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哦第一份翻译!吱呦的部份真是搞的我焦头烂额。。不过还是很有趣的(((o(*゚▽゚*)o)))

图书馆菜地:

翻译可见p5-8
文字版:
【光一】
于出道二十周年,自己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的。

就像一直说的那样,我只把这当作是一个过路点而已。不过,若是周围的人们为此向我们表示祝贺的话,那是要表示感谢的。但是这次的[N album]并不是作为纪念盘来制作的。

对于我来说,这只是从[A]开始所出的专辑中的一张,所以整体曲风大概是偏欢快的吧,对KinKi Kids来说这可是很少见的(笑)。

制作方面也一如既往。因为是与单曲([蔷薇与太阳])同时制作的,选曲也是一同进行的,就把自己认为不错的曲目交给工作人员。在专辑里也有吉井(和哉)先生为我们制作的歌曲[ホタル],这是一首唱起来十分舒心的歌曲。

剛くん制作的歌曲[陽炎~Kagiroi],最初真觉得是一首毫无亮点的歌曲,并不是不好的意思啊。但是,在听的过程中自己也逐渐可以理解这首歌曲美好的地方了。第一次听的时候是在录音当天,循环播放了许多次终于记下来了(笑)。

问工作人员「怎么分配唱的部分呢?」,回答说想要用轮唱的方式,那就把唱的部分决定下来吧 ,就现场决定下来了。问我这次没有写歌的原因?因为没有那种心情啊(笑)。

虽然别人问道「剛写了歌曲,光一不写一首么?」,就说「因为没有这种心情所以不写」(笑)。

但是并不是不再作曲了,如果有了感觉的话说不定就写了呢。在写KinKi Kids的歌曲的时候,就会去考虑如果是我们唱的话会怎么样。

目前为止的合作曲基本都是先有的曲子,先有歌词的大概就是「Family~ひとつになること」了吧。

这一次堂岛(孝平)くん也参与了许多的作曲编曲工作,单曲的话,也为我们制作了像是[カナシミ ブルー]、[永遠のBLOODS]、[Secret Code]之类、专辑的话也有[Misty]这样的歌曲,是一个可以准确把握住KinKi Kids音乐形象的人。

不会过多介入,也有着作为旁观者的眼光,真想让这样的人加入进来呢。估计这样说了之后,要被认为对工作不上心了,但是对于KinKi Kids来说,无论是单曲还是专辑,选好歌曲后基本都交予工作人员来完成。

虽然SOLO的时候会从头到尾都参与,但是也有不同于那种的制作方式。本来也是因为值得信赖的人们聚集在一起。不过,歌曲母带也各式各样,例如,如果只有[啦啦啦]的歌声和一把吉他伴奏的话,也会有如果要是这样编曲的话不就变得有意思了么?的场景。

[なんねんたっても]的MV拍摄,是我们自己来看至今为止拍过的MV的形式,因为平时没有看以前录像的经历,就去和导演商谈了一下应该怎样去看比较好。

不过自己没有那种「啊~真令人怀念啊」的想法。若是想要做出这种感觉的话「演出来不就好了?」,然后说是自然状态比较好。于是就边「哇!(年轻时候的录像)可真让人不舒服啊」这样想着边看。所以MV是有些在胡闹的呢(笑)。

Arena巡演也马上要开始了,在Arena会场开演唱会也是时隔多年了。

因此,若是能够让可以前来观看的观众们感到快乐的话就会很高兴呢。

【刚】
为了两人今后的发展,表现真我是必要的

为了KinKi Kids将来的发展,展现真正的自我是很重要的,也是因为这一点,我们把专辑的主题定为了naked&natural。

而且最近我也越发能够体会到展现真我的必要性了。

要问为什么它既有重要性又有必要性呢,这也是我一直在强调的东西:KinKi Kids是二人组合,所以大家一直都非常想让我们保持一个“两人处于一种巧妙对称状态”的平衡,但是要强行保持这种平衡的话就会失去美感,而且可能大家会觉得我和光一原本走的也并不是同一个路线,这样就根本无法保持所谓的平衡了。

我和他对于彼此的事情都是该了解的就很了解,不了解的方面也是完全不明白的。我认为这样就很好,然而这种想法却也常常不能被人理解呢。

好在一路走到现在,能够意识到“那样才是KinKi Kids啊”的人也终于逐渐增多了,这次的专辑也展现出了更加真实的我们。

比如说,歌曲的部分,我唱了第一段的A部分,光一就必须唱第二段的A部分,像这样的规则并不是为了创作出优秀的音乐而产生的,如此拘泥的话并不能算是音乐,所以这次我们彼此都唱了更加适合自己的部分,光一也负责了能够更加凸显他声音的段落。

我觉得这样才是音乐,这样才能显现出所谓的“关联性”,这样才是我们两个人所创作的歌曲,也正是这样才能表现出我们之间的羁绊吧。

在音乐方面,整体的统筹工作交给了堂岛(孝平)君来负责,我认为这也是意义重大的一点。本来让堂岛君来负责是我从大概五年前就开始提议的事情,到了现在能够实现已经可以说是水到渠成了。

迄今为止堂岛君为我们提供了无数的乐曲,我们也在节目上有所合作,同时他也是和我们交流最多的原创歌手,让这样的一个人进入我们团队的核心、为我们把握整体方向,这一点对于KinKi Kids之后的发展也大有益处。

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真是希望他能够更早加入就好了。录音的时候堂岛君也在,空闲的时候一直在跟我讲一些无聊的事情(笑)。

所以说,这样营造出来的令人放松的气氛、或者说是恰到好处的氛围,虽然说主观上没有意识到不同,但是唱歌时应该表现出了微妙的情绪差别吧。

要说本色的话,大概是最近这两年吧?《KinKi Kids的奔奔奔》这个节目开始之后,总感觉光一逐渐表现出了他本来的样子呢。

问他喜欢什么样的女性的时候,他竟然说出“不喜欢丑女(笑)”这种回答(笑),身边的其他人也感觉要是本来的话这种话是应该被删减掉的。

但是现在,光一的那种言论在通过电波四处传送、变成文字印刷成杂志等等,我觉得那样也很不错呀。

因为我始终怀着“啊、这才是他呀”的想法。现在光一能够展现出真实的自己,这一点真的很不错。

关于巡演,极端点说就是“怎样都可以”,“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比如说从开始到结束一直是闲聊这样也没问题呀(笑)。

我觉得不应该过分拘泥于“Live”这种形式,现在的KinKi Kids要是能够不去在意什么平衡性的问题、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样就最好了。

本来以前的时候我们两个也没有特意去保持什么平衡性,Live的时候在台上彼此都能够自由地做想做的事,想跳舞就跳舞、想弹吉他就弹吉他,我觉得能够做到这样就足够了。

与N和[N album]有关的Q&A  

光一篇
Q1名字的由来是?

从父亲那里得来的【光】字,因为是1号出生的所以加上了【一】字。用母亲的话说是,因为是清早出生的,在第一缕阳光下所以叫【光一】。

Q2如果将喜欢的音色用颜色来比喻的话,会是怎样的颜色呢?

不知道(笑)。将这张专辑用一种颜色来形容的话…?这个封面照是什么颜色来着?有点灰的感觉吧?果然是这样呢。那就是灰色吧(笑)

Q3一听到N,就会想到的单词是?

软膏(笑)涂得那种。有昭和的感觉也可以吧?

Q4最近,会暴露出naked mind的事是?

现在会暴露出来的可都是不能写的东西呦(笑)

Q5能让内心变得ON起来(=Plugin),沸腾起来的时刻是怎样的?

抱歉这个回答的不太好但是看F1的时候。最精彩之处就在起点吧。因为那里也蕴藏着危险,所以有这种意义在(才最精彩吧)。

Q6无论多少年也不会褪色的回忆是?

想不起来啊。考虑着“是什么啊?”的时候不就是(回忆)褪色的时候嘛?(笑)

Q7无论多少年都想珍视的感觉是?突然间变这么认真又难的问题了啊(笑)。

嗯,考虑着那时的自己到底做到了些什么,竭力做到最好这种的吧。

Q8雨的回忆是?

虽然是以前跟家人一起出去时的事,但,还是车吧。虽然具体去哪忘了,但回来的时候的傍晚下了很大的雨,是车的前方什么都看不见的那种瓢泼大雨。那样时父亲还唱着【傍晚骤雨~~】那种奇怪的歌。母亲生气的说着【别唱了!】。现在一想到,还是觉得唱着很有趣的歌呢(笑)。

Q9说道naked的话光一,在家里是裸…?

多少年前开始就了已经不那样了现在还问(笑)。自从样了PAN就不那样了。不喜欢被舔到。如果是脸或者身体被舔到还好,毕竟有被舔到会比较麻烦的地方呢(笑)。这一点如果不好好说明的话。就变成了好像是讨厌被自己养的狗舔的有点过分的人了呢(笑)。被它舔也是完全可以的哦。一直都被(PAN)舔的到处都是黏黏糊糊的。

Q10近况是?私下里什么都没做呢。

夏天F1也休息所以是很无聊的时段,之后就是和平时一样,和以前一样。因为最近也没去兜风所以车也就放置着呢。

【刚篇】

Q&AQ1 名字的由来是?

因为父亲希望培养一个坚强的孩子,出于这样的理由才给我取了这个名字。不过以前我也有想过“我也没有那么强壮啊,父亲”的时候啊(笑)

Q2 如果把喜欢的音色比作颜色的话,是什么颜色呢?

青色、绿色或者蓝色之类的。就是在奈良聆听到的雨声和风声、天空和大山所发出的自然之音的印象。

Q3 听到N的时候浮现出的单词是什么?

Natural或者New吧。

Q4 最近会觉得“暴露出了naked mind啊”的地方是什么呢?

和音乐上的同伴在一起的时候经常会暴露出来的(笑)。等回过神来已经正在进行着非常坦率的交流了。

Q5 心会在什么时候变成ON(=plug in)的状态、变得炽热呢?

是那些明明自己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却还在烦恼不已的人来和我商谈的时候。“为什么要把责任归咎到周围的人呢?”在这么说的时候,心的开关就会打开。

Q6 无论经过多少年也不会褪色的回忆是?

是过去饲养的爱犬健四郎的事。从我20岁到37岁的17年间一直和我在一起。无论在外面发生什么,回到家后它都会一直陪伴着我。

Q7 无论经过多少年也想要珍惜的心情是?

应该就是纯洁无垢的心情吧。

Q8 关于雨的回忆是?

雨啊,我在奈良的时候特别讨厌打伞,因为觉得太麻烦了。但是来到东京之后和名为吉田拓郎的音乐人相遇,听他说“我也讨厌雨,但是在车里一边放着jazz一边感受着雨会很不错,后来就变得喜欢上雨了”。然后我也模仿了一下,真的感觉特别舒服(笑)。在周围平淡无奇的生活中,把车停下来,放一点John Coltrane或者Bill Evans的音乐,然后把自己放空,仅仅是这样就能够让雨滴的声音变得非常舒服。从那以后我就喜欢上雨了,现在雨也有了治愈我的一面。就算是在房间里,下雨天也会把窗户打开听一听雨滴落在树叶上的声音。这样做的话,就会想起奈良的事。

Q9 前一段时间,有人认为您亲笔写下的留言中,周年的“周”字里面被写成了20这样的数字......

好像有着这样的说法呢。的确是很厉害的想象力,不过那种事是不可能的吧(笑)!

Q10 近况如何?

最近不太在意吃饭的时间和内容,肚子饿的时候就把那里原本放着的东西一口气吃掉,然后就会觉得很满足。这种做法好像会让人觉得身体状态很不错吧。

摄影memo

剛さん先拿出了青色和绿色的绘画工具开始调色,但光一さん却没有要动手的意思。虽然光一さん说“我觉得我还是像这样什么都不要动比较好”,但还是一边说着“我这样真的可以吗?”,一边画了一笔!然后“唰~”地涂完了之后,笑着说“好,完成了~”。看到这些的剛さん也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虽然说着“认真完成的我简直就像傻瓜一样啊(笑)”,但在那之后还是沉默着给画细腻地上好了颜色!

Ps. John Coltrane:爵士乐历史上最伟大的萨克斯管演奏家之一,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音乐革新家,对六七十年代的爵士乐坛有着巨大的影响。Bill Evans:爵士乐上最优秀的钢琴家之一,与Keith Jarrett一起被誉为70-80年代最优秀的钢琴家。

(翻译:乐子、橙子、火车;美工:kuma、百百)

评论
热度 ( 176 )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