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童话/短】ハナ(全国卷Ⅱ)

光一不是一棵普通的花。没有人知道他多大了,而且他从来都不开花。大家以为他只是一棵普通的草,但是他一再声明自己真的是花。

“我是花!我是开出来比昙花比栀子花都好看的花!”

叫嚷着这句话,光一逃过了一众小动物的啃食,他们都想看看光一究竟能开出什么样的花来。

“人类有句话叫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你们都知道什么意思吗?说的就是我!我一直一直都在努力,一定会开出花来的!”

但是等啊等啊、等到小动物们都成了家有了小小动物,他还是没有开花。

别说花了,就连骨朵都没有过一个。

慢慢地大家都不再理他了,光一一棵花寂寞地生长在草丛中,一阵风吹过来,他就跟那些野草混在了一起。

“自强不息哦自强不息,嗯……自强不息!”

这样日复一日的念叨着,光一等待着自己可以开花的那一天。

 

“你好呀花,我是新来的~”

大清早被黏糊糊甜糯糯的声音吵醒,光一有点不开心。他看到远处有一只胖墩墩的小动物在冲着那些植物打招呼。他身上的颜色很暖很好看,脸上带着白色的花纹,耳朵也是白白的,圆圆小小的真可爱。

光一一晃神,忍不住想,要是自己开的出来的花也是他的颜色就好了,要是自己的花瓣也像他的小耳朵那么可爱就好了……

不对不对,自己这是在想什么?!

转眼间那个小动物已经来到他跟前打招呼了:“你们好呀草,我是新来的~”

“才不是草呢!”光一立刻凶巴巴地叫嚷起来,“我是花!花!我会开出很漂亮的花!”

“别相信他,他已经在这好多年了从来都没开过花!”

“就是就是,我觉得他就只是草而已,还说自己是花!”

“还天天说那些听不懂的话呢!”

光一又羞又气,他更凶地喊了起来:“不是!不是!我就是花!你们这些没见识的植物,总有一天我会开花给你们看的!”

可是那些花儿们依然嘲笑着他。

光一沮丧极了,他垂下了脑袋,想拿叶子把自己遮起来。

“我相信你哦。”那个新来的胖乎乎的小动物很认真地趴在光一旁边说。

“……啊?”光一悄悄挪开叶子看着他,“你说什么?”

“我说,我相信你,我相信你能开出很好看的花。”小动物眯着眼睛笑起来,“我叫刚,你呢?”

“我我我……我叫光一……”

光一结结巴巴地说完之后,很没出息地垂下了头,不过这次不是因为沮丧,而是害羞。

 

 

从那之后,那只叫做刚的小熊猫就天天跑来找光一说话了,他觉得光一说的话都很有趣,尤其是那些人类的话,虽然自己不懂事什么意思,但是由光一念出来就是很好听。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记住了吗?我可是听来一遍就记住了哦!连意思都记住了!”

“嗯嗯嗯,我记住啦!”

其实他根本没有,他只是特别喜欢光一说这话的时候那种认真的、入迷的样子而已。

春天很快过去,夏天来了。小熊猫很怕热,但是他每天都会跑过来,有的时候举着不知哪里找来的大树叶,有的时候干脆举着毛茸茸的尾巴帮光一挡太阳,因为光一说过他不喜欢阳光。

见他热的身上的毛都被汗水打湿纠结在一起,光一又凶巴巴地叫嚷起来:“走开走开不要在这里帮我挡太阳了!没有阳光我会枯萎的!”

“啊?哦……”小熊猫一副委屈的样子,他乖乖地收起了树叶趴在了光一旁边。

“你……你还在这干嘛?你身上好热哦我很热!我讨厌热!”

“……光一那么讨厌我吗……”刚黯然地爬起来,小鼻子一抽一抽的,他最后看了光一一眼,懂事的点点头,带了点哽咽地说,“我知道了,那……那我走了……”

“哎……”

光一想要叫住他,但是他开不了口。

他就是这样一棵恶劣的花,不会说话,怪不得没有人喜欢他。

 

第二天被太阳晒醒的时候光一条件反射地四处找了找,刚果然没有出现。

……也对啊,被自己用那么可怕的话伤害了,他大概再也不会来了吧……

光一很伤心,他又很后悔,他很想跟刚说声对不起他只是想让他去阴凉的地方待着,他很想开花给他看让他开心,可是他做不到。

其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能不能开花。

突然一阵阴凉挡在了他头上,光一不能很快地回头,却立刻大叫起来:“是谁?刚?”

“嗯嗯~光一早呀~”刚从他身后探出脑袋,用凉冰冰的小鼻尖拱了拱他,“你看你看,我从那边水塘里采来荷叶了,我们可以一起乘凉啦~”

光一从有限的仰头角度那边看到了刚手里举着的叶子,而且刚身上湿漉漉的,他正拿他吸了水的大尾巴在自己接近土壤那部分蹭着想把湿湿的凉意传递给自己。

光一觉得愧疚极了。

这一天,他都在听刚叽叽喳喳地说话。其实往常刚也很喜欢说话,但是他总喜欢打断他然后说起自己的事情,说自己是多么会开花,说自己听来的那些文绉绉的话,而刚也总是乖乖趴在一边,用那双漂亮的黑眼睛看着他。

夜幕降临了。

“Tsuyo对不起,其实……”

光一有些欲言又止。

“怎么了扣酱?”刚已经放下了叶子,他躺在光一身边晃悠着胖乎乎的两条腿笑眯眯地问,一边把小小的脚掌抬起来冲向天空,像是要拿肉肉的小脚丫去抓天上的星星。

“我……我骗了你。”光一盯着他毛茸茸的小脚丫叹了口气,“其实,就算我自己也不知道我究竟能不能开花。

“其实,我跟你讲的那句话根本就不是那个意思,不是鼓励我自强不息,而是教训我要顺应天意。

“其实我也想过了,或许天意就是……我根本就不能开花,我不是花,我可能只是一棵有点特别的野草。

“其实……”

光一偷偷看了看刚耳朵尖上白白的小绒毛。

“其实,我真的很喜……呃,我不是故意对你凶的,只是不想让你那么难受,我从来都不想让你伤心的……”

刚爬起来,用胖乎乎的小爪子搂住了光一,然后轻轻蹭了蹭他。

“我都知道的哟,我知道扣酱是为我好。”他认真地说,“扣酱一直都很温柔的。”

“可是我让你失望了……”光一害羞地卷起了叶子结结巴巴地说,“我,我可能根本就不能开花,你不是一直想看我的花吗……”

刚歪着小脑袋思考了一下,又把光一往自己毛茸茸的怀里圈了圈:“没关系哦,我相信扣酱,因为扣酱一直都那么温柔,笑起来也很好看,就算你不能开花,在我眼里也是最好看的花!”

“你……你在说什么傻话啊!”光一害羞之下控制不住嗓音,声调又高了起来。

“嘿嘿~扣酱正在开着只有我能看到的花哦!”

刚这样说着,放开爪子在光一身边蜷缩起来,用他毛茸茸的大尾巴围了个圈把光一绕在里面轻轻蹭蹭:“今天我就睡在这里好不好?”

“……嗯。那,Tsuyo晚安。”“晚安扣酱~”

 

第二天起床,刚还没有来得及用露水洗把脸就发现光一的脖子歪了。

他仔细观察了一下,立刻惊呼起来:“扣酱扣酱!你长出花苞了!”

“嗯?”光一迷迷糊糊地卷着叶子揉揉眼睛,觉得脖子边上有点痒痒,斜眼一看,那边真的长出来一个小小的花苞,他晃了晃确定了自己不是在做梦之后,也顿时开心起来:“TsuyoTsuyo我有花苞了!我要开花了!”

之后刚和光一都很耐心地照看着那个花苞,它一点点长大,后来因为实在太大了直立不起来只能微微向前弯着,而且经过了几乎一整个夏天它都没有开花。

光一开始觉得那并不是花苞,那只是他生病了长出来的怪东西。

“Tsuyo……不然你还是把它咬下来丢掉吧。”光一难过又沮丧地说,“我是不能开花的。”

“谁说的,我相信扣酱一定可以开出最好看的花!”刚立刻挥舞着小爪子说道,“扣酱扣酱你渴不渴?我去弄水来给你喝啊?”

“……不用了,Tsuyo你在这陪陪我吧。”

“……嗯。”

刚乖乖地坐在他身边,伸出小爪子把光一圈在怀里。细细长长的叶子卷在他的爪子尖上,来来回回地磨蹭着他的指甲。

“扣酱,开不了花也没什么的。”刚歪着脑袋蹭蹭他,用他黏黏的甜甜的声音很认真地说,“我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花,其中有不少好看的花,但是我不喜欢他们。扣酱,我只喜欢你,就算你永远都不能开花,我也喜欢你。”

光一害羞地扭了扭,卷起叶子绕在刚的腕子上轻轻地说:“嗯,那个……挺好,喜欢我挺好的。”

“吶扣酱,扣酱喜不喜欢我呀?”

“喜……喜欢吧大概!”

“嘻嘻……声调太高了哦扣酱!”

“闭嘴啦!”

 

然后夏天过去了,秋天也过去了,光一还是没有开花。他辛苦极了,那个不知道是不是花苞的东西害得他几乎弯腰到了地面,刚每天都要花大部分时间抱着他才让他不那么难受。他太虚弱了,那个大大的东西吸取了他绝大部分的营养,现在他甚至每天只有力气说一两句话。

刚心疼极了,他在一个深秋的夜晚终于忍不住提议道:“扣酱,我……我相信你能开花的,但是这样你太辛苦了,要不……要不咱们别开花了吧?”

光一静静地弓着身子,就在刚觉得他没有听到准备抱上去再说一遍的时候,他突然挺起了腰。

“Tsuyo,我明白了。”光一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他依靠自己的力量举起了那个巨大的、沉重的花苞对刚说,“我明白为什么我不能开花了。因为之前,我不知道能够开花给谁看,但是你来了,我喜欢你,我想开花给你看,所以我长出了花苞。”

刚呆呆地看着他。

“开花确实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但是为了你,我愿意去承受。”光一觉得胸中一片开朗,在这个有些寒冷的秋夜,他终于拨开了那层朦胧的雾气正视了自己的内心,有什么东西胀鼓鼓的,他头一次没有害羞、把自己想说的话全部都说了出来,“我真的很喜欢你,所以我愿意为你开花,我想要开花给你看,即使……即使我只能开一次花就要枯萎死去,我也想开给你看。谢谢你给我勇气,Tsuyo,我要开花给你看!”

哪怕这是唯一的、最后的一次……也要为了他绽放出最好看的花!

刚吓坏了,他甚至吓得哭了起来,用力地摇着头摆动着他的小爪子可怜兮兮地叫着:“不要不要!不要开花了,我不要看扣酱开花,我要扣酱好好地活着,我要和扣酱一直一直在一起的……”

但是光一没有多余的精力哄他了,他正集中着全身上下所有的力量撑着那个巨大的花苞,他把自己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在那里,然后慢慢地、轻轻地闭上了眼睛。

眼前全部都是刚可爱的样子。

巨大的花苞展开了最外层那一抹浅绿,一股朦朦胧胧的幽香扩散开来,刚一时间忘记了哭泣怔怔的看着他。

光一开花了,白色的、修长优雅的花瓣慢慢在月光下舒展开来,带着半透明的晶莹光彩,一层、两层、三层……一共三层花瓣层层叠叠萦绕着细碎的花蕊,那花瓣是刚见过最好看的,像是得到了星辉月华的恩赐一般纯净无暇,只有最靠近里面的地方是很深的橙色,像自己的颜色。还有那淡淡的、清幽的香,只是轻轻嗅一下,整颗心都要醉了。

“Tsuyo,”光一虚弱的声音响了起来,“喜欢吗?好看吗?”

“好看……好看!”刚立刻凑过去伸出短短的小胳膊抱住他,鼻尖贴上花朵轻轻地嗅着,“扣酱的花是我见过最好看,也是最好闻的!扣酱你还好吗?”

“嗯,好得不得了。”

光一开心极了,但是并不因为开了花而开心,他开心的是刚喜欢他的花。

“Tsuyo,这可是只为你开的花哦。”

“嗯我知道!谢谢你呀扣酱~”

“那……Tsuyo,那个,我们一直这样……这样在一起好不好?”

“好呀!”刚开心地抱着光一蹭来蹭去,蹭的他脸颊上的毛全都是香喷喷的,“最喜欢扣酱了!我们永远也不分开好不好?”

“……嗯!”

 

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光一的花就枯萎了,但是他和刚还是很开心。刚花了点时间把枯萎了的花瓣埋在离光一不远处的一棵树底下,他准备把家搬到那边,这样就可以天天跟光一在一起了。

从那以后,光一之后可以很自豪很自豪地挺直腰杆说其实自己可以开花,而且是开很大很大、很好看的花。

而刚则会在那些花花草草嘲笑或者反驳的时候跳出来拿小爪子叉腰扬起下巴叫起来:“只有我一个看过光一的花!他的花只有我能看,你们都看不到!那可是世界上最好看的花!”

当然,还是会有些家伙不信,毕竟他们从来都没有亲眼见过。

不过这些光一都不在乎了,他再也不会冲着那些无所谓的东西大呼小叫了。因为有刚在身边,他把全部精力都放在跟他在一起上面了,根本就没什么精力在意别的事情。

毕竟那可是给了他勇气的、上天赐给他的最最珍贵的宝物了呀!

“好遗憾啊Tsuyo,没有开出想你的耳朵那样的花……”

明明是那么可爱的小耳朵,要是能开出那样可爱的花送给他的小熊猫就好了。

“没关系呀扣酱!咱们的花可都是我的颜色呢!白的橙的,那——么好看,对不对?我都记得的!”

小熊猫躺在光一旁边懒洋洋地晒着太阳,拿他的小爪子圈住光一闭上了眼睛:“啊……那——么那么好看,真好看……”

光一在微风中摇摆着,悄悄移过一片叶子为他挡住了照射在眼睛那边的阳光。

有只小小的蓝色的蝴蝶停在光一身上。

“我都知道的哟。”光一轻轻说。

他可是看见了,那天刚在埋掉他的花瓣的时候,偷偷地撕下一点点塞到了嘴里,然后在之后几天里都偷笑的简直想要改变物种成为狐狸一样。

下次开花的时候要告诉他呢,反正也是要枯萎的,不如直接吃掉就好了。反正……光一开花就是为了他嘛!

小蝴蝶飞起来绕着他们转了两圈,轻盈地停在了刚的鼻尖上,就像一枚轻轻的、甜甜的吻。

====================================

全国卷2选的是下面三句……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必须敢于正视,这才可望,敢想,敢说,敢做,敢当。

没错我知道天行健那一句说的不是自强不息而是应该顺应天意,一开始光一是故意说错的。

啊好喜欢写这种童话啊!写的心都软绵绵胀鼓鼓的了www

有没有大佬愿意画一下光一花和小熊猫呀(哭求

小熊猫太可爱了嗷嗷嗷好想养一只吱呦小熊猫QwQ顺便光一花也养着让他们在一起www

简直全篇小学生文笔……但是感觉写童话这种小学生文笔就够了不改了x扣酱是因为喜欢吱呦才下定决心去开花,所以第一次交心长出了花苞,真正告白的那晚就开花啦~大爷你真能憋憋了大半年才告白2333

这篇作文联动就算KK童话的第二篇吧www说好的蓝胡子过两天再发hhh

评论 ( 15 )
热度 ( 1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