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蛇与鹰13

(霍格沃茨轻松向 大爷吊打勇士们)

 

第一个项目来临的时候,作为目前还两眼一抹黑的勇士,光一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

不过看起来刚倒是比光一更紧张,他来回检查着光一要带的各种魔药、药丸还有符咒,然后还在他身上丢了一大堆强力防护结界,就算三四个人围攻他冲他放死咒也不要紧的那种。

“好了Tsuyo,没事的。”光一抓住他的手安慰地轻轻亲了一下,“相信我。何况这是在学校里,不会有意外的。”

“……嗯,我家扣酱最棒了。”刚也知道自己紧张过头,他叹了口气揉揉额头,“走吧,我送你去人鱼湖再回礼堂。”

两人相携来到人鱼湖边,萨缪尔和杰奎琳也已经到了,他们看起来都镇定自若,没有什么紧张的感觉。

“时间到了!勇士们,过来抽签吧!”高登笑着拿出一个紫色的绸袋放在他们中间。

刚担心地冲光一挥挥手,然后一步三回头地回了礼堂。

光一做了个深呼吸,板着脸走到另外两人跟前,三只手一同伸进去又一同抽出,光一摊开手一看,掌心躺着一枚小纸团,打开之后上面写着“不灭的火”几个字。

“项目的内容是:解谜!并找到我第一次给大家提示过的东西,也就是——种子!”高登开始用欢快的声音说道,“你们有一上午的时间,学生们在礼堂里能够直观地通过显像魔法看到你们的表现,也会有老师对你们的行为作出打分,当然时间长短也是很重要的!好了,勇士们,现在……”

他看了看怀表之后大叫一声:“开始吧!”

萨缪尔看了看手上写着“燃烧的水”几个字,蹙眉思索着慢慢向着人鱼湖走去;杰奎琳纸条上写着“不朽的木”,她准备先去黑暗森林看一看;而光一则站在原地默默地闭上了眼睛,脑子里面飞快地整理着在这所学校看到过的所有事物。

不灭的火,有可能指的是塔楼的火炬,也有可能是正厅的凤凰雕像。不过雕像并没有火,只是“凤凰”带着火的意义而已……现在是清晨六点刚过,他通过雅尔了解到城堡中所有的火炬都会在六点整的时候熄灭,晚上六点的时候重新燃烧,而只有一处例外,就是——

光一来到艾布特学院处,很轻松地找到了艾布特创始人雕像旁边的一束火炬。歪头看了看那里面燃烧着的据说自从建校以来就从不曾熄灭的魔法火焰,他挥动了一下魔杖,只是一个简单的咒语检测魔法就查出那个地方有东西藏着。

果然是第一个项目……简单得很呢。

研究了一下火炬之后,魔杖敲敲点点,在雕像旁边一点的地方敲到了一块有些不一样的砖。

光一先停了一下,余光瞥到站在附近的老师面露赞许之后才抽出那块砖,取出了里面的纸条。

上面用英语写了一个几句诗,看起来像是个谜题:

【Traveler wondering though the night

【Please you have to keep your mind  

【Before the belle in early fall

【Preface of release had been shining bright】

(穿行天幕的旅人/请千万注意/在见到初秋的美人之前/赦免的前奏已响起)

光一傻眼了。

这这这……这都是什么鬼?!他英语不好啊喂!就连现在掌握的魔咒都是死记硬背棒读下来的喂!

【光一?】

这时候救星刚出现了!

【Tsuyo!这个……我英语不好看不懂啊他说的什么意思?前两句还知道……后面什么美人什么掉下来什么释放什么闪光的……】

光一一边在心里默默跟刚联系着一边吐槽道。

【我现在在礼堂里,你慢慢的念一遍那些谜语?刚刚晃过去我没有看清楚。】

于是光一一字一句地念了。

刚坐在礼堂里盯着魔法屏幕上面显现出来的光一那一小块的状况飞快地思索着:

【第一句和第二句……是说天黑夜路要小心吗?然后是初秋的美人之前……初秋……天幕……难道是星座?扣酱处女座是几月?】

光一欲哭无泪:他怎么会知道嘛!

【初秋的话应该是九月,处女座是八月底到九月底……那么Belle就解决了。我想想……最后一句说的是赦免的前奏,Virgo(处女座)和赦免……release之外好像pardon也有赦免的意思?前奏的话是指这个词的前半部分还是赦免之前要做的事情?审判?】

“等等……”听着刚慢条斯理的分析,光一突然灵光一现,“他说的是‘之前’,也就是处女座之前的……”【狮子座!】刚顿时反应过来,【姑且想想看Leo加上刚刚那个pardon的前半部分……云豹!是云豹!扣酱你记不记得哪里有云豹的雕像?】

“云豹?好的……我想起来了。”

光一收起纸条疾步走去。

学校的各个角落分布着很多雕像,但是大部分都是鸟类的,其中天鹅居多,走兽的雕像很少,因此光一对此印象深刻。云豹的雕像就在仙女花林正中的喷泉处,同时与老虎、狮子等猛兽一同指向四个方向。

走到一半看到杰奎琳匆匆走来,光一出于礼貌冲她点点头,见她手中依然捏着那抽签的纸就猜测她应该是找错线索了。第一个线索指向的应该都是学校的雕像吧……这样看来自己还领先一点点呢。

他来到那喷泉之前,在那座挺立咆哮的云豹雕像之下找到了一枚小小的绿色水晶钥匙,钥匙柄的形状是一枚树叶,暂时还判断不出是什么植物,光一叹了口气一边往黑暗森林赶去一边想着要是leader在这边就好了……

不过就算不知道具体种类也没关系,就在黑暗森林边缘,他看到了一棵很奇异的大树。那棵树在风中半点都不移动,而且以它为中心方圆五十米左右的地方,有一个大概是圆形的魔法阵。光一挥了几次魔杖让埋在地下的符文显现出来之后仔细研究了几分钟,他确定这个咒语其实并不是无解的,其间还蕴藏着一些空间传送魔法,一旦自己进去了就暂时被封闭住,里面也会出现不知道什么东西来阻碍自己……现在整个魔法阵周围还有一层封闭咒语,自己暂时还进不去,大概是要靠刚刚拿到的钥匙来解开?

光一摸着下巴粗略地估算了一下,解开咒语的话需要半个小时以上的时间,相比起来还是直接闯过去就好了。

谅那些白痴也找不到什么大型危险魔法生物要自己的命。这么想着,光一把钥匙丢进去解开了魔法阵的封闭咒之后踏了进去。

 

与此同时,杰奎琳在艾格莎学院外的拱门上面看到了常青藤的雕像,简单的几条咒语之后就拿到了第一个线索,花了点时间猜谜语之后,顺着线索找到人鱼湖边,她通过魔法探测发现了那棵著名的爱情树下似乎埋了一些什么东西,向下挖去没一会儿就挖出了一把包在树根长须中的银色的钥匙。

在指尖触摸到钥匙的一刹那,爱情树的树根利爪一般迅速向她抓去,杰奎琳飞速后撤同时为自己施了一个铁甲咒,却还是被突如其来的攻击撞得向后飞出几米。树根像是狰狞的爪子一般守护着银色的钥匙。杰奎琳想了一下,又觉得直接烧掉似乎有些不好,毕竟这棵树还是很有名的……

另一边,其实萨缪尔是早就知道了试题的,因此他早早就去了自己那条线索指向的最后一个地点,也就是仙女花林,但随即他就发现了,触发最后一关——火阵——所需要的钥匙,只有顺着线索慢慢来才能得到。而他所指的却只有每一个纸条对应的最后一关地点……

重新考虑之后,他有点丧气地走出去打算重新开始,却看到了光一去寻找钥匙,当下心中大骇,不由得闪身绕开他加快了速度。

凭借着对学校的熟悉程度,他很快就找到了雕像中的线索,然后是解谜、寻找钥匙,再次回到仙女花林,在正中空地“仙女指环”的位置将钥匙放在了地上。在接触到地面的一瞬间钥匙就燃起了火焰,同时一圈火链蔓延开来,将他包围在了里面。火焰当中,无数火蜥蜴钻了出来……

 

 

魔鬼网、毒沼泽、格林迪洛、火蜥蜴,甚至双头母狒狒……光一一边不屑着一边轻松解决。这些可以算是低年级巫师的实践考试课题了吧?别说自己没经过训练了,就算随意找来一个高年级学生都难不倒他们吧。

殊不知光一干净利落的身手和十分出色的反应力已经让礼堂里观看的各位惊叹不已,刚也一直美滋滋地喝着果汁盯着光一看。啊这样看上去还是自家扣酱最帅了!

光一费了点力气来到那棵大树跟前,刚刚伸手一碰就觉得一股巨大的力量席卷而来,再回过神来时,竟然出现在了礼堂里面,四周全是学生,他们都有些惊讶地看着自己。

“……门钥匙的变种吗……有意思。”光一饶有兴趣地想着,优雅又迅速地整理了一下衣服,然后向外走去,路上盘算着应该怎么对付那棵碰不得的树。他刚刚出门走向黑暗森林,杰奎琳就浑身湿漉漉地出现在了礼堂。

她好不容易拿到钥匙之后发现魔法感应在人鱼湖底,所以给自己施了一个泡头咒就跳进了湖里,却没想到在湖底有一艘古老的沉船,刚刚接触到那艘船,她就被传送回了礼堂。

而显像魔法显示,萨缪尔丢在空地上的钥匙飞快成长成了一根柱子,在柱子的顶端顶着一个火红的宝石盒子。他没有贸然触碰那根柱子,所以暂时没有被传送回来。

刚紧张地双手交握,虽然之前一直是光一领先,但是现在他们三人都已经拿到了钥匙面对了那个最终的回传阵,看起来最简单的应该是杰奎琳那个,不过人家是女孩子简单也就罢了……

刚这么想着摸了摸鼻子,为什么光一就没那么好的运气呢?现在每次回去还都要打一遍那个空间阵,虽然轻松是轻松啦!但是那么多人称赞他……刚听着心里又骄傲又不舒服。

【哼……看什么看,再看那也是我一个人的光一!】

 

再说光一,他再次踏进魔法阵之后,所有的怪物都重新出现了一次,而且方位以及顺序又都随机了,随即他明白,那棵树是一种阻碍,同时也是给用时提供的一种保护。如果勇士应付不来魔法阵里面的攻击,就可以通过那个暂时逃脱,做好准备之后重新来过。

但是……反复被传送在三所学校的学生当中也是一件非常丢人的事情呢。

这次光一没有手下留情,他几乎是把魔杖当武士刀来用,更快的速度杀掉了一切挡路的生物,之后来到树下研究了一下那个咒语之后,突然灵机一动拿指尖敲敲自己手腕上的那个手链,一只蓝色的小鸟挣脱了链子的束缚飞起来绕着他盘旋了两圈,最后停在光一的手指上。

光一感应了一下试着对它说话:“你能听懂我的话,就帮我叫来附近的鸟类问一问,这棵树是怎么回事,树上的盒子应该怎么拿下来。”

小鸟欢快地叫了两声,飞起来绕了两圈,树林中突然传来了极其嘈杂的翅膀扇动声音,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鸟儿从四面八方飞来,随即光一耳边响起了细细的、低语般的呢喃。

【生物无法触碰……】【是的……】【是天鹅将奇怪的东西放了上去……】

【只有那只天鹅可以……】【例外……】【会被送走……】【要亲自找……】【不会受召唤……】

光一感觉自己听的大脑一片混乱,他捏捏鼻梁猜测道:“是说有一只天鹅把种子放在了树上,然后只有特定的那只天鹅能把东西带下来给我?别的生物不行吗?而且还要我亲自去找那只天鹅才行?”

回答他的是一片尖利的禽鸣。

“好吧好吧……吵死了!”光一不耐烦地掏掏耳朵,挥手让那些鸟儿们走了。

而此时礼堂里又起了一阵骚动。

“这孩子是?”马克西姆夫人好奇地问。

“他是两年前过来留学的转校生,会很多东方的神秘魔法。”弗立维教授很骄傲地说,“他是我见过最用功也最有天赋的孩子!”

“这样啊……等等!”马克西姆夫人说到一半,盯着礼堂半空光一的影像睁大了眼睛,“他想干什么?他要直接破坏掉传送魔法?”

“看起来是的。”麦格教授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点头。她也教过光一,她可是知道那孩子没什么耐性,找天鹅太费力气,还不如直接破坏掉已知的魔法,简单粗暴,绝对有效。

光一平日里就喜欢钻研这种魔法,越复杂他就越感兴趣,所以眼前这个魔法阵虽然他从来没见过,但是在研究了几分钟之后也就找到了些蛛丝马迹。花了十几分钟的时间顺着已有的魔法纹路走了一圈,在外层布好了反咒之后,他站得远了一些,右手拿着魔杖轻微而且飞快地抖了一下,顿时树干腾起一阵金光,整棵大树震颤了一下之后,重新恢复了平静。

眨眨眼睛收起魔杖,光一把手掌搭在了树上——

礼堂里的人都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下一刻,却不见任何人被传送回来——他成功了,那个传送魔法已经被破坏掉了。

几个校长面面相觑,他们知道只有对魔法有着极其深入研究并且魔力极高的人才能够破除魔咒,那绝对不是六年级的学生应该掌握的课程,更何况面对这个陌生的魔咒光一才仅仅用了十多分钟的时间……

其实他还嫌自己花的时间长了呢。

显然树枝间放着的盒子还是被施了反咒魔法,光一默默地骂了一句那些国际体育司的白痴之后,又往后站了一点,然后助跑两步飞身而起——爬树这种小事对于他来说实在是太简单了。

 

 

“堂本光一,用时两小时零二十三分!第一名,霍格沃茨!”

高登大声宣布着,同时霍格沃茨的学生们疯了一般欢呼了起来。其他两个校长虽然不怎么开心,不过还是面带钦佩地轻轻为他鼓掌。

光一一回来就被热情的霍格沃茨学生们包围了,他们把他举起来一次又一次向空中抛去,他还很无奈地感觉到刚在人群里偷偷捏了好几把他的屁股……

第一名的勇士有一个采访,等到光一面露菜色从采访间出来,萨缪尔也带着种子回来了,而杰奎琳还在试图跟人鱼沟通想要取得他们的帮助。萨缪尔看起来有些狼狈,他身上的衣服被火烧的破破烂烂的,脸上也有些擦伤烫伤,光一得意极了,他坐在刚身边一副很欠扁的模样好像在说:你看你那么狼狈根本配不上我家Tsuyo嘛!

等到杰奎琳终于完成任务浑身湿淋淋地回到礼堂,就到了最后的打分环节。

“第一名,堂本光一先生,出色地运用了各种魔法,完全没有受伤,并且借助了……某些可爱的小朋友的力量。”高登眨眨眼睛,“非常聪明。请各位评委打分。”

麦格教授自然给了十分,同时马克西姆夫人虽然看起来有些不甘心,不过还是给了十分,而高登和他的同事也都给了十分,德姆斯特朗的校长则给了九分。

“差一点满分啊……”光一有点遗憾,刚安慰地悄悄拉住了他的手。

“第二名,萨缪尔·霍普金斯先生,虽然走了些弯路,有一些烫伤,不过还是比较出色地完成了任务!”高登说完之后,自己给了九分,霍格沃茨跟德姆斯特朗都给了九分,高登的那个同事给了八分,而马克西姆夫人自然是给了十分。

布斯巴顿的学生们欢呼起来

“第三名,暂且落后的杰奎琳·沃克小姐!虽然用时最长,却也几乎没有受伤,并且在中午之前就完成了任务!请各位先生打分。”

杰奎琳的分数竟然跟萨缪尔是一样的,她看上去微微松了口气。

“好了!女士们先生们,精彩的第一个项目到此结束!勇士们的线索都在那枚种子里面了!第二个项目将在明年的2月24日举行,大家有很长时间可以用来休整!同时……我们将要在美丽的布斯巴顿举行圣诞舞会!”

光一手里就是那个装着种子的盒子,但是他现在不想考虑那么多了。在他看来三强争霸赛的难度完全不够看,还是想想圣诞舞会怎么带着他家Tsuyo出去秀恩爱来的实际。

 

======================

两章合并发了!第一个项目结束!

以及那个谜语是我高三的时候码无限恐怖,哈4他们第三个项目斯芬克斯出的谜语23333放到第一个项目来难为难为大爷吧x

大爷你用完就扔这一点不好哦!小心鸟儿们啄你哦!

吊打啊吊打……真是没办法,大爷就是这么强┑( ̄Д  ̄)┍

第二个项目怎么搞呢让我想想ORZ

评论 ( 2 )
热度 ( 1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