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童话】怪大叔が語った物語

一发完狐妖51X人类244

“其实这个世界上是有轮回转世的。你相信吗。”

十来岁的少年坐在树下的长椅上,好奇地看着身边这个奇怪的男人,从刚刚开始他就一直在说些奇怪的话。

不过这个男人真的很好看,就像传说中的妖一样俊逸迷人。只是他一直板着脸,而且穿了一身黑色看起来有点老气。

还有那副怪腔怪调怪话题……简直是个怪大叔嘛……

“给你讲个故事吧。”

男孩子翻了个白眼:“大叔,你到底在说什么呀!话说,一般过来搭讪不应该先至少说一下自己的名字吗?”

男人稍微一愣,看着少年那双漂亮有神的圆眼睛,一瞬间目光放空,像是透过他看到了许久不见的爱人一般,低沉的嗓音轻轻呢喃着:“光一……我的名字。”

就好像他们初遇的那天,他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男孩很老成地微微挑眉,点点头说:“好了,光一先生,那你继续讲你的故事吧。”他看了看表,“在还没有到家里的门禁时间之前。我可是要回家去吃晚餐的。”

光一轻轻舒了一口气。

他们坐在树下的长椅上,两个人之间隔着不到半米的距离。不远处有处的独栋的房屋,透过收拾的精致漂亮的外院可以看到半敞着的门。

有几缕烟气从房子侧面的排风口袅袅飘摇,显出一副宁静又祥和的景色。

“光一先生?”男孩子催促道。

男人眨眨眼睛移开目光,微不可查地轻叹了一声开口道:“很久以前,有一只修炼没成功的笨蛋狐狸,下山去玩的时候碰到了一个很可爱的少年。”

 

 

和刚的初遇是在午后。

那时候他还是只小狐狸,才刚刚可以变成人形,所有法术掌握的都不熟练,但是他对山下的世界实在是太好奇了,所以这天实在是忍不住偷偷溜出去玩耍。

他是他那天碰到的第一个人,穿着一身很好看的白衣服,浑身圣洁得像是在发光一般。他有着一双透明得如同那天晴空一般的大眼睛,小巧的鼻子小巧的嘴巴,他比小狐狸见过的所有的人、甚至所有有化形的妖都好看。

但他确实是个人类。小狐狸知道他身上的衣服,他是从神社出来的,那里出来的人身上都带着一股他很喜欢的气息。时不时也会有神社的人上山,他知道只要自己不伤人就不会被那些人盯上,甚至有的时候出去走一圈,还会得到他们的抚摸和投喂。

……不过当然他是并不怎么想要这些的。

至少遇到那名少年之前,一直都不想。但是一见他,小狐狸突然就很想跑过去在他脚下蹭来蹭去打滚撒娇了。

“你好?我没有见过你,是新搬来的嘛?”

少年的声音也很好听,像是夏天泉眼里新涌出来的水,暖呼呼的带着一股清冽又迷人的甘甜。

小狐狸立刻就入了迷,结结巴巴地几乎连话都说不好了。

“初次见面,我叫刚,住在这里。”少年回头指了指不远处那小小的神社,然后又转身回来,那双眼睛亮晶晶的闪烁着好奇和友好,“你呢?”

“呃……光一,我的名字。”小狐狸好不容易让自己的舌头不打结了,巴掌大的小脸整个都红的像熟透的苹果,他绞着手指有些不安地说,“那个,我……我住在那边,”他胡乱往身后的山上一指,“今天……今天第一次下来玩……”

“噗……Fufu~你真有趣。”少年眯着眼睛很开心地笑了起来,露出一对尖尖的小虎牙,让小狐狸很想上去舔一舔看有没有自己的那样锋利。

 

后来小狐狸和少年熟悉起来。

修炼之余,小狐狸总是会偷偷跑下山等在神社附近,每天少年都会出来跟他一起坐一会儿,说说神社的事情、说说山上的趣闻,编一两个草戒指折几只纸飞机,或者带点东西给他吃。

那天少年带来一小篮草莓,并且第一颗是他自己拿起来硬塞到小狐狸嘴里的。

这下可算是坏事了,小狐狸开心到得意忘形,身后“嘭”得一下子冒出一条火红的大尾巴甩来甩去。

小狐狸吓坏了,他连忙捂住尾巴急的满头是汗,有些瑟缩地垂下脑袋不敢去看他的反应。他想逃,他想远远地躲进山中,却又怕自己这一走,之后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所以他颤抖着、忐忑着、充满不安地呆坐在原处,像是等待审判一般。

但是出乎他意料的,少年很平静,他甚至没有意思意思表示出惊讶,只是伸手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好啦扣酱,我早就知道你不是人类了。”

“……你怎么知道的?”狐狸悄悄拿黑黝黝的眼睛瞟他,见他脸上没有鄙夷也没有厌恶,这才微微放下心来,放开了自己的尾巴又往少年身边坐了一点点。

“只有你觉得我看不出来啦笨蛋狐狸!”

白生生的手指尖戳在额头上,用了点力气,但是小狐狸丝毫没有觉得疼。他干脆变回原形一下子跳到少年怀里做了他一直以来都很想做的事——打滚撒娇。

干净的皮毛并没有弄脏少年的白衣服,他咯咯笑着任小狐狸在自己怀中闹腾着钻来钻去,有些爱不释手地抚摸他蓬松漂亮的大尾巴。

小狐狸伸出爪子搭在了少年的肩膀上立起身子,轻轻舔了舔他的唇角。

“你是狗吗笨蛋扣酱!”少年眯着眼睛笑着收拢手臂把他整个搂在怀里轻轻抚摸他的脊背。

小狐狸乖乖地趴在他的肩膀上舔了舔嘴巴眯起了眼睛。

 

 

 

“然后呢?”

长椅上的少年在夕阳中抓了抓头发打了个呵欠。纤细白皙的手指穿梭在浓黑的发间无比好看,撒上一天中最后的阳光时显现出一种毛茸茸的可爱感觉,男人看的有些出神。

黑色衣服的男人眨眨眼睛:“少年在成年之后离开了神社,跟着小狐狸远走他乡开始了新的生活。”

“这跟转世又有什么关系?”

男人眨眨眼睛:“狐妖修炼到一定程度之后,如果与人类缔结伴侣契约的话,是可以与之分享寿命的。其实少年和小狐狸是可以永远在一起的。”

“嗯?”他身边小小的男孩很是小大人地叹了口气,“你不会要告诉我……他拒绝了吧?那个少年?”

“……嗯。”

 

 

在刚快要满三十岁的时候,光一第不知道多少次提出了要跟他结成伴侣的请求。

但是他依然像之前一样,拒绝了。

“他们说,人是有转世的。”刚躺在草地上看着天空,又歪头看看躺在身边的、成长了的小狐狸,“我想试试看呢。你陪我好不好?”

光一沉默着没有答话。

他可以满足刚的一切要求,合适的不合适的、无理的任性的、只要自己能做到,他就绝对会去实现。

但是这个不行,他不敢赌。就算他是妖,也不知道人类的转世究竟是怎么回事。他不知道会是多长时间、不知道会去那个地方,他甚至都不知道人类究竟有没有轮回转世这种东西。

他只知道死亡就是一堵无法跨越的墙,死去的那些同伴,之后就再也没有见到过。就算有所谓的重生就算模样性格再怎么熟悉,也都已经是两个不同的个体了,他从不相信轮回转世。

就算再怎么深爱着自己的恋人,光一也无法说服自己去相信两人的缘分足够强大、足以跨越死亡。

所以他不敢赌。

“光一,答应我好不好?”刚翻了个身趴上他的胸口,带了点恳求地说,“这一世就让我死去,然后……你来找我,下一次,下一次我一定什么都听你的。这样好不好?”

光一出神地看着他那双漂亮的眼眸中自己的倒影,轻轻拧起了眉头。

他还是不能说出肯定的答复。他很胆小,胆小得不敢承受哪怕一丁点概率的失败,胆小得不想承受哪怕短短几天的分离。他非常理解不了刚的执着。

闭上眼睛好好地藏住涌起的水汽,光一低低地问:“你就那么想跟我分开吗。”

然后他发觉闭上眼睛根本没有用,他沙哑的声音和极度不稳的声音已经出卖了他。他的身体甚至在轻轻发抖。

刚似乎也怔忪了一阵,他坐起来有些愧疚地低声道:“抱歉……我没有,只是好奇而已……”

“你有没有替我想一想?”

光一猛地坐起来挥开他伸向自己的手低喝:“你有没有想过若是我找不到你……若是……若是人根本就没有轮回呢!那我要怎么办!”

这是光一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冲他生气。

刚一直以来都对一切抱有相当大的好奇心,光一从不拦着他,一切他想要尝试的自己都在一边默默支持护航,但是他万万没想到最后竟然会拿他自己的命来玩。

“光一……”

他靠过来,用自己最没有抵抗力的柔软湿润的目光看向自己,轻轻地拉着自己的手指磨蹭着糯糯地再次提出请求。

“答应我好吗……?求你了……”

光一绝望地闭上眼睛长叹一声。

自己从来都无法拒绝他这样。

这次也不例外。

就算非常不理解,就算再怎么想破头也无法跟他的意识靠拢半分,光一最后也还是决定一切随他去了。 

“那你最好快些。”他低低地、用刚听不到的音量对自己说,“最后一道劫到来之前找不到的话……我就直接被天雷劈死了事。”

 

 

“你就这么答应他了?”男孩子很奇怪地歪头看着他,“那个劫难呢?度过了吗?这些事情从来没人跟我讲过,再仔细说说呀!渡劫的事情。”

“那只是小事。九死一生,该过的还是过了。”光一轻描淡写地说,“答应……当然是答应了。而且我们心里都很清楚,我不会放弃的。至少找到他……至少再看他一眼,在那之前我是不会放弃的。”

他把目光投在男孩那圆润可爱的脸上,轻轻笑起来满脸怀念:“你这副样子跟他当年真是一模一样呢……”

知道这些关于妖的事情时没有丝毫惊讶或者别的什么感情。

男孩不耐烦地撇撇嘴:“我说,快到吃饭的时间……啊。”

不远处走来一个看上去三十岁左右的男人,他平静地冲着他们走去,然后冲着男孩招招手:“来。回家吃饭了。”

“知道了爸爸。”男孩很乖巧地跑过去,在他身边停了一下,男人微笑着揉揉他的头发低声说了句“先去吧”就拍了拍他的后背。

光一站起来定定地盯着他看。

黄昏,两个人静静地对望着,隔着那么十余米的距离,隔着一天中最后一点点、最和暖温柔的阳光,彼此身上都笼罩着一层淡淡的浅橙色光晕,那么近又那么远。

光一的目光十分复杂,像是怀念,满满的都是快要外溢的爱恋。他突然想起了一个词,是当初刚教自己认字的时候学到的词。

たそがれ。

黄昏时分氤氲着的人影辨不清模样,出声询问着“那是谁呀?”,后来干脆把这句简短的问话作为黄昏的意思沿用下去。

……那是谁呀?

是刚啊,是他这冗长的生命中唯一的挚爱。

光一轻叹了一声低低地用自己才能听得见的声音说:“我想你了……”

“你说什么?”刚走到他近前微微扬眉,“比起这个,我说堂本光一,你又来给我儿子讲什么乱七八糟的鬼怪故事呢?”他有些无奈地手臂交叠,“又是那个我执意要求先死一次的版本?”

“我讲的都是实话。”光一闷声闷气地嘟囔着伸手一下子将他揽进怀里,“我给我儿子讲故事你管不着。”

“你儿子也是我儿子好吧,而且你要讲就讲装什么陌生大叔搭讪嘛!”刚哼了一声在他腰上用力拧了一把,“再说,最后我不也答应你去订了契约么……真没想到你能怨念那么久。”

“装搭讪是为了教育咱儿子将来不要那么容易被拐走。”光一揽着他一本正经地说着朝家的方向走去,“咱儿子长得那么好看,被人骗走了怎么行!”

“他那个小大人比你可聪明多了……还有你刚刚说想我来着?”

“嗯。”

“明明午餐之后你们才出去的,这才几个小时就想我了?”

“……想就是想哪那么多规定嘛!”

“Fufufu……狐狸先生你的声调太高了哦~”

两个人依偎着慢慢走着,到了家门口就看到男孩子古灵精怪地在探头探脑,被发现之后还灿烂地笑起来挥了挥手:“你们好慢哦爸爸!还有光一先生~”

“叫他什么?”刚一瞪眼,男孩子顿时吐吐舌头老老实实地站好冲着光一叫道:“父亲。”

“好啦孩子愿意叫什么就叫什么嘛。”光一揉了揉男孩子浓密漂亮的黑发蹲下身子将他扛在了肩上,“你爹地让我告诉你哦今天的故事都是我瞎说的,其实他还是有乖乖听话跟我订了契约,然后后来就有了你喽~”

“嗯?”男孩子一边开心地坐肩车一边点头,“我知道啦!不过爹地是怎么同意的啊?”

“唔……大战三百回合之后吧?求饶的时候同意的。”

“……堂本光一你给我闭嘴!!!”

“那父亲,是不是大战三百回合之后有的我呀?”

“小混蛋你也给我闭嘴!你们两个!今晚不许吃饭!!”

刚气的火冒三丈满脸通红,光一放下儿子笑嘻嘻地冲他使个眼色,然后冲过去一把将刚打横抱起就冲到卧室去了。

“喂!放我下来混蛋现在要吃晚餐!喂!”

小机灵鬼趁着这个空档钻去餐厅大快朵颐起来。虽然不能跟父亲和爹地一起吃饭有些遗憾,不过这种情况也不少啦,看样子一时半会儿完不了,自己还是先吃吧!

不是我说……两位,这种教育方法真的没问题吗……? 

 

=====================================

这个脑洞源于那天看到的一个阴阳师的梗。是说妖怪也是有寿命有转世的,狐妖一直在寻找大天狗的转世,但是因为大天狗做了太多违背大义的事情所以被封印多年,直到狐妖的生命尽头快要死去的时候,他才找到了刚刚重生不记得一切的大天狗……

虽然是个虐梗但是在我这当然要甜起来!

是不是一开始以为小男孩是吱呦呀~是不是后来以为吱呦是刚的转世呀~当然不是了!(其实一开始我也想像前两个那么写但都觉得虐所以┑( ̄Д ̄)┍

还是嘎吱嘎吱嚼甜饼吧!

295的名字没起……以及设定上他喊大爷“父上”喊吱呦“to-san”或“Daddy”w唉两位爷你们这个早熟教育进行的有点太早了真的……真的……

以及关于孩子是不是吱呦生的……大家愿意怎么想就怎么想吧~妖怪嘛肯定有很多办法啦~或者捡个孩子来养也很有爱嘛对吧~

たそがれ真是个好词啊!(感慨脸)之前长篇那篇鱿鱼里面有没有解释这个词的来由来着忘记了……总之就是这么个来由!在我心里这个词可以排进最美的词前三了大概是私心吧x

以及最近一直在补DASH开荒……要被岛王圈粉了!!QwQ

评论 ( 13 )
热度 ( 21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