眨眼睛撇开了目光。

“你!!!”刚顿时气了个半死,甩开光一的手冲出人群一路碎碎念,“学习好了不起哦!哼……将来还不是在我手底下干活打工,到时候就不付给你工资,气死你!气死你!哼!”

等到光一挤出人群,就看到刚站在不远处踢着小石子碎碎念。不由得有些头疼。这家伙真的不会吵到自己?他还嫌别人吵呢……他自己都是个问题吧……

不过也没什么后悔的余地了,刚都已经把房租交了,自己也只能将就一下了。

“我去收拾东西。你累的话可以先去那边咖啡厅。”光一指了指不远处的一家小店说道。

“……哼。跟你一起走吧。”刚白了他一眼。

光一微微扬眉,点头带着他继续向C校舍进发。

C校舍所处的是整个小区最偏僻的角落,所以这边的房租十分便宜,实在是因为去哪都不方便,而且夏天闷热冬天严寒,这里住的都是家境不怎么好的学生们,偶尔也有那些大家长想要让娇生惯养的儿子女儿过来体验生活的事例,不过实在稀少……

站在宿舍楼门口刚就有点犹豫了。虽然说里面很闷,但是一片漆黑,阳光都照不到里面去,这个时候正是春天,这里冷嗖嗖的。之前刚怎么也想不到为什么“冷”和“闷”会同时出现在同一个地方,现在总算是长见识了……

“在这里等着。我的东西不多。”光一说着自顾自地丢下他走进楼里。刚四处看看,打了个寒颤小跑着跟了进去一下子搂住了光一的手臂。

光一一惊,暗自抽了抽手臂没抽出来,这才扬眉问:“你害怕?”

“我……我才没有!”刚逞强地说着放开了光一的手,不过紧紧地跟着走在他身边。

“其实这里原本是个巨大的墓群,改成校舍之前虽然做过不少次法事,不过好像没有什么用,常常发生奇怪的事情。”光一轻声说着。

刚听着他的声音只觉得心脏痒痒的,一时间寒颤不断,也不顾上丢不丢脸了直接搂着光一的胳膊闭着眼睛走在他旁边。

光一有些好笑地摇摇头,一直走到宿舍门口才拍拍刚抱着自己的胳膊:“好了,到了。我去收拾东西。”

“啊?哦……嗯。”刚放开手,壮着胆子抿起嘴巴等在门边。

一开门扑面而来就是一股闷闷的潮乎乎的味道,刚立刻屏住了呼吸一脸嫌弃。

玄关处乱七八糟放了一大堆鞋,边上挂的衣服有些掉下来落在地上,光一无视它们跨过障碍之后进去开始收拾东西。

在这种环境都能学年第一啊……那到自己那里去岂不是顶破天了?

最多能有十分钟左右,光一就拎着一个大旅行包出来了。

“就这些东西?”刚好奇地问。

“还有些书和笔记,都寄存在图书馆。除了睡觉我不太来这边。”光一说着招招手,“走吧。去图书馆。”

“啊,好。”

于是两个人慢悠悠地溜达了一阵子去了图书馆,光一进去抱了一大箱子书出来……

折腾到下午,终于再次回到了宿舍。


====================


开新坑~照例第一天双更~(哪来的例?!)

总之晚上还有一部分!

嘛嘛大爷被小吱呦拐回屋去啦~~~

然而现在的状况是,吱呦对了不起的学霸冷面学长有好感~但是大爷只是觉得这个小孩长得挺可爱没啥别的想法23333答应他同住也是因为六个人太乱了环境脏乱差他受不了(¯﹃¯

嘛总之!同住就意味着机会!

文会进展的很快很快很甜很甜全程无虐~

大概就是这样啦~Babe之后还会有不少戏份哒~

评论 ( 28 )
热度 ( 408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