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蛇与鹰7

(霍格沃茨 蛇院51X鹰院244 轻松向)

大概也是出于对刚的疼爱,庞弗雷夫人虽然看光一不顺眼,不过晚上还是默许了他们两个睡在了一起。

刚脸上那些墨水需要用魔药反复擦拭才可以,而光一竟然因为不想让刚被别人——甚至是庞弗雷夫人也不行——碰到,所以主动接下了擦药的任务。

庞弗雷夫人看着他们两个举动中透出来的亲近微微扬眉,状似不经意地一边收拾桌上的魔药一边说:“啊……小刚呀,说起来你这次运气还好,上次可真是凶险呢,那些生发药水弄得满身都是,做了好多次全身清理都还不管用……”

果然,光一脸黑了。

庞弗雷夫人心中暗笑,不动声色收拾好东西回自己的办公室去了。

“光一……”刚发现了光一正死死盯着庞弗雷夫人办公室的门,要是目光也能发射魔咒的话他毫不怀疑光一绝对正在接连不断地发射阿瓦达……

光一持续发射SG恨恨地说:“是谁做了那个生发水的恶作剧……”

“……不知道。”刚垂下脑袋摇了摇头随即笑起来,“我知道那个干嘛?”

“我要杀了他。”

声音里饱含的杀意让刚瞬间打了个寒颤抱住了手臂,这一刻他才意识到光一跟自己有多么的不同。

他应该是从小到大都经过一定的训练吧……为了战争?而自己,不过是在温室里平安长大的天真的孩子罢了。

光一猛地意识到刚看着自己的目光变了,浑身杀意立刻散去,他有些无措地看着刚,张了张嘴想解释什么,却又找不到理由。

自己,确实是这样一个人呢。

“光一……杀过人吗?”

听到刚这么问,光一条件反射想摇头,但是看着刚的眼睛,他又偏偏说不出任何谎话。

最后只能怀着沉重又带点绝望的心情点了点头。他垂下眼帘静静地等待着刚给他的审判。

那是他的命运,那是他不得不背负的责任,就算刚说出之后不要杀人这种话,他也不能答应,因为他知道那不可能。

但是刚只是拉过光一的手,轻轻地捏着他的手指跟手掌,然后拉起来凑到鼻尖,像是想要嗅嗅有没有血腥味一般,最后嘴唇轻轻地落在手背上。

光一抬头有些不解地看着他。

“我知道这是你必须经历的……”刚展开他的手掌贴在自己的脸上,认真地注视着光一的眼睛,“但是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你可以只做光一。像你最开始的时候说的那样,你是我一个人的光一。”

一瞬间眼眶热辣辣的疼了起来,光一沉默着凑上去将他一把紧紧搂在怀里。

“我们还有两三年的时间不是吗……”刚乖乖任他抱着问道。光一点点头哑着嗓子说:“没错。毕业后我就走。你在这等我,战争会在三年内结束,我保证,一结束就回来找你。”

“嗯。”刚点点头,“我会一直留在霍格沃茨等你。一年也好三年也好,十年也好……”“不会那么长的。”光一松开他,拉好床帘躺回床上侧身面向他,“然后我就自由了。”

“我们的三百年呢。”刚也侧躺着看着他,微笑了起来。

“嗯,说好的三百年。”

 

 

第二天刚脸上的墨水痕迹依然有一层淡淡的印记,但是据说中午的时候就会自动消失了,早上擦过药——当然是光一动手的——之后,两个人就一同来到了礼堂。

一出现在门口,原本闹哄哄的礼堂瞬间鸦雀无声。刚显得有些瑟缩,光一泰然自若地牵着他的手送他到拉文克劳长桌边他平时坐的位置,按着肩膀让他坐下,然后在他还染着淡淡灰色的额角轻吻了一下。

从不曾见过这座大冰山当众流露出如此温柔的小动物们都看呆了。

刚脸颊边染上了淡淡的粉色。光一直起腰来轻轻捏了一下他的脸颊:“下午我还有训练。”“我去看。”“嗯。”

说完之后光一就恋恋不舍地回到了斯莱特林长桌,并且在一转身的功夫就重新板起了脸散发出一副生人勿近的气场。

刚偷偷笑起来开始吃自己的早餐。他感觉到周围的目光有羡慕有惊奇也有鄙夷,不过他都已经不在乎了。

反正光一是自己的。他心里一直都是有自己的。

上午是他最喜欢的魔法史和魔咒学,刚在上课的时候也在考虑,要不要毕业之后应聘做这里的教师?宾斯教授的课实在是太无趣了,这样对于巫师来说,不了解历史真的不行。

这样自己还可以堂而皇之地留在霍格沃茨等着光一回来……

想着想着他又低下头笑了起来,浑身洋溢着陷入恋爱中的粉红色。好在拉文克劳跟赫奇帕奇的孩子们都很老实,之前最过分的举动也只不过是看热闹,现在见他好像是跟光一在一起了的样子,虽然有些人会不甘,但总的来说羡慕的居多,还有几个给他丢纸条打趣的人。

但是格兰芬多跟斯莱特林可就不那么平静了,大部分的人被光一教训了之后依然不知悔改,反而觉得是因为刚借着自己被欺负而向光一装可怜,借机取得了他的同情和青睐……

不过光一当然不会在乎他们在想什么,刚也同样不会在乎。

就算是在午餐时间,刚面前莫名其妙出现了一个泪水连连楚楚可怜的斯莱特林女孩子叫着“求你不要再说那些过分的话了我只是喜欢王子而已……我没有想过破坏你们的”之类的话,偏偏还“正巧”被光一撞见了,也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周围围满了看热闹的人。怎么看怎么都是刚欺负了人家的模样,小女孩哭得那么惨,让他们这些围观的都觉得心疼了。

不过他们也算是了解,刚其实是一个非常乖巧温柔的人,所以现在究竟是什么情况他们决定静静地看着。

那女孩子确实好看,五年级,正是最青春的年岁,她那相貌在全校也找不出两三个来,哭起来梨花带雨丝毫不会影响她的美貌,坐在地上的姿势也很优美没有半分狼狈。

刚扬眉看着她,然后似笑非笑的看着正急急走向自己这边的光一 ,心里有些紧张,他也不知道光一会做出怎么样的表现……

“Tsuyo没事吧?是不是又有人欺负你了?”光一绕开了那个女孩子,甚至还在她袍子上留下了两个脚印,他一把将刚搂在怀里上下检查了一番才松了口气,帮他把颊边的头发挽到耳后然后牵起了他的手,“走吧,我们去吃东西。”

那女孩子的脸色难看的要命,刚出于礼貌和同情在走出两步远之后问光一:“刚刚那个斯莱特林的女孩子哭得那么惨……你不问问出什么事了?”

不过其实他知道,光一应该听到那个女孩子说的话了。

却没想到光一一脸茫然:“啊?我们院的女孩子?我没注意……”

他回头看到了坐在地上那个可怜兮兮的女孩子,看着她那副清丽绝伦的模样,又看看她裙摆上两个清晰的脚印,光一有些奇怪地问:“你是谁?你怎么了?”

“我……”女孩子语塞。她可是在斯莱特林甚至学校都很有名的小公主,古老的拉维特家族的掌上明珠,但是千算万算她没有意识到一点……

光一是个超级脸盲外加天然呆。

不如说除了刚之外,别人的那些相貌在他眼中不过是一堆没有直观作用的形容词堆砌出来的不知所谓的东西而已,所以要不是这个女孩穿着斯莱特林的院服,光一还真不知道她就是自己的同院生呢。

“刚才她说她喜欢你,说我说了过分的话,然后还有什么来着我忘记了。”刚耸耸肩,“那两个脚印是你刚才冲我走过来的时候踩得。”

“我踩的?”光一先是茫然,随后冲着刚一脸委屈,“那也是因为看到你在走得急了嘛……算了,还是赶紧送你去吃东西要紧。”

四周哄笑起来,刚也歪在光一肩膀上笑得直不起腰来。还真是这样子啊……在光一眼中只有两种人,一个是刚,另外所有的人都是“刚以外的人”,而这些人跟光一半点关系都没有。

他的光一啊……真是太可爱了。

“走了啦。饿到就不好了。刚刚看到今天有你爱吃的小牛排哦!”光一就势搂着刚的腰跟他腻歪着走进了礼堂并且跟之前一样,一路护送他到拉文克劳长桌边,然后才恋恋不舍地回到斯莱特林自己的座位上。

如果可以的话他真想一直赖在拉文克劳不走了……话说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被分进拉文克劳啊喂!

光一一边愤恨地想着一边没好气地切牛排,吓得他旁边的人都默默离他远了一点。


=========================

记得之前看风林火山的时候最让我触动的一个地方就是

勘助在离开的路上斩杀了一个人,原本以为自己的凶悍残忍会吓跑美津,但是胆小天真的美津却只是采了两朵白色的花放在死者盔甲上

所以我觉得真正让光一能够放心的回答并不是不介意,而是告诉他在跟刚在一起的时候他可以安心做自己……他需要的并不是谅解而是发自心底的认同和怜惜而已

大爷在面对刚以外的人的时候视力小于0.02啊!然而拉维特小姐后面还是会有戏份的~

另,毕业的时候集体去日租房玩了大半夜的狼人杀,回来之后码了个JF狼人杀的梗但是搬家太累忘记了……今天看到貌似有姑娘写又想起来2333不过我看我这个智商还是算了吧……安心写我的轻松向就好了= =

评论 ( 4 )
热度 ( 16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