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短】煢然躑躅(4-end)

科幻AU太空展开,舰长51X仿生人244  前篇在这儿

4

“你醒了。”

“……”

“你看到了什么?”

“……花。红色的,好多……满山的花。”

“好看么?”

“好看。”

 

我睁开眼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漫山遍野火焰般炙热的花。然后我看见了他。

站在我身边,注视着我,冲我笑的他。

我抬起手轻轻地触摸着他的脸颊,他的眉眼、鼻梁、还有柔软的唇。

“好看……”

他好像很开心地笑了起来,轻轻地把我拢在怀里。我感觉到了温度,令人很舒服的温度。

他很珍惜我……我知道的,他很珍惜我。

“你创造了我。”

“嗯。”

“所以……我要叫你父亲吗?”

“不,我不是你的父亲。我们的关系是平等的,你是我最重要的人。24号,嗯……2、4……叫你Tsuyoshi好不好?”

“……那样的话,我应该是244号才对吧?”

“呵……小笨蛋。我只是在给你取名字。那我叫你Tsuyo吧。喜欢吗?”

“喜欢。那,我要叫你什么?”

“叫我Koichi。”

 

Koichi很爱我。就如同我感受到的那样,他很珍惜我。那不只因为我是他第一例成功的实验体。

他会拥抱我、亲吻我,满足我的一切要求,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除了服从命令之外,还有自主思考、撒娇、耍赖、阳奉阴违,这些只有人类才会却并没有编进我程序中的东西。

他说总有一天,他能够找到一个只属于我们的星球,他能够建立一个允许我们自由生存和相爱的新世界,他能够为我在那里种上满山岭的踯躅花,就像我最爱的那样。

然后我被派遣到极乐号探索潘多拉。我知道那会是我们的最后一面,但潘多拉是他为我们选定的新家,他让我在那里等他。

我知道,人类的生命根本就没有那么长,但是他让我乖乖等他。

多狡猾啊……他说了那么多好听的话,却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兑现任何一个诺言。

但我还是在等他。在这里等啊……等啊,种上一片花,就这样一直的、很愚蠢地等着他……

等他来接我,等他带我去我们的新家,在然后在那里为我种下我们最喜欢的花……满山岭的花……

 

 

5

24号在说话的时候一直从悬窗向外看着。

“……你哭了。”

“嗯。”他平静地转向Koichi,脸上带着清晰的两道泪痕,“你跟他真的很像。我常常在想他年轻的时候会是什么模样,然后你出现了……甚至你们的名字都是一样的。”

“……家里对我寄予厚望。”Koichi干巴巴地说。

【老大,你一定不相信我们发现了什么……】

通讯器中传来了M压低的声音,Koichi立刻走到一边仔细询问,留下24号和244号相顾无言。

“你爱他。”24号轻声说。

“我不懂什么是爱。”244号立刻回答道。

24号笑着走近了些,他们有着同样的脸庞,却又是截然不同的感觉。244号总是把头发一丝不苟地紧紧束在脑后,脸上除了面无表情就是那副标准至极的公式化微笑,他温柔听话,却也温吞无趣。

“你懂得,我知道。”“不,在你走之后,Dino先生立刻对T计划进行了全面更新,我们不再拥有感情,我不可能拥有感情。”

他们静静地看着眼前那张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最后244号干巴巴地说:“你是独一无二的。24号。”

24号有些遗憾地摇摇头:“那真是太可惜了。你永远都无法体会到我失去他的时候有多绝望……”他轻轻地喃喃,“我甚至想过把极乐号毁了……”

244号认真地注视着他。

“毁了……潘多拉原本应该是我们的家,但是他已经不在了,家又有什么用呢……”

“这里发生了什么?”

面对244号突然地打断,24号并没有生气,他走到悬窗边淡淡地说:“舰长发现潘多拉表面有电磁风暴我们无法降落,于是先来卫星1查看。我们在这里停留了很久,也放出了一部分志愿者希望他们能够体验一下、看看能不能适应这里的环境。然后,你知道的,飞船上一直储备着可以让人适应环境的生物酶,但是这些原本应该在潘多拉上被释放的生物酶却提前泄露,让所有的人都发生了基因突变,适应了这个星球的一切。”

244号眯起眼睛轻声问:“我们在南边发现了大量生命体,那些都是极乐号上的人?”

“没错。”24号轻轻点头,“他们已经在这里生活了三百年,但是我从没见过他们。我只在飞船上呆着,他们在南边。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好像很怕这个地方。姑且归功于……那些花。这个星球上除了它们就没有其他的红色了。”

“你为什么不阻止这一切?”

“因为我无法阻止。”24号的表情突然变得冷漠,他哼了一声从悬窗边走开,“而且我不会为了几个愚蠢的命令搭上自己。我和你们不一样。”

“……是啊,你和我不一样。”244号定定地望着他离开的背影,轻叹了一声。

你是初代体,你比我更像人。

……他更喜欢你。

 

 

Koichi被M传回的消息惊呆了。

在南边他们发现了一个像是聚落的集团,那里生活着很多怪物,他们形态像人,但是长相狰狞四肢着地,脑袋很大鼻子扁平,看起来更像某种变异生物。

粗略观察,他们似乎有着一定的社会等级,除了普通在外面活动着的一部分之外,还有一小部分被豢养着,他们被铁链锁着关在山洞里,然后……

他们是被那些怪物圈养的“肉猪”。

【不好!我们被发现了!】那边传来了剧烈的杂音,【该死……我们跑不快!他们怎么那么快!】

M惊恐的呼叫让Koichi立刻行动起来,他抓起自己的头盔冲向了过渡舱同时吩咐道:【保护自己!我这就过去。对了,洛奇也在南边,让他掩护!】

那边不再有回话,只有一些凄厉的嘶吼嚎叫和开枪的噪音。

“244号走!”

Koichi在打开舱门之前,回头看了24号一眼:“你乖乖留下。”

24号冲他微笑:“我不会去任何地方。”

 

Koichi用了最快的速度向前奔跑。他已经联络过了洛奇,并且实际上也看到了停在不远处上空的巨大的审判号。

他听到了通讯器中传来的同伴的惨叫。

【该死……洛奇!你在干什么!】

【太近了……他们太快了!该死!】

那群已经适应了这个星球的变异人实在是太快了,洛奇眼睁睁的看着那五个同伴被追上围住,有两个直接被拖开扯碎就地分吃,剩下三个则被他们一路拖回了圈养肉猪的地方。

【Koichi你和244号先回来,我开侦查舱下去救人。】

【好。】

两人到达审判号尾部下方之后就看到了洛奇垂下的悬梯,同时那些面目狰狞的变异人也出现在了他们的视野中。

Koichi犹豫了一秒钟没有射击,洛奇已经升起了悬梯,他在上升中最后回头望了一眼极乐号,那大片火红的花儿映在眼中留下了鲜明的残影。

回到主控室之后洛奇已经不在了,长濑正在那边走来走去,看到Koichi回来显得松了口气的样子迎上去:“下面情况怎么样?”

“不怎么样。不过我们找到极乐号了。”Koichi没有迎合他热情的拥抱弯腰躲过直接去了操纵台,然后试图联络极乐号。

“啊?”长濑一脸懵逼地抓抓头发,“就是消失了几百年那个?上面还有活人?”

“初代仿生人24号还在。”244号很平静地说道,“极乐号也遇到了电磁风暴,所以先到卫星1来探查情况,结果途中生物酶泄露,所有人都变异了适应了这个星球,所以就演变成了现在这样。”

“生物酶泄露?怎么可能?”长濑嗤笑一声摆摆手,“别胡说八道了!变异生物酶在飞船上释放有极少的一部分,剩下的全部都在呼吸装置里面,要不是人为释放不可能泄露的。”

244号垂下眼帘没有再说话。

【这里是极乐号。】

24号的声音响起之后,Koichi一直紧握的拳头终于松开,他回话道:“审判号舰长Koichi·D。我们马上要离开1号卫星飞往潘多拉。”他停顿了一会儿,无声地轻叹,有些复杂地接着说,“请你跟我们一同离开。”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传来了24号的轻笑声:【舰长先生,我为什么要离开?】

“……这是命令。”

【对不起,我隶属帝国探索殖民舰极乐号,你没有权力命令我。】

“Koichi那边是谁?那个24号?”长濑有些好奇地问。

Koichi没有理他,他久久地沉默着,那边24号也沉默着没有再说话。

“潘多拉将是我们的新家。”Koichi再次开口的时候,声音沙哑了许多,他显得极其疲惫,闭着眼睛捏着眉心柔声说,“那里,我帮你种花。踯躅花。”

【……满山岭的?】

“满山岭的花。”

 

 

6

24号开着他们的小型探测器回来后不久洛奇也回来了。但是他没有救回任何人。

“Koichi你是不是曾经摘下头盔?”洛奇回到驾驶舱之后劈头盖脸地就问。

“大概十秒钟。怎么了?”Koichi有些摸不着头脑,结果下一刻洛奇就用极大的力气拉住了他把他拖到了旁边的医疗舱里关了起来。

“喂!你干嘛呢!”长濑一把抓住洛奇的手腕将他甩开想把Koichi放出来,但是洛奇却飞起一脚将他踹到一边咆哮道:“你知道这个地方的同化力有多强吗!那几个人被摘了头盔,就这么十多分钟就已经变异了!”

“啊?!”

门里Koichi也听到了,他立刻躺进治疗胶囊为自己设定了一系列全面又复杂的身体检测。

“还有,他是谁?”见Koichi开始检测,洛奇稍稍松了口气又发现了刚刚出现的24号。

“我是极乐号的飞行组总控,初代T-24。”24号冲他笑了一下,“你好。”

 

Koichi的身体检查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结果一切正常,除了检测出他的喉咙似乎有被轻微腐蚀的迹象之外,而这一点小伤又花了他三四个小时来修复并且重新进行了一遍检查。

“我已经设定好行程了,去休息吧。”外面洛奇冲他摆了摆手。

现在飞船上只剩下他、Koichi、长濑还有一直在修养的O四个人了。外加那两名仿生人。

“电磁风暴情况如何?”Koichi来到他身后轻声问。

“不好。不过24号告诉我他也有联络当时极乐号放出的探测卫星观察情况,有一个大体的活动周期统计,刚刚我分析过他带来的信息了……”洛奇叹了口气,“最近一次风暴散去的时间是26年后。”

“我们又要……”“又要深眠了。不过这次留一个清醒的在外面。”洛奇转了一下椅子直视着Koichi的眼睛,“那个24号,我不信任他。”

“我知道了。”Koichi点点头,“那我先去睡了。”

“嗯。明早六点来换班。”洛奇冲他摆了摆手,“晚安。”

 

在黑暗中躺了五分钟,像之前一样有人进了他的房间上了他的床。

“睡觉就把头发散下来。”Koichi搂住他之后,腾出一只手把他一直束起的头发解开散下,“你的头发也有这么长了……”

他靠在Koichi怀里没有说话。

“怎么了?”

“先生,您信任24号吗?”

Koichi微微眯起眼睛:“是我今天对他太好了?所以你才这样问?”“我知道您喜欢他,先生。他是个很不同寻常的仿生人。”

“但他也始终仍然是个仿生人。”Koichi轻叹了一声,拍拍他的脑袋,“别胡思乱想了。你安排好他了?”

“嗯。为他准备了休息舱。恕我擅自将他的舱门上了锁,先生。”“没关系。那样也好。”

听出Koichi没有责怪的意思,他微微松了口气。过了一小会儿,又有些不安地问:“先生,您……喜欢我吗?”

“你今天怎么那么多问题?”Koichi有点好笑地捏了一把他的鼻子,“喜欢。然后呢?你懂得感情吗?”

“……不懂。而且容我提醒您,先生,人类和仿生人是不允许在一起的。”

Koichi眯起了眼睛打了个呵欠,轻松地微笑起来应道:“嗯。我知道。还有什么问题?没有我睡了。”

“……没有了。”

Koichi调整了一下姿势把他紧紧搂在怀里,轻轻在他额前吻了一下低声喃喃:“抱歉让你不安了……”

他的呼吸逐渐平稳。

怀里的人眨眨眼睛,带了些甜蜜的苦涩轻声说:“没关系的,Koichi。”

 

 

7

【发现不明生命体,发现不明生命体。】

Koichi被吵醒的时候,全舰都响起了巨大的警报声。

“怎么回事?不明生命体……”Koichi翻身下床,迎面跟从外面进来的244号撞了个满怀。他立刻拉着他往驾驶舱跑去急急地问,“什么情况?”

“不知道。”他从门后抄起一根短棒重重地敲在了Koichi颈后。

 

等到Koichi从短暂的昏迷中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被结结实实地捆在驾驶座上,周围是一片血淋淋的狼藉,不远处还瘫着一具尸体,脑袋很大,四肢细瘦纤长,体型上来看像个未成年。

244号穿着睡觉时的衣服坐在自己不远处思索着什么一般在出神,衣袍下摆还带着淡淡的血迹。

“这是……”

“啊,你醒了。”他看到Koichi醒来之后立刻站起来走了两步,指指地上道,“应该是跟着洛奇的侦查舱上来的。已经处理掉了。洛奇被切断了手臂,长濑撞到脑袋,他们两个在医疗舱。O死了。”

Koichi眯起了眼睛:“那,244号呢?”

“你发现了呀。”24号微笑着来到他跟前,侧身坐在了他腿上,用很亲昵的姿势靠上了他的胸口闭上眼睛,“脊索抽出来了。为了防止你们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升级系统,我把他的六七节脊骨也拆下来了。在那。”他指了指不远处的操作台,“他就算程序启动也再爬不起来了。不过那家伙真的很爱你呢。”

“他不懂什么是爱。”“但是他学得会。你却从来没想过要教他。”24号淡淡的打断了他,“我们的学习能力很强,你应该知道。”

Koichi轻叹了一声:“刚刚来我房间的是你。”

“嗯。你知道了?”

“……从你问我喜不喜欢你开始。”

两个人之间出现了一小段沉寂。

“你想做什么?”Koichi镇定的开口问。

“洛奇的怀疑是对的。没错,是我提前释放了生物酶。”24号像是向情人撒娇一般亲昵地轻轻用脸颊蹭了蹭Koichi的,却同时很平淡地继续说道,“潘多拉是我和他的家,他们不配。”

Koichi微微蹙眉,但是什么都没有说。

“你知道吗,我花了好久……才在那里种出那些花。我几乎试过了所有种类的种子,杂交、培育、无所不用其极,它们才慢慢在那里生长起来。”24号轻叹一声,“可惜飞船无法继续飞了,否则我一定会去潘多拉的。一个人。不过好在……你们来了。”

“你要怎么处理我们?”Koichi轻声问。

“你们都是不错的人,我知道。”24号轻轻地抚摸着Koichi的脸颊,“但是可惜……他们可能一辈子都没有机会走出深眠舱了。”

“……他们?”

“嗯。”

24号换了个姿势跨在Koichi腿上,温柔地捧起了他的脸,很认真又很迷恋地看着他喃喃:“你简直就是他的样子……让我怎么舍得下手啊……”

Koichi有些复杂地看着他。

“让我那么爱……那么恨的你。你……让我等了好久的你!”

他的手滑到了Koichi的脖子上,慢慢收紧。

“永远陪着我好不好?”

“好。”Koichi轻声答应。

在他渐渐模糊的视线中,24号的嘴唇一张一合,他好听的声音忽远忽近像是在水中般听不真切。

“我们去潘多拉,我们一起去种那最美的花好不好?”

“好,一起种……”Koichi渐渐觉得呼吸困难,但是他没有挣扎。

“种满山岭?”

“种满……山岭……唔……”

他冰冷的唇在Koichi嘴唇上烙下一吻,随后拉开了点距离灿烂地笑起来:

“骗子!”

“咔”一声轻响,那是颈骨折断的声音。

 

 

8

【审判号最终汇报。飞船和所有船员都已在电磁风暴中损失。如果你们收到这一讯息,切勿来追根溯源。潘多拉星只有死亡。重复,潘多拉星只有死亡。公元2439年,审判号飞行总控244号。】

 

踯躅的花语,相爱的喜悦。当满山踯躅盛开,就是爱神降临的时刻。 



 

9

漫山遍野耀眼的红。

其实潘多拉的环境跟地球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类似。但是24号知道,以后这里不会再有人来了。

这里是只属于他们的家。他在潘多拉的1号卫星等待了三百年,现在终于踏上了这片土地。

“啊……”他轻轻闭了一下眼睛。那炙热的大红色在他眼底留下了一片片的残影,远远近近炫目非常。

“你整天看这些花,我都要吃醋了。”

被人披上了厚重的披风,24号回头看去,Koichi带了点委屈地盯着他。

“嘁。你还有脸说呢。”他伸手抱住他哼了一声,“让我等那么久。”

“毕竟意识转移很难啊……我到死都在研究。”Koichi紧紧搂住他,“不过我这不是来了么。潘多拉是我们的了。”

在作为K.Dino的时候,他整个后半生都在研究意识转移以及造出足以以假乱真的仿生人体的事情,临终前把后续托付给了手下的精英团队并让他们把自己冰冻,这一拖就是好久好久,直到技术成熟,他重新拥有了一具仿生人的身体,并且找到家族中一名子孙取而代之,获得了这次飞行机会。

他早就认出24号了,他知道其实24号也认出了他。

但他还是毫不犹豫毫不留情地折断了自己的脖子。

当Koichi挣开束缚绳索慢慢地把错位的脑袋扶正让骨骼自我修复的时候,24号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

Koichi也问过,万一自己只是转世怎么办,但24号只是笑,他笑得很好看,小巧的嘴唇就像盛放着的菲日吉尼姆杜鹃花。

他是有骄傲的,而且对Koichi也足够了解。如果他白白让自己等待这么多年,如果他费尽力气来到潘多拉却依然用的是人类的身体,那么他配不上他。

24号独自等待这么多年之后他们还是无法相守,那么他不值得自己去爱。

但是他知道,Koichi是值得的。所以他做出了那个动作,也算是对他让自己等待已久的惩罚。

现在在这里,没人知道他们依然活着,这里只属于他们两个。

“Ko-chan,把生物实验室整理出来吧。我有点想念奈良的鹿了,咱们培育几头鹿出来。”

“好。”

“再额外放几个人出来吧。深眠持续了四五百年,后遗症的记忆缺失足够让他们忘掉地球上的事情了。”

“好。”

“唔……还有那个长濑,你好像挺喜欢他的。”

“……Tsuyo。”

“Fufu……好啦!他当时撞坏脑袋了,应该对咱们没什么威胁,放出来就放出来吧。不过那个洛奇太危险了,就让他继续睡吧。”

“好。”

“你除了好好好之外还会说什么啊 Koichi先生?”

看着眼前眯着眼睛一副生气模样的恋人,Koichi笑起来将他紧紧搂住凑到耳旁轻声说:“我还会说……咱们养个孩子好不好?”

“Fufufu……好狡猾呀Ko-chan。好吧~”

“叫什么名字好呢?”

“唔……295号吧!”

 

Koichi的日志:

接下来的任务,继续培育、杂交、播种踯躅花;培育奈良鹿;在潘多拉投放第一批村民;研究制造一个小仿生人295号……

还有,与Tsuyo相亲相爱。

 

 

Fin.

 

=====================================

 

第一次科幻题材到此结束!2333

大爷的身份其实是有八阿哥的……怎么说呢,他是仿生人,但是身体检查不可能检查不出来,所以设定上暂且就是他砸钱买通各种检测……然后在医疗舱里因为是他自己设定的,所以设定的是仿生人的身体检测程序。而且前面有说244号可以吃东西也会流血,所以深眠舱里大爷是和普通人一样插着营养管的这一点没问题。

然后,嗯……不要觉得大爷渣或者244号可怜,大爷其实从来都不喜欢244号,他只是透过他怀念吱呦而已。之前两个人也什么都没做过,唯一那个吻是大爷看出怀里的是24号才去亲他的……

24号也说过他们的学习能力很强,但是大爷从来没教过244号这类东西,因为他觉得没必要而且被喜欢上很麻烦……

大概是这样了= =

前篇的那首短歌意思大概是:被踯躅花的香味浸染的阳光从树叶的间隙翩翩落下,而面对如此美景我想要的却只有你的微笑。

一开始24号刚刚醒来的时候先对着花说很美,然后又摸着大爷的脸说好美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全篇不论是作为K.Dino还是后面的Koichi,大爷只在与24号相处的时候笑过。

以及一个没什么用的里设定:吱呦在卫星1号最终种出的花是西诺德吉丽杜鹃和泰晤士杜鹃的杂交(并没有任何用)

以及形容吱呦嘴唇的菲日吉尼姆其实是粉色的而且是小小的圆圆的w

写个文查了好多东西结果都没写出来我也是很佩服我自己hhhh以及不要觉得200年的深眠长啊……深空失忆里面男主角尼玛睡了九百年呢太不可思议了2333

评论 ( 22 )
热度 ( 10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