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鬼ノ火車

【置顶KKL全目录】
主KT 脑洞大 可逆不可拆
【抑郁治疗中不保证更新频率】
❤/缀恋初心/V系中毒/❤
☞✨【苑は命&酸素】✨☜
写文日常不分号介意慎

【KK童话/短】根与叶与花

人类少年51X吱呦花  一发完

黑暗森林里面开着一朵很神奇的精灵之花,他有着最美丽的花瓣,最优雅强韧的枝叶,还有……最丑陋的根。

这棵花活泼又可爱,热情又爱说话,森林里的大家都很喜欢他。

好多人慕名而来希望可以将他请回家中,他们会先住下来几天跟他说说话,用最华丽的语言、最好听的歌声、最丰厚的礼物骗取他的动心,随后带他一起离开。

传说拥有了这棵花,就可以拥有一生的幸福和安宁。

但是这棵神奇的花在森林里住了好久好久,都没有人能把它顺利地接回家。

实在是因为,他的根太丑陋了,还散发着难以言喻的腥臭味,像是腐烂了几天的鱼,从土里挖出来的时候,上面还黏连着浓稠的暗红色,像是最可怕的恶魔之血。

那棵花太单纯又太容易相信别人口中描绘的绚烂未来了,他相信那些向他告白的人,他想要去过那些美丽的、幸福的生活,他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根从土里拔出来对那些人说快些、快些带我走呀……

但是每个人都是一脸惊愕,随即厌恶地捂住鼻子远远逃开,并且再也没有回来。

他们心中纯洁的天使之花,不可能拥有这么丑陋的根呀。

鸟儿说,小花啊小花,别伤心,你还有我们。

松鼠说,小花啊小花,别伤心,我把珍藏的松子给你吃。

狼说,小花啊小花,别伤心,要我帮你把他们咬死吗?

可怜的花儿只是摇着头,慢慢地、轻轻地拿他柔韧的枝叶把自己丑陋的根小心翼翼地埋回土里。

他们都不知道,花是会流泪的,他流下来的眼泪像是粘稠的血,一滴滴地浸透了泥土,跟他丑陋的根埋在一起。

他已经不想对任何人动心了,他不会相信任何人的情话,也再不想离开这片森林。

还是会不断地有人来,他们跟他说话、对他唱歌,给他最好看的珠宝首饰,许下一听就华而不实的未来,然后见他不肯走,就强行扒开他脚边的泥土,并且——

最终,还是被他丑陋的根吓得逃离。

他绝望地哭泣着,为什么自己明明已经狠下心了,为什么那些人还要强行伤害他!

渐渐地他长出了尖利的刺,他的枝叶越发舒展,他的花瓣如同最上好的紫水晶般剔透动人有着最优雅最完美的形状,同时他的根也越扎越深、越伸越远,他抓住地里的骨架他抓住未腐烂的尸体全部作为自己的养料,他长得越发高大越发美艳动人,最后竟足有一人多高,伸展着花叶的模样像个慵懒的绝世美人,散发着令人迷醉的清香。

慕名而来的人越来越多,但是他从来都不再对他们露出自己的真容,反而会挥舞着尖刺、让自己的根破土而出将他们吓走。

慢慢的,人们不再来了。花儿平静的过着自己的生活,只是在有时候还是会忍不住幻想,自己还是一棵小小的柔软的花的时候,曾经做过的那些愚蠢的、没可能实现的梦。

太蠢了啊……当时的自己。实在是……太蠢了呀。

 

 

“你好。”

正在沉思的花被打招呼的声音惊醒了,他下意识地竖起了自己的尖刺,然而发现站在自己面前的只是一个十五岁的少年。他甚至都还没自己高,花儿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黑色短发,黑色眼睛,他长得很漂亮,只是也很严肃。

花儿摇动了两下没有说话。

“我父亲是来这做研究的植物学家,我住在不远的那边。”少年指了指一个方向,“我听说过你的故事。他们有的说你是最美丽的精灵之花,有的说你是最邪恶的恶魔之花,所以想来看看,你究竟是什么。”

花儿动了动,垂下了脑袋。

他只是一棵想被爱的花。只是一棵想要让自己的每一部分都被爱的花罢了。

“我叫堂本光一。”少年继续说着,“平时可以来看你吗?你真的很好看。”

……好看。

花儿听过好多好多夸奖自己的话,那些华丽奢靡的辞藻听得他耳朵起茧——如果他有耳朵的话——但是这么简单的形容,他还是第一次听到。

只是一句简简单单地、不含任何欲望成分的赞叹。

冲动之下,他重重叠叠的花瓣轻轻分开,露出里面一颗小脑袋来,眨着水灵灵的大眼睛奶声奶气地说:“我叫刚。”

 

他以前也不是没有跟别人说过话,只是露出自己的真正面目还是第一次。

刚很可爱,圆圆的脸盘胖嘟嘟的,小巧的嘴唇红艳艳的,一双漂亮的大眼睛眨呀眨,他藏在花瓣之间偷偷地观察着那名少年的反应。

显然他吓了一跳,随即露出了一点开心的神情:“刚,那,我能每天过来找你玩吗?附近都没有什么同龄人可以说话的。”

“好呀!”

就这样,少年跟花儿变成了好朋友。

 

每天下午光一都会来花儿身边坐下,大多数时候是带着书来看,带点点心过来吃,或者拿着他最喜欢的模型车给刚看。

花儿会小心翼翼地收起尖刺,伸长枝叶为他拉来可以垫坐的干草枯叶,然后悄悄地扒开那一层层美丽的花瓣,露出一双大眼睛来偷看他。

他对他讲着方向盘为什么能让车子转弯、挡风玻璃什么样的角度能让车子跑的最快、今年的F1排位赛又是哪个人的了冠军、自己长大以后也要当最棒的赛车手……等等等等。

讲起这些的时候少年会滔滔不绝,他那双黝黑沉静的眼眸也会亮起最好看最好看的细碎光芒,刚每次都会偷偷趴在花瓣之间听着他说的话,虽然自己一点也听不懂,但他还是很认真的听着。

有时候他也会因为少年精致的侧脸而稍微心动。

有时候还会伸出小脑袋来要求尝一尝光一带来的点心。

真好吃啊……像是阳光的味道一样。花儿长在一棵好大好大的树旁边,他没什么机会晒到太阳,所以只能从光一带来的点心里面、从光一那双眼睛里面汲取一点点阳光。

有一次光一带来了他的父亲,那个一看就知道是个大学者的男人推着眼镜围着一人多高的花儿转了两圈夸了两句,就拍了拍儿子的肩膀离开了。

刚悄悄探出头来小心翼翼地问:“你爸爸不想把我挖走吗?”

“父亲说没有人能在你非自愿的情况下把你带走。”光一很认真地回答他,然后歪着头想了想又问,“Tsuyo,你想跟什么样的人走啊?”

趴在花瓣上小小的刚撅起了小小的嘴唇,他没有说话。

他想要一个可以珍惜他全部的人把他带走啊。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俊朗的少年长成了挺拔的青年,他成年的那天,刚第一次探出半个身体那么多,肉肉的小手捧着光一的脸颊在他鼻尖上印了一个香喷喷的吻。

光一窘迫地红了脸,却在刚要缩回去的时候上前几步,搂住了他。

“Tsuyo……父亲的研究结束了,我们要搬回东京了……”

刚愣住了。他要走了吗?以后……再也不会有人坐在自己旁边念书、再也不会有人对着自己唠唠叨叨车子的事情了吗?再也不会有美味的点心了吗?再也不会有温柔的注视了吗……

光一喜欢自己,他知道的,他知道的很清楚。但是喜欢他的人有很多,光一只是其中一个。

他喜欢过很多人,光一只是其中的一个。

或许……是他喜欢时间最长、也是最深的一个。

刚躲进了花瓣里面。他想让光一带他离开,却又害怕他会像之前一样,看到自己丑陋的部分之后就逃开再也不回来。

“Tsuyo,我带你走吧?我会很小心、不碰伤你的,跟我走吧?”

好啊……好呀!快带我走呀!

刚心里尖叫着,他感觉到光一蹲了下去,小心翼翼地开始拨开他脚下的泥土。

丑陋的根系一点点展露出来。

不要……不要!

“不要!”

尖利的刺一下子全部都竖了起来,它们刺破了光一的衣服、划破了他的脸颊。

鲜血顺着颊边一点点流下来,光一坐在地上不解地问:“为什么?你为什么不让我带你走?”

刚没有回答他。

如果结局是一样的话,他宁愿光一怀着对他所有的美好印象远走,而不是被自己吓得惊叫着逃开。

“光一……求你……不要看……”

漂亮的花瓣收拢起来,枝叶悄悄覆盖在上面,花儿弯下了腰像是在哭。

“求你……不要看……”

尖刺缩了回去,光一爬起来走上前去伸手轻轻抱住了他。

“我不看。”光一轻轻地抚摸着他的枝干温柔地说,“你不想跟我走……我不勉强。”

刚真的很想跟他走,但是他已经没有多余的勇气去赌了。太过伤心的花是会枯萎的。他知道,要是这次再伤心了,他就会枯萎的。

虽然他真的真的很喜欢光一,虽然他真的真的很想跟他走啊……

 

光一在森林里陪了他一夜。

他对他讲着车子、讲着小点心、讲着父亲的研究、讲着东京的车水马龙……刚听着他的声音睡去。

这大概是最后一次了……醒来之后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他这样想着,蜷缩在花瓣做成的小窝里,脸上挂着新鲜的泪珠,就那么睡了过去。

梦里,他看到光一在对他笑,他看到他们坐在一辆好大好漂亮的红色车子里面,车窗外掠过的都是光一讲过的风景。

他看到光一冲着自己倾身过来,柔软的嘴唇轻轻贴在眼角,那么暖。他抱住自己,他坏心眼地挠自己的痒痒……

惊醒过来的时候,刚正感觉到一阵痒。

连忙爬起来拨开花瓣向外偷看,他看到光一正蹲在地上仔细地挖着泥土、清理着他的根。

“不要!!”

他尖叫着,但是怕伤到光一,所以他没有再伸出那些刺。

光一抬头看了看他,用袖子擦了擦汗,有些责怪地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你看,上面全是伤呢。”

他白皙漂亮手指很是珍惜地抚摸着一块狰狞丑陋的块状根,在有些破皮的表面轻柔地触碰着,泥土和腥臭的液体弄脏了他的手,刚颤抖着想要把自己重新埋进土里,但是光一看起来一点都不在乎,他继续着自己的动作很认真地说道:“要是我弄痛你了,伸出刺来刺我也没关系的哦。”

为什么……为什么这次他没有走?

刚有些激动,这是不是代表着光一愿意接受自己了?接受自己的一切?

像是自己小时候梦里的那样?像是他讲的那些童话中那样?

他用力把自己左半边的根系全部从土里拔了出来,换来的却是光一的大呼小叫:“喂!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Tsuyo你在做什么!”

刚惊呆了。

他看到光一满脸心疼得根本顾不得自己洁白干净衣服如何,一把搂抱住自己刚刚暴露出来的根系,疼惜地抬头问:“很疼吧?我都看到断了好几根,你怎么那么笨呢急什么呀!不许动了听到没?交给我来,会很快的。”

他不是……最爱干净了吗?

他不是还曾因为嫌弃枯叶太脏硬生生地站了一下午吗?

他不是好多次向自己抱怨地太泥泞弄脏了他的鞋吗?

但是现在正温柔地捧着自己肮脏的、令人作呕的根系的这个人,为什么还是他呢?

“你……不……不嫌弃吗……”他颤抖着问。

光一小心翼翼地安置好了左边的部分,又开始清理起了右边,并且理所当然的说:“为什么要嫌弃?这些都是Tsuyo你的一部分啊。”

“可是……很脏……”

“但你是花啊,根不长在泥土里、不长得坚强壮实一点,你要怎么办呢?”光一很奇怪地抬头看了一眼,又立刻长大了嘴巴,“Tsuyo……你怎么哭了?”

如水晶般剔透的泪水滚滚滑落,高大的花儿周身泛起了耀眼的光芒。光一挡住眼睛,等到光芒散开的时候,他看到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光溜溜地站在他面前,他的左脚踩在地面上细小的伤口在流血,右脚还插在泥土里面。

“……Tsuyo?”光一试探着叫了一声。

变成少年的刚还在不停地流泪,他用力地、拼命地点头,一下子把右脚也从地里拔出来飞扑进光一怀里。

“啊……啊,我衣服很脏的!”光一抱住怀里柔软的身体才反应过来,却又根本不舍得将他推开。搂住他的瞬间心脏就乱跳起来,光一仔细地打量着他,还是那样好看,漂亮水润的大眼睛、纤长浓密的睫毛、小巧殷红的嘴唇……

“我是花呀,又怎么会嫌泥土脏呢?”刚用力抹抹脸上的眼泪,仰脸冲光一露出一个湿漉漉的微笑,“光一,你带我走好不好?”

“嗯!”

光一温柔地帮刚清理了腿上的泥土、包扎了脚上的伤口,并且不顾他的反对硬是一路抱着他带他回了家。

然后花儿和青年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直到永远。

 

-----------------↓小剧场↓-----------------

这天醒来,光一发现自己的脚动不了了。

他掀开被子往下一看就吓了一跳:自己被大量细长坚韧的根缠住了!

“Tsuyo……”光一往旁边一看更加震惊,自己怀里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变成了花的模样。

他搂着一棵花躺在床上。

“呜……嗯?”刚拿叶子揉揉半合拢的花瓣,然后花瓣层层展开露出了他的脸,他睡眼惺忪地问,“怎么了扣酱?”

“你……你怎么变回去了?”光一有些担心地问,“是昨天没有喝营养液的缘故吗?”

听到这个之后刚立刻红了脸,拿叶子在光一身上好一通乱捶羞涩的说:“真讨厌……都怪你啦!我……我们有孩子了……”

“……啊?”光一茫然加震惊。

“嗯……现在好像差不多可以拿出来了。”刚用叶子伸进花瓣和自己脸的间隙掏掏摸摸,然后掏出了了个什么东西。

叶子展开之后,光一看到一枚水滴形的黑色种子。

“这个?”他好奇地拿起来捏捏又闻了闻,有刚身上的味道,“这是我们的孩子?”

“嗯~”刚害羞地合拢了花瓣把自己藏起来,小小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吶扣酱你等我一下哦,等我变回来之后我们去种儿子!”

光一嘴角抽搐,头脑里回响着莫名其妙的旋律——

我有一~个~~美丽的愿望~~长大以后能播种小吱呦~~播种一~个~~一个就够了~~~会结出~许多的~许多的吱呦~~~~

一个放~在~~~放在客~厅~~一个放在放在啊书~房~~~一个放~在~~放在浴~室~~~一堆放在床上放~在床~~上~~~~

啊啦啦啦种吱呦~~啦啦啦种儿子~~啦啦啦啦啦啦啦啦种吱呦和儿子~~~

……

在刚小心翼翼地给花盆里的儿子浇水的时候光一忍不住唱了出来,于是被罚跪遥控器并且三天不许上床的事情……这都是后话了。

=============================

这是最近挺火的那个话题……一个人喜欢你的时候会过来摸摸你的叶子摸摸你的花,这时候你不可以把根也拔出来给他们看让他们喜欢你的全部

但是大爷跟吱呦就可以呀!(哭喊)

我才不要说我码字的时候把自己码哭了呢……

所以完全没办法写出吱呦花从绝望到惊喜的心情大家原谅我吧……(土下座

短篇童话系列开始啦~话说我的童年就是一本厚厚的硬皮的(盗版)格林童话2333还记得里面有很多错别字,是爷爷帮我买回来的,有些话也翻译的乱七八糟,但我还是很喜欢它~虽然之后也买了正版回来,但是几乎没看过还是跑去翻童年那本……

欢迎点题材~类似的故事啊改写啊身份啊什么的~

什么车啊~人和小动物啊~魔王和骑士啊~我都不知道的哟(纯良脸

最后请用种太阳的旋律高唱种吱呦之歌!~\(≧▽≦)/~~~

贪心想要那么多吱呦在床上的大爷欸你不跪遥控器谁跪2333

评论 ( 30 )
热度 ( 2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餓鬼ノ火車 | Powered by LOFTER