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蛇与鹰26

(霍格沃茨轻松向 emmmmm)

光一闭关了大半年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联络刚。这次他的声音变得清晰了很多。

【Tsuyo!】

【咦?扣酱?】

正在给学生们试讲的刚立刻愣住了,他眨眨眼睛一挥魔杖,黑板上出现了两道题目:“你们先看看课本第三页上关于妖精战争的部分,然后考虑一下这两道题,时间为五分钟!”

然后他立刻跑到教室角落:【扣酱你出关了?】

【嗯!Tsuyo我想你了……】

听着那边无限委屈的声音,刚这次没有嘲笑他,他的眼圈已经红了,吸吸鼻子用力拿手指戳在眼角上小声回答他:【我也想你了扣酱……还要多久啊?】

【快了快了,就在这两年了!我向你保证一定第一时间处理完事情去找你,好不好?】

【嗯,你要信守承诺哦!否则……否则……否则就会变秃子!】

【咳……好啦好啦我知道啦!Tsuyo你是不是在忙?那我晚上再联络你啊?】

【嗯!那我们晚上再联络!】

接下来的魔法史课,所有孩子们都感觉到了他们的新任老师十分开心,甚至论文只布置了五英寸就让他们走了。

一下午刚都处于一种极度矛盾的状态,一方面他心不在焉,一方面又极其兴奋,整个人忙忙活活的却也根本不知道究竟在忙什么。

好不容易挨到晚餐后,麦格教授告诉他试讲还算成功可以继续下去,刚也没有太多反应。实际上他所有的情绪都已经集中在即将到来的对话上面了。

光一出关了,光一跟自己讲话了,光一还很在乎自己!

刚笑眯眯地吃完晚餐很快就跑回了自己的卧室,然后在卧室里一圈又一圈地走着等待着。

【Tsuyo,你那边是晚上了吧?】

【扣酱!】刚立刻停下来一屁股坐在床上,【嗯!是晚上了哦,你吃饭了吗?】

【笨蛋Tsuyo我们有时差哦。】

【啊……忘记了呀……fufu~好吧好吧就当一次笨蛋好了~】

刚抱过枕头倒在床上很开心的眯起了眼睛。

两个人断断续续地说了一整晚,刚知道光一的时间宝贵,所以说到一半三番两次赶他去休息或者忙自己的事情,但是光一一直耍赖用新的话题勾引他。

直到天蒙蒙亮,两人才依依不舍地互相道别。

但是刚发觉光一并没有立刻断掉联系,他好像还有话说似的,那种感觉让刚自己都不由得心脏提到了嗓子眼,他总觉得光一接下来要说的事情自己并不喜欢。

【扣酱……是还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小心翼翼地问出来之后,果然几秒种后就听到了光一的回答。

【Tsuyo,我知道你会不安,其实……其实我也很不安,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着回去找你。】

刚的身体僵硬了,他张了张嘴“啊”了一声,又反应过来光一听不到,于是他静静地听着。

光一的声音变得低沉又忧郁。

【我逐渐接近了真相,Tsuyo,之前我一直太小看这件事的危险性了……或许我不该告诉你的,但是……但我还是想让你知道,我能活下来的几率……真的有可能不满五成。】

刚的嘴唇颤抖着,他发现自己已经丝毫发不出声音了。眼泪在不知不觉间滑落下来打湿了枕头,他用力抠着抱枕上的花纹抠的指尖一片锐痛,心脏也一下下地痛着。

【我发誓……我发誓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活下来,好不好?有红线在……Tsuyo你应该能够稍微感受到我的心情吧?】

是的,他能够很清楚地感受到光一此刻的不安与……淡淡的恐惧。

【我知道或许这样说有些自私,但是……如果我没能活下来,Tsuyo,陪我一起离开这个世界吧。我不想留你一个在这边,也不想自己在那边是一个人。我这样会不会太坏太自私了……?】

【好。不会。】刚轻轻咬住嘴唇眨眨眼睛,【我答应你,扣酱,虽然可能不能死在一起……但是有红线在,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不管到哪个世界。我也很自私的,我不会放你一个人到那边去勾搭小姑娘的。】

【呵……好,睡吧,Tsuyo,我爱你。】

【我也爱你扣酱。我从不后悔,之后也绝对不会后悔。】

这是这么多年来,他们第一次对彼此清清楚楚地说出爱意,但是……却也是最后一次了。

之后的四年里,光一再也没有联络过刚。而刚也按部就班地过着自己的生活。有时候长濑会给他写信,寥寥几句,只是说他们还很安全,事情还没结束。

他出奇的平静,之前会有的不安和慌张也再也没有出现过。

他知道,只要自己活着一天,就证明光一好好地活在另一片土地。而只要他活着,他们就总有一天会重逢。他们之间的红线,就是联结两人生命的、剪不掉的缘分。

 

然而在光一离开后的第五年暑假,刚跟爷爷在院子里晒太阳聊天的时候,他突然觉得胸口一痛,接着“哇”地喷出一口鲜血,眼前一片黑暗,无尽的痛包裹着全身,他被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呆了,根本来不及采取任何措施。

直到他在爷爷怀里渐渐安稳下来,也不再吐血了,却突然觉得心头空落落的,仿佛少了些什么一般。

他看到爷爷满脸的严肃,他满脸严肃地对他说:

“红线断了。”

“……啊?”

刚很茫然,他根本听不懂爷爷说的话。

“红线断了。”老人重复了一遍。

“可是……红线不是……不可能……”刚很艰难地撑起身体,他口中的血腥味让他一阵阵恶心。

“……我没有告诉You,如果在濒死瞬间唯一想到的是让对方活下来……红线就会断掉。它会为了那方的爱最后保护这一方的生命使You们不会同死。”

耳边响起了长长的声响。尖锐的、无穷尽的、贯穿了他的大脑。

泪水盈满眼眶,然后一滴一滴、没完没了地顺着刚瘦削的脸颊滚落下来。

“骗子……骗子……”他用力捂着胸口喃喃道,“说过的……明明说过活着回来,明明说过……”

明明说过,要一起死的。

为什么……为什么到最后却还是留他一个人……


=========================


emmmmm

要结局了

评论 ( 19 )
热度 ( 1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